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其實也沒捏到什麼)《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第一集超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2015-07-02 09:18:36│巴幣:6│人氣:461
久米田康治老師在《絕望先生》之後的作品,其實在日本已經結束,單行本全6集,東立決定直接出書而不在新少年快報上連載,看來要等一段時日了!

其實我還不是很了解這部的主要意旨,只是模糊有點認知的輪廓:
在書中提到我們大部份的人類就是三次元,但在這之上還有被稱為「上人」的四次元。

接著來介紹主要角色:

【人類】
時只卓→被稱為「時間小偷」的本作男主角,名字的日文意義為「時間漫無目的地流逝」,也就是浪費時間的意思。

夕佛真心→本作女主角,與卓是同班同學,似乎與前作的木村卡愛拉一樣,是個幾乎每次登場都會走光露內褲的服務型角色。

【上人類】
聖日耳曼伯爵→總是戴著一頂誇張的長帽子,個性相當急躁,也就是作品標題裡的「急性子伯爵」。
日本有間連鎖麵包店就叫聖日耳曼,所以討厭被別人叫「賣麵包」的。

時只滿→聖日耳曼伯爵的妹妹,對卓抱持著愛慕之心。
她真正的名字,我翻閱幾次都還沒找到,這個名字是她在某一回裡自稱用的,只好暫時先借用!

用一句簡單的話而說,本書就是穿梭在各個時空裡發生的怪事,有點承繼《絕望先生》的黑色幽默風格,但久米田老師大概是被壓抑太久了,所以又有點比較有顏色的笑點大量出現的傾向…

至於《絕望先生》裡的角色,目前只有萬世橋渡出現過一小格,即使已經成為前作,看他們偶爾出現露臉也是很感動。

附帶一提,在卷末的作者後記裡,久米田老師說原本《絕望先生》被認為只會畫了10集,結果卻畫到30集,而日本版單行本用的紙是比較高級的,讓編輯部感覺虧大,所以這次《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就採用了別種紙。

不過雖然沒有《絕望先生》單行本用紙那麼高級,但《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的日版單行本使用的紙也不算便宜就是了!

以前我曾經買過一兩本《絕望先生》的日文單行本,跟同樣是講談社出的金田一日文版相比,質感確實有所不同,這是少見的親身見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別動肝火
普普

07-02 09:23

任孤行
真的沒想到XD

07-02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葉夫人... 後一篇:命中註定的絕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