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6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我會努力,直到能夠與妳們並肩而行-《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世界末日的世界錄│2015-07-14 00:02:40│巴幣:1,781│人氣:11508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世界の終わりの世界録


小說作者:細音啟 日本出版:MF文庫J 10
插畫作者:ふゆの春秋        台灣代理:尖端 10 卷                       
圖源:官方特設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傳說中的英勇艾爾萊英留下一個至寶「世界錄」,記載著世界的終焉與再臨。世界各地的國家與旅團無不尋求其所在,造就一個世界錄大爭奪時代──少年雷英立志當個騎士,儘管外貌與昔日英勇一模一樣,卻缺乏劍術的才華,因而被稱為「偽英勇」,過著每天受人輕視的日子。某天,傳說中的龍姬克黎榭從封印中覺醒,出現在他面前。她誤以為雷英是艾爾萊英本人,對他虛有其表的事實感到失望,另一方面又看出雷英身上隱藏的潛力,進而邀請這名少年加入她和大天使妃雅及先代魔王艾利潔的旅程,前往探索世界錄。「要不要跟我一起走?」──這是一首邁向騷亂的序曲,由眾多英雄演奏。現在,少年偽英勇就要和傳說邂逅!




作者與繪者簡介:

細音啓(Kei Sazane):
這次承蒙MF文庫J的青睞,讓我發表作品。


雖然開心,每天也過得緊張兮兮……

在這狀況下誕生的本系列作是──
少年主角與龍姬少女在廣大的幻想世界冒險,邁向世界邊境的故事。

我會努力寫好每一集的故事,希望各位讀者為我加油。

冬野春秋(ふゆの春秋 Haruaki Fuyuno):
插畫家,除了輕小說作品的插畫,也擔任過許多其他作品的插畫師。


前言:

  細音啟老師的第五部作品終於也在台灣出版了,不知道這次會帶來什麼樣的內容?是不是又像以前一樣美的作品的世界觀都環環相扣?著實的令人相當期待阿!!!!!!


觀看亮點:

*世界觀

*人類與龍、天使、惡魔組成的團隊所踏上的旅程

*插畫HSHS


正文:

  這部作品《世界末日的世界錄》,是由細音啟所撰寫,並由ふゆの春秋負責擔綱插畫,所一同呈現出來的一部輕小說作品。內容是在敘述一個被人瞧不起的少年,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3位傳說中三大姬之後一同冒險的物語,為了追逐前人的身影,為了尋回故人的記憶,曾經的最強的團隊.改將再次踏上旅程。

「他的上進心比誰都還堅定」

身為最強的龍,她的孤獨來自於他人對她的畏懼

「也許雷英需要碰到一個人,一個能真心肯定他的人」

  眼前是一片荒蕪的大地,而放眼望去,在這片大地之中,唯一立於其上的是一位與這片不起眼的大地相反,不論各方面皆光彩奪目的裸體少女,一開場又是很標準的MF文庫J的風格,先讓你飽個眼福,嘗個甜頭,然後少女再給你來個失憶+傲嬌一下,接著馬上又突然把失去的記憶全部都想起來了,雖然老套不過敘述卻讓我覺得嬌得很可愛,可惡,我才不是傲嬌呢。

  這部雖然是細音啟老師的新作品,而一般老師的讀者對於老師的印象應該都是男女主角之間約定,詠唱和其自創屬於作品設定中音樂的文字,以及每部作品皆環環相聯的龐大世界觀設定,然後什麼賣萌賣肉賣後宮這一類的劇情設定應該幾乎都不會出現的才是(這邊用幾乎,是因為「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和「S.I.R.E.N」有賣一些萌),但是這次的作品則跟以往的作品不一樣,賣萌賣肉後宮樣樣都來一個不漏通通齊全,我是覺得這可能跟出版社是MF文庫J有關啦,不過這並不代表本作就是大眾化的差評,還是有維持作者應有的水準,而這一類大眾作品是如何吸引讀者的呢?待我娓娓道來(X)。

