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剎那的真意」《Charlotte》04話 捏他+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夏洛特│2015-07-26 14:11:37│巴幣:42│人氣:1106








妹妹步末一大早幫哥哥有宇準備早餐,是加了秘傳披薩醬的土司。
有宇看到當然很反胃,咬一口之後甜到有宇的臉色非常難看。
步末看見有宇的臉色很難看關心哥哥是否身體不舒服,最後有宇免強把早餐吃完去上學。









一大早班上的同學也知道西森柚咲要轉學過來的消息,班上的男同學們都在熱烈的討論。
柚咲來到班上做完自我介紹時,班上的男同學們開始暴動,導師摔點名簿要同學們安靜。
柚咲的座位就在友利的旁邊,友利對柚咲冷淡的態度讓班上很多同學不滿。
下課的時候很多同學圍在柚咲座位的旁邊,有一位男同學突然開口向柚咲要郵件地址。
結果另一名男同學不滿這名男同學偷跑而吵架,兩人中了柚咲的小咒語系列13號的魔法,兩人最後和好如初,根據高城的情報總共有64種咒語,其中有一個重複,實際上是63種。
因為幫手來了,友利直接拉著柚咲的手帶出教室,當然很多同學都很不滿。








熊耳全身衣服溼答答走進學生會室的模樣,讓柚咲感到非常害怕。
這次的目標在關內學園,能力是念動力,友利看到熊耳指出的地點發現她賓果。
友利拿出上週的體育報給大家看,其中地方新聞報導一位投手運用出色的蝴蝶球達成連續三場完全比賽的驚人紀錄,職棒的球探們也非常關注這名天才投手。







友利給大家看他錄的比賽影片,大家看到福山出色的蝴蝶球都感到佩服。
接下來友利讓大家看近距離拍攝的投手手部的影像,發現福山每球都是利用直球的握法,但是投出來的都不是直球,而是不規則變化的蝴蝶球。
蝴蝶球基本上是將手指彎起來用指甲抵著球,但是用直球的握法會增加球的旋轉力,絕對不會讓球產生不規則的晃動,福山是將球投出去之後再使用念動力讓球產生不規則的晃動。








學生會全員來到關內學園並找到正在練習的福山,友利很直接地問福山的蝴蝶球是利用念動力來達成的,當然福山本人馬上否認,並認為友利等人不是學生會是超自然研究社。
友利接著就對福山直接警告說明這能力只要在青春期結束就會沒有,萬一被科學家們抓走就會過著每天被折磨跟棒球無緣的生活,福山本人還是不相信會這樣。
最後雙方達成共識決定舉行一場棒球比賽,贏的人要聽對方的話。
友利還是不明白福山知道自己成為不了職棒選手為何還要如此堅持,但福山回答只是想去甲子園。
星之海棒球社的所有成員都沒有特殊能力,所以學生會的人也要下場比賽。
因為比賽的地點在星之海學園的棒球場,所以可以毫無顧忌的使用能力。









比賽開始後,星之海學園的投手很快就三振了三個人,友利認為是對方的打擊能力太糟糕。
投手也因為友利的毒舌評論喪失比賽意願不想比賽,最後柚咲使用小咒語系列第9號,星之海學園的投手成功振作起來。
福山也使用他的念動力投出蝴蝶球三振三個人,有宇跟友利也發現接球的捕手也很厲害。









比賽來到二局上半,捕手隆人打出安打站上二壘壘包,打擊輪到投手福山,福山認為靠他跟隆人拿下一分就可以贏得比賽。
福山上來就打投手投出的第一球,球朝著柚咲防守的外野飛過去,有宇覺得很糟糕。
這時候美砂姐出來正確判斷出球的落點,福山被接殺出局。
投手戰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第九局上半,雙方都沒有得分。












星之海學園在九局上半面臨危機,一人出局、跑者在二、三壘。
友利要有宇使用附身能力,附身在剩下的兩名打者並且消極揮棒被三振,取得剩下兩個出局數。
有宇附身在第一名打者揮空了兩球之後,在三壘上的跑者隆人趁大家沒注意,起跑準備盜壘,成功盜上本壘,關內學園取得寶貴的一分。









九局下半星之海學園最後進攻的機會,在高城前面的棒球社員遭到三振,一人出局。
友利要高城短打擊球再利用瞬間移動的能力上壘,高城最後成功達成戰術壯烈犧牲。
下一位打者美砂憑著感覺擊球,把球打到外野在外野手前面落地,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
友利決定要犧牲短打把兩位跑者推進到二、三壘,把最後的機會交給有宇。
犧牲短打成功,二、三壘有人、兩人出局,輪到有宇上場打擊。







