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6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8-17 21:15:36│巴幣:0│人氣:111
.

 
在經歷了早上的情緒失控後,小能為了讓我的心情平撫下來,帶我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北門水晶教堂、巴克禮公園,甚至連還沒開放但他以為已經開放的奇美博物館新址都去了。
 
 
雖然我一直都認為情侶間不該有所隱瞞,也曾決定要如實告訴他我曾經睡在隔壁學弟家這件事,但看到他為了讓早上情緒失控的我能夠開心而努力,加上他的言談中也有意無意的透露出非常在意名翔學弟的樣子。
 
 
儘管我跟名翔學弟之間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為了不讓為了我而如此努力的小能難過、誤解,於是我決定在短時間內不會將自己曾睡在隔壁學弟房間的事講出來,至少在小能在台南陪我的這兩天內不會。
 
 
為了讓自己忘卻那因為對小能有所隱瞞而產生的愧疚感,在行程中,我將自己完全的投入進去,不停的跟小能自拍、歡笑,想盡辦法用我跟小能之間的開心回憶去掩埋掉愧疚感。
 
 
而這的確很有效果,跟小能玩到晚上才回到宿舍的我,只有滿滿的開心,愧疚什麼的早已拋在腦後。
 
 
「咦?天天學姊?」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站在門前的我,看著剛走出房間看到我並對著我打招呼的名翔學弟,原本那應該已經被愉快的心情掩蓋住的愧疚感,又浮了出來。
 
 
「想必你就是名翔學弟吧。」在我還在因名翔突如其來出現而內心混亂的同時,小能從我的身後走了過去,站在我跟學弟的中間。
 
 
「前幾天的事情我聽說了,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幫忙。」我看得出現在的小能眼神中帶著對名翔的敵意:「我女友她有時候會少一根筋,希望你不要太介意,我不在的時候就請身為鄰居的你多多幫忙她了。」
 
 
「不會,舉手之勞而已。」由於小能檔在我的面前,所以我完全看不到名翔回答的表情是如何,只聽得到他用聽不出情緒的冷淡音調回應著:「至於學姐偶而會少一根筋這件事......不用你說,我想我比你還明白。」
 
 
等等,名翔到底在說什麼鬼?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名翔會突然跟小能對嗆。如果只有對嗆就算了,但名翔在嗆完小能之後接著發出了清喉嚨的聲音,似乎還有要繼續講下去的樣子。
 
 
害怕名翔會將我隱瞞小能的事情講出口,我趕在名翔嘴裡的話說出來之前,衝到兩人之間,阻止他繼續講的大笑了幾聲:「哈哈哈,我呆呆的事情全材料系大學部的學弟妹都知道啦。」
 
 
名翔在看到我突然的衝出來之後,先是驚訝的看著我的臉,接著很快的,他的眼神就從驚訝轉變成之前曾看過好幾次的落寞,並且也將原本要說的話給吞了回去,就只是對著我和小能微笑著。
 
 
「對啊,全大學部的都知道。」雖然他是笑著說的,但從他的眼神中卻看不出任何喜悅的情緒:「因為天天學姐真的超蠢的。」
 
 
「對阿。」我在心裡默默感謝名翔將我的謊話接著圓下去,於是順手推舟的繼續說:「啊看我多蠢,我都忘了要替你們互相介紹一下。」
 
 
「小能,這是名翔學弟,就是之前我跟你提過的那個幫我開鎖的學弟。」我站在兩人之間介紹彼此:「名翔學弟,這是我的男朋友小能,就是那天請你吃麥當勞時,打電話過來的人。」
 
 
介紹完之後,小能跟名翔就是沒有說話的互相瞪著彼此。而被這兩個人夾在中間的我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化解這個尷尬的場面。
 
 
「學姐的男朋友還蠻帥的。」名翔看著我,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尷尬,率先將這沉默的場面打破。只是呢,雖然他的話聽起來是在稱讚小能,但從他的嫌惡表情卻可以很明顯得看出並不是這一回事。
 
 
「謝謝你,你也蠻有型的啊。」小能也同樣用嫌惡的表情看向名翔。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原本以為只要我出面調解可以化解如此尷尬的狀況,但很顯然的並非如此。正當我在煩惱下一步該怎麼辦而看向名翔時,我發現名翔也正用他那出現過好幾次的落寞神情看著我。
 
 
「我等下還要打工,就不打擾你們兩個恩愛了。」他用那落寞的神情說著這句話之後,禮貌性的朝我和小能揮了揮手,接著就走過我們兩個並搭進電梯,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而當名翔在眼前消失的那一瞬間,我感到了安心。
 
