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白蛇憶 -修為千年,已得一心。 (續篇)

作者:Sayaka│2015-06-13 00:00:15│巴幣:30│人氣:426
  纖纖柳枝隨風飄,柳絮紛飛如冬日雪。
  稚嫩的聲音喚著:「姐姐!你在做啥?」
  我以眼角的餘光看去,青蛇溜入洞口,慢慢化成人形。
  長的可愛帶著些許稚氣,跟我一樣也長得很像女孩,看著年紀不大,實際上卻是個有著上百年修為的蛇妖。
  這青蛇叫做青淳淳,原是我在映波橋前撿回來的小青蛇,他跟我一樣,都差點被人挖去蛇膽。
  那時呂柏救了我,此次我救了淳淳,他很感謝我,自此我倆義結金蘭。
  淳淳的個性很像小孩,天真淳樸,所以我給他起了淳淳這個名。
  「淳淳,我不是說了,要叫我哥哥。」一邊說著一邊戴上銀耳墜。
  淳淳總說我長得漂亮,一直喚我姐姐,可我是一條公蛇啊... ...
  他看著我的樣子,想著平時要叫我哥哥就已經很難說出口了,現下這個情況要他叫他肯定更說不出來了。
  我想著自己已經扮成這樣好像也沒道理叫他喚我哥哥:「算了,你叫我姐姐吧。」
  淳淳從後面抱住我,看起來很開心,稚氣的聲音叫著:「姐姐,你幹嘛要扮成這樣呀?」
  我只淡淡的回了兩個字:「報恩。」
  他很疑惑,問道:「姐姐,什麼時候欠的恩惠?怎麼也沒跟我說!」
  「待會再告訴你,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淳淳要不要做我的侍女陪我去報恩?」
  「侍女?是要扮成女人的樣子?」我點點頭。
  「不要!一個公蛇扮成女人,我覺得很怪!不要!」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似乎讓我覺得中了幾箭。
  其實也不是非得要他去,但是我不放心他一個人在這裡,畢竟這百年來,一直是我在暗中護著他,突然要放他一個人又不大放心。
  「淳淳現在都不聽姐姐的話嗎?」語氣稍稍陰沉了些,將手放在他稚嫩的臉上,柔軟的觸感令人想多掐兩下。
  淳淳的樣子略又懼色,抖著話道:「不要以為... ...姐姐你多長我幾百年修行,我就怕你喔!」
  「喔~」我微微的笑意萌生,我見他臉色越青:「看來淳淳的翅膀長硬了,我的話都不聽了!」
  「既如此,就老規矩吧!」
  「我... ...青淳淳才不怕你呢!老規矩就老規矩!」
  我還是覺得這個不怕死的孩子勇氣可嘉,我已經修練千年,可他連千字邊都還沒碰上,真是可愛。

  走出洞口,風捲著柳絮飛舞,白紗衣隨風飄逸,我向著淳淳比了個「來吧!」的手勢,嘲道:「來吧,我一樣讓你三招。」
  「這次不用!」他很有志氣的說著,「一... ...兩招就好!」算了當我沒說。
  我笑出來。白皙的皮膚,顯得雙頰緋紅的明顯,喊道:「笑... ...笑什麼啦!」
  語落,淳淳碧青色的蛇尾,來的快又急。
  砰!我一個側身閃過,漫天的柳絮散開,取而代之的是塵土飛揚。閃過第一招,我還想著他天真。
  塵煙未散,我依然站在原地,蛇尾冷不防的從旁邊掃來,我雙手阻擋,沉重的攻擊使我滑出煙霧中,雪白的紗衣染的一身泥。
  我依然站的好,力道雖重,但我早已察覺,我撥了撥身上的灰塵,我看著他不敢置信的樣子,淺淺的笑帶起一抹認真:「看來淳淳的腦子,變聰明了。接著,該換我了。」

