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3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8-14 18:03:38│巴幣:0│人氣:121
.
 
 
「咦?所以你是我同系的學弟?」我拿著剛沾上番茄醬的薯條,一臉訝異的看著坐在我對面的鄰居。
 
 
「對阿。」他點頭:「昨天打開門看到學姊只穿著睡衣睡褲,我嚇了一跳。想說學姐怎麼會在深夜時分穿成那樣來找我,加上妳一開始說的那些話,害我還以為學姐妳早就知道我這個學弟住在妳隔壁而且對我有意思,苦無機會跟我有交集,所以打算來色誘我的呢。」
 
 
「不是啦......昨天我就各種犯蠢喔,如果我早知道隔壁住的是學弟,我哪會在外面猶豫那麼久,就直接敲你門找你幫忙了齁。」我搖著頭苦笑:「不過老實說,除了同實驗室的學長學弟妹以外,我一個材料系都不認識。」
 
 
「是喔......」鄰居將薯條沾上番茄醬之後,看著我笑了笑的說:「我叫賴名翔,賴是賴著不走的賴,名是名字的名,而翔是飛翔的翔,現在就讀於成大材料系大學部三年級,請學姐多指教囉。」
 
 
「啊、啊那個......我叫趙天仁,天氣的天,仁愛的仁,材料所碩一。」面對他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我不知道要回些什麼,於是就跟著自我介紹:「不過基本上大家都不叫我的名字而是叫我的外號,天天。」
 
 
「原來如此啊,那......天天學姐妳好,這樣子妳就認識實驗室以外的材料系學生囉。」他吸了口可樂後笑著對我說:「不過阿......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住在隔壁的妳是同系的學姊,但我一直都不知道妳的名字,今天這麼互相自我介紹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隔壁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天天學姐啊。」
 
 
「啊?鼎鼎大名?」我詫異的看著學弟。
 
 
「學姊你不知道嗎?天天學姐這個名號在大學部裡可是非常有名的喔。」
 
 
「啊-?」我不可置信的大喊。
 
 
 
 
——
———
 
 
 
 
我們之所以會在麥當勞吃著薯條的互相自我介紹,是因為今天早上,聽著已經知道我把自己鎖在門外這件事的實驗室同學們說,現在開鎖就算再怎麼簡單最少都要花三百元以上;加上昨晚第二次把自己鎖在門外的幫忙,我至少應該會噴掉六百元。
 
 
但不論是早上找鎖匠來還是晚上他的幫忙,事後他都沒跟我討錢。所以我就主動找他,表示我想要請他吃一頓好的表示我對他的謝意。雖然他表示那點只是小錢而且他肚子不餓,不需要我破費請客,但在他拒絕我的同時,他的肚子卻發出了背叛的叫聲。
 
 
於是乎,尷尬的他雖然仍對我堅持說不需要我請客,但在我強烈的請求下,他似乎是放棄說服我了,哀怨的接受我的請客要求。
 
 
儘管跟他說過不用擔心金額的問題,因為學校附近的餐廳不會太貴,怎麼吃都不會超過兩次開鎖該付的最低消六百塊;但名翔學弟就是堅持只要吃麥當勞就好,而且還是只要晚上十點後的大薯買一送一。
 
 
就像他凹不過我的請客要求,我也凹不過他的麥當勞堅持。於是我們兩個才會在十點過後的大學路上麥當勞裡,一邊吃著薯條一邊互相自我介紹著。
 
 
 
 
 
 
 
 
 
「我怎麼可能很有名啊?我沒做過什麼會讓大家都聽過我的事情阿!」不解的我問著學弟。
 
 
看著我煩惱不解的樣子,名翔學弟只是笑著,好像沒有要回答的打算。維持著微笑的表情一段時間之後,他依然沒回答且轉移了話題:「學姊妳說妳的名字叫天仁,那外號怎麼會叫天天啊?是因為名字跟前幾年有紅過的象迷娘一樣,所以外號也就一樣的叫天天嗎?」
 
 
「那是誰啊?我沒聽過欸。」我將沾滿番茄醬的薯條放入嘴裡後,回想著自己被叫天天的緣由並對他說明:「我第一次被叫天天是在國中時,那時有一次我考卷上的名字寫得太潦草了,代課的教務主任看了看我的考卷之後,就很大聲的叫了一句趙天天來拿考卷這樣。」
 
 
講著,我看著一臉不解的名翔,索性用托盤上的幾根薯條擺出「仁」字給他看,然後再把那幾根薯條挪成歪歪的「天」字模樣。
 
 
名翔看到我用薯條排成的天字之後,恍然大悟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之後大家就覺得天天叫起來比較順口,所以之後就都叫我天天不叫我本名了。」沒裡會他的大笑反應,我將排成天字的薯條放入嘴裡毀滅證據:「我也覺得天天相較於天仁來說更像女生的名字,所以久了之後我也會要大家叫我天天,而非本名的天仁。」
 
 
「是,天天學姊。」名翔學弟聽完我說之後,舉起手來笑著對我敬禮。
 
 
在名翔學弟開玩笑跟我敬禮的同時,我放在包包裡的手機鈴聲響起;我著急的將響著的手機從包包中拿出,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寫著的「黃克能」三個字之後,我喜出望外的馬上將電話接起。
 
