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角頭,台灣黑道電影看似有趣,實則無趣!

作者:至尊超肥仔│角頭│2015-07-11 18:28:57│巴幣:26│人氣:14084

角頭(GATAO)
導演:李運傑
主要演員:黃鴻升、王陽明、孫鵬、蔡振南、顏正國等
.
.
很久沒有發電影心得了,昨天看了角頭這部電影,說真的我想告訴大家等DVD出了以後去租,或是家裡有第四台的朋友等衛視電影台播的時候再看就好了,其實電影的最後是有寓意的,而且淺而易見,但是我還是要說,如果你喜歡片中某位藝人,或是你想支持國片,還是可以去看,但如果你是因為喜歡黑道題材電影的朋友,我可以推薦很多香港拍的黑道題材電影給你看!

首先說說這部電影的角色心得:

阿雄:黃鴻升飾

假如你有看維基或是上網做過瀏覽,他們會寫到他是一個在親情以兄弟情之間做拉扯的角色,可是我個人的心得是,阿雄坐過牢,在片中也提到他在牢裡好好想過要不要做兄弟這件事,但是出來以後其實也沒像他自己給自己期許那樣,而且說真的社團有他沒他都沒差,因為他根本沒為社團做過什麼事,除了擋一下來市場亂的其他幫派的人之外,其實完全不知道他的定位是什麼?還不如好好的更生,阿雄卡在一個地方不上不下,就跟黃鴻升的演技一樣不溫不火,令人感受不到張力,小鬼就是在演陣頭裡面的他,只是氣焰沒那麼囂張而已,如果導演是要表現他重情意又有人情味,說真的,表現的滿失敗的,首先重情義這點除了跟阿華(小馬飾)有互動之外,跟其他兄弟根本沒什麼互動,加上兄弟們對他心裡有虧欠吧,很多事也不跟他說,但是兄弟們都已經暗示的這麼明顯了,他其實根本可以不用再踏進來,好好的跟青梅竹馬相親相愛好好做人就好了,而人情味,說真的我也沒看見導演在哪些地方好好著手人情味這點!小鬼的演技真的還要好好提升,不是批評小鬼不好,是說他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小鬼在台灣也算是在青少年的圈圈中有影響力的藝人,希望小鬼下一次的演出可以另我們刮目相看,另外我不得不說如果阿雄這個角色換成藍正龍或是周瑜民或是張孝全,我覺得應該會更好看。

清楓:孫鵬飾

不知道為什麼,孫鵬演黑道會讓人想笑,可能是因為我看太多國光幫幫忙了吧,一看到他就想笑,但是其實孫鵬是一個演戲多年的人,其實他還是有演到位,成熟穩重的大哥,但是耍狠起來一點也不狠,會不會是被狄鶯壓太久了?假如你看過預告或是劇情大綱或是介紹,他根本就跟裡面描述的不一樣,片中的清楓根本不傻,他才是真正重情義的好男兒,導演數度的好像要把清楓描述成一個有才能但被大哥不看重的人,數度要讓人覺得清楓會造反的感覺,可是最後他沒有造反還鞠躬盡瘁,這樣的人,才是好男兒,而且說真的,清楓才是社團裡最有存在感的人,社團大小事可以說是都是他在做,他上位一定比阿雄更好(明擺著了嗎!)但是失敗的地方是,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導致他不受老大的喜愛吧,還有他就是所謂的好人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一個好人在黑道裡生存,根本靈魂錯位,加上他發現身邊算是心腹的角色有吸毒的習慣,居然沒有把他開除或是殺掉,還讓他跟在身邊,這是清楓身為一個管理者不好好管理自己事業的失敗。

阿華:小馬(倪子均)飾

阿華在片中的戲份不少,如果你看過早期的電影古惑仔,阿華其實就像包皮一樣,是個在黑道裡打滾的膽小鬼,在阿雄入獄後,早就已經不是社團的骨幹了,退到市場賣內衣跟飾品,其實這裡也很奇怪,導演既然安排他進入市場賣東西,其實也就應該讓他好好當個勸說阿雄的角色才對,畢竟阿華不適合黑道,其實阿華跟阿雄兩個人根本不適合在黑道裡混,可惜了一個讓阿華這個角色好好發揮的地方。

阿國:顏正國飾

會去看角頭這部片,其實我是去看顏正國的,小時候都看他的好小子,結果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他被抓去關了,其實阿國在角頭裡演的角色就是在演從前的自己(謎之音:好像你跟他很熟的樣子!),其實我覺得導演要是讓阿國去跟阿雄交換位置,我想整部片會更好,為什麼?因為顏正國才是真正的更生人,把導演一開始要放在阿雄身上的論點,放在阿國身上根本就會是神之作,如何把產品賣的更好?就是你也要自己親身去使用那個產品,顏正國絕對可以把阿雄演到超到位,因為他就是在演一個他現在正在經歷過的事情,而他的親身經歷才能讓觀眾身歷其境,可惜導演不是這樣想,卻讓阿國演一個從前的他,演的超好,因為他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吧!希望顏正國也可以在演藝圈裡有更好的表現,不在演藝圈也可以有好的表現。

