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白蛇憶-致吾愛妻,清清敬啟。(番外)

作者:Sayaka│2015-06-21 01:06:05│巴幣:40│人氣:589
  千年柳樹佇立河畔,柳絮紛紛如雪,自從姐姐走後,沒有間斷過。
  這是逸瑤憑弔姐姐的方式。
  因為漫天柳絮如冬日雪的景色,是姐姐最喜歡的。

  姐姐曾對著還是柳樹逸瑤說:「我莫名的喜歡著冬天,喜歡著雪,卻從未親眼見過。」
  柳樹無語。
  姐姐說完,笑了兩聲:「呵呵,因為啊,我在冬日裡總是睡著。」
  語落,滿天白淨的柳絮,舞於空中,真如寒冬飛雪。
  姐姐看得很開心,撫著柳樹幹,微笑著,姐姐的笑能使嬌豔的花兒們自愧不如:「謝謝你。」

  姐姐走後,原本愛開玩笑、捉弄我吊兒啷噹的逸瑤消失了。
  逸瑤一直坐在柳樹之下,只有為我煮三餐的時候,他才會起來,但是他做完又回到樹下去。
  風夾著柳絮吹過他的綠髮,俊美的外貌,不似從前和悅,而是冷如冰霜的面目。
  我曾問他:「為什麼要一直坐在這裡?」
  他回我:「我在等主子回來。」
  我回他:「姐姐死了,難道你還不知道嗎?」
  他怒了:「清清沒有死!他只是去了遠的地方,不久就會回來了,你不要以為你是他弟弟就可以這樣詛咒他!」
  逸瑤的回答讓我又氣又心痛,姐姐死了,傷心的不只他,日子得過,姐姐的仇得報,不是在這裡悼念他,姐姐就會安息,必得手刃那個老禿驢,姐姐在九泉之下才會瞑目!
  他嘴裡隱隱的道著:「揚綽約之麗姿,懷婉娩之柔情。」
  哼... ...詠懷賦,姐姐可沒認你這個丈夫,姐姐認定的夫君是那個刺向他的男人,他曾深愛的男人。
  我恨恨道:法海、許軒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十年,我修行十年,十年間那些恨、那些怨,我一刻也不曾忘記。
  法海,你害死我姐姐,毀我家庭,我跟你誓不兩立!
  許軒,法海的幫兇,姐姐死因的真兇,半斤八兩!
  報復的方法,怎麼想也是那個辦法好,便是... ...

  水漫金山寺!

  金山寺裡數百位和尚,一同隨著這個老禿驢去,也算葬的風光。
  許軒,我要讓你嚐嚐一劍穿心的滋味,這樣你才會知道姐姐的痛!

  我走向我為姐姐做的墳前,裡頭埋的是姐姐生前最後穿的那套衣服和一顆存在著姐姐部分修為的靈珠,姐姐死前,身體已經消散,只剩下這些。
  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希望姐姐能夠助我一臂之力,為他復仇成功。我亦歉道:姐姐,淳淳要辜負你給淳淳取的名了,那些怨恨使我不再天真,姐姐對不起!
  走前,換上姐姐留下最後一套衣服,是件素白的紗質袍子,昔日姐姐穿著,白紗臨風飄逸,沉魚落雁,鳳眼回眸莞爾,傾國傾城。
  這是他最後留給我的念想之物。
  看了逸瑤兩眼,他還望著那湯湯江水,我冷哼兩聲道:「我走了。」他沒有理我。
  
  柳畔旁的野道通向城鎮,兩旁蘆草鬱鬱,風捲著如雪的柳絮拂過,逸瑤坐在樹下身影漸遠了。
  河水穿過城鎮,石橋連著街坊,小橋流水人家渡著船載著來客,唱著崑曲以娛賓,閑靜清雅。
  這裡是姑蘇,姐姐與許軒在此相遇。

