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影評/感想]夏洛特 第七話 逃避的盡頭

作者:浮雲│夏洛特│2015-08-16 22:02:11│巴幣:10│人氣:883
現在開始,盡量不捏、不吐槽。
因為我想開始使用比較嚴肅的角度去看待這部作品。

而本話,是徹頭徹尾都讓我驚嘆

故事接續第六話,主角在病房接收到了妹妹的死訊,接著發現自己從未給過妹妹甚麼,妹妹突如其來的走了。生命無常,也說不定哪天浮雲就去世了。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真的要即時盡孝
好像離題了

至於許多網友都還做出一些妹妹可能沒死的假設,我的想法是認為不可能,如果妹妹死了絕對是更有張力,對我來說才是更有說服力,對於乙坂會成長。
麻枝准用了整整一話的時間去詮釋乙坂黑化走向魔王的道路。
我覺得很好,尺度、節奏拿捏恰當,毫不拖泥帶水,雖然總有一種吃貨特集的錯覺,為此剛剛吃了一杯日本來的杯麵。(好吃

說到先前一直提到的能力的濫用,乙坂則是一個最極端的例子,從殺人得到快感、從吃東西得到快感,或許跟一些人的年少輕狂重疊了吧?
讓人緊張的劇情來到最後,不禁想起那位在Fate/Zero 放肆殺人的Caster(元帥),雖然如此黑暗,卻有一個堅持而具體的理由,即便那是我們所不能理解、接受的價值觀。但那卻是真真實實,被他們所相信的價值觀。
最後,得到救贖。
或許這是這類黑暗向劇情一種重要的精華。

友利適時地出現,並帶出先前所有事情的伏筆,友利的角色定位也不偏差,依然是一位為了責任而做事的角色,但這時是否夾雜自己對乙坂的情感呢?
吃貨就該用吃貨得方式解決危機,友利親手做飯,友利誇下海口只讓乙坂吃一口就能改邪歸正,而這個料理必須別出心裁、具有它在夏洛特獨特的意義。

那就是妹妹的蛋包飯,並帶出妹妹的用心,並帶出先前塗字的令人虐心伏筆。都是作者的巧思,一氣呵成,毫不脫拉。

而友利與乙坂的默契在此集達到巔峰,「真不愧是妳」或許帶出乙坂原本對友利的期待,友利笑了,笑了,笑了。開心的笑了、欣慰的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總之她、乙坂,都笑了,而在電視機流淚的你是否也淺淺的、默默地笑了呢?

如果你要我具體形容我看這作品的感受,我會告訴你:看著妹妹的遺照,看著妹妹曾存在的回憶,看著哥哥的自責,就像憋著一口氣。而看到乙坂大口吃著蛋包飯,我就像把所有氣聚集到肚子。看到他們都笑了,就像吐出一口氣,吐出我對夏洛特一直以來關注,放下一個重要之物,卻還會永遠記得。

有一個我所愛的作品,他叫夏洛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洛特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說的好!我也很喜歡這部,不過還是私心妹妹能回來…話說有宇x奈緒真是超萌的!

08-16 23:15

浮雲
從折木x千反田後沒對CP這麼興奮過!08-16 23:18
騷人
說的太好了:)))

08-17 18:12

浮雲
我就當作是誇獎囉~~謝謝09-13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跟大家討論マシュ 跟自... 後一篇:【歌替換】Fate G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