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星界神話 - 序曲 】當你甚麼都沒有的時候,你還有一個源神

作者:浮生若夢笑笑云生│2015-06-24 16:32:22│巴幣:0│人氣:417
<此篇含蓋幻想神域之內容>
 


「喀沙,喀沙」

 
不尋常的廝磨聲迴盪在伶仃的偌大領地,晃眼一去的四周死寂著,別說是生物,就連個影都沒瞧見,諸多因素判斷下,造成這種不悅耳的來源大概只剩下圓環中央蹲著的不明物體了。
從遠看就只得一整團的白,不仔細近看瞧瞧的話,實在很難發覺那是一個人類。

 
瑩白的髮絲因中斷了保養顯黯淡毛躁,炯炯有神的銀眼也濛上一層黑灰,更別提那原本已經夠蒼白的肌膚,如今更是白的像是完全沒有血液流動的跡象,加上任誰看見都悉知那是沒好好吃飯而造成的削瘦面頰,說是活死人也不為過,本應是奪目的外貌就這麼被狠狠糟蹋了。
 

「喀沙,喀沙」

 
但本人似乎豪不在意,儘是空洞地望著前方,持續著用手上的豎琴凌虐著地面。

 
「夠了,主人,再刮下去都要被你磨成粉了。」

 
沈穩的嗓音伴隨著制止的舉動而來,惋惜的看著從最原始的樹枝礦物到花了無數財力心力才精鑄煉製的珍貴豎琴不成型的慘狀,再瞥了瞥領地召喚台上鐫刻的華麗雕紋糊的亂七八糟,同樣帶著銀髮的高大青年歎了口氣,最令他擔憂的不是毀壞寶貝武器或是破壞公物,而是自己的主人自從「那件事」後,再也沒展開那爽朗的笑顏。

 
──天啊。


青年在握住少女骨瘦如柴的手臂後瞬間皺緊雙眉。

 
這是平常大聲喊著自己的名、一邊猛力揮舞手中豎琴砸向兇猛魔物的人該有的嗎?

 
大概是被阻止了行動所故,少女從自我的世界裡悠悠醒轉,緩緩的抬起眼簾,嘗試讓渙散的焦距定下,好分辨眼前的人。

 
「阿....波羅........」

 
沒有潤過的嗓音諳啞而使語詞變得支離破碎,少女輕輕的喚了青年,也是確認在自己模糊的視線中是否認錯人。

 
「是的,主人....唔?」

 
阿波羅才剛應完聲,懷裡突發的小小衝擊便使他不自覺的發出多餘的單音。

 
「嗚....嗚...太好了..你..還在..」

 
對於眼前少女拚了命的將鼻涕阿淚水阿甚麼的胡亂蹭在寶貝的絳紅色大圍巾上,阿波羅並沒有埋怨,只是摟住了與自己身形相差甚遠的少女,輕輕的將下巴抵在對方的頭頂,試圖營造出更鞏固的安全感。

 
自從次元失調毀掉納維亞聖城後,各方大陸便產生了裂縫,許多冒險者被吸進去後就再也沒有歸來,像是充滿星辰的銀河黑洞般未知的令人恐懼,於是將其稱為『星界』,而少女的夥伴們似乎難逃一劫,接二連三的失去了音訊。

 
耀眼的終焉黑旗軍也只剩主人一人,纤細的雙手緊緊掐著引以為傲的公會會徽,深怕誰會突然出現,並無情的摘下似的。
 
 
「大家…大家都不見了…不見了.....嗚阿阿阿阿阿阿阿!!!!!!!」

 
少女聲嘶力竭的仰天哭吼,除了發洩壓抑許久的哀傷,也是期盼自己微薄的希望能穿透天際,傳到那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神耳裡,這樣的話….也許他的夥伴就都能回來了..。
 

但,現實卻是殘酷的。

 
除了在無光的瞳孔裡增添幾道血絲外,少女甚麼都沒得到。
 
 
「夠了,主人,不要再傷害自己了,您總得要學會接受事實…..」
 
 
「住口!甚麼鬼事實!別講得大家都死了一樣!!!!!」

 
「主人….『星界』的次元據我所知十分的不安定,若沒成功通過會被支解為塵埃的。運氣好通過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毫不知悉的環境裡順利活下去,必要的心理準備….是要有的。」

 
「閉嘴!閉嘴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波羅欲再勸些甚麼,卻在少女的下一句話將原本想說的吞回肚裡。
 
 
「我知道….我知道的阿….我只是…沒有親眼…見到屍體…我甚麼都不想信阿…。」

 
少女一次的哽咽,在阿波羅心中便是狠狠的一抽。
 
 
──是阿…怎麼可能不知道呢,我真是傻瓜,居然一次又一次的提起主人的痛處。
──只是,單純的,想逃避對吧。
──可是在逃避的途中,只會連自己都丟失了....。
──快樂,笑容,都忘記拾起了,唯一慶幸的是,主人還沒有丟失『淚水』。