  許軒道:「結緣於姑蘇。」
  姐姐道:「結髮於西湖。」
  許軒道:「結廬於鎮江。」
  姐姐笑了道:「夫君博學廣知,妾身甘拜下風。」

  這是姐姐和許軒玩的遊戲,當時我覺得少了一句,曾經問過姐姐,姐姐真的接不出來嗎?
  他笑而不答。
  如今,我想姐姐應該能夠接的出下句了吧,也許也想的跟我一樣。
  
  結怨於法海。
  
  遠遠的身影,令我熟悉,應該說想忘也忘不了。
  淺碧色錦袍,黑絲過肩,整理的乾淨,俊朗的外貌,看似文弱,卻又帶著點英氣的氣質。
  我不會認錯的,他是姐姐最愛的男人,我的姐夫,如今卻是我最恨之人。
  許軒。
  
  而我知道他會從會來這裡。
  我與他走的越近,天越陰。
  錯身之際,暴雨傾然來襲。
  我自他身旁經過,他叫住我:「姑娘!」
  回頭道:「公子何事?」
  他遞上手中的傘道:「若姑娘不介意的話,便用在下這把傘擋擋雨吧!」
  我接過傘:「多謝公子。」
  借傘?是對姐姐的伎倆,這是在耍我嗎?
  撐開他的傘,我慢慢走開,他攔下我:「姑娘!在下覺得姑娘長的很眼熟,在下鎮江許軒,敢問姑娘芳名?」
  他不認識我?怎麼可能?難道姐姐死了十年他就都忘了他嗎?
  看著他對我素昧平生的眼神,我肯定了。
  姐姐啊!姐姐!你一走他便忘了你!你曾說,你是負了他,我如今看來是他負了你!
  他忘了姐姐,我不開心,語氣也不帶情緒,冷道:「多謝公子盛情,小女的賤名,恐污了您尊耳!」
  拿起一些錢至入他手中道:「這些錢,算是小女跟公子的買傘錢,傘小女就帶走了。」
  我不理傻愣在原地的他,自顧自的撐著傘走開。
  我與你許軒已經形同陌路,我不再承認你是我姐夫,因你是殺死姐姐的兇手。
  你就好好的享受這閑靜的片刻時光吧,今晚我要讓你下黃泉去跟姐姐懺悔!
  
  皓月當空,月光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為死寂的夜帶來光明。
  我躍上琉璃瓦的屋簷,這裡是許家的別院,當時姐姐和他開的藥鋪生意很好,他知道姐寫姐喜歡這兒的風情,而為姐姐買的。
  夜風輕拂,白紗飄搖,匕首的刃,折射著月光,透著冷冽的氣息。
  縱身而下,落於院中,綠枝搖曳如髮絲隨風飄搖,姐姐喜歡柳樹,許軒便為姐姐在前院種著九棵柳樹,寓意「久留」,當時姐姐很喜歡。
  姐姐都不在了何來久留?
  
  強勁的風,擦過邊髮,柳樹強烈搖晃,落下些嫩綠的葉子,我轉身透著綠柳簾子,看見磚牆上有一掌印,牆凹進去,由此可見這力道之大。
  換做以前的我早就害怕了,怕死,那是因為還有愛我的人,我不想讓他傷心。
  可姐姐死了,如今的我,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死又何懼?
  暗處隱隱綽綽一個人影:「打歪了!」月光照射,人影明顯,著著袈裟手執錫杖,很標準的和尚模樣。
  是法海!
  「白蛇!原來你沒死!」
  濫殺無辜,毀人家庭的老禿驢盡如此大言不慚,實在令人火大:「你還有臉說?」
  躍身向法海襲去,朝著他的要害襲去,他擋了第一招。
  不等他反應,半身化蛇尾向他襲去,招招朝要害殺去!他卻行雲流水的化解我的攻擊。
  過了十幾招,都是一殺招一化解,不相上下,我已經有些喘,可我看他卻氣定神閒的。
  太令人惱火了,令我失了冷靜,不小心露出破綻。
  他一掌襲來,力道太強,被迫後退的了幾步,我感覺到體內的骨頭斷裂,嘔出一口血。
  痛,讓我的戰意更盛,再次上了琉璃瓦屋簷,法力至入身後的河水中,河水聽從我的操縱,在我身後形成一座海嘯般的水潮:「法海!我問你!我姐姐做了什麼,你要殺了他!」
  「人妖殊途,本就不該在一起,再說妖就是惡!殺他一個便是為塵世除害!」他仰天大笑,大笑聲絲毫不理半夜裡睡覺的街坊們:「你也不例外!」
  我冷笑了兩聲:「法海,你不懂愛!」

