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立足於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蘇菲的鍊金工房》大舉公開新人物與戰鬥等各式新系統介紹

作者:風華斬月│2015-07-28 10:41:44│巴幣:44│人氣:435
        KOEI TECMO GAMES 在近日(7 月 27 日)公布了將在 9 月 25 日發售的《蘇菲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之書的鍊金術士~》 (PSV / PS3 / PS4)的新情報,包含新登場人物、與鍊金系統有著相同重要地位的全新戰鬥系統任務接取,以及系列首款有著日夜與天氣變化的生動世界的變化要素摘要。


        不只鍊金系統與前作截然不同,本作在戰鬥系統方面也做了極大幅度的革新。首先,本作採用的是在每回合開始前決定好所有角色行動指令的「邏輯式回合戰鬥」。一旦決定好指令,在所有人物行動結束前都無法再做更改,必須要有綜觀全局的判斷力才能設想各種將發生的戰況!

        同時,雖然以往能使用道具的通常只有作為主角的鍊金術師而已;然而,在本作裡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道具,而且每個人擅長使用的道具種類還將因人物特色而異,毫無疑問地會為戰鬥帶來更多變化!

        其他還有對應不同狀況支援我軍的「戰鬥姿態」該如何適時地切換也是本次戰鬥的一大要點!


        在新人物方面,這次揭曉的是和蘇菲一樣是鍊金術師的嬌小少女「柯涅莉雅
、販賣槍械的鐘錶商「哈羅爾‧希曼斯」、經營咖啡廳的「霍爾斯特‧巴斯勒」。

        柯涅莉雅與哈羅爾作為可參戰的夥伴,不僅性格迥異,就連戰鬥模式與可使用的道具也大不相同;而霍爾斯與他開設的咖啡廳則是蘇菲在朝鍊金大師成長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委託來源!

        最後還有系列首次採用之多變世界的種種變化要素、特別事件與其他新設定等資訊,就跟著上述的豐富內容一同預習吧!





柯涅莉雅(コルネリア/Corneria)
CV:近藤唯
...是的,我沒大礙。看來蘇菲還很有幹勁的樣子,那我也稍微再努力一點吧...
        15 歲,身高 146 公分,職業是城鎮量販店的老闆。

        和蘇菲一樣是鍊金術師,在城鎮開設量販店,有著相當自在自適的悠閒性格。

        擁有能複製物品的能力,但使用能力的代價是會讓身高變矮,所以很少使用這個力量。為了正在尋找自懂事以來就失去音訊的父親,目前以成名為目標。


柯涅莉雅使用能力會讓身高變矮,因此她前來詢問同為鍊金術師的蘇菲,是否能為身高做點什麼

柯涅莉雅接獲蘇菲受她委託而製作的道具。即使難以透過表情判讀,但她的言詞間仍表達出十足的感謝


哈羅爾‧希曼斯(ハロル・ジーメンス/Harol Simens)
CV:新垣樽助
古老指的就是將那漫長的時光刻劃在與這間店相處的時間上這件事情。
        27 歲,身高 180 公分,職業是城鎮的鐘錶商。

        繼承隱居的父親留下的鐘錶店,但是對工作的態度很不認真。比起修理鐘錶,主要將作為興趣的製造槍械當作維生事業。

        雖然常講些尖酸刻薄的話,但其實相當善於照料他人,各方面都很關心舊識 蘇菲。

即使不認真工作,但比一般人對鐘錶花雙倍心思哈羅爾,在言詞間也透露出對鐘錶的想法

雖然基本上是個無口男子,但其實相當善於照顧人。即使會對於受拜託之事說這說那的,但最後一定會接受


霍爾斯特‧巴斯勒(ホルスト・バスラー/Horst Basler)
CV:上田耀司
唉呀,蘇菲的鍊金術技巧也越來越進步了呢!
        51 歳,身高 175 公分,職業是咖啡廳的老闆。

        基爾亨‧貝爾的咖啡廳的老闆。早上作為咖啡廳,晚上則變成酒館。對於城鎮的情報瞭若指掌,不只會推薦給蘇菲各種委託,還會告訴她各式各樣的傳聞。

        為人誠實且深受街上人們的信賴,開設的咖啡廳總是成為人們聚集的地點。


  • 邏輯式回合戰鬥

        本作所採用的是在所成戰鬥成員的行動回合開始前先決定所有指令的戰鬥模式,一旦決定並開始回合,到全員行動結束進入下回合前都無法再變更。有著綜觀戰場全局的邏輯思考將成為左右戰鬥的因素。

戰鬥開始後先決定所有人的行動。決定後位於左方行動表越上方的人會越早行動,順序依敏捷與行動內容而定

位於行動表越上方的人會越早行動,行動表旁也能看到行動的內容是什麼。當全體行動結束便進入下回合

消耗 MP 使用角色們各式各樣的戰鬥技能。從給予魔物傷害到強化我軍,有著多樣效果與多彩特效


  • 人人都使用道具支援

        本作不同於以往只有主角能使用道具,而是所有參戰成員都能使用道具支援隊伍,搭配每個人擅長使用的道具種類的不同,更加擴大戰鬥的變化性!


