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好久沒來寫婊文了

作者:Miyano Masaki│2015-07-16 16:08:59│巴幣:8│人氣:924
該怎麼講。
好啦我也沒說以後不寫婊文就是了,這不算吃書。

雖然之前我才說過我以前那種時事路線實在是不太好,可是真的有一件事情讓我在意了很久,那我就假藉探討這個現象的名義來稍微檢討一下某些個人吧。

開宗明義就是有些人真的很假掰,然後我很討厭這種風氣。
特別是其中某些中二假掰菁英真的會中二到文章我看完笑完之後開始覺得毛骨悚然你們知道嗎,就是哪種驚愕又恐懼的感覺,這傢伙真的也是地球人?這種思考邏輯的人很有可能就潛藏在我的生活周遭環境裡,真的有夠毛的。

所以該怎麼講,看我小屋自介就知道了。
我這人寫文章很注重一個點就是要盡量淺白,實際上……雖然我這作法可能會讓贅詞有點多啦,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大部分的文章語氣用詞其實和我本人平常在講話沒有差多少。所以如果遇到那種連聊個天發篇廢文每個文字都要精雕細琢就怕別人不知道他不知道這些詞的人,我讀起來就會很累。

例如他可能覺得希望這個詞太普通了不足以顯示他的博學,一定要用個希冀之類的。
例如他可能覺得姓名這個詞太普通了不足以顯示他的博學,一定要用個名銜之類的。

這樣就已經有點累人了,萬一他整篇內容其實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覺得就更加倍累耶。對嘛,是不是可以稍微理解以前的人為什麼要推那白話運動了。各位讀者諸君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我這篇從頭到尾就是靠北別人用詞比我美的爛文也要寫到這麼錙銖必較,每個詞都要翻開字典查一下有沒有比較優美的用法或是有什麼名人根本說過一樣的話才能拿來用,到時候害你們花了三小時去解碼完卻發現我只是在講這麼一件無聊的小事,是不是心中會有種怒火中燒很想把各種可能會妨害公共安全的東西丟進我家窗戶的衝動。

然後這種中ㄦ……喔我是說大文豪,有些大概是漫ㄏㄨ……有深度的參考文獻看太多了,不只用詞很over,連文中的情感都要很over。

對啦,老實說肥宅我也很想經歷一次這種情境講一次這種話。
面臨世界就要毀滅的危機,我站在什麼神殿的召喚陣還聖域之類的總之地上有魔法陣發著幾萬瓦特的光旁邊還要有石頭在飄的神奇空間,右手拿著傳說中的勇者寶劍左手摟著正妹女主角,對大魔王喊出就算和全世界為敵我也一定要保護她!連一個女孩子都沒辦法保護我還當什麼勇者!

當然這妹子還要一臉景仰的看著我,一副就是最後的最後還是願意犧牲自己救我和全世界同時讓我得到悲劇男主角稱號的表情。

沒錯,我就是這麼有志氣!
為了我堅持的理想我可以選擇放棄一切!就算昨天我們是稱兄道弟的好朋友今天我還是一樣可以翻臉不認人踹你一腳!

虛構作品裡講這種話根據前後營造我們可能會覺得他很帥,雖然這幾年這招有點老梗了。
18歲以下講這種話我們可能還會覺得他有點可愛。
不過成年人還在講這種話的……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最近景氣不太好,我們自己好自為之吧。

給懶人用的本篇摘要:
寫日記廢文就寫日記廢文,是在那邊假掰三小,幹!

沒錯我是故意放在文章最後面的
所以為了平息眾怒,我稍微再補個小小一點好了。

通常這種中二都會表現的一副自己很孤傲的樣子,為了他堅持的愛與勇氣與正義還有理想要拋棄一切都無所謂的樣子,實際上其實比誰都怕死。大家有機會遇到這種案例可以仔細觀察看看其中有多少就跟那種站在頂樓喊著要跳下去叫電視台快來拍他的人一樣,其實講話之前早就想好大概希望有誰來給他台階下了。

幾年前我殺氣比較重,看到這種人會很樂於去給他落井下石。
只是最近玩膩,喔不是想想得饒人處且饒人何必呢,就比較願意花同樣的時間來陪他們圓夢一下。畢竟大家同道中人,我也是有點想玩個一次看看這種不顧一切堅持到底的情境的。

只是玩歸玩,記得收心之後要回到現實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9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Hakase
可是瑞凡,暑假到了捏www

07-16 16:17

Miyano Masaki
剛好應景啊07-16 16:19
likwueron
但我有時會精雕細琢說,比如剛剛那篇(迷:你這是推銷吧?)
另一些時候是我發現我有發完文後想起忘記的東西,所以會苦惱並修改一下。

07-16 19:05

Miyano Masaki
當然如果你精雕細琢到整篇文章的目的只是為了告訴別人你文筆超好懂得用這些詞的時候就又是另一回事了07-16 19:13
長信
中二病也想發文章

07-16 19:58

Miyano Masaki
他有發文的自由
我有婊他的自由
這是個自由社會07-16 20:44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屌哥 勇造怎換ㄌ

07-20 23:23

Miyano Masaki
改變形象呀07-21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z00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碳酸飲料考究 趴兔... 後一篇:calling - K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