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讓我們一起打摔角吧,鬥魂烈傳3。

作者:任孤行│鬥魂烈傳 3│2015-06-06 22:19:21│巴幣:60│人氣:1491










二打二。






讓我當年徹底迷上新日本摔角的罪魁禍首。


這是PS上的一款動作競技遊戲,遊戲方式是在擂台上下比賽摔角,你可以使用各種手段打人,從摔技打擊技關節技,甚至是繩索技、飛空技,包括從擂台下找武器,說到這個武器類型,都沒有致命性武器,這應該很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是摔角並不是殺人秀啊。雖然遊戲中的角色並不會死啦,也要寫實一點比較好,尤其是被長期毆打會扣體力值這一點,倒是非常的寫實,為什麼這麼說呢,扣血到了底也不會死。

被弄到關節技一定要搓手把才能解脫。


這跟摔角的規矩也很像,只要沒有一方投降,或是用壓制,以身體把對手的身體壓住,讓對手的兩肩完全碰地的話,並且數完三秒的話,就不算獲勝,不過體力值到沒有,很容易被一擊就倒,接著開始壓制,所以說不認輸的人,就要使命搓手把反跳起來。想要贏的人則是想盡辦法,讓對方乖乖投降及被壓制,摔角的可看性基本都是來雙方的韌性比拼,另外一個輸點就是擂台場外超過二十秒。

應該說這是個人的摔角常識補充者,有好多的摔角選手跟摔角的知識,都是從上面知道的,加上當年的Z頻道,播了不少摔角,雖然畫面以現在來看有點陽春,可是動作性跟打擊感非常的十足,不過比不上近年來已經成熟的模組啦。但是還能夠得到很多的樂趣,因為真的很容易代入到裡面,幻想自己是摔角選手,所以後來有一段時間,有不少人會模仿裡面的人物,在現實中使用摔角中的招術。

還可以捏自己的摔角選手,創出一堆很機車的招術,那時可以說是想盡腦汁,就是要把終極的技巧融合在一身,所以也特別的難以對付,基本都是每一個選手,他們最擅長的絕技與特殊技巧,從空中膝部十字固定到足部四字固定之類的。會變得非常的刁難,當然體力跟破壞力是不能改變的,所以招術變得非常重要,再加上一個奇怪的配件,摔角選手有所謂的蒙面系,就是他們的臉是不曝光的,像是獸神萊卡。

永遠的破壞王橋本真也。

每一個選手還有特別的出場音樂,跟他們設定的故事背景,還有必殺技,這點在現在摔角看起來,可能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可是以前這可是一個很有創意的舉動,有時候還會搞噱頭,不宣告場的選手是誰,直到他闖入後,才開始播放主題曲。有時候甚至造成轟動,在進場的那段話,可又是另外一場秀,選手會擺出他們的招牌姿勢與動作,有些人會脫掉大衣,有些人則是用特殊方法進入擂台。

人氣的選手像是三劍客,還有必備反派的NWO-Japan,有蝶本正洋、武藤敬司、天山廣吉、HIRO齊藤,還有一些外國選手,其他人也成立很多大大小小的派系團體,跟新日本的正派聯盟造成對抗,這算是一個很重要的醍醐味,把競技類的運動,變成了一個很有敵對氣味的秀。還有創始者豬木他的徒弟,跟一堆宿敵的對戰,橋本真也對小川真也,長州力的金臂勾,每一個人獨自的經歷與絕招過程。

有些隱藏人物像是初代虎王等等,都非常的有魅力,武藤敬司一身二扮的MUTA,最特別的就是這個角色時常使出很卑鄙的招術,像是對著對手的臉部噴射來自口中的毒霧,各種顏色都有,會使對手暫時失去視覺,因此展開被痛宰的過程。也有一些意外的插曲,大家就是身為反派的NWO會從場外亂入,痛打比賽雙方的選手一頓,宣佈他們進場,成為新的霸主,會有另外的選手開始比賽,把他們趕出去。

什麼STF、DDT、STO、都是從這裡學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鬥魂烈傳 3|新日本プロレスリング 闘魂烈伝 3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蒙其·D·戈巴契夫
記得以前都玩PS2的WWE摔角遊戲
超好玩的XD還買轉接頭跟親戚四個人一起玩

06-06 22:26

任孤行
2打2XD06-07 21:52
白鳥麗次
我是小時候就跟著家裡的人看Z頻道摔角了 不過也沒迷上

06-06 22:26

任孤行
我是自己追的06-07 21:52
互幹不收錢
DC的4代也是超棒,正逢日摔一票眾高人氣巨星之時

06-06 22:27

任孤行
DC啊 可惜06-07 21:52
沒故事的人
這個好玩
我愛毒霧~

06-06 22:27

任孤行
我也愛06-07 21:52
瑪珂.傑羅亨
開始懷念以前Z頻道的摔角比賽……[e3]

06-06 22:53

任孤行
來打摔角吧06-07 21:52
包龍星來了
新日本當時蝶野領軍的反派NWO 到後來的Team2000,簡直是爆炸性的人氣
他們對抗健介 永田為首的新日正派的戲碼,也讓人百看不厭

全日本四大天王 三澤 小橋 川田 田上
對抗外國人軍團 漢森 殺人醫師威蓮亞姆斯 皇帝戰士貝達 更是經典

次重量級新日有獸神 卡辛 金本 大谷 全日那時也有金丸 丸藤 小川良成
展現速度與華麗的空中殺法

小橋的烈焰鎚 三澤的綠寶石 虎型螺絲坐擊85式/91式
田上的喉輪落 秋山的X爆裂內背摔 鳥人的火鳥翔舞落下技
啊~ 美好的時代~

06-06 23:02

任孤行
各種回憶R
你說的有些人已經掛了 唉...06-07 21:53

我比較喜歡麥當勞叔叔大戰肯德基爺爺(#

06-06 23:46

任孤行
....06-07 21:53
狠心先生
現在這類型的遊戲很缺乏啊

06-07 01:31

任孤行
最近不夯了06-07 21:53
毒藥
這也是當年玩瘋了的一片XD我是因為橋本和萊卡才迷上摔角的,Chono和Muta的NWO時代,身邊男生同學九成以上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Z頻道。

06-07 11:41

任孤行
萊卡的掌打 經典06-07 21:53
SPD
以前我有這遊戲 不過主要是我哥在玩

因為當時個人對格鬥遊戲沒興趣 等有興趣時已經玩不到了(泣)

06-07 13:08

任孤行
我愛打人!06-07 21:5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高中時期早已玩過,雖然礙於本身對摔角題材遊戲不是很感興趣,當初只向同學借來玩兩天就放棄了,

不過日摔比賽個人倒是還挺愛看^^

06-07 16:27

任孤行
遊戲比賽我都OK06-07 21:54
互幹不收錢
對照同期的西方,WWF也是精彩,現在都弱掉了

06-08 06:37

烈風的辛克
超懷念的 丟到場外打還可以使用椅子攻擊~

06-08 10:33

YONIA
超熱血 ~

不過我是從2005年的wwe開始的 ...

高中時整個瘋狂 !!

06-08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溫電影歌... 後一篇:「閒聊」兩性的話題總是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