創作內容

5 GP

浮世繪--續‧快樂王子

作者:KR│2015-08-29 23:49:03│巴幣:10│人氣:197
我自己某篇長篇裡面的一個小故事,是〈快樂王子〉的續寫。
  
圖源:itunes.apple.com/cn/app/kuai-le-wang-zi-shui-qian/id431610586?mt=8
  
希望大家喜歡。
  
===========================
  
  燕子把快樂王子的眼睛送給了貧苦的小乞丐,飛回灰撲撲的快樂王子身邊。
  只是,雕像的基座上空空蕩蕩的,快樂王子已經失去了蹤影。
  慌亂的燕子在城市中飛舞著,找尋著她心愛王子的蹤影。最後,他終於在銅匠那兒找到了,不再是華貴王子的他已經被拆成了幾塊,準備送進熔爐裡重新鑄造。
  重新鑄造成一個新的王子。
  燕子的淚珠滴了下來,一路離開這個無情的城市,灑滿往南方的道路,再也沒有回到這個傷心地。
  之後,她一路飛到了都城,在皇宮的廊簷下棲息。
  年幼的王子很喜歡她,總是站在廊下,與她說話,一談就是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
  王子很像是燕子之前依附的那尊雕像,只是會走、會動、笑的時候臉上多了兩個小小的酒窩。
  重新獲得幸福的燕子決心不再讓她的王子落魄、死去,因此她告訴他要武裝自己、要考慮自己、要冷硬自己的心。
  因為她不希望再看到王子失去了光華。
  王子信任她,所以他成為了一個嚴厲的上位者。他從不苛虐下屬,卻也不層寬恕他人,哪怕只是一絲一毫的錯;他也從不憐憫孤苦無依的人,因為燕子告訴他,這些人從來不關心是誰幫助了他們,更遑論衛護那隻幫助他們的手。
  所以,王子就這樣冷硬地,冷硬地活,失卻了快樂,也失卻了生氣。
  或許是因為這無色無味的悲哀悄悄毒害了王子的心靈,他在某年的冬天生了重病,就這樣一病不起。
  他憐愛地撫摸著愛他的燕子,口中吐出了最後一口嘆息。
  他到死時依然是王子,卻不再快樂。
  「燕子看著王子死去,臉上雖然有笑容,卻無比惆悵。
  是她的錯誤嗎?是不是她愛他的方式不得其法,所以才讓快樂王子不再是快樂王子嗎?還是因為這個世界的錯誤,是不是在這個殘酷的世間,人們終究是會失去什麼,總是無法圓滿?
  燕子依舊居住在王宮裡,看著小花園中的墳墓蓋滿泥土,再灑滿雪花。就這樣凝視著墳墓,凝視整個冬天。
  直到春暖花開,積雪逐漸退去,青綠的生機才在白色的積雪間煥發。天氣開始溫暖了,燕子卻無意北返,只是繼續守著那小小的墳墓。
  過了一段時間,一株植物生長在小墳墓上的植物結了一個橘紅色的花苞,又過了幾天,在一個清爽的早晨,花苞綻放了,橘紅色的花瓣邊緣鑲著美麗的黃邊。
  在那朵鬱金香中間,有著一個小小的花精,長著玻璃般的透亮翅膀,有著最為善良的眼眸,唇邊凝著笑,頭上戴著金色的冕冠。
  燕子滑翔到那朵花旁,不敢置信地看著花中的那個小小人兒。那臉,那笑容,像極了她失去的兩個王子。
  命運把燕子的王子再次帶到了她的身邊。
  燕子很害怕,害怕自己會再次做出錯誤的決定,讓自己的王子再次離開自己。
  她看著對自己露出笑容的花精,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不管怎麼樣,她還是要愛她,就算自己愛的方式不完美,不過,在這個不完美的塵世,本來就沒有完美的愛情。
  『跟我來吧。』她笑著,蹲了下來,讓小小的花精能爬上她的翅膀。
  花精爬上了她的背,像是賴床的孩子,把臉埋在她溫暖的羽毛中間。
  她振翅,飛了起來。
  『讓我們一起逃吧,逃出這個不完美的塵世,到一個只屬於我們的樂園去吧。 』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話|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曉逢 (´・ω・`)
年幼的王子王子→多了一個王子OAO

話說,這邊看到到長篇嗎?
好奇整個故事( ゚∀゚) ノ

08-29 23:56

KR
謝謝糾正 OTZ

長篇是我要拿來投稿用的XD可能沒辦法放在巴哈上
抱歉囉QAQ08-29 23:57
曉逢 (´・ω・`)
哈哈ok~ok~
期待你投稿順利得名ヾ(●゜▽゜●)

08-30 00:02

KR
謝謝妳的祝福XD
等我出版了再簽一本寄給妳吧XD08-30 00:04
曉逢 (´・ω・`)
出版了,當然是我要自己去支持一下呀!!XDDD
最近在調身體,今天也要先下線了
KR晚安喔!Zz(´-ω-`*)

08-30 00:08

KR
晚安,早點睡喔!08-30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世繪--雨夜城市... 後一篇:浮世繪--刺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