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65

作者:啞鳴│2015-08-05 14:08:45│巴幣:34│人氣:1196


  其實擁抱這個動作表達了許多意義。

  有分別之時的擁抱、有感動之時的擁抱、有親情之時的擁抱、有成功之時的擁抱……當然也有男女之間,帶有愛意的擁抱。

  就算我抱了阿露斐也不代表什麼,我能夠自我解釋為朋友之間關懷的擁抱,只是為了一個條件交換而已,再簡單不過。

  可是……

  我滿腦袋的罪惡感就像是蛆一樣,在我逐漸壞死的大腦裡亂鑽,這畫面太醜陋、太難以接受了,所以我很認真,用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告訴阿露斐,我並不喜歡妳,抱歉。

  顯然阿露斐很難過,她要我知道她不是一個很水性楊花的女人,絕對不是一時的衝動才喜歡我。

  於是,我從阿露斐口中,第一次知道原來她是用這種角度看我。

  那一天,那一件事,我都還記得,印象深刻。

  就是我發現有三位該死的小屁孩,在我帶隊練習的時候蹺訓了,當我點名發現少了三個人,那種滋味幾乎是難以形容,彷彿他們否定掉我的教學,我的努力比不上一台電動玩具。

  我緊急找了教練,讓教練先來帶隊,而我自己則是騎車衝去附近的電動玩具店和網咖,做大幅度的地毯式搜索。

  頂著烈日,讓我更加躁鬱兼不爽,在找了第二間網咖後,果然被我發現他們三位開了三台電腦,並排坐在一起打連線對戰遊戲。

  最後就像老鷹抓小雞,我把他們統統用現行犯的方式逮捕歸案,讓教練發落看是要怎麼處罰他們,結果教練不知道是因為宿醉未醒還是怎樣,竟然只讓他們罰站思過──我原本預計最少是跑操場兩百圈的說。

  教練要我找個地方讓他們罰站,原先我是打算讓他們站在操場中間,可是現在太陽太烈,我又怕他們還小的身體受不了,最後就讓他排排站在司令台,有遮陽的地方。

  而我則是站在司令台外訓話,那時陽光好刺人,讓我記憶深刻到連我罵了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

  「你們的未來有可能是在台灣職棒、日本職棒、美國大聯盟的紅土,為什麼要把天賦浪費在網咖裡?罰站一個小時,給我好好檢討自己!我就站在這盯住你們,看誰敢再給我偷懶打混。」

  他們站了一個小時,我就唸了一個小時,到我頭暈中暑。

  也說不上來為何我會超乎常理的生氣,我猜想可能是心裡的某處正在嫉妒他們,只因他們還有一雙明亮的眼和一條寬敞平坦的棒球路吧。

  只是這些過程,阿露斐統統都看在眼裡。

  然後阿露斐說,她就是這樣才開始注意我。

  我雖然完全不能理解一位助教罵學生罵到中暑這種糗事是哪裡值得欣賞,但是面對阿露斐殷切的臉蛋,我還是咬牙狠下心拒絕,杜絕任何身體接觸。

  離開廁所的她還回眸望了我一眼,我總覺得她沒有放棄,那個告白三次成功理論還言猶在耳。

  坐在球員休息室裡,我在十六強賽的激烈對抗中,滿腦子想的卻都是阿露斐,我真的是非常不敬業。

  「小楊,現在該怎麼辦?」阿露斐緊張地揪住我的手臂,可是她的眼卻沒有看過來,而是直視場上讓人喘不過氣的投打對決。

  我們山蓮國小是正崛起的強隊,可是對手高屏國小卻是傳統強權,上一屆的第三名,每一屆都是奪冠的熱門隊伍,在十六強就遇到這種隊伍,可以說是教練籤運極差的一次。

  隊上的王牌投手在苦苦支撐,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已經在筋疲力盡的邊緣,才四局用球數就已經接近九十顆,這完全打破了之前的沙盤推演。

  原本估計身為王牌的一號先發投手能吃下整場比賽,進入八強就能換二號投手先發,如果再挺進四強,一號先發投手又能當中繼或救援,可是現在已經完全超乎預期。

  高屏國小的打者每個都極有耐心,壞球選掉不揮,刁鑽的好球破壞打成界外,失投的好球就會果斷攻擊。

  這下子我們投手的用球數瞬間激增,體力也快速下滑,弄得場面驚險連連,保送不斷、觸身球出現兩次,壘上永遠都有跑者。

  「欸,幹嘛不理我!」阿露斐打了我肩膀一下,「撐不下去了,要換投手了嗎?」

  不是我不回答她,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如果這場就把隊上最強的兩位投手用掉,那明天打八強賽也會淪落到無人可用的窘境,但是……