  我以法術捲起身後的河水,八道如龍蛇般的水柱,捲於我四周將我拱起:「這是我新練的操水術。」
  淳淳指著端坐於水流上的我,氣奮喊道:「作弊!作弊!」
  「刀口舔血的戰場廝殺,何來有作弊一說,兵不厭詐,要怪只能怪你自己學藝不精。」我戲謔的笑了起來後,正色道:「孩子!你可躲好了!姐姐這招是新練的力道還控制不好,可千萬別死了。」
  水柱如猛龍般襲去,啪!強而有力的水柱襲地,水滴噴的極高,又如驟雨般落下,落空的感覺。
  雨停,見他喘著大氣於洞内,我拍了拍手讚道:「不錯不錯!」語氣轉冷:「淳淳!你可接好了!姐姐要來一發大的了!」
  我駕著剩下的七道水柱往淳淳處襲去,如海嘯將近的聲勢,似乎讓他放棄了求生意識。

  水柱將近,淳淳閉緊眼睛,看他的樣子已經將人生的走馬燈在看過一遍了。
  細雨落下,淳淳驚訝的睜開眼,他以為襲來的是濕冷強力的水潮,不想卻是我的擁抱。
  淳淳亦抱著我,他的頭沒入我的懷中,我向他道:「姐姐要你陪我去,只是放心不下你,你雖長大了,修得人形了,但你依然是我當初撿到的那條小青蛇。」
  「陪姐姐去,可好?」
  他放開我,眼眶略紅:「姐姐... ...對不起,我不該忤逆你的,我會陪姐姐去的,姐姐不要傷心。」
  淳淳舉起手拭去我臉上的淚,我才發現我哭了,勾起太多悲傷的回憶了... ...太多了... ...
  擦去剩下的淚,我聽到他的回覆,才覺得開心:「這才是我的乖淳淳嘛!」
  手一揮,眼前半人半蛇的孩子,化作身著淺青紗衣的侍女,原本的長相就很女孩子氣,如今換上一套女裝,完全沒有任何的違和。
  他見著水灘裡映出的自己,摸著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臉、自己的頭髮,向我問道:「這是我嗎?」我點點頭,也不等他反應過來,就急著拉著他下山。
  
  小橋流水的景緻,百年間未有改變,依然詩情畫意。
  我走在前頭,後頭的淳淳走馬看花東張西望的,這些東西對他來說太新奇。
  一會就不見人影了,不對!是蛇影。

  終於,讓我尋到了!
  
  遠遠的身影,淺碧色的袍裝,跟記憶中一樣。
  他走的越近,看似文弱,卻又帶著點英氣的氣質,他正是我記憶中的夫君。
  今日天色正好,看似不會有雨。
  似乎不是人力能改,但... ...我不是人,是妖。
  驟然,天落細雨,落雨越粗,如天河潰堤。
  他從我從身旁經過,他叫住了我:「姑娘。」
  我回頭望他:「公子何事。」
  他遞上他手中的傘道:「若姑娘不嫌棄的話,便用這把傘擋擋雨吧。」
  我微微的笑,接過他的傘:「多謝公子。」
  撐開他的傘,我慢慢走開,他攔下我:「姑娘!在下覺得姑娘長的很眼熟,在下西湖許軒,敢問姑娘芳名?」
  我帶起一絲笑意:「柳畔,白清清。」
  一隻手挽著我,是走失的淳淳:「姐姐你讓我好找!」他掩著頭:「姐姐!你看我都淋濕了!」說完,擠進了傘下,拉著我向前。
  我停了一下回頭看著許軒,見他在一旁的簷下躲雨,此生的他,他的美貌,足以令城國傾倒。
  明明呂柏與許軒都是長著張一樣的臉,但許軒卻略勝一籌,我想... ...許是我思念得太過了吧。
  我與淳淳漫步在雨中,淳淳俏皮的聲音問我:「那個男人是誰?是姐姐的恩人嗎?」
  「是呀。」
  
