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6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見習管家的日常 - 「奇幻☆怪盜?」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奇幻☆怪盜?│2015-08-08 00:03:17│巴幣:403│人氣:4622

奇幻☆怪盜?
はてな☆イリュージョン

小說作者:松智洋
插畫作者:矢吹健太朗
原廠出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
台灣代理:青文 1
圖源:網路、手機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不知火真,為了向雙親認識的世界知名奇術師星里衛拜師學藝而來到東京。自從孩提時代見到星里衛與梅芙夫妻的表演後,真便憧憬著能夠成為奇術師。而兩夫妻的女兒果菜(小名:幻幻)與他正巧是兒時玩伴。雖然東京持續傳出美女怪盜震驚社會的案件,不過畢竟還有幻幻陪在身邊,因此真並不擔心。

  在被稱為鬼屋的星里家中,真受到執事吉福斯與女僕艾瑪盛情迎接,並且與幻幻再度重逢。雖然幻幻也相當歡迎真的到來,但與真可說是話不投機,最後終於……!?

  輕小說界最強大的奇幻魔術,即將揭開序幕!!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簡介
松智洋

  輕小說作家,出生於福岡縣。

  代表作有《嬌蠻貓娘大橫行!》系列、《要聽爸爸的話!》系列,以及《少女3原則!》系列。

繪者簡介
矢吹健太朗

  日本漫畫家。代表作為《黑貓》、《出包王女》等等,同時擔任松智洋《嬌蠻貓娘大橫行!》漫畫版畫師。

  目前正於JUMP SQUARE連載《出包王女DARKNESS》。


前言:

  等了好久的這部作品終於出啦~,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松智洋老師的作品,會跳這部作品真的是因為矢吹大師的關係,希望內容不會讓人失望XD,松智洋老師也算是老手了,應該沒問題!!

  由於男女主角名字的譯名用在文章中可能會跟其他字搞混(例如:真喜歡打球,可以理解成「真」這個人喜歡打球,也可以理解為某人真喜歡打球),所以在內文裡面我直接用男主角、女主角稱呼。





亮點:

*矢吹

*女僕

*人設


正文:

  
「我喜歡真哥哥。」

  「可惡,就連我在一年內也沒有聽過這句話......,這就是俗稱的被睡走嗎......?」

「這就是所謂的天賜良機,不過因為還有分級制度,下次得用浴巾、水蒸氣或是神秘光點遮起來才行唷。」




  故事的開頭是女主角果菜與她母親在一棟大廈上,她母親的職業正如書名所述,是怪盜,而在一部作品當中主角群通常都會是正義的化身,所以當然是行俠仗義的女怪盜,而另一方面,則敘述到了男主角為了拜師學藝,以及小時候與女主角的約定,而因此到女主角她們家去寄宿。

  而原先是打算來為了奇術師而向星里家拜師學藝的男主角,因為不小心打破了星里家的某個似乎(?)很重要的東西,因此決定暫時以見習管家的身分來代替還債。

  之後由於男主角從鄉下來到城市寄住在女主角家的關係,因此兩人也理所當然地念同一間學校,在久違的見面過後,女主角知道了男主角其實是男生之後一開始似乎無法接受(因為小的時候果菜一直以為真是女生),因此開始疏遠他,也不與他說話,而雖然女主角總是害怕別人的眼光,加上自己不擅與異性相處,進而與男主角拉開距離,但是因為女主角很害怕寂寞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關係,因此男主角也還是會想盡各種辦法來幫助她。

  見習管家與傲嬌千金,同時也是青梅竹馬兼兒時玩伴的日常生活故事,正式上演(?




