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63

作者:啞鳴│2015-06-29 16:03:45│巴幣:50│人氣:1365




當然「巴哈好友」和「Yamin啞鳴哈啦板」也很歡迎









  妹妹最近很不高興。

  道理很簡單,因為我偷跑去台北找可蘭的事情,妹妹都還沒原諒我,沒想到我工作上的關係,要跟著整支棒球隊移師到台北,參加一年一度的少棒盛會──總統杯全國少棒賽。

  簡單來說,我又要去台北了,而且這次不是一天來回,而是要整整三天。

  坦白說,我會擔心妹妹不小心餓死,她連煮泡麵都不會,猶記得我第二次昏倒那次,那天就是妹妹在家裡煮泡麵,居然煮成了毀滅性大火,燒出來整鍋類似生化武器的東西,光是銷毀就讓我吃盡苦頭。

  原本我想拜託阿露斐照顧一下妹妹三餐,可是阿露斐卻因為她的舅舅,也就是我們球隊教練的關係,她也要一同北上參賽,擔任球隊助理的工作。

  對了,說到阿露斐,其實在回來花蓮後我有找她談過,我很直接地告訴她,很謝謝她願意收留我們兄妹,可是因為太尷尬的關係,我必須要搬離這裡。

  結果她說……

  「如果搬走了,那就代表我們連朋友都不是,這樣不是很悲傷嗎?」

  她說的沒錯。

  我跟她不是朋友雖然遺憾但沒關係,可是阿露斐是妹妹難得的朋友,我怎麼能隨隨便便就離開,完全不顧妹妹的想法?

  而且更為難的是,如果我開口告訴妹妹說,為了避免誤會所以我們要搬離這裡,體貼我的妹妹多半會遷就我而答應,這不是我想看見的事。

  所以我沒講,打算過一陣子再說。

  畢竟眼前就還有一個超大難題沒處理,實在已經沒辦法考慮到搬出去的事了。

  妹妹躺在雙人床悠悠哉哉地看電視,而我則拉了張小折凳在床邊,眼睛邊看著名主持人張飛搞笑、邊拿著蛋塔和湯匙,一口一口餵給妹妹吃。

  平時我是沒那麼窩囊過,只是我騙妹妹偷跑到台北,而且等等還要告訴她我要隨隊去台北三天,所以才造成目前的困境和慘狀。

  蛋塔是從台北帶回來的禮物,可是妹妹已經氣到連蛋塔都吃不下,還揚言要絕宵夜抗議,我一聽這可不行,妹妹要是餓到就長不高了,只好半哄半騙讓妹妹吃蛋塔當宵夜。

  張飛的主持功力顯然讓妹妹心情愉悅,漸漸走出被我拋棄在花蓮的陰霾,我心中盤算要在哪個時間點切入,告訴妹妹我要出遠門三天的事,不過我依舊猶豫不決。

  用湯匙將蛋塔中央的可口固態蛋漿挖出,放在妹妹嘴邊,等她張嘴吃掉以後,我再負責吃掉周圍的盆型餅皮。

  妹妹吃蛋塔是不愛吃皮的,因為她聲稱太多澱粉易胖,而且全世界的人吃蛋塔都不吃皮,原本我無法相信,為如此浪費食物的吃法感到生氣,可是妹妹又舉冰淇淋為例,很多人吃冰淇淋是不吃手拿的冰淇淋筒,相對來說吃蛋塔不吃外圍的皮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我被說服之後……妹妹就只吃中間的蛋了。

  扯遠了。

  連大腦都為我自動逃避眼前的難題。

  「妹呀……最近妳是不是長大很多?」我打算用迂迴戰術。

  「有嗎?」妹妹拉開衣領,低下頭看看自己胸部,「人家看不出來欸。」

  「有啊,妳都讀大學了欸,再沒多久也要邁入二十歲了,算是大人了喔。」我又挖出蛋塔的蛋,塞到妹妹嘴邊。

  「不過,當大人好累喔。」妹妹咬了幾口,又說:「有幾次我在學校都要抓狂了,只是怕別人當我是神經病才忍下來,真煩。」

  「我妹才不是神經病。」我乾笑。

  「對嘛,人家只是比較任性一點。」妹妹朝我甜甜地笑了,看來心情有轉好的趨勢。

  「既然妹妹都長大了……」我拉長尾音,吃了一口蛋塔皮,接著說:「那自己一個人在家也不會有問題吧。」

  妹妹瞇起一雙如狐狸的眼,剛剛的笑容已經消失。

  「像是自己準時睡覺、準時起床,自己弄早餐、晚餐,自己搭車上下學,這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嘛。」我繼續試探。