  惠風瑟瑟,蘆草漫漫,柳枝飄飄。
  坐在長了千年的柳樹下,我看著波光粼粼的河面,「主子,風吹久了會著涼的。」我循著男聲回頭,柳樹後站著一位身著茶色錦袍,綠色的長髮過肩。
  我淺淺笑了下:「哪那麼嬌貴了。」他叫做柳逸瑤,是我這柳畔的柳樹精,陪我修行了千年,也修得人形,逸瑤的人形長得很美,他的美貌卻不是像我或淳淳那種,嬌媚的美貌,而是俊的。
  他習慣稱我「主子」,無非是他認為我是這柳畔的主人,但他往往對我的表現卻不像個下人。
  逸瑤從後面擁住我,憂心道:「主子自己不上心,小的怎麼可以忽略呢。」
  我酸道:「逸瑤,哪有下人這樣抱著主子的呢?」
  他笑著,微笑也是極美的:「有啊~就是我。」
  我拿他沒轍,也覺得無解,長年佇立於此不曾移動的柳樹,是從哪學來這樣吊兒啷噹的樣子。我曾經問過他,他卻回我兩個字「秘密」,我當時真的很想揍他,但我忍下來了。
  「清清你真的打算要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一個凡人?」逸瑤偶爾會擺出嚴肅的口氣,不叫我主子,然那些時候的事情都是為著我。
  我笑而不語,他又接著說:「清清你真的不打算嫁得我嗎?」
  他總是這樣問我,我亦總是那樣回他:「我已嫁給阿柏,哪有在嫁他人的道理。」
  「再說... ...我是一條公蛇,你的形象也是個男的,你能接受?」
  逸瑤每每聽我用這樣的話塘塞他,照他的個性,回答我也可想而知:「我不介意!」
  我嘆氣,總是拿他沒轍:「等你哪天能夠打動我在說吧。」
  逸瑤隱回柳樹中,熟悉卻又陌生的男聲從背後傳來:「姑娘,可知道住在柳畔的白清清住哪嗎?」

  回頭看他,青年立於山道上,柳風輕拂,隨風飄逸,如一顆臨風的玉樹。
  我抿著笑:「公子找我何事?」
  青年走向我,照著呂柏的思維,應該是要向我求婚了吧。
  握著我的手,這事雖然已有經驗了,不免還是會覺得緊張害羞。青年的笑,能讓人醉心,也可讓妖為其著迷:「清清,你可願意嫁給我嗎?」
  說了,跟阿柏一樣,他說的乾脆,我也覺得開心:「公子,我願意。」
  語畢,微濕柔軟的觸感覆上我的唇,感覺自己的嘴被東西撬開,濕滑之物滑了進去,那是許軒的舌,那樣的感覺,使我無力反抗,只能順著他的舌附和上去,在口腔中纏綿著。
  許軒靠到我耳邊向我說道:「三日後,我就會來娶你!」說完,他轉身離去,臨風的背影瀟灑。
  
  與他約定的時候到了,喜轎已在洞外,我早已準備就緒,遠山含黛的眉,眼角塗著兩抹嫣紅的胭脂,艷麗的紅唇,鳳冠霞帔,我的裝扮和當時大娘替我扮的是一樣。
  我讓逸瑤守在柳畔,只帶了淳淳當我的陪嫁。
  喜娘背著我上喜轎,大紅的轎幃繡著鳳穿牡丹和雙喜字樣,轎簷綴著紅流蘇與紅彩球,我雖嫁過一次,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坐喜轎。
  跟呂柏大婚那時,我住在他家,再加上當時的經濟有些拮据,所以讓他省了一些禮數,這喜轎便是其中的一環。
  大紅花轎經過熙熙攘攘的街道,來到許府門口,踏過火爐,進入正堂,許家夫婦穿得喜氣端坐在堂上,他倆也就是我未來的公婆,等著我們的到來。
  拜過天地,一切禮儀結束,我又再一次成為他的妻子,許軒牽著我進房。
  領我坐到床邊,大喜窗花、龍鳳蠟燭,佈置皆以紅色和喜氣為主,一切如昔。
  我莫名的害怕,怕的是,許軒的身體也跟阿柏一樣,當時阿柏倒在我身上,他的體溫一點一滴的消失,擁的再緊,也擋不住流逝... ...我怕。
  許軒掀開我蓋頭,我閉緊雙眼,生怕他再一次倒下。
  溫柔的觸感拭去我眼角的淚珠:「清清,怎麼哭了?」
  他說了我才發覺,因為我太害怕了,害怕他又再一次的在我懷裡離去,恐懼讓我的淚不經意的流出來。
  我握住許軒的手,硬擠出笑容:「沒有,阿軒我只是太開心。」
  阿軒擁住我,細碎的吻落在我頸間:「清清,我也很開心。」
  他是我認為世間最美好的男子,從恩情變成愛情,我希望他此生能夠平安喜樂的終了,此外我別無所求。
  與阿軒經過了一夜溫存,我真慶幸自己的法術修得勤,否則若半夜露出馬腳,恐怕... ...馬上就要被休下堂了。
  雖然身體可以變的一樣,但是我是公蛇的事實是沒有辨法改變的,這意味著我將無法為阿軒綿延子嗣。
  可我並不想與人分享他,想佔有他... ...好自私。