  在這歷史上,有個獨特且唯一的稱號,人稱其為「英勇」,而在人類的歷史上,能夠配得上這個稱號的只有「劍帝」艾爾萊英,即便是用史上最強,天下無敵等等讚美詞都不足以稱頌他的強大,他甚至在與天界的天使,冥界的惡魔,地上的龍交手了上百次也從來沒有嘗過敗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那是距今300年前的事,而在300年後的現今,有一群人們為了這個稱號而努力著,並且同時也以尋找出傳說中的「世界錄」為目標。




  而在其中,本作男主角,雷英=E.麥斯威爾,也同樣以這個目標努力著,雖然看似一個極為普通的少年,但有一點令其他人,不論是校長、老師甚至是其他學生們都對他抱有特別期望的一點,那就是他的長相跟艾爾萊英一模一樣,也因此給雷英造成了許多的困擾,因為長相的關係,導致他相當的受人注目,而師長們也都會特別的關照他,給他的標準也是特別的高,同時也多多少少會受周遭同學的冷言冷語,像是"明明長相一樣但實力卻相差這麼多"之類的,而且好巧不巧,雷英的族譜的的確確的跟艾爾萊英有遠親的關係,所以旁人更加會拿兩者來比較,而這也讓雷英有個綽號:「偽英勇」。

  至於所謂的世界錄,就是「劍帝」艾爾萊英的筆記,裡面記錄了與大天使妃雅、魔王艾利潔、龍姬克黎榭這三個分別是天界冥界還有龍之中的三大高手一同在終焉戰爭時迎戰當時侵略世界的「某個事物」激戰之後並且在最後獲勝的過程。而這本世界錄現今則是下落不明,裡面不只有記錄戰爭的全貌,還記載了艾爾萊英的一生經歷,他的劍法指南,世界地圖,過去的歷史,還有一些古老秘傳的術式,不論哪一方面皆影響重大,因此世界會議決定,誰能夠找到「世界錄」,誰便可以成為第二個被授予「英勇」這個稱號的人。

  而正當雷英在思考升級的事情時,遇上了被稱為創校史上最卓越的天才,三年級的學姊,妃雅.聶斯妃里雅,並聽學姊說她為了要提早去尋找世界錄而選擇在畢業的前夕退學,而且也找好旅團了,之後因為學姊要辦茶會,所以便拜託雷英去街上買甜點,沒想到會遇上疾龍,而在生死存亡之際被一名自稱是龍姬克黎榭的銀髮少女給拯救了。

「過去龍姬因為強悍無比而孤獨,她被一個後來獲得英勇之稱的人類所引導,成為傳說中的旅團的一員。」

「所以這次輪到妳了。難道妳不必出來引導孤獨的偽英勇嗎?」

──這是故事的開始

──由偽英勇支撐的少年和傳說中的龍姬之間所編織而成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說到關於賣萌賣肉賣後宮這點,我想應該大多數的人都看到膩了,甚至已經對此感到厭煩,要不去討厭這些元素對於某些比較挑剔的讀者來說可能已經可以說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我個人也是有點對此感到疲累了啦,但對我來說,這部作品吸引人的點,是在於它的故事性,以及整個世界觀的設定上面,還有老師一貫的風格,我認為這就是所謂的,"走出自己的獨特及原創性",之前一直都提過,如果作品風格大眾,那要特別的去吸引讀者觀看的話就必須要去做足功課,獨樹一格,而細音老師也做到了,雖然這次加入了許多的大眾元素,但並沒有因此而讓他的創作風格因此而偏掉,萌元素甚至反而還有加分效果,雖然使用一樣的大眾元素,但是由於故事中不同的世界觀,不同的設定,不同的筆法,而所寫出的不同的內容,不只是整體風格依舊有自己的獨樹一格,而且同時又因為故事的內容中有加上了較為偏向大眾文化的元素潤滑而更加的有親和力,易於閱讀又不失丰采,相當適合初入輕小說界的讀者們閱讀。