  「混帳哥哥,你又想拋棄我了對不對!」妹妹熟練地捏起我的臉頰,焦急道:「這次,休想!」

  「……我們學校的棒球隊要去台北參賽。」我乖乖從實招來,坦白講還是比較符合我的個性。

  妹妹前後搖動自己的手,連帶我整顆頭也晃動,她委屈道:「人家不管,你只要再偷跑,我就、我就絕食,活生生餓死!」

  「工作就是這樣啊,沒得拒絕。」

  「誰理你,你去辭職。」

  「我辭職,誰養妳?妳是要吃空氣長大嗎?」

  「對,我就是要吃空氣,我超喜歡吃的!」

  「先放手……瘀、瘀青了。」

  「不要!我要把你的臉拉到鬆弛!」

  「欸,妳很幼稚耶,我才剛稱讚妳長大了。」

  「怎樣?人家就是幼稚!」

  「……」
  就當我和妹妹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忽然有人在木屋外敲門,詢問道:「小楊在嗎?」

  「我在。」我拍掉妹妹像血蛭般的手,「等等,我來開門。」

  妹妹護著被我打的手背,見我要去開門還在我屁股上補一腳。

  「怎麼了?有事嗎?」我故作鎮定地開門,只見到阿露斐手上拿著一籃食材。

  「兄妹吵架呀?」阿露斐看到我臉頰紅一邊,顯然不是因為尷尬或是不好意思的緣故,「有遊客定了烤肉食材組合包,結果又不想要了,所以拿來送你們吃。」

  「我們吃晚餐了。」我瞥了一眼牆上的鐘,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沒想到阿露斐為自己家族的事業忙到現在。

  阿露斐逕自將那籃烤肉組合包塞進我懷裡,走進小木屋內,雙手叉腰看著我妹,皺起眉頭說:「泱泱怎麼可以欺負哥哥呢?把臉捏成這樣萬一變豬頭怎麼辦?」

  現在是?什麼?情況?呢?

  這姿態、這語氣、這抹好看並稍稍豎起的眉……

  就印象當中,妹妹除了對媽媽會示弱外,即便是對我和爸爸也是一樣嬌蠻,學校同學更不用說,就算是老師也沒責備過妹妹……我艱難地吞了口口水,全神專注在妹妹身上,就怕她喪失理智,進而做出什麼很恐怖的事情。

  假如兩人大吵一架,在她們互相掐死對方之前,我一定要搶先一步阻止。

  「……」我在等,屏氣凝神。

  妹妹縮起了腳,沒有回嘴,只是將頭撇了過去。

  我該高興這裡沒有鏡子,不然就會看見我的嘴擴張到拳頭可以塞進去的程度。

  天下無敵的妹妹,在驚悚片和地震以外的時間,居然……流露出恐懼?

  阿露斐很滿意地笑了笑,回過頭對我說:「去台北的事告訴泱泱了嗎?」

  ……泱泱?她居然叫我妹「泱泱」,我叫阿泱或小泱都不被允許,理由是太孩子氣,沒想到阿露斐可以叫我妹泱泱!我錯愕到重複在心中默唸了兩遍。

  「小楊,醒醒,幹嘛看著我發呆?」阿露斐搖了我的肩。

  我搖搖頭,迫使自己清醒點,低聲道:「已經說了。」

  「那太好了。」阿露斐沒理會我,信步走過去,倒在妹妹床上,「泱泱,三天而已,妳會照顧好自己對不對?」

  「……」妹妹咬著下唇。

  「對不對嘛?」阿露斐笑盈盈地追問。

  「對……」妹妹說對。

  現在是準備要世界末日了嗎?

  我的記憶會不會被竄改過,其實妹妹本來就是乖巧又可愛的女孩,或是……妹妹被外星人抓去改造,雖然還是楊文泱的肉體沒錯,不過靈魂已經被換成另外一人了。

  阿露斐陪妹妹看完張飛主持的節目結束後才走,那時候已經是十點整了。

  我早就已經刷好牙、洗好澡、鋪好我的專屬床墊,只是心裡的疑惑一點點都沒有隨之變淡,反而逐漸茂盛濃密,比我窗戶外看見的山野綠林還要盎然。

  等到妹妹也梳洗完畢,換上寬鬆的麻吉熊睡衣,從我身上跨過去,準備要上床之時……我終於忍不住發問了──

  「妹,妳是不是外星人?」我怕這個問題不夠貼切,連忙補充,「就是個子很矮,眼珠像芒果般大,身體乾乾瘦瘦,額頭還有兩根觸角的那種。」

  妹妹踢了我一腳,罵了我一句「去死」來代替晚安,就爬上雙人床。

  不過,就我妹妹剛剛踢在我腰際上那腳的力道與角度,介於疼痛與不受傷之間的巧妙拿捏……

  嗯,還是我妹妹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1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公主病|妹妹|妹控|我憧憬的戀情被病嬌徹底毀滅

留言共 3 篇留言

諸葛
@@~頭香~

06-29 16:08

天星
調教成功?

06-29 17:07

可悲大四仔
哇 高捷少女欸 要寫日常小說囉

06-29 21:39

啞鳴
沒錯!
07-02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