  故事的一開始就把男女主角兩方的關係稍微說明了一下,像是家庭之間的關係、跟本作劇情未來發展的關連、男女主角之間青梅竹馬的關係,以及有關幾個主要人物的個性,都可以稍稍的從一開始便看出些端倪,還有關於奇術相關......等等之類的敘述。

  這位作者的作品我是第一次看,前面看得有些無俚頭,不知道是不是作者風格的關係(印象中松智洋老師的前作聽爸似乎也是歡樂日常向的作品?),不過這讓我覺得該說一開始是步調有些過快還是感到突兀感呢,事前都沒有鋪陳,一下子就交代出女主角家的人是奇術師然後會執行一切較為不平凡的工作,接著馬上就轉到男主角要拜師學藝那邊,雖然之後在裡面的故事內容過程有說出前因後果,不過也就只是簡短的交代說約定以及兒時玩伴而已,該怎麼說呢,就感覺有些平淡(?),好像前面一下子就通通交代出來結果導致後面就沒有什麼期待感了,不過這也多多少少是因為我個人原先預設是把這部作品當作是奇幻50%+日常50%的作品來看,因此後來我決定把比例調整成日常85%+奇幻15%,轉換個心態來看這部作品。

  而原先女主角興高采烈的接受男主角到她家學藝,但後來發現男主角是男生之後馬上態度180度大轉變開始趕人,從一個看似即將邁向成熟穩重的國中少女突然變成一個無理取鬧的傲嬌小女孩,讓人有點受不了,不過這大概是因為我還蠻不喜歡無理取鬧這樣的個性,所以可以暫且歸納為個人喜好的問題,相較之下女僕的個性就相當的有趣,經常能開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玩笑以及適時吐槽緩和氣氛,再加上後面的劇情內容中也有替女主角緩頰,導致前面看得不至於那麼的茫然,對於女主角也不會那麼生厭。




  另外,在於寫法的部分,作者有時候會很突然的更換第一人稱的視角,例如說前一段是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的「我」,但在下一段便有可能馬上就變換成女主角、女僕或者是故事中的其他角色,在當下可能會需要思考一下才有辦法轉換,還有有些句子會不知道是誰說的話,因為裡面的角色對於其他角色都會有不同的稱呼,像是女主角會叫男主角「真」,而女主的妹妹夢未則是叫他「真哥哥」,而有時候因為沒有人稱就連續好幾句對話,會不知道到底是誰在跟誰說話,只能從語氣和稱謂去判斷,但有少部分的時候會出現人稱重疊的問題,這點就不知道是作者筆誤還是翻譯勘誤,不過稍稍的去重新理解一下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閱讀問題。

  關於劇情中的分配,從一開始就大多都是日常生活,很正常的上學,很正常的人際關係互動,很正常的鬥嘴,很正常的裸露意外(?),而至於奇幻的部份,就只有在日常使用寶具時才會出現,簡單的來說大概可以將其理解為魔法吧,而寶具的來由,則是有一個「星之一族」所擁有的特殊力量,其一族可以利用所謂的「印記」來製造擁有強大力量的寶具,不過奇幻部分就第一集來看終究也只占少部分,而就是如此的平常,因此要如何吸引讀者便是很重要的課題。

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本作能成功吸引人的點,在於人設以及人物的互動。




說到人設

  男主角不知火真,就跟許多作品的男主角一樣看到漂亮的女生會害羞臉紅,感覺不只是人設,就連個性也很像是出包王女的黎斗,對異性沒有什麼抵抗力,容易害羞,但是在重要的時刻又能夠挺身而出,雖然本身並沒有什麼厲害之處,但還是願意在危急之時站出來,這就是男主角的光環(?

  女主角星里果菜,標準的口是心非傲嬌,雖然看似很討厭男主角,但是幼時不時的會關心,然後一發現自己失態又會生氣,但是該怎麼說呢,得知了她從小沒交什麼朋友之後,又沒有那麼反感了,加上或許是作者敘述上筆法的關係吧,感覺沒有像其他傲嬌角色那麼討厭,老實說像「精靈使的劍舞」當中克蕾兒那種傲嬌我就覺得挺煩的,但這位傲嬌角色並沒有讓我有反感的感受,我自己也挺意外的啦,作者敘述的比較柔和,我也不太會形容,大概是這樣的感覺,通常傲嬌角色給人的感覺都很直接的無理取鬧,讓人受不了。

  妹妹星里夢未,標準無口屬性,然後只有對男主角才敞開心房,就連姊姊或是從小到大都一直生活在一起的管家與女僕都沒辦法輕易的進入她房間,但她卻輕易的被男主角攻略了,頭腦很好,能夠輕易使用甚至連發明寶具的母親都無法完全使用的科技寶具。