  我見他光滑的頭皮上冒出幾條青筋:「妖孽能有什麼愛!別笑死我了!」
  冥頑不靈,想法古板,即使是動物,也有心,也懂得愛,更別說我們是能化作人的妖,說法真是可笑。
  我也懶得跟他說下去了:「死吧!」操控著大水淹入許宅中,以絕這些看了火大的事物。
  奇怪的事發生了,水沒有聽我的命令淹進院內,反而退去了?
  胸口一陣痛覺,我低頭,月輝落在於胸口突出的劍刃之上,刃上鮮紅的血滴著,血又再次嘔了出來。
  他抽出由背後插進的劍,從屋簷上墜下,我看見他的臉,是他!
  早上搭訕我的那位,殺死姐姐的兇手,許軒。
  又是趁人不備!卑鄙!
  剛剛受了法海一掌,如今這劍又是重傷,看來我還沒復仇,就要先去見姐姐了。
  我倒在地上,許軒從簷上跳下問及法海安好,當真令我寒心,幫著殺妻兇手,對付他的弟弟,真是個好男人啊!姐姐啊!你到底是怎麼瞎了眼看上他的!
  這樣的想法卻讓我想笑:「許軒!難道你都沒有愛過姐姐嗎?」
  「姐姐?我怎麼不記得我認識她?」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了!姐姐啊!你是那麼聰明,卻也沒料到你愛的男人如此負心。
  姐姐從來就不是你負他,而是他負你!
  眼神迷濛,慢慢的就闔上了。
  
  漆黑的世界,如雪的柳絮紛紛,白紗飄飄,最親的人就在不遠處。
  是姐姐!
  我追著他,他卻離我越遠,好似握在手裡的沙,抓不住的流逝。
  追著,面前的卻柳絮越多,我看不清楚。
  我喊著他,他沒有理我,只見柳絮越多,將我包覆。
  透著最後一處的縫隙,看見姐姐的身影,他笑著,那足以令群花失色的笑,是姐姐的笑容,跟記憶中的一樣。
  漫天飛舞的柳絮,講我完全包住,再次陷入黑暗... ...

  「淳淳,活下去... ...」
  
  黑暗中傳出的最後一句話,隨即我張開眼,眼前熟悉的光景,正是在柳畔的家中,我躺在自己的床上。
  逸瑤坐在床邊,他見我醒來,抓著我的手,慌張問道:「淳淳,醒了嗎?有沒有哪裡痛?」
  我摸摸身上的受傷的地方,卻沒有什麼痛覺,也沒有什麼傷口,但我卻清晰的記得,那次我明明受了很嚴重的傷,可如今卻好了:「沒有哪裡痛。」
  逸瑤嘆了口氣,好像放下一塊大石的感覺:「那就好,不然我還不知道怎麼跟清清交代。」
  我突然想著,若當初姐姐接受逸瑤的話也許姐姐就不會死了,而且我看得出來逸瑤真的很愛姐姐,為你以柳絮造雪:「逸瑤,謝謝你救我。」
  他拿起旁邊的要放進我手裡:「謝謝你姐姐吧,這是主子留下來的藥,吃了它,你的身體還沒好全。」
  我看著那藥,明白了,自己的傷怎麼好的那麼快,還有修為千年的姐姐怎麼可能打輸那個老禿驢,就算被陰也沒道理,這麼簡單的就仙去了。
  原來是為這藥。
  這藥含著姐姐大量的修為,我感覺得出來。
  「不用我說了吧,你也知道你姐姐是怎麼打輸他的吧。」逸瑤拿出一封信放在我跟前:「你姐姐留下的信,你看看。」
  我看著信,信上字字句句都寫及他身後的事還有應對的事:「原來姐姐早就知道。」
  「當初你姐姐要你交給我的那封信,主子要我在他死後再拿出來看。」自責道:「可我忘了... ...主子走得太突然了。」
  逸瑤又拿出了一封信,雪白的信紙上寫著「致淳淳」這三字的確是姐姐的筆跡,打開信紙,信上說道:

  淳淳,若是你看到這信,想必姐姐已經不在了,不要為我哭,不要為我報仇,這些是我自願的。
  淳淳,姐姐不在了,記得不要亂生事,聽逸瑤的話,好好修行,不要為我難過。
  我讓阿軒喝下千日忘憂,是為了讓他找到能為他綿延子嗣的人,因為我不能為他帶來一子,也不願跟別人共侍一夫,想必阿軒也不想再娶。
  只有我死了,他忘了,才能圓滿。
  所以我不想讓他想起我,淳淳你不要恨他,忘了我。
  淳淳,姐姐對不起你,放你一個人,你能原諒姐姐嗎?
  若是千日内你還能見到他記得替我跟阿軒說,我愛他。
  
  姐姐你怎麼這麼傻... ...你到底多愛他,為了他去死,他只是一個凡人而已,值得嗎?
  即使姐姐說要他不要想起姐姐,但我還是要讓他記得姐姐:「逸瑤... ...你知道哪裡有千日忘憂的解藥嗎?」
  他沉思了下,跑回出洞外,我不懂他要幹嘛,我是問有沒有解藥,怎麼想了下就跑出去了?
  我吞下姐姐的藥,姐姐留在藥裡的力量流入體內,好舒服就好像姐姐的擁抱一樣,那樣的溫暖,那樣的令人安心。

  逸瑤喘著大氣得站在洞外,手上拿著一個瓶子,我看著他惑道:「那是?」
  他搖了搖瓶子,帶起一抹笑,背著陽光的他,好似背後散出金光,那樣的神聖,還有那笑容,是那麼的攝魂:「這是你要的東西。」
  可我看過姐姐留給逸瑤的信,信上只說有使用千日忘憂這樣東西,姐姐卻沒有留下解藥,可逸瑤怎麼會有:「姐姐沒有留下解藥,你怎麼會有?」
  「主子沒有留解藥,這是我自己的,這東西主子也不知道我有,只是這藥還不夠完全。」
  「缺什麼?」
  「你姐姐的法力。」
  我倆看著空的藥罐子,我臉都青了:「這... ...那東西,我剛吃下去了... ...」
  逸瑤他看著慌張的我,嘆了口氣道:「淳淳你冷靜一點。」
  「可... ...可... ...可我把它吃了... ...」
  逸瑤走向我,拭去我的眼淚,擁著我,他的懷抱跟姐姐一樣溫暖,他撫著我的頭道:「淳淳冷靜,你仔細想想你姐姐留了些什麼東西給你。」
  這個柳畔、姐姐的衣服還有... ...
  「啊!那顆珠子!那顆珠子有著姐姐的修為!」
  他摸著我的頭:「那去把它找出來吧。」

  逸瑤和我,雙手合十向姐姐道歉,徒手挖開為姐姐建的墓,我們挖了很深才找到姐姐的那身染血的白紗衣,還有放著珠子的盒子,挖的途中我還真怨自己當初把東西埋的那麼深... ...若想到還又要拿出來的一天,也許我那時會洞會挖的淺一點。
  木盒彩繪著的是一段人妖戀,是姐姐生前的愛物之一,我將盒子打開,圓潤的靈珠折射著光,那光如日光燦爛,卻也如月光柔和,圓潤的珠透著寧靜美好的靈氣,就跟姐姐一樣。
  逸瑤將解藥遞給我:「放進去吧。」
  我接過瓶子,看著它,我想著:若是我將這東西放進去,我就再也見不到姐姐了。
  猶豫,使我的手顫抖著,夾在兩難之間的我,無從選擇。
  逸瑤握住我的手,對我微笑著:「淳淳,不用勉強,若是你後悔了,不做也罷。」
  「不行!我要做!我不要姐姐這千年來的情都付諸流水。」
  將靈珠丟入瓶子中,光芒乍現,靈珠隨著光芒消逝融進藥中,最後剩下少少的一滴粉紅色的藥水。
  只有一滴的意思是指有一次機會,靈珠只有一顆,逸瑤的解藥也只有一份,若是失敗... ...沒有失敗,為了姐姐,一定要成功。
  