──比起這樣的放聲大哭,若失去任何感情的主人,只會迎向絕望....。
 
 
哈哈,有點諷刺啊,阿波羅苦澀的想。平時百般不情願,但現在,好希望主人能再勾起嘴角,親暱的叫自己那個羞恥的稱呼。

「燦光詩者悉聽吾命,吾乃連結啟源之人,以鑰匙為媒介,將桎梏解鎖,汝請回應吾的召喚,衝破門扉吧──


「燦光詩者阿波羅,願意與主締結契約,日後將以自身性命為擔保,絕不讓主人受到任何傷害──


「嘛,好了好了,客套話就別說了,我們可是現代人,現代人啊現代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你那是哪個時代才有的無聊承諾阿?」


「欸….?」


「還有你叫阿波羅啊?那以後就叫你呸囉了!恩!就這麼決定了!」


「欸欸欸欸欸欸?!請您不要擅自下定論啊!!!!」


「嗯?不喜歡這個稱呼嗎?我覺得蠻可愛的阿。」


「真的嗎…很可愛嗎…不是啊!!!誰會喜歡別人叫自己的時候像在舔甚麼東西一樣啊!!!」


「呸囉你好吵阿!快點跟上吧,我還要趕教宗那老頭丟給我的任務呢。」


──對了。
──因為你看起來有點呆呆的,怕你不懂,我只解釋一遍,聽好啦。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給你下那老掉牙的承諾嗎。
──因為我可不想因為我的關係,拖你一起下水阿。
──先保護你自己再來保護我,聽懂沒。
──下次再說要為我犧牲這種話,我把呸囉這兩個字繡在你的圍巾上!
 
從來沒有啟源使者對自己說過這樣的話,大部分都是將自己當成『物品』一般使用,沒有人會為了自己受傷難過,更別提會在乎自己的心情。

 
而眼前這位不凡的少女,不僅將自己當成人,還將自己當成『夥伴』看待。

 
也許她偶爾會有點脫線,有點毒舌,也給自己添不少麻煩。

 
但是,卻想一直跟隨著她,就算沒有契約書那張薄薄的紙,也想一直跟著她。

 
那樣天不怕地不怕的主人,如今卻像個怯懦的小動物,在自己胸膛瑟瑟發抖。

 
比同情更多的,是心痛。


 
──看來,現在只剩那個方法能行了。



「主人,如果您願意的話,請與我一同前往『星界』吧。」


「你....你說.....什麼?」
 

少女猛然的抬起頭,深怕自己聽錯般揪住了阿波羅的圍巾,雖然眼角依舊噙著淚水,但是幽黑已散去了些,綻開了些許的輝芒。


「是的,主人,請與我前往星界尋找您的夥伴吧,不論您要到的是如何險惡的地方,上山下海我都會陪著您的。」


阿波羅凝視著少女,赤紅色的炙熱瞳眸將肯定一點一滴地流淌進少女疲憊的心房。


──好溫暖,這就是太陽神的力量嗎.....。

──還是因為,是阿波羅的關係呢......。

──算了,我腦筋不好,想太多頭會痛。



「主人?」


不見回復,阿波羅出聲將少女從不知道在咕噥些甚麼的內心對話拉回到現實。


「主人,您還好嗎?」


雖然拉回了現實,但見少女仍沉默不語,阿波羅不明的急躁了起來。


「啪!」


突發的巨響讓阿波羅愣了幾秒,最後聚焦到眼前的少女。


霜雪般精緻的秋波眨阿眨的,清澈的不能久視,兩頰因為方才的拍擊而恢復了血色,最重要的是......血艷艷的薄唇勾勒出的嫣然笑靨。


「那還在等甚麼呢?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少女抹了抹臉,輕巧的躍地而起。



──太好了,主人又是以前的樣子了。


──話說『那件事』,我還沒告訴她呢。
──嘛,就當我忘記告訴她好了。
──誰都不想破壞這般的決心,這樣跟扼殺在搖籃裡的嬰兒有何相異?



「吶,呸囉。」


「有甚麼事嗎,主人,話說請不要這樣叫!」


「.....謝謝你。」


「........。」

 
阿波羅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撫了撫少女的雙頰,戲謔似的捏了捏,再玩味的看著眼前的人掙扎的逗趣模樣。



──主人,請您務必安好。

──不要亂花錢買東西。
──不要調戲路人。
──不要幫別人亂取綽號。

──不要……忘記我。

──不要忘記,您在神域裡,有個一直等你回家的源神。



序曲完──敬請期待正篇



嗨,總之這就是一篇從幻想神域跳槽到星界神話所引發的產物。

因為怕我寫的大家看不懂,所以來提醒一下。

星界神話是沒有『源神』存在的(廢話

所以這樣看得懂了嗎?(爛解釋

然後不意外下篇正篇就會正式寫入星界神話的東西,期盼我這個拖稿王不要拖太久。

如果諸位等太久都不見我有動靜,歡迎留言狠罵我或是揍我肚子讓我吐出稿子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1487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