  婚後一個月,阿軒帶著我們搬到鎮江去。
  一水橫陳,連岡三面,做出爭雄勢,說的正是鎮江地形於軍事上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好地兒,同時也說著壯麗的山川風景。
  阿軒開了間藥鋪,生意不錯,都說藥店掌櫃夫婦,男的翩然俊雅,女的閉月羞花,真是對神仙眷侶。聽到這樣的流言,雖說高興,不免覺得我們是犧牲色相的在賣藥。
  
  五月,天熱,近端午,五毒醒,隨著習俗要掛上菖蒲艾草等藥材,多虧端午我們店裡的生意不錯,不過那些味道真的是難聞的緊,淳淳受不了那個味道,我便讓他帶些東西回柳畔。
  淳淳走後,我收到一封信,信上寫著要我離開阿軒,否則要跟阿軒說我和淳淳的真面目。
  我不知道他是誰,我不想離開阿軒,也不想讓他知道我是妖的事實。
  雖不清楚這人是誰,不過這信紙淡淡的檀香氣味,倒是讓我聯想到一個地方,鎮江金山寺。
  端午前店裡生意忙,時節上的草藥時常缺貨,我分身乏術,所以找城郊外的蛇,到金山寺去探聽。
  我猜得沒錯果然給我尋到了,這信的主人是金山寺的住持-法海。
  我讓一條白蛇替我帶了封信給他,這信上請他端午那日到城郊會面。
  阿軒說累了幾天,想必大家東西都買了,這鎮上的藥鋪也不只我們一家,那日便休息吧。
  這幾日讓阿軒去補了好多次貨,他一去就是一上午,我怕阿軒辛苦,想說我去補貨,讓他休息一下,阿軒對我說,他不願讓我拿那麼重的東西走那麼長的路,他會心疼,聽著這話,心裡很暖。
  
  五月五的天熱,我在廚房煮著一些菜,開著火,整個廚房的溫度更加的高,我是蛇,天熱便跟著熱,天冷便跟著冷,倒也沒有差別。
  我煮了三菜一湯,淳淳不在便也沒有煮太多,且我吃的不多。
  阿軒夾起菜:「清清,難得我們兩個人,要不要喝點酒?」
  我記得最近很忙,沒有時間去買酒,而且最近賣的都是雄黃酒,我不喜歡喝那個:「阿軒,最近沒有去買酒,不如以茶代酒吧?」
  見他走出去拿了一罈酒進來,將罈子打開,濃濃的雄黃味道直衝腦門,差點沒有暈倒:「朋友送的,清清我們喝兩杯吧!」
  阿軒的邀約,我是不會拒絕的,即使他那酒是毒藥,我也照喝不誤:「阿軒,我喝一杯就好,等等要出去辦點事情,讓人聞到酒味對對方不好意思。」
  他遞來一杯雄黃酒,味道極刺鼻:「清清先乾為敬!」我一飲輒盡,那味道立刻充滿了此臟六腑,真是難受。
  放下酒杯,我不能有不快的表情,阿軒會起疑,硬擠笑容道:「阿軒,時間差不多了,我先去準備,要出門了。」
  走到門口,阿軒叫住我:「清清。」我回頭,他遞了把傘給我:「路上小心。」
  我接過傘,以一微笑回應他:「我會在晚上前回來。」

