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輕小說心得】青春是罪惡,現充通通給我爆炸去!--《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作者:梓│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5-07-22 18:42:05│巴幣:18│人氣:1623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作者: 渡航
插畫ぽんかん⑧
出版社:小學館 ガガガ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日版11、台版10
圖源:網絡、輕小說文庫


簡介:

高中生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關於未來的夢想,他宣稱要當「啃老族」——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乃加入的「侍奉社」。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場愛情喜劇吧!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取自第一卷書背)


廢話時間:

   這本確實是買很久了,不過也是最近才看完第一集。我會突然補果青不外乎也就是它的高評價,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中獲得第一名感覺也不簡單,畢竟那怎說也是人氣投票,即是由很多人選出來。而且,我也對大老師所說的話挺感興趣的就是了XDD。當然,我也是本來就有看動畫,感覺不錯也挺有趣才會決定補這部的

   話說,我決定嘗試一下每隔一至兩天就發一篇心得,不過我通常最後都沒法守承諾就是了w現在發完這篇還有四篇心得,而其他輕小說我都還未看,所以只有四篇,那麼這次就當作是第一發吧?或許最後都就只有五發而已XDD雖然更有可能兩發都沒有

   是說我打心得好像都不太緊貼每個月的新書,普遍都是隔了一陣子甚至很久才有心得,畢竟我是依心情來選下一本要看的書,所以我也沒辦法控制啦w
   下一次的心得預告:腦漿炸裂Girl


心得:


   不信任青春、稱青春為罪惡、看享受青春的人都不順眼的性格扭曲高中生比企谷八幡,連老師都為他的未來所擔心。因此,老師便將他帶到侍奉社,迫使他加入這個社團來改變他的個性。

   而侍奉社的活動也就是對遭遇困難並向他們提出援助請求的人伸出援手。當然,伸出援手的意思都只是協助對方獨立和尋找不同方法來嘗試,最終會不會成功還是要看自己的,不竟侍奉社亦非萬事通。

   在侍奉社裏比企谷遇到了皆是社員的同年級少女—雪之下雪乃。雪乃不單是全校第一美少女,連成績都是一直穩拿第一,無論做什麼都不需花費努力就自然能夠成功。不過看似完美的雪乃卻是與比企谷相同,是一位沒有朋友又性格扭曲的高中生。

   就在他們互婊的時候(我真的沒有任何誇張喔w),老師忽然要求他們進行侍奉比賽,也就是用各自的方式去向其他人伸出援手,而獲勝的話就能隨心所欲地命令輸家做任何事情。勝負則由老師決定,標準也就只有老師的主觀及偏見而已。雖然這感覺是老師為了迫使他們以及提高他們的動力才提出此比賽的。


   接着是感想部分。

   事實上,在第一集看來,這部也就只是普通的日常喜劇作品,以比企谷對青春的不滿以及唾棄來製造笑點。而大部分的笑點也就是出自於比企谷自己的OS。如果說日常系異能戰鬥是以白痴中二作笑點,戀礙是以無腦黃梗作笑點,而這部就是以殘念OS作笑點的作品。會說這句話其實就只是來補字數而已w而我舉這些作例子也就只是類型剛巧也是日常喜劇這點。或許會有更好的例子,不過我剛好這些也有打心得,所以就拿這些來當例子了,而且還不知道他們除了日常喜劇外有什麼關聯性


   另外,這部有那麼多人喜歡大老師的名句我想或多或少都是因為讀者大多皆是青年宅宅的關係。身為青少年的讀者看到大老師因看不順眼眼前的事、而瘋狂吐嘈的畫面,自然很容易會有所共鳴、會心微笑。而我想大老師認真時所說的話有時也確實並非絕無道理。

   像是明明每次都會獲得好成績卻總說自己只是剛巧、運氣好的人,雖然我相信大部分人也不會直接承認自己很厲害,但每次都說剛巧確實也是會惹來別人的不爽就是了。

   另外,還有當女孩子主動跟別人傾訴感情問題時,其實是想牽制對方這點也確實是不時發生在日常生活之中,特別是校園生活。只要你知道了對方喜歡的對象,即使沒有做任何事,但如果那位男生喜歡上了自己,基本上就一定會被人討厭,甚至成為女生們的公敵。

   正正是因為這些事是真實發生在日常校園生活之中,當然就會引起青少年讀者,也就是輕小說的主要讀者的共鳴。而當發生這種事的時候,相信大部分人也就只會在心中暗暗不爽和不滿,但在這部作品當中卻明確地在婊這些人,自然讀者也會無意識地喜歡上這部,大人氣或許也有這麼一點點是沿於此。當然,我這麼說或許也有人會不認同,這終歸是我的想法,也無需介意這麼多。


   除了笑點以外,這部的故事情節也是挺有趣的。既然是侍奉社當然就要不斷幫助向他們求助的人,而這集大致就分成了三件委託事件,事件的連貫性也挺高,亦沒有跑題,配合着侍奉社設立的主要目的。而侍奉社裏的氣氛也藉着這些事件而不知不覺地漸漸有所改變,變得愈來愈熱鬧。雖然如此,不過這部最終還是離不開後宮和褔利展開這點,但我想這部或許比起後宮有點更像修羅場的感覺,沒有無腦賣萌賣肉這點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另外,我也很期待日後侍奉社的變化以及談論更多關於人際關係背後真面目的發展。暫時以第一集看並未有獨特之處,單純就只是一部殘念系戀愛喜劇而已。不過,因為我挺喜歡這種小量賣萌賣肉的日常喜劇作品,所以評分自然也會評比較高的分數。



總結:

本作以男主角唾罵青春的方式令讀者的產生共鳴和製造笑點。故事劇情也挺有趣,文筆和劇情發展也很通順,亦無大量賣萌賣肉劇情,在日常戀愛喜劇的作品中單以第一集來說也是不錯的作品。不過,不喜歡這類型作品的人應該也不會喜歡,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選擇。日後的劇情發展也值得期待。


我是雪乃黨的不專業評分:8.5/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5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渡航|ぽんかん⑧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狐狸貓
第一集的畫風……好懷念啊,雪女派+1

07-22 22:57


你誤會了,這其實是另一部作品,不是你看的那部[e25](喂w07-23 00:07
CFP
黑長直教主來野030

07-22 23:11


[e22]07-23 00:07
狐狸貓
可惡,騙我 囧rz

07-23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來自新世界ED ...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歡迎光臨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