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unaway:A Road Adventure 遊戲心得及攻略

作者:SanjiPow│2015-06-03 02:04:26│巴幣:0│人氣:385
這古老的遊戲(2003出品)雖然距今已有12年,但操作簡單、畫面尚可,每個關卡內有許多物品可以讓你去嘗試怎麼組合,總結是個還行的點擊解謎遊戲。

遊戲依靠著滑鼠的左右鍵切換(搜查/取得)去蒐集物品,在道具欄中組合或拿去跟人物互動來進行
。然而雖是標榜解謎遊戲,但我這解謎新手卻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摸不著頭緒,還是推薦大家可以邊看攻略邊走。

已下兩份攻略大同小異   
1.http://www.pcdog.com/games/online/2005/08/d010742.html  转载<大众游戏>2003.10期
2.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4737/topic/38145788/1#1059484317 轉載自遊戲基地

或者是我轉化過的繁體中文版
------------------------------------------------------------------------------------
亡命天涯
-------男人與美女的《逃亡:冒險之路》

最近有不少遊戲都從漫畫直接改編成了遊戲。與以前那些將漫畫題材換化成遊戲風格不同的是,近期的一些漫畫遊戲開始明顯地直接套用了漫畫的風格。如果說幾個月的HULK和即將發行的《X13》都是將漫畫風格在向遊戲的硬派過渡轉化的話,那麼《逃亡:冒險之路》則是一場完全的漫畫遊戲風暴。在這款遊戲的全過程中,你都在與濃重的原始漫畫的場景打交道,你找不到什麼來自遊戲刻意的改變,一切都仿佛是讓你置身在一個動態的漫畫的世界裡,而你,就是這漫畫的主人公。
《逃亡:冒險之路》(Runaway A Road Adventure)最大的樂趣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用心地體會傑出的劇情設計,二是讓你太久沒有動過的腦筋在遊戲眾多的謎題中體會到簡單成功的快感。所以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你不會因為遊戲過多地重視劇情而對其有什麼厭倦之情,而是會在穿插的謎題中讓你自己的腦袋充分地運轉起來,將看上去類似經典電影的劇情緊湊地來到了一個遊戲的流程裡。所以為了不讓你喪失欣賞品味遊戲的樂趣,本文中除了一些難點外,其它一些細枝末節的難題部分不再做過多地敘述。

·遊戲提示
坦白地說,筆者以為《逃亡:冒險之路》並不是一款大眾化的遊戲。這根源當然還是在於其難度頗大的謎題設計。在遊戲裡你所要面對的謎題正是那種深入淺出的難題。這時一種得到答案就會快樂無限的設計,因為它所需要的只是一點常識的知識,但是如果你的腦袋轉不彎,那麼就會在遊戲裡被卡死。不過在筆者的印象中,似乎大部分人在腦筋急轉彎方面都比較……
遊戲裡的謎題解決有些類似破案,比如你需要通過石灰粉一類的東西來讓你要查的指紋從模糊的狀態凸現出來,而你還需要充分地考慮周圍的一切對你解開謎題的影響。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就可以完全地使用你的耐心和細心來替代智慧,因為遊戲的部分場景中一些東西將是專門用來混淆你的判斷的東西。而你一定要記住一點,並不是任何謎題的答案都能符合你的邏輯思維,或者說,當你知道答案的時候,你會大罵這謎題設計得太BT。
開動你的大腦,現在投入到“亡命天涯”的征程中來吧,如果條件許可,邀請一個或幾個朋友(最好是異性)一起玩,會更有樂趣!

·指引攻略

前戲:Brian,一個在紐約長大,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的物理學高材生。這個幸運兒在剛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的時候就收到了來自伯克利加利福尼亞大學應用物理學院的邀請,Brian獲得了前去這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機會。這天大的喜訊簡直讓Brian喜出望外。看來就要離開紐約了,不過Brian想起自己在這片故土的一家書店那裡還有訂購的書沒有拿到,於是Brian開車前往位於曼哈頓的這家書店。但是興奮過頭的Brian卻沒有注意到前方的情景,天啊,他撞倒了一個女孩。
如果這個漂亮異常的女孩就這麼有什麼事的話,那Brian的博士學位就簡直是殺人凶手了。趕緊把她送到了醫院,還好她沒什麼大問題,不過護士要求她在醫院裡觀察24小時後才能離開。就這樣,Brian知道這個美麗的女孩就Gina,不過她在醫生的藥物的作用下睡過去了。自己還有事,雖然美女在前,還是先走吧!

