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 君への小さいな一歩 (上) (一→藥←壓)

作者:神城アスカ│2015-06-08 06:45:25│巴幣:0│人氣:529
* 文短 (?!
* 文筆渣 (#
* 命題什麼的已經無救了 (#
* 是之前的[Gentiana scabra (壓藥)]以及[過去を…… (一藥)]的續作
* 所以CP當然是一藥+壓藥
   不過這上篇以一藥為主就是了www
* 私心有 私心很大 真的很大 ....嗯。
 
 
 
 
 
---------- 我是開始的分隔線 ----------
 
 
 
 
 
自本能寺事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
 
當天回程走到一半,被一期一振抱著的藥研藤四郎終於冷靜下來,用著一貫的笑容回到本丸的大伙面前,而其他隊友也很識相地完全沒提起那段插曲,一切的事情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可是,審神者卻還是察覺出兄弟倆相處變得有點彆扭,於是開始故意把他們分配在一隊出陣。
 
 
 
~ * ~
 
 
 
幾次一起出陣下來,一期一振發現,每次的戰鬥藥研總會率先衝進敵陣,雖然眼看有好幾次被圍攻的危機,但藥研總會俐落的解決。
 
縱然同行的伙伴都說有藥研衝進敵陣作擾亂令戰況有利,但一期還是對這做法不敢苟同。
 
看來應該要找個時間,連同之前的事一起,跟藥研好好談一次。
 
這麼想著的一期一振,今天也被安排與藥研一起出陣。
 
同隊還有藥研過去的伙伴,壓切長谷部。
 
看著慣例性率先衝出去的藥研,長谷部也同時衝出,二人在敵陣穿梭往來,互相掩護,合作無間的身影,使一期心裡不禁焦躁起來。
 
是因為藥研那種獨斷的危險行動而生氣?
 
還是因為長谷部身為交情深厚的同伴,不單不出聲阻止,反而跟他一起大鬧而火大?
 
大概都不是。
 
是嫉妒。
 
是因為此刻能讓藥研放心交托背後的人,並不是自己。
 
揣懷著這股陌生的焦躁感,一期勉強維持在無傷狀態下結束戰鬥。
 
 
 
~ * ~
 
 
 
出陣回來後,一期就怔怔的站在本丸水池旁,希望能在藥研向審神者報告的這段期間,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
 
可惜自己心情還沒整理好,就看見藥研從審神者的書房方向走出來。
 
感覺錯失此次機會以後,大概短期內很難會再有能認真聊一下的機會,於是一期只好硬著頭皮叫住藥研。
 
 
 
「聊一下…我是沒問題,可是怎麼突然認真起來了?」
 
雖然有預想過藥研會拋出這個問題,但一期還是想不到比較好的回答,只能勉強地擠出一句:
 
「有關最近的戰鬥……」
 
看著因猶豫而停頓的一期,藥研卻笑著:
 
「剛剛大將也有提起過,我們往返同一個年代的次數開始變多,差不多會被檢非違使鎖定了,所以下次開始我們要更為小心。」
 
藥研此話一出,一期才恍然記起檢非違使這強大的存在。
 
他慢慢吐了一口氣,決定不再修飾,而是認真直接地說出他的觀點:
 
「我想說的是,最近跟你一起出陣時,發現你總喜歡一個人衝到最前面,這種做法太危險了。」
 
看著口出此話的一期,藥研收起笑容:
 
「所以你的意思,是覺得我應該跟你們這些太刀混在一起,大家友好地見一個殺一個這樣?」
 
感覺得出藥研話中帶著的少許怒氣,一期驚愕了一下,沒想到藥研反應會這麼大。
 
「對我來說,這種做法只是大家互扯後腿。我有我的戰鬥方法,不用你來管。」
 
話畢,藥研邁開了步伐往本丸走去,離去前只留下一句:
 
「反而大哥,要注意的是你,戰場上可沒時間讓你胡思亂想。」
 
看來不止上一次,就連今天的焦躁感也被藥研看進眼裡了。
 
無法反駁的一期,只能任由藥研離開,結束這短暫的談話。
 
 
 
~ * ~
 
 
 
當天稍後,藥研再沒跟一期說上一句話,甚至連晚飯時間,藥研也只對他做必要性的回答而已,席間更是罕有地沒坐在一期旁邊,而是混在酒鬼們當中湊熱鬧。
 
雖然大家都察覺到兄弟倆一定出了什麼問題,但因為不想把飯局搞糟,於是也只好順著他們意思而去。
 
當飯局完畢,酒局還在繼續之時,審神者終於忍不住,向在酒席側照顧著酒鬼們的燭台切光忠使了個眼色,然後把一期拉進書房內。
 
 
 