球數很快就來到兩好球,第三球有宇的球棒擦到球,形成界外球。
接下來福山投出很多球,有宇每球都打成界外球,遲遲無法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
下一球福山決定要把球的變化幅度弄大一點,有宇在這瞬間以為比賽結束了。
沒想到捕手隆人這時候發生捕逸漏接球,友利也在旁邊大喊不死三振,要有宇快點起跑。
隆人撿起球把球傳給跑到本壘補位的福山,但是美砂的手早一步碰到本壘壘包,比賽結束由星之海學園獲勝。








福山使用能力並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想讓搭檔隆人可以站上甲子園這個舞台,讓隆人被職業球團的球探們關注。
友利認為即使不作弊,還是會有人會認真關注,無論大學棒球、業餘棒球身為摯友的福山只要一直守望著隆人就好,相信總有一天福山可以向人炫耀他有隆人這樣的死黨。
友利最後要有宇附身在福山身上做個小實驗,具體內容沒有透漏給有宇知道。








晚上有宇回到家,在家門口前祈禱晚餐不會添加秘傳的披薩醬。
結果晚餐放了很多花椰菜的奶油燉菜還是有加披薩醬。









昨天看完第四集,好像很多人對九局下半的不死三振有疑問,就稍微找了資料來看。
捕手未能確實接捕投手所投出的第三個好球時,擊球員可以試圖往一壘跑,若能在捕手傳球至一壘前安全上壘,則雖然記錄上仍計一次三振,但擊球員上壘且不計出局(記錄上需說明上壘係因投手暴投或捕手捕逸),這種情形稱為不死三振。但打者並不是每一種情況都可以往一壘跑,在無人、一人出局且一壘壘包上有跑者時,就不構成不死三振的條件,而是直接判定三振出局。
在有宇前面有兩個人出局,一壘壘包也空著,所以不死三振是成立的。
這集最大的伏筆就是後面那個小小的實驗,這個就留給大家來猜測。

另外高城跟美砂整個形象崩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洛特|動畫|漫畫|七月新番|麻枝 准|Na-Ga|淺井 義之|P.A. Works|関口 可奈味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緋渚綾瀨
披薩醬源源不絕...

07-26 14:16

アニエス
用不完的乙坂家密傳披薩醬XD07-27 22:31
深夜提督君
等等來追www

07-26 14:49

アニエス
這部不錯 推薦哥哥看07-27 22:31
ネプギア(´,,•ω•,,)
披薩醬有這個糟糕麻? @@

07-26 16:10

アニエス
主角討厭吃甜的07-27 22:3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背景看起來很像一群被雲霄飛車甩出去的人 ww

07-26 16:15

アニエス
這張圖剛好是F社的新系列ARPG 東亰ザナドゥ
限定版外盒的封面XD07-27 22:33
阿噗龍o
高城 各種意義上很厲害www

07-26 17:59

アニエス
高城從第一集開始就到處受傷
下一集又活蹦亂跳 真的很厲害07-27 22:33
☆~吃雪糕的綠c龜~☆
披薩降無敵阿~~~
超能力感覺像是依照自己內心的需求所產生的..(疑.這梗好像在哪看過?!)

07-26 19:33

アニエス
樓下問你是不是再說山田君與七人魔女XD07-27 22:34
楔。おにいさ!!
樓上是說山田君與七人魔女嗎ww 話說高城真的很耐撞R 從第一集撞到現在了XD

07-26 22:06

アニエス
幫你叫樓上了XDD
高城的身體真的有練過的XD07-27 22:34
773
不要為難裁判w

07-27 01:49

アニエス
裁判表示:為什麼帳場比賽有這麼多奇怪的現象07-27 22:35
☆~吃雪糕的綠c龜~☆
對ㄝ~確實是山田= =
難怪覺得好熟悉XD

07-27 23:40

アニエス
XDD樓上真的猜得很準07-31 22:37
風華斬月
找黑子的籃球和網球網子的裁判來就啥問題都沒啦

08-04 22:38

アニエス
那兩部動畫 裁判只是裝飾品吧
是說閃十一的裁判應該也是裝飾品XDD08-05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鎖反應」《鑽石王牌第... 後一篇:「屈服吧!」《鑽石王牌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