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8.映在瞳孔中的彼此

貓澤冰淚 | 2015-08-26 22:02:51 | 巴幣 6 | 人氣 192


  八月、逐漸接進尾聲。
  聖和子靈飛抵日本也一個多月的時間。
  
  雖然最末還是安頓完成,但這一個多月之間,其實產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插曲。
  
  記得剛到日本的那天,兩人捏著手機,上頭記有出版社給的地址,透過詢問和網路地圖的幫忙,兩人總算抵達距離車站算是有段路程的租屋處。
  
  和印象中日劇裡的出租套房不同,他們所居的地方座落在住宅區中,看上去就像是普通的樓房。子靈和聖站在門口,愣了有一會兒,倒也不是這日租公寓的外觀有多老舊,相反的還很嶄新高雅。只是、想到要在這邊生活上好一陣子,兩人不自覺的多看了兩眼。
  
  「走吧、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考慮。」聖抒了口氣,拖著他的行李,先走進了公寓的大門。
  
  因為擁有一半日本血統的關係,聖在溝通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問題,順利的和櫃檯人員聊上幾句,有些心不在焉的子靈看見聖露出些許苦惱的表情,又擺手說上沒關係,之後拿著鑰匙,和子靈一起進去。
  
  「怎麼樣?沒有多餘的空房?」就算剛才子靈沒有仔細聽對話,但看聖的表情也能猜得八九不離十,那姑娘大有竊笑之意。但問話聲還是清脆的像風鈴樂音,也許不會有比好聽更貼切的形容詞。
  
  「對、但他們說房間是和式榻榻米,有一張床墊、和一張沙發床。」睨了藍子靈一眼,現在就算白眼翻到後腦也沒辦法改變什麼,既然女孩子都不介意共處一室,那他為什麼要介意。只是、從那竊笑的臉上,聖實在很想要伸手捏一把。
  
  真是可惡!
  
  日租公寓基本上進門就是一個小廚房兼玄關,然後就是客廳、臥房,還有個浴室,房裡有電視、也有個不大不小的和式桌,該有的生活機能都已備好,就看主人怎麼利用。兩人進到房間後,已是將近晚餐的時間,將大行李箱拖至玄關,藍子靈便坐倒在沙發床上動也不動。
  
  「……妳先整理一下吧?」隨後跟進來的聖,看著未來幾個月的同居人,如此迅速的攤進沙發中,無奈的想說她幾句,但……
  「欸、子靈?」那姑娘對於聖的話無動於衷,他忍不住去晃了晃對方的肩膀,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子靈已經睡熟。
  
  這倒下去也不過三秒!
  是真的太累了嗎?
  
  長吁一口氣的聖,只好先從自己的行李開始整理,一面也不斷的思考些事情。像是台灣考察的部份可能要再緩緩,像是,是不是利用時間寫本關於日本的東西,還有像是自己為何跟來日本,以及,為什麼那姑娘的某些神情他總是忘不掉。
  
  當一人的面容嵌在自己腦中太久,那並不是件好事……
  雖然也未必不好。
  
  一面胡思亂想,一面收好行李。為了避免可能需要,聖從台灣帶了點書籍過來,見沙發床上的人還沒有醒過來的打算,那位墨髮碧眼的少爺從壁櫥抽出毯子,替子靈蓋上,自己也坐在地上看起了書。
  
  但內容看不進腦子裡。
  
  不知為何,從藍子靈退院,一直到他們出國來到日本的這些日子,聖總是一直想起那女人的面容。正在哭泣的,正在雨中的,正在絕望裡的,還有、那偶發性的笑容。就連現在,只是拿著書本,他卻也丁點讀不到東西。
  
  簡直像是中蠱似的。
  
  無奈的闔上了書籍,聖很乾脆的轉身望向未來的同居人,伏在沙發床上,他的面容離對方很近,正好是能清楚看見那清秀臉蛋的距離。子靈很瘦,有著漂亮的瓜子臉,睫毛長得嚇人,頰邊也白得沒有血色;要形容她的長相,大概不能用美麗這麼妖豔的辭彙,但能稱得上是漂亮的。
  
  清秀、而且有些病氣的那種美。
  
  聖盯著對方看了好一些時間,也沒聽見自己心跳飛突,只是對於睡著睡著就皺起眉心的她,覺得有些憐惜。在做惡夢麼?夢見過去的一些不堪了麼?為什麼她只是捏著眉心,流幾滴眼淚,自己也覺得胸口一陣疼呢?
  