麥可:王陽明飾

片中的麥可,可以說是把黑道當成商業在經營的老大,回來接手的第一件事就是接管老爸地盤跟幹掉老爸以前的心腹,不看情份,只論結果,我覺得這方面導演朔造麥可這個角色很成功,但是王陽明的演技就有待加強,因為他從頭到尾就是在擺臭臉(酷臉?帥臉?),因為反派真的很難演,你要把反派演的有魅力,實在難,帥從來就不是反派的首要條件,你看看吳鎮宇不帥,可以把靓坤演成那樣,張耀揚也不帥,可是他的雷耀揚跟烏鴉卻這麼迷人,吳志雄也不帥,B佬大跟笑面虎演的多好!說的這麼多就是希望台灣電影可以更好,也希望王陽明下次再出現,可以讓我們看見他的進步,而不是只有帥而已。

蕾蕾:莫允雯飾

我個人認為,她是最沒有存在感的角色,居然還是女主角!太奇怪了!但感受的到她的努力,像哭戲阿或是被爸爸要錢的無奈,都感受的到她在這作品的努力,可能是因為導演要說的東西太多,沒好好整合吧!可惜了!我個人覺得她的長相有點像李蒨蓉。

基本上這是幾個人的戲份很重,其他我就不闡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細細品味。

再來說說整部電影的心得吧,我覺得台灣電影常常很奇怪的把一些明明應該擺上來的荒誕事實不擺上來,卻用成一個善意的假象才把他擺上來,舉個例像拍夜店題材的電影好了,不把部分男女性崇洋日韓或是吸毒嗑藥的現象呈現出來給觀眾看,或是把在夜店有一些男人女人直接幫異性口交這些事實擺上來,然後卻把夜店包裝個像是個清流的場所一樣,這種善意實在是讓電影大打折扣,觀眾又不是白癡,難道我們會相信嗎?觀眾要的是真相,就好像三級片來台灣都被剪光了,那些原汁原味都消失了,就好像你走進牛肉麵專賣店吃牛肉麵,結果牛肉麵來的時候,裡面沒有牛肉,沒有牛肉湯,只有清水跟麵,你吃的到底是牛肉麵,還是無味麵?這樣會好嗎?

像角頭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幕是主角群們去酒店裡面找小姐玩,然後小姐有脫衣服到剩內衣褲的片段,也有把小姐帶去廁所就地解決的片段,但是據我所知,現在酒店小姐通常脫是脫光光才對,脫到還剩內衣褲,就是讓觀眾覺得電影在呼弄我們!那假如只是陪酒也應該讓觀眾知道只是陪酒,那如果會玩到要脫通常都是脫光,別來亂了,導演難道沒去過那種地方?就連我這個沒去過,都聽一推去過的親朋好友講過裡面玩多瘋,而且就地解決根本不會帶去廁所,直接來!

這些真實的衝擊影像都拍不出來,你能在電影院撐多久?不是提倡要下猛藥,這是事實,事實怎麼不敢讓人知?角頭這部電影其實也有帶出很多問題,但是都只是帶過,也沒有好好的延伸,可能要說的東西太多,導演沒控制好,這部電影如果再好好的編輯,票房一定不輸萬華(對!我就是喜歡說萬華)但是可能導演的經驗有差,萬華有紐承澤的執導經驗又有李烈幫忙,自然可以把萬華弄得還不錯,但是李運傑導演可能在經驗還沒有很豐富,所以導致角頭的故事分鏡等很多問題都還有待加強,但是他的整部電影最後的寓意是歹路不能走這件事有表達的很明確。

黑道可不是像什麼一些人在街上飆車砍人就算黑道了,黑道更可以說是一個組織一個企業,只是做的行業可能不是讓很多接受,但是台灣的黑道電影好像往往還是把黑道用成小鱉三在路上打人砍人就是一種黑道的表現,但實際上,黑道根本不是這樣,聰明的人都知道,身在暗處,行事就更要小心,低調才是真正黑道的代名詞,我不是在推崇黑道,我只是在說一個事實,因為壞與好都是因為觀念不同而產生出來的東西罷了。

以上是我對角頭的心得,個人強烈推薦等DVD就好,或是等有線電視播放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黑道題材電影,個人推荐幾部:黑勢力、友情歲月、黑道風雲、臥虎、同門、黑社會。這幾個作品我覺得都不錯,尤其推黑勢力,陳小春演出曾經混過黑道之後更生人的無奈以及心酸。

又花了我4小時的心得,實在很佩服寫電影心得的那些達人們,太厲害了。.