  約他在城郊的一處橋邊,依山傍水的景致,很是風雅。
  我帶著一張面具,喜怒不形於色,為了不讓他看出我的情緒,看出破綻。
  如果與他談判失敗不免要打一場,金山寺的住持定是一個難纏的對手,每一個失誤都有可能會送命。
  「蛇妖!你可想好了!」絆著金屬的摩擦聲而來。
  我背對著他,是一個著著袈裟手執錫杖,很標準的和尚模樣:「大師這話,妾身不明白,望大師指點。」
  他一掌打過來,沒有預警的,我勉強的閃過,頭髮與他手風擦邊削下了幾根:「妖孽!人妖舒途!豈能容你殘害人類!」
  法海的攻擊沒有停過,招招要害,我躲得吃力:「大師此言差矣,妾身可沒有害人!」
  我化做蛇身繞到他身後,法海用錫杖攻擊命中我的心臟,修為瞬間少了許多:「做為一隻妖,就好好在山林修行,妖出來人間本就是個禍害!」
  看來這老禿驢是講不聽了,看來不跟他打一場,他是不會罷休的。
  蛇形溜入水中,將法術注入河裡,變回人形立於水上,捲起八道蛇形大水流,水流將我拱起,水蛇向著法海吼著表示宣戰:「大師,這是你逼我的!既然不聽我的話,那麼我就只好先解決你,再去水淹金山寺!以絕後患!」
  我駕著水流,朝著法海衝去,如海嘯般的聲勢,他也不為所動,真應了「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這句。
  這老禿驢不但冷靜,還露出一抹詭異的笑,我覺得有異,但是招已經收不回來了。
  心急,使我失了冷靜,當我將近,一個人影阻止了攻擊,我失神了。
  沒了法術的操縱,河水在天上散去,如大雨傾盆。
  一會我才回神,透著面具縫隙,看著雨中人影,熟悉的氣質,即使沒有看見臉,也知道是誰。
  劍沒入自己懷裡,命中要害,痛傳遍了整個身體,如果是他,我不會反抗。他扯著嗓子對我說:「妖怪!把我的妻子還來!」妻子?不就是你劍下的那一個嗎?
  面具掉落,驚訝的看著我:「清清?怎麼是你!」我見他的淚呼之欲出,我不要他哭,即便再痛,我也不要他為我掉淚,我硬擠出笑容回應他。
  我已經大限將至了,真的無力了。用盡力氣趨使手撫著他的俊臉:「阿軒... ...對不起,是清清負了你... ...」
  他搖著頭,我已經什麼都感覺不到了,眼前開始矇矓,看不清阿軒的臉,但他的淚落在我的皮膚上,那淚的溫度我卻感覺的到:「清清,別說了,是我對不起你!我會帶你回去治療,你撐著點!」他將我橫抱起。
  「阿軒... ...你沒有錯,是我騙了你,騙了你很多... ...」
  他不想聽,一直要我不要說話。
  「我是妖... ...且我不是個女人... ...你一定覺得很噁心吧... ...」
  以為他會將我放下:「清清... ...我不在乎,我愛的是你,即使你是妖,是男人,我都不介意!只要你活著在我身邊!」這句話他幾乎是用吼的在說。
  插著把劍的蛇心,湧上的是無限的歡喜,我已經死而無憾了... ...
  「阿軒...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 ...」
  看來後面兩願是無法了。 
  
  修為千年,已得一心。
  前緣已續,恩情已報。
  望君常健,勿念妾身。
  待君百年,黃泉相見。
  
(完)
-------------------------
後記:
  要先跟大家道歉!!!!><
  抱歉!拖得有點多天!(不好意思!床戲省略!(吐舌))
  此篇為轉生後!
  希望大家喜歡!
  更希望能虐到大家! 
  若是喜歡,請留個言給妾看看吧~
  感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5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蛇傳|BL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夜川霖
我要床戲!!(敲碗

06-13 00:03

Sayaka
改天!!你知道本宮打很久咩!!!(怒!)06-13 00:05
Sayaka
虐情向!床戲不是重點!!06-13 00:07
夜川霖
好啦XDD辛苦娘娘了XDD