  逸瑤陪著我來到鎮江的藥店,我穿著姐姐替我做的青色的紗袍,我要讓他知道我是誰,讓他想起他的妻子是誰!
  許軒見到我,表情變的警戒道:「你來做什麼?」
  問道:「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見的時候,你對我說的話嗎?」
  他嗤然:「當初我是瞎了眼,才會想借你傘。」
  再問道:「你難道不想知道你為什麼會覺得我面熟。」
  才讓他有了些興趣:「你想說什麼?」
  我將藥遞到他跟前:「喝了它!什麼都會知道了!」
  許軒看著瓶中的那一滴粉紅色的液體問道:「真的?你不會騙我?」
  我將藥推得更近:「你喝下去,你就知道我有沒有騙你!」
  
  他抱持的半信半疑的態度,喝下那藥。
  隨後,藥起了作用,嘴裡隱隱的說了句話:「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清清... ...」語落,他便倒在桌上,暈了過去。
  許軒的反應讓我驚慌:「逸瑤!怎麼辦,他暈過去了!」
  逸瑤不慌不忙摟住我的肩:「別擔心,我們先回家,明天再來看他。」
  他的話讓我安心許多,他忽然將我橫抱起,一躍上了屋簷:「你... ...你在幹嘛啦!又再捉弄我!」
  「放我下來!」他完全沒有要依我的意思:「你身子還沒好全,剛剛又走了好長一段路,我怕你又暈過去。」
  「可是被人看到怪丟臉的!」逸瑤對我笑了笑:「我跑在屋頂上,沒人會知道的。」說完,他就跑了起來,速度頗快。
  
  翌日,我將姐姐的墳又重新蓋好,逸瑤又再一次帶著我來到鎮江的藥店。
  今天似乎沒有做生意,門都是關著的。
  我熟門熟路的領著逸瑤來到後門,後門沒有鎖,從後門進入,搞得好像小偷一樣,不過沒辦法呀。
  屋裡一個人都沒有,走到他與姐姐的房間裡,書桌上壓著一張紙。
  上面寫道:

  致吾愛妻,清清敬啟。
  昔時之錯,吾悔一生。
  煙雨霏霏,拜別三願。
  無你伴身,其願不成。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相愛,我也可以尋得這樣的愛嗎?
  看著默默摟著我的逸瑤,柳風輕拂,綠絲飄過我的臉,看著他的臉莫名的心動。
  難道我... ...愛上他了?
  
(完)
-------------------------
後記:
  要先跟大家道歉!!!!>_<
  抱歉!拖得有點多天!(快要一個禮拜,近期考,又沒靈感。(吐舌))
  好笑的是妾竟然一直以為西湖在蘇州!(其實是在杭州,只好這樣改成在蘇州認識,在杭州結婚~)
  此篇為淳淳的視角!
  希望這個極姐控又笨笨的孩子大家會喜歡~
  此篇不大虐,讓妾有點傷心... ...(可惡沒辦法虐茲達君!(啜泣))
  若是喜歡,請留個言給妾看看吧~
  感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3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蛇傳|BL

留言共 23 篇留言

きほんがん
首推

06-21 01:07

Sayaka
感謝!06-21 01:10
博打n
之前看到在首頁,寫得很好,頂

06-21 04:40

Sayaka
謝謝稱讚!06-21 08:56
幻滅沁
寫得不錯…

06-21 07:52

Sayaka
感謝您~06-21 08:56
Lee提姆
衝啊

06-21 09:04

Sayaka
衝啊!!06-21 09:05
夜川霖
嘗試看看有沒有辦法寫到虐我www

06-21 09:47

Sayaka
妾自問沒有這樣的好本事...06-21 09:59
夜川霖
其實要虐我超級無敵容易的說0.0

06-21 11:00

Sayaka
所以妾才說沒這樣好的本事ˊˇˋ(也許以後吧~06-21 11:01
富嶽三拾六
やめ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ろ~~~~~~
ლ(́ಢ.◞౪◟ಢ‵ლ)