  這場輸了,就沒有所謂的八強賽能打了。

  這就要看教練如何定奪,於是我看了一眼不遠處的教練。

  「別怕。」難得沒喝酒的教練替我開口,「這局他撐的下來。」

  「舅舅只會喝酒,我才不相信你呢。」阿露斐立刻吐槽。

  「現在也只能相信場上的球員了。」我的語氣裡藏著緊張。

  四局下半,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目前一比三落後兩分,這局只要再掉分情況就很不妙。

  滿身是汗,投手丘上的隊上王牌顯然很孤獨,面對高屏國小一棒接一棒的打者,他的神情十分疲憊。

  「內角直球。」我喃喃自語。

  不知道是跟我心有靈犀還是怎樣,他緊握了縫線球,擺出了投球的標準動作,抬腿,手臂後拉,全力投出,一顆高速直奔打者內角的漂亮直球,讓高屏國小打者勉強出棒,擦到球的上緣。

  形成三壘方向軟弱的滾地球。

  這種時候軟弱的滾地球才是可怕,三壘手已經沒時間等球滾到他面前,他咬緊牙根往前衝刺,不利用左手手套,而是用右手撈起滾動的球,省略墊步的過程,直接將球甩向二壘。

  二壘手接到球,行雲流水般用腳尖輕擦壘包,下個瞬間將球擲向一壘。

  「OUT !」二壘審激動地喊。

  全場無聲。

  等到一壘手接到球,高屏國小的打者踩過壘包,憤怒地將頭盔扔在紅土。
  一壘審隨後比出誇張的拉弓姿勢。

  「OUT !」

  雙殺! DOUBLE PLAY !

  全場爆起奮力的喝采。

  投手跪在投手丘上,閉起雙眼慶幸自己並不孤獨。

  阿露斐大聲尖叫,而我則是點頭致意。

  「我就說吧。」教練在馬後砲。

  成功下丘的投手回到休息室,面對隊友的擊掌祝賀他沒有理會,只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用棒球帽遮住臉,掩飾他厚重的喘息。

  「換投吧,教練。」我建議,因為我知道高度張力的比賽會讓投手的累更累。

  教練蹺起二郎腿,低頭沉思。

  剛剛奮戰歸來的王牌投手聽我這樣說,立刻拿下棒球帽,氣呼呼地說:「我絕對不下場,我要撐到勝投為止。」

  「別傻了。」我一巴掌打在他的腦袋上,「你用球數已經破表,不能再投了。」

  「除了我,沒別人能投了。」他很臭屁。

  教練一直都沒有指示,我實在很怕他喝酒意識不清,為了戰績而燃燒一條年輕的手臂,所以我越俎代庖,直接叫二號投手準備熱身上場。

  「不。」教練卻阻止。

  「教練!」我雙手握拳,抗議道:「沒有任何冠軍值得賠上選手的未來。」

  「謝謝教練,我一定讓大家進入八強。」王牌投手鼻孔噴氣,已經是腦充血的狀態。

  「不對!」教練提高音量,指著我後方,「胖胖,你去熱身。」

  胖胖是誰?就是前陣子隊內紅白對抗賽,從預備隊升上來的五年級投手,在正式比賽還沒上場過……

  我、阿露斐、即將被換掉的王牌投手三人面面相覷,眼神裡有同一個疑問,就是教練應該還在酒醉中,根本還沒清醒。

  可是他是教練,這隻球隊他說的算。

  胖胖拎著自己的酒紅色手套,找捕手去休息室外傳接熱身,在踏出休息室之前,一向給我敦厚感覺的他,居然回過頭,用不知道哪裡來的狂傲自信開口說話──
  「學長,相信我,我還不想回花蓮。」

  看著胖胖走上投手丘,迎著白色燈光和稀稀落落的掌聲,我有點擔心他年紀輕輕,選在這種緊張時刻登板,還背負著整個隊伍都希望獲勝的巨大壓力,會摧毀他剛誕生的自信,況且對手還是高屏國小的強打者們。

  如過這關他過了,他的心理素質或許會大躍進。

  但如果過不了,可能我們隊伍便會折損未來的王牌。

  不過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場比賽過後的十五年,他休季從日本回台灣找我喝酒吃飯,會是用日本職棒東京巨人隊終結者的身分,而且餐廳外還有無數的粉絲圍觀,一頓飯讓我吃得渾身不自在。

  當然,這是很後、很後、很後的後話了。




這是我新辦的官方式LINE (ID:@vcp3197d
定時公布書訊、特價送禮的活動、我所知道的第一手消息
一天頂多就發一篇  不必擔心我太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0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小說|妹控|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我家公主最可愛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十元∞

08-05 14:13

諸葛
那位是誰OAO!

08-05 15:03

天雨
gp

08-05 17:02

尊爵不煩
看得很感動

08-05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媽呀~我得獎啦~... 後一篇:高捷少女 四格漫畫△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