本作的一大魅力就是所有人都可使用道具。雖然只有蘇菲是鍊金術士,根據不同裝備道具戰略幅度將更擴大

角色們使用的道具種類將隨著人物特色而異,挑選不同的參戰夥伴將為戰鬥帶來截然不同的戰略變化

奧斯卡能使用攻擊、回復以及「食物類」道具,是個與外貌一致的大胃王

喜愛甜食的摩妮卡能使用的道具大多數為食物類,蘇菲送她的甜點也是選擇之一

鍊金術士柯涅莉雅擅長使用支援友方、干擾魔物行動的輔助系道具

善於照顧人的哈羅爾是個能使用從攻擊到回復所有種類道具的萬能型,但對於強力道具有點不擅長


  • 援護友軍、追擊敵人

        與夥伴一同追加攻擊、代替夥伴承受攻擊味方,與同伴們互助合作、互相支援的「戰鬥姿態」是本作的醍醐味之一!

        在戰鬥回合開始前決定行動的同時,還可選擇輔助的「姿態」。有攻擊特化型、防禦特化型等支援類型可挑選。

畫面左下角可確認目前選擇的支援類型。選擇攻擊支援類型時能追擊敵人

以選擇「防禦姿態」為例,這時自動對應敵人的攻擊,能代替夥伴承受傷害。姿態能任意切換


  • 瞬息萬變的世界

        在《蘇菲的鍊金工房》中,能夠感受到時光的流逝、變化萬千的世界。城鎮上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會隨著時間與氣候有著些許的變化。

        除了街上的景觀會有極大的變化之外,還有特定時間或天氣才能遇到的事件、任務、魔物、道具等五彩繽紛的生動要素!

隨著時間流逝。在不同的時段、不同的場所有著許多不同的事件可以享受,請務必要徹底體驗一番

夜晚及下雷雨時是魔物勃發的時候,此時會出現許多早上遇不到的強大魔獸,不可因為是同個地點就掉以輕心

城鎮景觀、人們的生活會因為時間與天氣而改變。在這樣多變的世界,瞭解人們過著如何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事

即使在同樣的採集地,也會因為時間與天氣變化而發現不同的材料。「沒有永遠的相同」就是本作世界的樂趣


  • 疲勞度注意報

        當不斷進行採集、戰鬥之後,蘇菲就會漸漸感到勞累。本作為了具體化這個轉變,採用了「疲勞度(LP)」的設定。

        持續戰鬥或是採集材料,疲勞的程度會越發上升,而疲勞度則會持續下降。當疲勞度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時,蘇菲等人就會陷入數值低下的虛弱狀態。然而有的時候有必須要冒著陷入低數值狀態的風險,持續戰鬥採集以求更好的材料。

        時時確認 LP 值進行冒險吧!



  • 情報匯流之處

        立基在基爾亨‧貝爾一隅的咖啡廳,是由一位名為霍爾斯特的老紳士所經營的。這裡早上作為咖啡廳、夜間則改頭換面成為酒店,不論早晚都聚集著許多人。

        在此蘇菲可以接受各種任務、蒐集到與蘇菲的生活相關的情報。為了人們的笑容而接受任務吧!


委託都是來自街上人們的請求,通常以討伐魔獸、收集道具為主,根據完成的結果能獲得對應的金錢

也有一些名為「升級任務」的高難度委託,當然相對應的報酬也十分高

        另外,蘇菲也能從霍爾斯特口中打聽到任務以外的「傳聞」,例如有「從未見過的魔獸」、「能採取大量材料的地點」等等有益的情報。

        雖然需要付錢才能打聽到情報,但相對地能夠期待從謠傳中獲得更高價值的成果!




【遊戲資訊】
  • 遊戲名稱:蘇菲的鍊金工房 ~不可思議之書的鍊金術士~
  • 遊戲原名: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 遊戲類型:鍊金術再生 RPG
  • 對應平台:PlayStation 4 / PlayStation 3 / PlayStation Vita
  • 發售日期:2015 年 9 月 25 日
  • 建議售價:
    • PlayStation Vita 版 5800 日圓、下載版 5143 日圓、珍藏版 8800 日圓
    • PlayStation 4 版、PlayStation 3 版 6800 日圓、下載版 6000 日圓、珍藏版 9800 日圓(皆未含稅)
  • 語言版本:日文,其餘未定
  • 遊玩人數:未定
  • 年齡分級:CERO 審查預定
  • 開發廠商:GUST
  • 發行廠商:KOEI TECMO GAMES
  • 代理經銷:未定

(C)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純葛格
有沒有鍊金系列大叔很帥的八卦?

07-28 10:44

風華斬月
造福女性朋友們XD07-28 12:40
ドMの黑炎龍神
貓系少女!!!

07-28 10:51

風華斬月
合法蘿07-28 12:40
Yuri
窩豪興奮啊啊啊 這蘿莉的大腿 舔舔

07-28 12:18

風華斬月
白皙~~~07-28 12:40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柯涅莉雅[e16]

07-28 20:26

風華斬月
讚讚讚讚讚讚07-29 23:14
真紅控
這蘿莉..犯規啦

08-06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越兩萬年的血戰終章!《... 後一篇:台灣首輛「痛捷運」上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