06-21 13:18

Sayaka
茲達~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627fd629eb1b9f784171ec78d21cd7a8.JPG?w=30006-21 13:21
Sayak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72b37be20d939fcbc23dfedbd0c5e52c.JPG?w=300 看 起 來 很好吃~06-21 13:32
富嶽三拾六
誰が.....助けて...
(́இ◞౪◟இ‵)

06-21 13:43

Sayaka
誰もい な い よ~06-21 13:48
Sayaka
さ~あたしと君のエチのゲームは始まり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3ab5759b3b35816a7b623b5476721ba2.JPG?w=30006-21 13:53
富嶽三拾六
あぁ~
( ´☣///Д///☣`)

06-21 14:32

Sayak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b538e607b6476b082056081f664b3c3c.JPG?w=300 嘿嘿 茲達君肉體真好吃~06-21 16:34
吳旻( °∀°)
阿軒 掰~

(虐嗎...我只想讓淳跟柳仙在一起WWW (不

06-21 19:32

Sayaka
他們也是官配呀xD~06-21 19:57
Sayaka
這篇是不謔呀~06-21 19:57
吳旻( °∀°)
很虐阿 他們居然沒有在一起!!! (不

06-21 23:07

Sayaka
自己想像吧~06-21 23:29
樞木朱雀
[e28]還是覺得虐阿[e3]

06-21 23:20

Sayaka
妾疑惑了!!06-21 23:29
Sayaka
妾覺得不夠虐呀……06-21 23:30
吳旻( °∀°)
好喔 在一起更虐 (什

06-22 17:01

Sayaka
歡迎寫同人~06-22 17:47
吳旻( °∀°)
ㄅ要 (還沒想到百物語...

06-22 17:49

Sayaka
加油~(妾也只寫了一半……06-22 17:51
Sayaka
可以以後再寫~06-22 17:52
吳旻( °∀°)
以後? (不行啊 7/3耶!!!

06-22 17:54

Sayaka
就是等你想寫再寫(妾6/30耶!!!!)06-22 17:57
吳旻( °∀°)
嘛 寫寫看吧WW 不然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WW

06-22 19:07

Sayaka
加油~06-22 19:22
樞木朱雀
我的虐點很低的[e3]

06-22 21:52

Sayaka
好吧...06-23 10:00
きほんがん
拆了彩阿姨了一下,貴機車已在夢時代解體。

本犬回歸之時,要餵食本犬頂級巧克力。

06-23 09:14

Sayaka
屁啦= =,老娘昨天還騎它去上學,不要留這種奇怪的言!06-23 09:59
Sayaka
叫阿姨,巧克力什麼的,沒有!!沒有!!沒有!!(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06-23 10:00
きほんがん
我有提供外送服務 OuQ
跪求巧克力 姊姊 ˊˋ

06-23 18:57

Sayaka
本宮賞你大波路巧克力06-23 20:25
樞木朱雀
ˊWˋ

06-23 23:00

Sayaka
ˊwˋ06-23 23:45
樞木朱雀
ˊ3ˋ

06-24 22:54

Sayaka
ˊ3ˋ07-06 13:13
秋陽
額啊啊淳淳路線也好可愛啦www
逸瑤跟淳淳大好www
嗚嗚嗚白蛇和許仙的情感真相好感動//

09-24 10:12

Sayaka
對呀XD~~09-24 10:17

好厲害的古風XDDD 大大的文我會慢慢補起XDD

08-12 22:28

Sayaka
過獎了~承蒙大人不棄~
妾還差得遠~08-12 23:22
Sayaka
能得到大人喜歡~妾不勝欣喜~08-12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日!百物語!(發文時間... 後一篇:夏日!百物語!籠ノ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