  在於人物的設定上,在這部作品當中,就我個人的感觸,撇開大眾元素不談,我彷彿在雷英的身上又再次看到了以前「黃昏色的詠使」當中的奈特,那努力不間斷的身影,兩人一樣都有一個想要達到的"目標",雖然目標不盡相同,但是一樣都正在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而鍥而不捨的努力著,雷英在練習精靈之聲的時候也就好比像是奈特在練習黑色名詠一樣,還有個性也很相像,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一貫的謙虛,在做事之前都會先多加考量並以整體的利弊作為前提,而不是過度的自信導致最後落得失敗的下場。

  而看到龍姬與雷英的互動,龍姬一直陪在雷英的身邊,不斷鼓勵他,一直替他打氣,這也讓我想到了以前黃昏色裡的庫露露和奈特,當奈特在練習失敗後而感到沮喪的時候,始終在一旁扶持著他的庫露露,兩人的身影就好比像是現在的龍姬和雷英,不過相較之下,本作的氣氛較前作要更加輕鬆愉快得多,而前作則是壤人感覺有較多的感慨以及感動。

  大天使妃雅則是帶點小惡魔的個性,喜歡惡作劇,不過老實說從以前看到現在的作品當中,只要是有小惡魔個性的女角加上如果又不是女一的話(像是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裡面的七草真由美,還有光在地球之時裡的右楯月夜子,話說這三個都是學姊),通常應該就是注定當陪襯的命了,後面想要翻盤當女一就會有點難,因為這樣的態度比較屬於偏向玩樂的心態,很容易就作球給其他女角,不過因為我個人是蠻喜歡姊系的啦,所以理所當然是支持學姊囉~。(X

  而艾利潔跟前面兩位比起來就認真的許多,沒有克黎榭的嬌,沒有妃雅的小惡魔,艾利潔則是稍稍帶有身為魔王應有的霸氣,雖然因為300年前大戰時所受的重傷,導致現在還不到全盛時期五成的力量,但是從他的言行舉止都可以看得出他這個人的個性,而她也不斷的試探雷英的身上是否真的有如她們所期望的可能性。




  故事的整體上感受跟前作「黃昏色的詠使」有點像,不過相較之下這部「簡單」得多,設定不那麼複雜,而且內容因為一些萌元素在裏頭所以可以適時的緩和氣氛,讓整體的節奏可以保持輕快、愉悅的腳步進行。

  來說說本作的世界觀,在本作中的世界天界、冥界、地面分別有天使、惡魔、龍族所稱霸,再來與之共存的就是人類、精靈、徊獸......等其他生物,現在的世界是艾爾萊英和天冥的三大姬共同從300年前當時所發生的終焉戰爭所保衛下來的,之後便一直和平共處至今。

  而往常在細音啟的作品中,只要一提到世界觀,會讓忠實讀者馬上聯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瑟拉、紅色大樹、禁忌水晶這些有相連結的,而本作就第一集來看跟前作似乎是沒有什麼多大的關聯,只看到了凱旋都市安裘、疾龍這兩個以前前作曾經出現過的關鍵詞而已,而不過雖然細音老師的作品世界觀都有關聯,但每個故事依舊都是獨立的,沒看過其他的作品並不影響閱讀,只是如果你全部都有追的話,在閱讀的過程中就會有種"恍然大悟"、"阿原來是這樣"的感覺,阿,除了前面所敘述的之外,另外在於設定部分還有出現了「古代詠唱士」,而主角雷英就是所謂的詠唱士,因此在以往前作中所都會出現的詠唱在本作也一樣有出現了。

  在於戰鬥方面,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前述不夠,對於主角的實力在哪完全沒有告知,只知道她一直努力不懈的練習卻還是在中段的階級,而在跟龍姬一同訓練也才敘述一小段,卻在實戰後馬上就能夠行雲流水,感覺帶有點些許的違和感,而戰鬥過程的敘述一向是細音的弱項,不過這點在本作中似乎長近了許多,不論是場面的轉換,整個大場景上的描寫,還是招對招應用的過程,以及戰鬥中靈機應變的敘述都較以前要來得有張力許多。

