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3.過不去的那道檻

貓澤冰淚 | 2015-06-07 17:02:59 | 巴幣 6 | 人氣 127


  差不多又是一個多月過去。
  該工作的工作、該上學的上學、該出國的……嗯、出國後又回來了。
  
  日復一日,如果就這麼下去,八成會年復一年。
  
  是的、時間一直不停的在轉動,不管是怎麼樣的大事,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然而、那位從四月起暫居映藍的食客,卻固執的不肯讓自己的時間往前推移,眼淚並不是沒有終點,只不過是不想停下來而已。
  
  坐在客房窗邊,子靈無神的看著窗外,腦中一片空白。喔、應該說,現在的她,腦中閃過的都是當初與那人相處的畫面。想著那些過去,藍子靈卻沒有辦法從回憶裡抓出癥結點,那個導致他們最後只能分手的理由。
  
  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就因為不懂、藍子靈這兩個月活得像是行屍走肉。
  
  就在翻了幾圈的思考,又翻回空白之後,一片安靜之中闖進了清脆的門鈴聲,兩聲之後才讓那姑娘回過神。藍子靈感覺奇怪,這在這裡的其他人,出門都會各自帶鑰匙的,也應該沒有朋友知道她現在在這裡才對。
  猶豫著該不該接起門鈴對講機,但那道門鈴簡直是要奪命似的不斷響起,自從分手後便相當怕吵的子靈,無奈拿起對講機。
  
  「……云哥、臣哥……」螢幕上出現的,是她有些意想不到、並且許久未見的人。歐瑞臣、和秦云,那是她和藍子緣從小便認識的朋友,但由於各自工作上的忙碌,藍子靈許久未和這兩人見面了。
  
  「死丫頭,快開門!」歐瑞臣那張年過四十,卻仍舊帥氣的面容,現在皺著眉,藍子靈來不及分辨是生氣、還是擔心,嚇得直接按下最外頭大門的開門鍵。隨後、順手抓了件薄外套穿上,便飛奔到玄關門前,拉開。
  
  「……臣哥……嗚!」子靈有些語塞,感情結束一事,她並沒有告訴這兩位至親的大哥,但他們都找上門了,大概是自家弟弟說了。而子靈還沒喊完,白嫩的臉頰就先一步慘遭毒手。
  
  「只不過是失戀啊!妳幹嘛呢!」歐瑞臣的聲音轟進子靈耳中,引起一陣嗡鳴,進日來少食的她有些體虛,那聲量讓子靈感覺天旋地轉。
  
  只不過是失戀?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說得這麼輕鬆呢?
  
  「我當然知道只不過是失戀,你就沒失戀過嗎?你失戀的時候難道很快就振作了嗎?我就是覺得很痛現在不想前進不可以嗎!」瞬間、藍子靈的理智像是被炸斷了一樣,甩開掐著自己臉頰的手,帶著哭腔向歐瑞臣和秦云大吼,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瞬間奔騰而下。
  
  很多事、都只不過是怎麼了。
  但是、很多人卻走不出只不過這三個字。
  
  望著藍子靈、歐瑞臣和秦云對望一眼,有些愣住。對他們而言,這姑娘他們的確是從小就看到現在,說實話,子靈還真是很少哭,像這麼崩潰的樣子自然更沒看過了。
  
  「……先進去再說,好嗎?」一直未出聲的秦云,拍了拍藍子靈的腦袋瓜兒,聲音柔和、但是沉重。輕嘆口氣,秦云提議。
  
  走進映藍的客廳,方才那個崩潰失態的藍子靈坐在三人沙發的一邊,仍然掉著眼淚,但是哭得一聲不出。秦云和歐瑞臣對望一眼,這個時間點,說什麼似乎都不太對。
  
  誰沒有失戀過呢?不管是告白過被拒絕、或是交往後分手,都一定會經過一段難以走出來的疼痛時間,不過、要花多久的時間,那就因人而異。
  
  而通常這段時間,朋友的安慰就只是安慰而已,能不能聽進去、走出來,那都是自己才能做到的事。而說白了,現在的藍子靈做不到,說再多也都只是徒勞無功。
  
  「別哭了……那個人只是受不了妳的太獨立而已,那並不是缺點,又為何要為一個討厭妳優點的人難過呢?」秦云嘆了口氣,輕撫藍子靈的腦子,這麼說著。
  
  「……我只是想不透而已。」聽見秦云的話,子靈瞬間停下眼淚,茫然的看著落地窗。
  
  是的、因為愛了這麼久,兩、三年並不短,藍子靈是清楚的,再多的理由,都不過是不愛了三個字而已。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這麼乾脆就斷的一乾二淨,那些回憶,或是過去像是一點都不值得留戀。
  
  「妳寫了這麼多書,自己應該很清楚吧?不愛了,有時候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不是?」歐瑞臣雙手環胸,嘆了口氣。
  
  他們這些年過三十、四十的人,對感情的風風雨雨早就看盡,能有一輩子固然是件好事,但有多少人找不到那一輩子呢?很多人、很多戀人,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罷了。
  
  子靈沒有回應,但也不再哭泣。她懂、她當然懂,以一個作家的身份,揣摩、觀察了這麼多年的人性,有些事、當事人還不一定有自己清楚。有時候,藍子靈對於那些在現實裡上演的生離死別還有點麻木,以為那不過是劇情當中的一環。現在才知道,只所以能置身事外,只不過是因為她不是當事人而已。
  
  「我知道……」知道與做到是不同的兩回事,秦云和歐瑞臣說的,她何嘗不懂呢?只是還站不起來、還放不下。然而,放不下的其實並不是不甘心,而是收不回來的愛,以及那些成為習慣的……習慣。
  
  「並不是說妳非要現在振作起來不可,但是,要走出來是要靠妳自己的,丫頭。」望著那個頭不高,長相從高中過後就沒什麼變的臉蛋,歐瑞臣伸過手、揉亂了藍子靈漂亮的一頭黑長髮,就像她和子緣還小的時候那樣。
  
  逗留了約兩個小時,沉默多過於談話,但看著那姑娘思考的模樣,秦云和歐瑞臣也明白,並不是沒有把話聽進去,只是要做到還需要點時間。直到另外四人一齊回到家中,兩人才笑著打道回府。
  
  只是要點時間。
  沒有問題的。
  
  兩人在與他們道別後,輕鬆的想著。
  
  -TBC- 2015/6/6  01:14
  
  碎碎念:
  其實這應該有兩篇,另一篇要角要出來了XDD所以先讓親家確認一下OWO
  兩個月的療傷期,其實我覺得還算短的。
  所以說、子靈也還沒療完傷(###
  感謝黑流借我秦云和瑞臣客串XDD
  再此說明一下他們的關係XDDD
  藍家姐弟和秦云及瑞臣是舊識了,兩人算是看著藍家姐弟長大的吧OWO
  以上OWO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窩來踩踩嘿嘿嘿嘿(幹
2015-06-07 23:04:19
貓澤冰淚
給你踩踩XDDDDDD
謝云哥和臣叔(##
可惜沒有寫到巴頭(#
2015-06-07 23:1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