男女主角個性很常見,真正吸引我的是女僕這位吐槽役~

  女僕的個性真的是很有趣,常常說出一些幽默的話語,像是「青梅竹馬的兩人在睽違多年後再度重逢,這是多麼萌的劇情阿,光是這樣就能配上三碗飯,如果是深夜動畫還能夠做整整一季呢」,「大小姐,這就是所謂的傲嬌,您研究的還不夠仔細呢」,「如果大小姐乖乖不說話,別說深夜動畫,就算是擔任黃金時段的女主角也沒有問題呢」,「就算不是故意也還是會出現意外,幸運偷窺也是男孩子的福利,被甩巴掌也不能有任何怨言,得遵守等價交換的原則」,恩,就存在感而言,我對她的印象甚至比男女主角還深,我只能說能夠有這麼樣的一個通情達理的女僕實在是太棒啦~。

  班上同學的個性也很有趣,在一個女生人數壓倒性多過男生的學校,裡面通常都會出現一些個性比較奇怪的男生,而大部分這類型的作品也一定會出現專門研究還有調查女同學們的各種背景資料的男同學,本作也不例外,還有那種會說出,「主角不懂,但讀者都懂(我想這麼白話的說可能會有人看不太懂,這類似於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舉例來說,大概就是C同學使用隱喻的方式,對A男主角說B女主角喜歡他,但是A男主角表示說他不能理解,不過身為讀者的我們都知道C同學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的那種話的同學,而面對這些同學,男主角則是扮演著在心中半吐槽的角色。

  在於互動的方面,就是一般很常看到的日常,差異就在於角色對話的娛樂程度,整體上的氣氛還算蠻歡樂的,不過尤其重要的真的是女僕,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印象中那種現實(三次元模式)般的吐槽的方式在小說裡應該也不算常見。

  而有關於本作的奇幻設定部分,因為每樣寶具相當稀有且擁有相當奇蹟的能力,有許多知情人士都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取得,因此多多少少也會引發一些戰鬥,不過就第一集來看,這只算是整體劇情上的一小部分,似乎大多都還是以日常為重,不過或許後面會有所改變吧,因為主角原先打算拜師學藝學的「奇術」,已經被星里衛親自對不知火真說出真相,那些魔術其實都是因為寶具的力量,而這也使男主角對此感到幻滅,所以我想之後對於這部分的設定劇情應該會有所加重,不過就本集而言,就只有在最後有出現女主角的母親他們一族的人來搶回所謂的「印記」而引發爭鬥,而這起事件最後也在男主角與女主角這對拍檔首次的合作之下成功完美的畫下句點。




  痾,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插畫都會一直讓我聯想到出包王女,是說裡面的主角大多都是國中生,怎麼會發育這麼好(?

  總的來說,本作是歡樂日常為主,奇幻設定為輔,雖然是日常,但是角色各個都極具強烈的特色,雖然我沒看過,不過就我印象當中應該跟作者前作「聽爸爸的話」差不多風格,我個人覺得以角色的設定,不論是外型還是個性,都有點像「出包王女」啦XD(當然是摒除掉18X的部分,雖說本作的插畫也毫無遮掩的露點就是了),出包裡面的角色也都很有特色,相當的有趣,在於設定寶具這方面,寶具都是由女主角的母親她們「星之一族」製作的,而製作一堆奇怪的道具這點也很像出包中女主角菈菈,不知道松智洋老師是不是也有去參考到矢吹健太郎老師的漫畫作品並用來作為小說中的設定?

  至於好不好這點真的也不太好說,畢竟這樣類型的作品也還蠻常見的,所以是否要為了某些元素而購入就待各位看官見仁見智哩。

  不過老實說,在閱讀的過程中,有時候會覺得在這部作品中出現奇幻這設定會感到些許的突兀感,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感覺突然把奇幻的設定插進這種日常作有些不適當,不過有時候又覺得還好,可能是在於某幾個部分描寫上的問題吧。

  話說,本作的插畫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是毫無遮掩的露點了,為了避免上車所以我全部裁掉了。






故事設定:

寶具:擁有奇蹟般的力量。

真名:要與寶具締結契約必須得知寶具的真名。

代價:每個寶具在使用都必須付出代價,可能是會令身體發熱、減去些許的生命力等等。


人物簡介:




不知火真:男主角,小時候曾經被人欺負,因而被父親帶去看星里衛的表演,之後便以星里衛為目標,因為他說衛的表演「可以讓人露出笑容」。並與果菜約定要成為搭檔。

星里果菜:女主角,因為母親的祕密,希望能成為母親的助手,與不知火真在小的時候有過約定,將來要成為彼此的搭檔。

星里夢未:果菜的妹妹,個性有些孤僻,但在第一次與不知火真相遇後便對他敞開心房。

櫻井艾瑪:星里家的女僕,梅芙的親戚,與果菜有如姊妹一般,其身分理應來說應該跟果菜是差不多的,會成為女僕是基於她個人的意願,個性有點小惡魔,擔任吐槽役,喜歡捉弄其它人,經常若無其事地說出很驚人的話語。

吉福斯.伍德霍斯:星里家的管家。

桔梗院心美:桔梗院家的千金,與果菜是兒時玩伴,很喜歡夢未,稱她為洋娃娃,一直都想要寶具,所以總是到星里家「尋寶」。

星里衛:果菜的父親,梅芙的丈夫。職業為奇術師,不過事實上都是使用梅芙的寶具所做出來的魔法,知道真相後的男主角覺得很失望。

星里梅芙:果菜的母親,衛的妻子。星之一族的族長,擁有製作強力寶具的能力。為了避免寶具被有心人士利用,而到世界各地去尋找寶具,以防止事件的發生。

瑪莉亞:桔梗院家的傭人,真實身分為星之一族的族人,梅芙的妹妹。

坂上藤吉郎:男主角在學校認識的第一個男同學,為了認識各式各樣的女孩子而進入這所學校,善於交際,裝熟一流,對男主角說如果比他先交了女朋友就跟他絕交。

林田俊平:號稱林田情報網,手中有全校女生的各種資料。被男主角評為還算長相俊俏的輕浮男。

松尾銀治:被男主角暱稱為胖男,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在入學第一天便看出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關係。


結語:
  
  這次青文難得沒有看到什麼大錯誤,希望繼續保持。
 
  唯一讓人不滿意的就是特裝內容送的PP書衣比較小,包不住小說,有點無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怪盜?|松智洋|矢吹健太郎

留言共 28 篇留言

御雷天響
今天人家剛買到手!可以期待了!

08-08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看,都看,都可以看~08-10 10:18
光翔
青文的錯字有改善?這真是比進了啥書還重要的消息...

08-08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我看過一次是沒看到錯字啦,不過我是很快速地掃過,沒細看08-10 10:18
神遊子
松智洋老師以人物互動描寫見長,
對於日常生活刻畫的程度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奇幻設定能做得如何就不知道了......
希望他這部挑戰新領域的作品也有佳績。

矢吹大師相信不用多作解釋......
大概是因為矢吹老師有幫松智老師的《嬌蠻貓娘》畫漫畫,
所以這次才展開合作的吧?
(嬌蠻貓娘的漫畫版看的到美柑(梨斗的妹妹)客串喔。)

08-08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奇幻這部分我是覺得有些不夠力,可以說幾乎都靠人物互動拉分,在這方面的描寫真的很棒08-10 10:18
貝果
這樣還不是18禁嗎.....

08-08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恩,不是 -3-08-10 10:17
夜市夜夜眠
難怪畫風感覺熟悉,原來是矢吹老師阿
青文至今因為諸多原因尚未購買過該公司的書。
看到有改善看來可以考慮了。

08-08 00:24

千年の孤独月
至少這本應該是沒太大的問題,因為我沒很仔細去慢慢看08-10 10:17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查了一下,這部在日本amazon那邊的評價好像沒有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矢吹老師的畫技導致閱讀時的重點整個在畫面上[e5]
然後偷偷google了一下,我看到了好多露點,彩圖也是[e5]

08-08 00:30

千年の孤独月
老實說那個參考評分看看就好,畢竟我也有去看了一夏,其實樣本數還蠻少的,再說,有些無聊的惡意人士會去洗分數這種人也不是沒有,像巴哈評分就常有這種人08-08 22:02
千年の孤独月
我個人是覺得作者在奇幻設定上描寫的不是很出色啦,不過就如樓上的神遊子大大留言所說的,在於人物描寫這部們真的是蠻出色的,加了很多分08-08 22:03
千年の孤独月
矢吹大濕真der超讚der,HSHS[e5]08-08 22:04
凜凜15★
看圖片瞄到矢吹 進來拜下神...

