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五月茉莉 EP1 何謂神

供電還是被電? | 2015-07-24 20:16:47 | 巴幣 62 | 人氣 2885

       國產AVG大作終於玩完了,因為同樣ES社的遊戲難免要比較一下,五月茉莉總劇情較少,不過演出手法變多了,也多加了SD插畫,又好有壞 !
       我覺得劇情雖然短了一點,不過玩完1周目後第2周目會變成以雨晴為主角的雨晴線,而且整部作品卻頗有深度,彌補了劇情量較少的情況,此外較為暴力的劇情敘述的更加寫實,在搭配CG插畫真的覺得有點不舒服
       人物部分我是不太喜歡男主角喻誠,老是把神神神掛在嘴邊,我覺得人有深度、有內涵、有信仰是很不錯,不過太超過就會感覺沒有主見,感覺是被信仰洗腦了雨晴剛開始覺得有點屁孩,不過完了雨晴線後覺得她更屁孩了,但是與cocoa & 老師相處後、暴動發生後,心智上感覺會有所長進。期待續作中2位主角心境會有什麼變化!
       因為本作有牽扯到,種族歧視、國家間的歧視等等很多種歧視,背景上就很沉重,沒辦法像雨港基隆一樣一開始很歡樂,而且一直在探討歧視、善惡之類的問題,還蠻值得深入思考的!

評分:★★★

附上2張雨晴的CG  有露點就只好把它蓋住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