  跟前作相比,個人的評價是黃昏色的詠使>冰結境界的伊甸>世界末日的世界錄>S.I.R.E.N>不完全神性機關伊利斯,個人給這部評價比後兩者較高的原因是,因為S.I.R.E.N相較之下因為設定上比較複雜加上科技化的關係,比較難於閱讀,而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則是感覺集數太短,導致交代不完那麼多東西,各方面的感受感覺都少了那麼一點,似乎真的是有那麼一點"不完全",當然這都僅僅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小小感想,不用太在意。




  對了,據說這部作品有廣播劇,搞不好有機會成為細音啟老師第一部動畫化的作品,另外還有些人說細音啟的在台灣的知名度不夠或是作品的銷售量沒很高,我只能說那是太過於高標準了,就我自己個人到各大網路書店去查銷售榜的情形,其實細音老師作品的銷量已經算很不錯了,比一些大家印象中所知名的作品,例如像是動畫之前的「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還要好,而且說實在的,能夠真正以大幅度的銷售量稱霸輕小說排行榜的其實也只有「刀劍神域」,而這點不論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結果都是一樣。

PS.我知道有很多人不滿刀劍,但請不要踩我地雷在我這邊抱怨喔@@,每個人喜好不同我都尊重,但不要對著我抱怨。話說我也是忠實刀劍粉。

  大眾元素的這部分,不外乎就前面有提到的賣萌賣肉以及開後宮,還有就是典型的「你......你這個超級大笨蛋,都是因為你,才會害我變成這個樣子的」傲嬌,以及女角的做菜能力很差然後男主角又必須要當黑色物質下的犧牲品而必須全數吃下去,還有女角們總是會時不時得要誘惑一下男主角,然後男主角一定會感到害羞不已最後受不了等等......之類的,不過光是因為就這樣而錯過這部作品真的是很可惜,畢竟其故事有其獨特性,萌元素的部分,可以把它當作替作品加分的調味料,相較於以往較為偏向嚴肅哀傷的氣氛,本作相當的輕鬆歡樂又不失初衷,讓我又回想起了黃昏色所帶給我的感動。

  最後,細音啟老師的作品一如往常,不會有那種真正壞得徹底的反派,每個人都有其理由,有想完成的事物,有想達成的目標,有想實現的夢想,有想貫徹的理念,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信念而不斷的朝著目標努力著,唯有不斷的付出,才得以有相對應的回報,保有最初的初衷,才能夠有最棒的感動。


故事世界觀設定:

凱旋都市安裘

旅團:勇者組成的派遣部隊,為了尋找失落的術式以及失落的技術。

而旅團的職位又分成這八大類:騎士、法術士、精靈使、武鬥者、結界士、療法士、探索士、獵人。

騎士:使用劍或斧等武器,被定位為隊伍中頭號戰鬥員。
法術士:透過複雜的儀式,以人類的肉體重現惡魔的咒術。
精靈使:藉由附帶精靈之力的精靈具使用法術。
武鬥者:強化行近戰戰鬥員。
結界士:使用天使所擅長的法術。如隱蔽、封印、阻斷、護持等。
療法士:此技能不只重視肉體活性與復甦法術,也必須懂得藥學、醫學知識。
探索士:擔任旅團的智囊,領域比較接近考古學者。
獵人:知識系戰鬥員,能活用各種關於害獸的知識狩獵。

言靈:發出的言語直接干涉世界,並得以具體化。例如:丟臉,給我趴下。


人物簡介:

雷英=E.麥斯威爾:
  除了外表長得跟劍帝艾爾萊英很像以外,其他部分不值一提的少年,但也因為如此而鍥而不捨的鍛鍊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別人的肯定。