「……抱歉讓主子擔心了。」
 
把下午的事情,連同自己的煩惱跟審神者說了一遍後,一期再次為自己的失態道歉。
 
而審神者卻只是笑著,對“原來藥研也有反叛期”這件事感到有趣。
 
「容我失禮地說一句,我並不覺得這是有趣的事。主子也說過,我們大概很快會遇上檢非違使,我怕再這樣下去,藥研會有危險。」
 
然而,審神者卻只是笑著,慢悠悠的啜了口茶。
 
 
 
一期從審神者書房回到自己的房間門前時,正好遇上在酒局散場後幫忙把微醺睡著的藥研送回房間的光忠。
 
看見一期的光忠,立即露出一個“得救了”的表情,並輕輕把被自己抱著的藥研交到一期手中。
 
「藥研很少會喝這麼多,雖然大家都不敢問他,不過可以看出他心情很不好。」
 
連曾跟藥研一起共事的光忠也這麼覺得,看來真如審神者所說,自己踩中了藥研心裡的“地雷”。
 
苦笑著跟光忠道謝後,一期回到房間,邊把藥研安頓好,邊回想著剛剛審神者的說話。
 
--每個人的處事方法多少會有不同,就算是用同一的方法,不同的人做出來效果也不一樣。
 
--以藥研的特性來說,的確比較適合善用速度以作擾亂。只是你知道,藥研的性格才不會耐著性子跟你解釋自己的做法。
 
--至於解決方法,你就試著去了解他吧?
 
可是要從哪裡著手,審神者卻只是讓他自已去慢慢想。
 
毫無頭緒的一期,看著睡在眼前的少年,因喝醉而泛紅的雙頰,下意識伸出手想要撫摸,但少年卻剛好在此時一個轉身背對著他。
 
彷彿連睡著了也要拒絕他,一期只好嘆著氣把手收回來。
 
「抱歉呢,哥哥好像令你不開心了,可是,我只是在擔心你而已。」
 
對眼前背對他睡著的少年自說自話般說完後,一期也鑽進了被窩,很快就睡著了。
 
然而,背對著他的藥研卻慢慢睜開了雙眼,原來早在光忠把自己移交到一期手中的時候已經醒過來,只是在那種情況下,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一期,才決定繼續裝睡。
 
他慢慢坐了起來,看著背向自己睡著了的一期,用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說了句:
 
「這個我當然知道,笨蛋大哥。」
 
 
 
~ * ~
 
 
 
第二天的出陣,一期和藥研還是被編進同一隊。
 
同隊的同伴都明白審神者的意思,所以在出發前紛紛向審神者表示會好好支援兄弟倆。
 
就在令人膽顫心驚的沉默下,他們又回到了昨天的戰場,繼續搜尋時間遡行軍的殘黨。
 
走了沒多久,時間遡行軍果然沒讓大家失望地陸續出現在視界的遠處。
 
正當幾人躲起來偵察敵方動向之際,卻發現對面已亂成一團。而檢非違使衝出敵陣以後,立即就發現了幾人的存在,並以高速向他們衝過來,幾人見狀只好立即備戰。
 
看見藥研對隊友們使了個眼色後,立刻衝到敵陣前,一期心急如焚,咬一咬牙,也追著藥研衝了上去。
 
 
 
把眼前一把太刀的攻擊俐落卸開,並朝胸口給予一個反刺後立即退後。在太刀倒下的同時,藥研看見前面不遠處的一期,一道弧光閃過後,在他身邊三把太刀齊聲倒下。
 
「笨蛋大哥!你跑上來幹嘛!」
 
可是一期並沒有回答,應該說,為了對付排山倒海般逼近的敵人已經令他分身乏術,無暇回答藥研。
 
一閃身避過向自己要害砍來的大太刀,一期的刀從下向上一揮,大太刀的上半身應聲掉落。
 
才剛清出的空間立即又被敵人填滿,一期再次揮刀砍掉向他衝過來的兩個敵人。
 
雖然很清楚深入敵陣的危險,可是情況卻比一期想像中更驚險,果然以太刀的速度還是跟不上敵人的速度嗎?
 