06-13 00:07

Sayaka
好的~06-13 00:09
きほんがん
要搭配圖片我才看得下去唷ˊˇˋ 就跟吃烤肉一定要配土司的道理一樣
你可以找間持 他是繪師

06-13 00:51

Sayaka
估計 間持可能畫不出妾要的東西(畫風不同)06-13 00:52
邵浚羽
好像沒有很虐? 許軒還是接受清清了嘛[e35]
是我的虐點太高了嗎[e3]

06-13 09:12

Sayaka
恩...第一次寫,這樣的虐情向,拿捏得不是很好說...06-13 10:26
Sayaka
難道是少了床戲!?06-13 10:28
Sayaka
也許是大大 看得多也說不定!?06-13 10:36
富嶽三拾六
QAQ....這麼可愛 一定是男孩子.....嗚嗚

06-13 12:19

Sayaka
什麼!!ww茲達君(他們沒有孩子啊!!!!)06-13 12:22
Lee提姆
打擾了(☆_☆)

06-13 12:28

Sayaka
歡迎!!06-13 12:31
吳旻( °∀°)
推床戲 外加許軒復仇記 (笑

阿 再來個法海吃土記 (這當我YY吧...

06-13 16:27

Sayaka
大家很介意床戲耶= =06-13 16:32
吳旻( °∀°)
等 我我還推復仇跟吃土兩記阿!!! (吃土是精華!!

06-13 17:02

Sayaka
嗯...本宮想看看~06-13 17:03
Sayaka
很麻煩~改天吧~06-13 17:04
吳旻( °∀°)
沒關係WW 反正小生也只是說說~

06-13 17:06

Sayaka
你!太自大了!來人!打碎這爛木頭!(笑06-13 17:18
吳旻( °∀°)
囧" 這跟那柳樹大大的差別也太大了!! (遁術,需空潛秘術) 掰~XD

06-13 17:20

Sayaka
逸瑤是妾可愛的兒子之一!怎麼是你能比的呢!06-13 17:36
吳旻( °∀°)
哦哦! 那好吧~(飄走WWW

06-13 19:13

Sayaka
來人!給本宮打!06-13 19:27
吳旻( °∀°)
打ㄅ到的! (消散虛空中

06-13 19:32

Sayaka
繩子綁起來!給本宮打!!06-13 19:37
吳旻( °∀°)
(打繩子WWW

06-13 19:39

Sayaka
給本宮打!(設陷阱(巨乳蘿莉照06-13 19:46
吳旻( °∀°)
巨乳蘿~? 嘿嘿 錯了唷WW (繼續望著~~

06-13 19:49

Sayaka
(本宮的H照,啾咪~(很多海苔~06-13 20:05
吳旻( °∀°)
S大的清涼照?! (愣)

(直接暈死 連技能都自動解除...

06-13 20:21

Sayaka
就是現在!(抓起來!)06-13 20:22
Sayaka
(其實是阿部的清涼照!)06-13 20:23
Sayaka
對了!清宮妃嬪版的你!已經畫好頭飾了!只差衣服跟臉畫好就好了~(只有枯木不能畫花,夠麻煩的...)06-13 20:25
吳旻( °∀°)
噗哧...可以畫枝子 (原來是阿部的 還好...)

謝嚕~(不過差衣服...是指全裸中?! (好害羞!!)

06-13 20:26

Sayaka
正確來說是...衣服的花樣!06-13 20:28
吳旻( °∀°)
花樣嗎...確實XDD" 畢竟女孩子給他像是條紋一樣的枝仔好像也不妥

06-13 20:31

Sayaka
妾會看看能畫什麼(左不過是枯枝跟枯葉)06-13 20:33
吳旻( °∀°)
OTZ 好吧 沒有關係!! (笑

06-13 20:36

Sayaka
ご楽しみ~06-13 20:38
樞木朱雀
心疼阿!!!!!!!!!!!!!!!!![e28][e36]

06-14 01:10

Sayaka
QAQ06-14 05:10
秋陽
清清的男子身份糾結覺得可以在著墨一點(不過本篇這樣也很有風味//
場景之間的切換恰到好處啊,好疵的小品www
是說柳樹x青蛇好像也不錯//(被打#

09-24 10:00

Sayaka
妾這篇是第一次寫~還不大會揣摩那個感覺xD~09-24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日!百物語!(再次確定... 後一篇:夏日!百物語!(明天截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