  目前與克黎榭、妃雅、艾利潔打算再次組成300年前那傳說中的旅團,而為了能夠能夠擁有與她們相對應的實力而不停的努力著,希望能成為她們的助力。

妃雅.聶斯妃里雅:
  學園評議會的副會長,各方面成績皆為全校第一,被稱為學園創校以來最頂尖的天才。卻在快要畢業時決定向學校申請退學。

  真實身分為天界最強的大天使,人稱為耀眼的純白天使,後世流傳其在終焉戰爭時戰死,其實是兩敗俱傷後回到天界養傷。

  目前與雷英、克黎榭、艾利潔打算再次組成如同300年前傳說中的旅團。

龍姬克黎榭:
  外表是一個銀髮少女,外號天銀龍,傳說中的龍姬,為史上最強的龍,一出生就獲得強大無比的力量,連天界大天使和冥界魔王都對其敬畏三分,世界上只有身為最強人類的劍帝艾爾萊英得以與她並駕齊驅。

  終焉戰爭後被封印了300年,直到最近才解除封印,現在實力不到全盛時期的一半,目前與雷英、妃雅、艾利潔打算再次組成300年前那傳說的旅團。

艾利潔里斯.蒂.馬理雅布雷茲:
  魔皇姬,冥界前任的魔王,因為300年前的終焉戰爭受的重傷導致現在轉生成小女孩,目前與雷英、妃雅、克黎榭打算再次組成300年前那傳說的旅團。

小女孩時自稱"我",用秘術變回原樣時自稱"妾身"。

艾爾萊英=E.麥斯威爾:劍帝,被稱之為傳說,300年前曾率領天界魔界以及地面上的三大姬一同打贏終焉戰爭。

女神萊斯芙列潔:天界的女神。

亞仙迪雅:炎之將魔,傳說級的最高階惡魔,曾為艾利潔的手下。

伊勃特:雷英的同學,看不起雷英,經常嘲諷他。

協恩:雷英的同學,看不起雷英,經常嘲諷他。

彌音:雷英的同學,看不起雷英,經常嘲諷他。

破壞存在級:終焉戰爭的BOSS。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名稱好中二。




結語:

  說實在的,雖然以前總是聽說尖端的各個負面的抱怨,不過我個人都還蠻喜歡它們所代理到的作品,一直都很有水準,加上紙質也很棒,對於紙的要求也有些許強迫症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要是出版的速度能再加快點就好了。再來還有就是青文代理的幾部也很不錯,但是就是那個品質,恩,真的很無言,有買過的人都很清楚明白我在說什麼。

  好了,那這次心得大概就差不多到這邊了,稍微給我點支持鼓勵阿~,打這麼久其實也不容易QAQ,下一篇心得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十二宮魔女,話說那部其實已經拖好久了XDD。

  大天使萌萌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末日的世界錄|細音啟

留言共 41 篇留言

秋伊
這部我也有收,蠻好看的!

07-14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讚!07-15 18:36
貝果
尖端除了慢有什麼其他的缺點嗎?

07-14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沒有吧
阿,還有一堆特裝版然後又很貴07-15 18:36
千年の孤独月
不過如果是我喜歡的作品特裝板我也沒什麼關係~07-15 18:37
毫無制度可言
之前有看過同作者的其他作品,這部再看看吧

07-14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直接衝啦~07-15 18:37
星心知我星
這個作者的作品好像都是女角比較強?

07-14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恩,好像是唷07-15 18:37
莓子熊
黃昏色的詠使真的很棒,文字又很漂亮...
細音老師的文筆跟世界觀真的很棒!
但近年的傾向...
角色沒有賣萌賣肉好像就不太容易動畫化的感覺,唉...

07-14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沒辦法,大眾口味07-15 18:37
haha
一直都很喜歡這位作者的作品,這本之後找時間來看一看吧

07-14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快衝吧~07-15 18:37
狐狸貓
細音啟超讚的,雖然目前我只看過他的兩部作品,不過都非常喜歡

07-14 00:24

狐狸貓
個人還蠻希望冰結鏡界能夠動畫化的,但還是只有廣播劇……可惜啊

07-14 00:26

御雷天響
細音老師的作品人家目前最喜歡這部!!!因為前幾系列要怎麼說呢……有點過於沉重了……連一點調劑都沒有……

07-14 00:35

千年の孤独月
對我來說黃昏色永遠是最棒的~07-15 18:38
AAA
感覺起來似乎不錯看,考慮考慮,另外,細音啟的作品應該不會賣不好啦~賣不好書商也不會一直代理進來阿