 
「喂,小能,怎麼啦?這時間你怎麼有辦法打給我?」我開心的笑著,同時間,我也注意到原本一直拿著拖盤裡薯條吃的名翔學弟停止了他的動作,專注的看向正在講電話的我。
 
 
「因為好幾天都沒跟你講電話了啊,剛好有機會偷偷溜出來,所以就趕快打給妳。」電話那頭傳來小小聲的熟悉低沉男聲:「被抓到的話我可能會被禁假,所以我沒辦法說太久,可能隨時會掛電話喔。」
 
 
「沒關係的,能聽到你的聲音就足夠了。」我笑笑的回應他。
 
 
「我可是完全不夠,我想聽得更多......這幾天還好嗎?」電話那頭的他問:「不過妳那邊怎麼那麼吵啊?聽不太清楚妳的聲音欸......妳人在外面嗎?」
 
 
「喔喔,我現在跟學弟在麥當勞吃薯條,這邊人蠻多的,所以可能有點吵。」我看向已經不再注視我而是又開始埋頭吃著薯條的學弟,對電話那頭的黃克能說著:「我這幾天超不好的,我之前有跟你講過昨天有個會議要開吧?結果我在會議的前一天晚上把自己鎖......」
 
 
「靠,班長在附近!抱歉天仁,我要先掛電話了喔,掰。」我的話還來不說完,電話那頭快被抓包的小能就緊張的先將電話掛掉了。
 
 
雖然已經做好隨時會被掛電話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會連一句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就被掛,想到這,我難過的皺起了眉頭,有點想要哭泣發洩情緒;但很快的我就意識到我人現在是在公眾場合,而且對面還坐著我請客的學弟,不是哭泣難過的時候。於是我趕緊振作起來,裝做跟小能講得很開心的樣子,對著已經掛掉的手機持續講著。
 
 
「班長在找了?那小能你趕快回去寢室,不要被抓到了喔。嗯、嗯、嗯,我也愛你喔。」
 
 
講完後,還不忘做個掛掉電話的假動作。
 
 
「剛剛打來的是學姊的.....男朋友嗎?」看我掛上電話之後,名翔學弟問。
 
 
「是啊,怎麼了嗎?」
 
 
「喔沒啦,只是想說之前都沒聽過學姐有男朋友這樣。」不知為什麼,總覺得現在問著我的名翔,感覺跟昨天、甚至是稍微之前自我介紹時的他不太一樣。如果要問我是哪裡不一樣,我也無法很準確的說......但好像就是有點失落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他沒有來台南找過我吧,所以大家可能就以為我沒有男友。」我苦笑了一下:「不過為了避嫌,我可是有告知過實驗室的男同仁我已經有男友了喔,所以實驗室的應該全都知道。」
 
 
講完,名翔學弟沒有太大的反應,就像是思考什麼事情一樣,安靜的坐著。
 
 
「那學姊的男朋友是個怎樣的人呢?」過了許久,名翔打破了沉默。
 
 
「是個很溫柔的人喔,常常聽我發牢騷、安慰我,有事情時一定第一個跑來幫我。」我回憶著已經有段時間沒見的小能臉孔:「只是他現在在當兵,沒辦法隨時見到面說到話......」
 
 
「令人有點寂寞對吧?」
 
 
這麼說著的學弟,他的視線傳達出的情感不再是剛剛的失落,而比較像是感同身受的......同情;看著他同情般的眼神,我的寂寞感霎時湧上心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對他點了點頭。
 
 
他似乎是發現我快要哭出來了,突然的大笑了幾聲,話鋒一轉,開起我的玩笑來了。
 
 
「我猜學姊的男朋友一定很辛苦,除了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精通外,還必須要會開鎖,不然就會像前天那樣,被自己的女朋友鎖在門外。」
 
 
「哪有!前天那是意外!我平常才不會那麼呆呢!」我反駁。
 
 
「對啊,一次是意外,兩次的話......就是蠢了。」他笑著的朝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就跟你說那是意外,不是我蠢!......」
 
 
 
 
---
--
 
 
 
 
吃完薯條後,名翔學弟跟我表示他等下有事,於是就先行離開了麥當勞,放我一個人回家。
 
 
走回家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小能打來的電話過於短暫,還是名翔學弟對我說的那句「令人有點寂寞吧」,讓我感覺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冷,有種寂寞空虛的感覺。
 
 
這種狀態下的我回到宿舍時,又正好巧遇右邊的女性鄰居穿著粉紅色的大衣,牽著陌生男子的從房間裡走出。我不是很想在這個時候看到情侶恩愛的模樣,所以我低著頭,沒有跟鄰居問好的就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回到房間的我,可以從隔音不好的門後聽到鄰居跟男人開心討論宵夜要吃什麼的對話聲;兩人之間的對話不時穿插笑聲,感覺他們現在非常的開心,這樣的對話聲直到他們踏進了電梯之後,才從我的耳中消失。
 
 
對話聲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站在門後的我才緩緩的走向床鋪,外套也不脫的直接臥躺上去。臥躺著的我從外套口袋中拿出手機,點開通話記錄,看著在已接來電中最上面那行的黃克能大頭貼模樣。
 
 
「我好希望你現在能在我身邊......」我的眼淚滴落至床上。
 
 
「我好寂寞啊,笨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泠(夜戀泠)
別寂寞別寂寞ˊˋ(拍肩

08-17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2... 後一篇:左鄰右舍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