 
發現自己居然對於名翔沒有在小能面前將我曾經睡在他房裡的事情說出口的這件事感到了安心,更多對小能的愧疚感襲上心頭。
 
 
「那傢伙一定喜歡妳。」
 
 
小能突如其來的這句話更加擾亂了我已經夠混亂的思緒。
 
 
「怎麼會呢?他只是把我當蠢蠢的學姐看待而已。」我像是要催眠自己一樣的說著,不願意承認其實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而且重要的是我喜歡的是你,不是他。就算他真的喜歡我,我也不會因此就改變愛你的心意。」
 
 
聽我這麼說,小能像是快要哭了一般的濕了眼眶,用力的把我抱住。
 
 
「有妳的這句話就足夠了。」他這麼說:「足夠了。」
 
 
 
 
 
 
 
 
 
「其實我從妳跟我講說發現隔壁的鄰居是學弟,而且還跟他出去吃過飯的時候開始就超緊張的。」深夜,橫躺在床上,小能抱著我的說。
 
 
「畢竟現在我人在軍中,電話都不見得每天能打了,更不用說見妳。然後同梯又有好幾個人被兵變,安慰那些人安慰到我自己都變得有點神經質,很害怕妳也會兵變。妳也知道的,軍中那些人都超愛說風涼話,他們知道我女朋友的鄰居是個認識的學弟之後,每個都在那邊說我綠綠的、要被兵變了,超靠杯。」
 
 
「這禮拜來找妳有一部份的是想說看能不能妳的鄰居學弟,好好確認一下他到底有沒有威脅,必要的時候可能還需要定孤隻解決。我知道這理由很靠杯,但如果不這樣,我怕我會一直胡思亂想。」
 
 
「那你現在會覺得學弟是威脅嗎?還會胡思亂想嗎?」我轉過身,看著眼前這個我深愛的小能。
 
 
「不會了,因為我發現他沒有我帥。」小能講完之後自己笑了幾聲:「不過真正讓我安心的,還是妳說的那句妳喜歡我。」
 
 
「那句話讓我覺得自己在那邊猜忌妳是不是隱瞞了我什麼啊、還是妳其實跟學弟關係不單純之類的很蠢,很對不起妳。」小能捏了捏我的臉頰:「我應該要完全信任妳才對。」
 
 
「好啦,該睡覺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搭車了呢。」小能親了我的額頭之後,翻過身來背對著我:「我怕維持剛剛那種姿勢會一個忍不住就亂來了,還是這樣睡比較好。」
 
 
「晚安囉。」語畢,小能很快的就發出打呼聲的睡死了。
 
 
他的猜忌沒有錯,雖然我跟名翔之間的關係不是他想像的那樣,但我確實有事隱瞞著他,這令我感到愧疚;但小能對於有事隱瞞他、很多方面沒辦法滿足他的我,說了相信我,這又令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其實我是非常感謝小能背對著我睡的。因為現在的我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下哭著一下笑著......
 
 
 
 
———
——
 
 
 
 
「不要我離開了就擺出這麼難看的表情嘛。」一大早,小能在後火車站前摸著我的頭,笑笑的說:「看妳黑眼圈這麼深,昨晚難過到沒有睡好齁。」
 
 
我點著頭,緊緊的抱住我眼前的他。沒有將其實我是因為愧疚而睡不著的事實跟他講。
 
 
「不要難過啦,我下個禮拜也會來找妳的,忍耐一個禮拜就好囉。」小能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他越溫柔,我越覺得難受。但我了解......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就必須在他的前面裝做沒事的樣子,於是我就硬擠出了笑容。
 
 
「嗯,我會期待的喔。」我僵硬的笑著。
 
 
看著我硬擠出的笑容,小能似乎沒有察覺到任何異狀。就是笑笑的親了我的額頭後,拎著行李走進了車站。
 
 
「那我走囉。」小能站在感應器的另一端,微笑的揮著手跟我道別。
 
 
看著離去的他,我也回應了一個微笑。
 
 
但我嘴角上勾著的微笑,在小能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後,也跟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滿愧疚的眼淚。哭著哭著,發現周遭的人都在看我,我才驚覺在這哭也不是辦法,於是趕快擦拭掉淚水,踏上機車,飛奔似的騎離火車站。
 
 
但眼淚並沒有因為我的拭去就不再流出,反而像是洩洪的水庫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騎著騎著,大略是在麥當勞前,我實在是哭到沒辦法繼續騎下去了。於是就把機車停下,走到學校旁邊的長椅坐下,已經無法在乎旁人的放聲哭泣。難過到好希望就有人現在可以在旁邊聽我哭訴、安慰我、給我意見告訴我到底該怎麼辦。
 
 
就在我這麼想又明知不可能而放聲大哭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的前方傳來,我抬起頭來,看著聲音的主人,哭得更大聲了。
 
 
「學姐?」眼前的名翔這麼問著。
 
 
「為什麼你會在這時候出現在我眼前啦!嗚嗚......」
 
 
對於名翔出現的時機之巧,我這麼哭喊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3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泠(夜戀泠)
難道天天也喜歡上名翔ㄌ!!!

08-18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5... 後一篇:左鄰右舍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