圖片來源:偉大的網際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頭|電影|台灣電影|黑幫題材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讓我想一下我要講甚麼 阿 對 有一次我看孫鵬跟馬國賢演大愛的戲 明明討論嚴肅的事情(好像喪葬費用之類的) 但是我那幾分鐘一直笑 因為總覺得孫鵬下一個鏡頭會架住馬國賢 然後童子拜觀音

07-11 18:37

至尊超肥仔
跟我一樣!哈哈!我一直覺得孫鵬會拜王陽明觀音。07-11 18:41
任孤行
主角應該是顏正國
少年耶安啦

07-12 21:56

至尊超肥仔
沒錯!我也這樣覺得,主角為什麼不是顏正國,話說我都不知道去哪裡看那部少年耶安啦!07-13 14:19
鋼之魂
只能說選角一整個弔詭(可惜)。
我也覺得顏正國是我最有興趣的角色,可惜不是戲份吃重的角色;話說似乎只有我們這種看過好小子的才會這麼想(無奈)。

07-13 13:07

至尊超肥仔
對~顏正國應該要演阿雄才對~我覺得小鬼很適合演阿國的角色~我覺得這又是個商業考量~因為黃鴻升比較帥比較年輕!就跟九把刀選柯震東一樣!其實我很想說!就算九把刀選納豆那些年一樣票房會超高!因為太像了!其實我想看好小子他們都進來演角頭!一定也不錯吧!07-13 14:21
鋼之魂
昨天還是前天電視台有製作團隊專訪,當我聽到阿國前一句小鬼哥、後一句小鬼哥時,我就覺得阿國真的不一樣了;只會叫人「哥」不是重點,而是他的口氣、他的態度,讓人感覺他的誠意與真心,是一個願意成就別人勝利的人(雖然外表還是很...粗礦)。
至於柯震東換成納豆,戲還能不能大賣,這點我倒是持保留看法,畢竟同樣是打飛機那段,柯震東打起來大多數人還會願意接受甚至承認自己也有過類似荒唐的年輕歲月(我高中同學真的就是上課中打飛機@@),但如果是納豆,應該就不太可能了;因為「那些年」成功的關鍵,個人以為就是這種過去自身經驗的投射所引發的共鳴效果。

07-13 14:58

至尊超肥仔
好小子!真的好了
鋼之魂大說的沒錯,那些年真的就是那些荒唐經歷再賣座!如果抽掉那些荒唐經歷!那些年就只是一部無聊的愛情片,但因為是那些經歷再賣座,所以不是帥哥來演也會賣的,因為我相信,你我身邊都看過很多根本不帥的人在那裡白爛!07-13 16:51
墨村 良
又被圖片騙進來

(在地上打滾)

07-14 09:55

至尊超肥仔
嘖嘖!就跟謎片封面一樣07-14 11:03
蕭先生
近日媒體報導電影大賣的新聞,我就好奇點入創作廳看有沒有電影心得?目前還真有篇心得

類似黑幫題材電影想要警惕世人歹路不可行,不都是結局正反派全部死光光,留下和死者有血緣、有交情、有婚約的角色在旁邊不勝唏噓,讓部份徬徨是否入黑幫的觀眾知道走不歸路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正在走這條路的觀眾是否要繼續走下去?這樣才有效果!

這碗麵在吃的時候,不覺得有多好吃甚至可說是難吃,當你我吃完的時候,不好吃的感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胃袋實實在在的飽足感,所以這部電影確實有警惕世人的效果!

下次類似題材電影儘量不要找諧星演正經角色,不然湯頭走味就白白浪費錢買麵吃了~

07-14 11:01

至尊超肥仔
哈哈,巴哈好像連熱愛電影的雞排大都沒有寫這部的心得!所以說!這部有多...07-14 11:10
街頭上的藝術
少年ㄟ安啦~ you2好像有可以看。

01-05 17:04

至尊超肥仔
喔喔,我來好好的觀賞一下
04-16 15:42

我覺得最難過的是阿華吧(小馬)
從醫院醒來的話...
老大、最好的朋友、大哥、阿嬤....全部都死光了
剩下他自己一個人

11-23 21:36

至尊超肥仔
阿華的確很難受,但是其實他就不應該再踏下去(撿回一條命應該會讓他的人生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因為他的個性就是不適合做黑道阿,阿雄也是,如果呼應阿雄一開始所說的,考慮不在做兄弟這件事,(可是導演沒有讓他考慮),角頭應該會更加讓人覺得好看,回歸到阿華身上,套一句古惑仔電影裡山雞對陳浩南說的一句話:「混矮騾子,就是這個下場」(每次聽到這句都讓我覺得,山雞講這句話充滿了很多無奈),我想這就是人在選擇甚麼道路的時候,的確也要為了自己所選的路付出一些代價。

劉德華有一部電影叫做龍在江湖,我覺得在很多方面上,都比角頭好看,劉德華在前期的時候為了當上老大,甚麼都搶著做,只為了出名,到後面有兒子了,他開始思考他的人生,決定要看著兒子長大,開始放棄一些社團的事情,連砍人都開始有顧慮,可是社團跟社會(尤其是警察方面)沒有給他甚麼機會,最後還是因為江湖事誤了人生事,下場也是很淒涼,這類的黑道電影其實給人很多的思考,香港很多的黑道電影都拍得比我們台灣好,雖然有的就是在為了跟風拍出一部電影這樣。

11-26 03:18
Crisp
2比較好看

08-09 02:10

至尊超肥仔
沒錯!2真的比1好看很多02-13 0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4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王第793話(涅他)... 後一篇:海賊王794話(涅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