07-14 01:05

千年の孤独月
對啊~07-15 18:38
【白虎控】小最
繼續在觀望

雖然萌萌傲嬌龍姬 讓我有點想跳ˊ_>ˋ

冰結有點想收ˊ>ˋ
還在觀望(茶

07-14 03:47

千年の孤独月
直接上吧!! 荷包什麼的...... 算什麼ˊ3ˋ07-15 18:38
光翔
喔喔你也有注意到疾龍呢~
言靈應該算是龍族的獨有能力,正如同天使與惡魔也有自己的法術(像是【斷章】)。

07-14 03:54

千年の孤独月
疾龍就在最前面,想不注意到也很難 -.-
我覺得應該是某些到達某一個高階程度的生命體都會07-15 18:39
光翔
順便一提如果要我講的話,個人倒是世界錄比冰結好──或許是因為直接接在黃昏之後,冰結冒出許多“如果不看黃昏"會覺得意義很模糊的東西;比方說米克瓦的緋眼、孤挺花、龍跟蛇還有聖者的三大存在。

即使是看過黃昏的我來看,看到蕭等人出現固然是很懷念、卻又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從“如果從冰結才開始"看的讀者來看或許會覺得很莫名甚至唐突。
相較之下,第一卷中冒出疾龍與凱旋都市、第二卷又提及另一名詞,而且也有相應的介紹,使人看起來覺得不會莫名其妙或搞不懂──世界錄在這點上比冰結要好。

話說你拿到的贈品是封面那張還是更衣那張(順便問問,我是封面那張)

07-14 04:05

千年の孤独月
我是裸體那張07-15 18:39
葬送的黑死齊
人物介紹好像有少打字喔@@

雷英=E.麥斯威爾的部分

07-14 08:07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07-15 18:39
嘻嘻
說真的我很喜歡尖端,只要不要賣的其差的作品就不會斷,這部一定會買的!

07-14 08:32

千年の孤独月
衝RRRRRRRRRRRR07-15 18:40
千雪天希
同意樓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上說的 最近的作品風格轉變的蠻大的 賣肉場景明顯出現多次

07-14 09:29

千年の孤独月
是阿ˊ3ˋ07-15 18:40
七歲妖童
嗚啊啊啊啊啊,已經訂購了可是還有12天才能送到我家啊啊啊啊好想看啊啊啊啊(打滾)

07-14 09:56

千年の孤独月
怎麼這麼久!? 要是我一定受不了07-15 18:40
一片藍
回樓上上

細音風格確實改很大,但不變的是角色是"為了甚麼戰鬥??"以及"為了誰而戰鬥??"
而且如果沒有賣肉,世界錄就會顯得很悶

07-14 10:11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07-15 18:40
朋友少
可惡r
最近正在努力抑制自己看小說
會考阿阿阿
讀不完的複習講義[e3]

07-14 12:44

千年の孤独月
把世界錄當講義看ˊ3ˋ07-15 18:40
天天動心
這插圖真棒[e16]

07-14 16:07

千年の孤独月
HSHS07-15 18:40
藍色海灣
當我每次看完某部作品後,再回頭看你所創作的心得後還挺有感覺的,可能是因為可以讓我對該作品有更深的了解吧(因為人家的腦袋不好使啦 耶嘿♥)
好書和好心得一樣難尋,共勉之[e1]

07-14 16:47

千年の孤独月
你......你 你這麼讚賞我我我我我人家我才不會因此而高興呢,哼 [e1]07-14 17:02
橘子布丁
想要請問一下 細音老師的作品我都沒看過 請問這本有銜接上的問題嗎? 例如連接其他作品的世界觀之類的??

07-14 19:11

千年の孤独月
獨立閱讀沒有問題,不影響唷07-14 19:16
CFP
好書好書

07-14 19:30

-淺葱-
感覺細音老師開很多坑阿,還是只是因為台灣代理的關係??