突然一把薙刀向一期背後衝來,一期在薙刀揮下來前把他砍成兩半,沒想到旁邊卻突然閃出一把槍,把回防不及的一期硬生生刺傷了,同時在另一旁出現的太刀乘此機會再向一期左肩補上一刀。
 
不遠處看著自家大哥受傷的藥研,此時正被兩把短刀及一把打刀的組合纏著。
 
一閃身避過了打刀的攻擊後,趁著短刀們向自己衝來的同時,藥研立即繞到打刀背後,一腳把打刀踹向短刀們。
 
一時脫困的藥研再把身子一低,衝進一期旁邊的槍懷中,瞄準心臟部分直捅進去。
 
「笨蛋!就叫你別做不習慣的事阿!」
 
邊說著邊把短刀抽回的藥研,連把臉上回濺的血抹掉的時間也沒有,一個翻身繞到再次向一期頭上砍下的太刀背後,藉著離心力反手刺進去。
 
 
 
解決了當前的危機後,藥研環視了一下四周,除了旁邊的敵人以外,其他的檢非違使也已經發現了他們,並向他們步步進逼。
 
「看來只能先行後退,跟其他人會合了。」擦了擦臉上回濺的血跡,藥研向一期伸出手:
 
「站得起來嗎?」
 
猶豫了一下還是握住藥研的手站起來,一期邊忍著疼痛重整架勢邊苦笑:
 
「我只是想嘗試站在你的身邊,果然這對我來說太難了嗎……」
 
「我說過叫你管好自己就夠吧?戰場上用不習慣的方式戰鬥只會令自己陷入危險而已!」
 
雖然是跟藥研背對背站著,但一期還是從語氣想像到藥研生氣的表情。
 
也同時知道藥研大概沒理解到一期話中的弦外之音。
 
可惜眼前的檢非違使大軍,已經容不下他們繼續慢慢聊天了。
 
 

 
「大哥聽好,千萬別離開我身邊,不然連我也會有危險。」
 
丟下這句話,藥研率先把一前一後向他衝來的兩把短刀鎖定,稍微閃身避開第一把短刀攻擊的同時,把還沒反應過來的第二把短刀一砍兩半,再向剛轉頭的第一把短刀一刺,把本體刺個支離破碎。
 
剛解決完兩把短刀的藥研面前,這次來了三把脇差以及從一前一後來的兩把打刀。
 
回看旁邊的一期,左肩及右側腹的疼痛使他動作開始遲緩,但還是大力一揮,砍下了同時鎖定藥研背後的大太刀和打刀。
 
減少了一把打刀的威脅,藥研拉開了距離,使敵方戰線拉長,並立即向前俯衝。除著向前俯衝時帶著的一線刀光,三名脇差的頭顱也不見了。
 
這時又有一把槍衝到一期旁邊,回防後的藥研立即丟下跟他還有點距離的打刀,向著槍衝過去。短刀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光,槍兵的脖子以及槍刃尖端部分沿著光芒掉下來。
 
而被藥研一時無視的打刀,卻正好來到藥研跟前。在其他短刀的擾亂下,打刀快速的向下砍,閃避不及的藥研立即就被砍傷,就連半邊軍服也被砍破。
 
「嘖,可惡……看我把你們一一貫穿吧!」立即發動反擊的藥研,以比之前更快的速度刺進敵打刀胸口並立即收回,刀光再次一閃,另一把太刀也跟著倒下。
 
看著受傷了還要動用到真劍必殺這雙面刃的藥研,雖然很想前去支援,可是現在一期自身也難保。
 
他勉強架起刀,又把向藥研衝來的大太刀擋住,傷口吃痛使他有點勉強,還好藥研發現並把無法回防的大太刀砍掉。
 
看見身旁的敵人開始變少,二人卻連撤退的力氣也不剩。
 
雖然有藥研拼死保護著受重傷的一期,但總會個極限。
 
幸好此時,隊友們終於殺到。
 
強行撐起越顯疲累的身體,在收拾了眼前的大太刀和脇差以後,大腿卻被旁邊伺機而上的短刀刺傷。
 
又再砍下一把太刀的一期看見此狀,立即衝向藥研。
 
攔在藥研跟前,總算以自身擋住了衝向藥研的短刀,而一期也抓住機會,忍著痛舉起刀,把旁邊打算補刀的打刀砍掉。
 
 
 
「不!大哥--!!!」
 
 
 
~ to be continued  ~
 
 
 
 
 
---------- 我是後記用分隔線 ----------
 
 
 
 
 
好久沒寫這種分兩篇的
 
戰鬥部分我也苦戰了好久
最後幸得會用刀的某雷的幫忙構思才成功XDDDD
 
在此一期哥的部分暫時完結
請大家期待下篇長谷部的部分吧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1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toshi22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 惡搞超短篇 -... 後一篇:[刀劍] お前への小さ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