  他並不是會一見鍾情的人,也沒有過交往的經驗,感情在聖的生活裡從來不是必需品。從來不特別想去觸碰誰,去看著誰,或是一直待在誰的身邊,其實現在也不是特別有這樣的希望。
  
  只是、不知為什麼,聖的心頭有些惶恐。
  總感覺、若是自己稍有不注意,眼前的藍子靈就會永遠消失……
  
  捏著眉頭,腦中打轉著那些紛飛的思緒,最末、聖就這麼趴在子靈身邊,沉沉睡去。
  
  ×
  
  晚間九點。
  一陣寒意襲上子靈。
  
  那姑娘掙扎著打開雙眼,除了落地窗透出些許微光,眼前幾乎可說是一片漆黑。子靈撐起身子、揉了揉雙眼,待眼睛適應了黑暗之後,總算看見房間的雛型、還有伏在她身旁的那個人。
  
  欸?記得他們抵達日租公寓已經是五點半多了,所以,自己這麼一睡就三個多小時去了嗎?也許真是累了吶,要不然平時,她是不會睡得這麼死的。
  
  錯過了晚餐讓子靈空腹得有些難受,說來從早上到現在什麼東西也沒吃,但她也不急著叫醒趴著睡著的聖。只是倒回去原本的姿勢,發現這樣,剛好能跟聖對上眼,如果他醒著的話。
  
  直至現在、藍子靈也是滿腹疑問,究竟聖為什麼要跟著自己來到日本,又為什麼那天她只想留著對方在自己身旁,還有、待在對方身旁那種沒來由的安心感又是從何而生?那些疑問,子靈一個也答不上。
  
  五分鐘過後,那姑娘放棄思考。
  並不是每一件事都要有答案不可,至少現在的自己覺得不需要去探究。
  
  「欸、欸。」子靈戳了戳聖的頰邊。
  「……唔……」對方發出含混的聲音,卻沒有醒來。
  「聖,快起床。」見那位少爺沒有醒來的打算,子靈繼續出聲叫喚。
  「我醒著……」怕是太累了,聖少見的賴了床。
  「你再不睜開眼,我就要親你了。」子靈笑了笑。
  「我醒著!」聽見那話的聖,瞬時睜開雙目,迎向的、是子靈在黑暗中,仍閃著些許光芒的墨色眸子。
  
  「……妳要做什麼?」幾乎是被嚇醒的聖,發現長時間趴著讓他渾身痠痛,姑且站起身活動筋骨,並且語帶無奈的問向那舉動與年紀不符的老少女。
  
  「我餓了,去吃飯吧。」子靈淡笑,拉起聖的手,對方也沒有抗拒的打算。
  
  --我覺得、我遲早會被妳嚇死。
  --怎麼會呢?
  
  -TBC- 2015/8/26  00:07
  
  碎碎念:
  是、總算進展到住在同一間房裡了(欸!
  這兩個人我在寫的時候有點卡住,因為都太安靜了(躺
  最後決定讓子靈發揮一下她頑皮本性XD看起來效果不錯(##
  日本的日租公寓相當盛行,為此我找了許多資料
  聖和子靈所住的地方是這裡
  進度好像是跳的有點快,但他們也相處好幾個月了啊...
  再來會慢慢寫一些相處間的小故事,也會讓他們遇上子靈前男友吧XD(壞
  那麼、希望大家喜歡了XDDD
  是說我突然覺得每一集的標題都好中二XD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終於同一個房間了
期待後面的發展
2015-08-27 17:29:54
貓澤冰淚
默默的就住在一起了XDDD
快點在一起啊拜偷!!!
2015-08-27 20:0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