08-08 01:30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DDDD08-10 10:16
月o審判
看到矢吹也跟著插畫 相當震驚

台版的聽爸爸的話還沒代理完 算是日常 溫馨的作品

想不到插畫這麼猛 稍微看看設定 好像跟想像的有點落差

08-08 03:02

小光尼
為啥無賴勇者都霧氣了,這本小說竟然可以無光!!
太神了吧...

08-08 04:32

千年の孤独月
還好啦~08-10 10:16
【白虎控】小最
既然只有那個有事 至少書沒事(?

08-08 05:08

【白虎控】小最
恩 貌似快到了 到時候在來看(拉下看結論的我

08-08 05:10

千年の孤独月
OAO08-10 10:16
快來拍打餵食OwO
感覺劇情不錯!!之後應該會買普裝版來看!!

08-08 06:17

千年の孤独月
買吧~08-10 10:16
晨夕
本來想說收完聽爸就不想收這位作者的書了,但....失吹大師加持不收不行啊

08-08 07:32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好書不收嗎!!08-10 10:15
馳翔
阿~~梨斗怎麼沒有跌倒www 還有果然不是我的菜的書www 打鬥類的果然比較適合我 溫馨類的只能想要再買了

08-08 07:35

千年の孤独月
這位主角還沒學會梨斗的天生技08-10 10:1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看到矢吹大師畫的書 不買還是人嗎!(燃

08-08 10:43

千年の孤独月
衝了~08-10 10:15
朋友少
露點[e17]

08-08 10:50

千年の孤独月
對R[e5]08-10 10:15
阿痾安哀
來收一本看看好了!!

08-08 11:41

千年の孤独月
收!!08-10 10:14
大懶
矢吹就是神

08-08 12:27

狐狸貓
注意力全在矢吹上……有矢吹有露點!!!

08-08 13:14

嘻嘻
麻~買一本看看好了@@

08-08 13:27

千年の孤独月
買R~08-10 10:14
小豬豬
矢吹!?
竟然沒有小闇!!
這不是矢吹!!這不是矢吹!!這不是矢吹!!

08-08 18:47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松智洋老師的作品雖然沒看過(只看過矢吹幫他畫的嬌蠻貓娘漫畫)
但我知道他的作品在描寫上很不錯
之前那部聽爸,也是因為人物關係描寫很好
不過這次還是很意外有露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矢吹的插畫,哈哈~

08-08 22:39

千年の孤独月
露點但沒有18+,不知道台灣對於這個的定義在哪,雖然因為這部作品內容很正常所以本來就應該不會有18+,但台灣有些作品很奇怪,稍微暴露一點就18,不懂標準在哪08-10 10:14
壹目一月
露點還沒貼18+ [e29]

08-09 20:46

千年の孤独月
XD,這點我也很納悶 -3-08-10 10:13
(❁´ω`❁)*✲゚鴻ㄟ
這本想要會場限定版的可以去青文官網訂購,剛剛去看了一下發現官網庫存竟然有三萬多本,看來我不用特地去會場買了。

08-10 08:32

新人×文龍
終於~~暌違已久的介紹文,一定要奉上GP[e29]

08-11 01:18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支持ˊ3ˋ08-11 23:34
不改
矢吹是我們的神!

08-11 23:32

千年の孤独月
大神R~08-11 23:34
¶™司馬〽NGNLx紫羽✔
如果是我還是會考慮看看
當初會加入出包迷是因為同學的2we!漫畫
一開始看到矢吹我還以為他是作家
然後在那兒佩服他
只是後來知道他只是個插畫師後就只以劇情做考慮
因為賣肉的精華還是在於故事情節的走向
而且矢吹做的畫就臀部俏麗
胸型……

08-16 17:57

mhvoo
作者不在 該怎麼辦

05-04 0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敗家】2015漫... 後一篇:【泛舟】颱風天風超大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