07-14 21:27

千年の孤独月
5坑而已,台灣也全部都有代理出版07-15 18:41
米克
這次是尖端代理有點鬱悶,怎麼不是角川呢~

07-14 21:44

千年の孤独月
尖端很好啊~ 紙質超棒07-15 18:41
端木和樂
細音啟老師我也是從黃昏色就開始注意XD

老師的每一本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07-14 22:23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07-15 18:41
壹目一月
想敗還沒敗~~~~

07-14 23:03

千年の孤独月
快衝了,立馬出門購書吧!! 想敗就是要購書,不然要幹嘛? (泛舟哥上身07-15 18:41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論到我喜歡的出版社,可能還是角川吧!
因為價錢方面我覺得角川最穩定,然後出書也很穩定[e1]
而且不會搞太多有的沒的限定版甚麼的[e6]

07-15 00:49

千年の孤独月
我喜歡尖端的原因是因為紙質很好,而且也很白,對於不太能忍受書黃掉的我來說尖端真的是太棒了ˊ3ˋ07-15 18:42
黑貓
加油
~!

07-15 01:41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07-15 18:42
星空決井
跳坑把~~

07-15 13:13

千年の孤独月
jump07-15 18:42
夜飄雨
之前有看過黃昏色的詠使,還滿喜歡那個氣氛和筆調的,準備入坑~

07-15 14:22

千年の孤独月
上吧~07-15 18:43
諾亞.伊斯萊昂
今天剛看完,不得不說句實話,雖然細音老師的作品我都很喜歡,但比起像冰結或SIREN那樣的半奇幻風,還是像詠使跟世界錄這種純奇幻風的故事最能完全發揮出細音老師筆下世界的魅力

07-15 17:11

千年の孤独月
+1,冰結我是還好,SIREN就比較沒那麼愛XD05-20 22:47
七歲妖童
外國人要看中文書就是這樣麻煩的Orz……
12天算是普通空運了,如果選擇海運的話要足足4個星期才會到馬來西亞這邊……(躺死)

07-15 22:21

千年の孤独月
真是辛苦了QAQ
馬來西亞也用中文嗎?07-16 00:00
七歲妖童
馬來西亞這邊的華文學校都有用中文的,雖然教的是簡體中文,不過平常多看課外書就會閱讀正體字了

07-16 19:09

千年の孤独月
恩QQ05-20 22:48
狐狸貓
我跳了……感覺還不錯,也把大眾題材寫的很有特色,感覺蠻適合當入門作了

07-16 23:26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而且也沒有過於繁雜的名詞,蠻適合當作入門作的05-20 22:48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書我也啃食完了,也來寫個心得吧

07-20 16:45

千年の孤独月
慢慢看XD05-20 22:48
快來拍打餵食OwO
細音老師的作品有聽過詠使,冰結這幾部,推薦從哪一部先上手呢xD

07-24 22:01

千年の孤独月
從這部先入手吧,然後如果要看冰結之前可以先找細音老師的另一部"不完全神性機關","不完全"的世界觀剛好是"冰結"的前面,是有連接的05-20 22:50
七歲妖童
看到凱旋都市安裘就一整個燃起來了啦!
還有那個火焰精靈會不會就是庫露耶露常用的那個照明名詠生物?
裡面提到的古代召喚式應該就是名詠式吧!?
(興奮ing)

07-26 23:38

千年の孤独月
古代召喚式應該就是本作中的名詠沒錯07-27 08:52
gates of Europe
尖端的確有很多很棒的小說啊,像是
精靈守護者系列
空之境界
fate/zero
野村老師的書
十二國記
狼兄弟

角川雖然書還不錯,但是除了時雨澤的作品,我還沒看過其他比較成熟的作品
當然這只是個人感想

08-02 17:54

千年の孤独月
我特別喜歡的幾部作品也都是尖端代理的,不過也就只有那少數幾部比較喜歡,其他有買的還是以角川為大宗05-20 22:51
薇依
喜歡言靈 (?)
職業設廣大
( 亂入 )

08-18 22:59

千年の孤独月
跳坑囉(X08-18 23:21
薇依
( 推月夜 )

08-18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y】在批評運動員之... 後一篇:【購】7月第一波購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