Chapter 1:生與死的黎明
醫院的故事還沒有結束,Gina不知道是否睡得迷糊了,她居然告訴Brian自己是一個在歌舞廳的歌女,她的父親是政府的秘密特工。之前她父親找到她,讓Gina保管一個十字架,但是還沒來得及把十字架的秘密告訴Gina他就被抓住了。Gina發現抓住自己父親的居然是黑手黨人,而父親也被桑拉提兄弟所殺。就因為發現了這一切,Gina才會被追殺,慌忙之中才會被Brian的車撞到。可能是因為藥物的作用,隨後Gina又睡了過去。
如果Gina說的都是實話的話,那麼現在Gina的處境就會相當危險,而醫院裡好象來了幾個象是殺手的人。Brian不能丟下她不管,得想辦法才行。Brian在Gina的床邊翻了一陣,找了一張醫院的地圖出來,從地圖上知道旁邊有一個儲藏室。在儲藏室裡可以找到易燃噴霧劑(Flammable Spray Can),注射器(Syrince)和兩個枕頭(Pillows),右側文件櫃上放有醫療手冊(Vademecum),半掩的抽屜裡有病歷卡(Blank Medical Chart),之後取下人體標本的頭部(Head)返回病房。Brian這時注意到Gina的包。從裡面找到了火柴和假發。把假發套在人頭標本上,這時把枕頭和假人頭一起放在床上,就可以讓床上看上去有人。
這時再去洗手間,在鏡子下方找到一瓶酒精(Bottle of Alcohol),在垃圾桶裡找到一支筆(Marker Pen)。用注射器抽出酒精注入記號筆中,這樣就可以讓這支筆再次投入使用。用這支筆在之前找到的那張病歷卡上填寫假的病人信息,然後拿去替換Gina床前的那張。將真的病歷卡換到有假人的床上。隨後從醫療手冊上知道用涼水可以讓注射過鎮靜劑的人舒醒,但是這個Gina的頓位似乎不是很輕,Brian無法抱走她,而沒有直接的涼水可用。急中生智的Brian使用易燃噴霧劑開啟了火警裝置,噴灑出來的水將Gina弄醒了。
Brian帶著Gina逃出了醫院,並告訴了她關於殺手的事。Brian建議Gina報警,但是因為此事牽涉政府機構,所以Gina不願意這樣做,她決心自己去查出十字架背後的真相。Brian無法拒絕一個美女向自己尋求幫助的請求,於是和她一起前往芝加哥的歷史博物館。一路上,兩人輪流開車,一天之後到達了博物館。

Chapter 2:神秘的十字架
博物館前,Brian的朋友Clive等候多時。這家博物館內有一台三維掃描儀,能夠分析很多物體的成分和機構,並且這裡有與世界各地圖書館直接連接的網絡系統。不過那十字架上有很多污垢,不先清理掉是沒辦法分析了。但是要想修復十字架,得找博物館的專家Olivaw幫忙,可是這位大忙人因為展出的事,正忙著修復博物館內多不勝數的寶貝。哪有時間理會Brian。但是觀察一下Olivaw的工作就會發現,利用那台鑲嵌了紅寶石的激光儀器就可以讓污垢清除,不過看來目前這紅寶石還不夠大,需要找一個更大一點的。
計上心來,先去實驗室裡左邊的架子上用十字架(Crucifix)替換掉瑪雅文物(Strange Mayan Object)。這時還需要在房間裡找到滑石粉刷(Talcum Powder Brush)和清漆(Colorless Varnish)。離開實驗室,在下樓的時候會看見看門人Willy,對話之後可以得到它的手機號碼。然後等他下樓後,再去二樓將清漆塗抹在密碼鎖上,接著用走廊上的公用電話打給Willy,不久之後他就會回來,這時他會在密碼鎖上操作,這時就可以判斷出密碼,一時等他走後用滑石粉刷看它看清他按過哪幾個鍵,再結合之前按鍵的聲音判斷出密碼是“8137”。這時進房間,在桌上找到一把鑰匙,旁邊玻璃容器上面還有一個按鈕,不過這東西加了語音識別。沒辦法開,先不管這個,到左側Clive的辦公室,移開桌上的書可以看到一個鑰匙孔,將剛才拿到的鑰匙插進去就可以得到錄音機,關上暗格後離開辦公室。
拿著錄音機回去找Olivaw,讓她念自己名字的發音就可以用錄音機得到她的呻吟。這時再回到那個加了語音識別的裝置前,正要使用,卻發現錄音機沒電了。如果你有一些物理常識,就會想到普通的電池發燙後電力供應會下降,相反的,低溫條件下就能讓電池的余電充分發揮。記得之前有一個房間有液氮罐麼(Liquid Nitrogen Tank)?,從墻上找到一個長柄杓(Ladle),讓罐子裡的液氮噴出來就可以讓電池冷卻。再把電池裝回去,就可以開啟機關了。從玻璃容器裡拿到瑪雅面具(Mayan Mask)。然後返回實驗室,用那隻手臂將面具上面的紅寶石(Ruby)撬下來,這樣就有足夠大的紅寶石了。把紅寶石裝到激光發射器,不過這樣的事當然讓Olivaw大發雷霆,可是看來如果有一杯好的咖啡就可以讓問題解決。下樓進入右邊的瑪雅古藝術(Mayan Art)展廳,在中間那座雕像下面的容器內找到咖啡豆,使用實驗室左邊桌子上的電動車床(Eleatric Lathe)把咖啡豆磨碎,裝入Clive辦公室門口廢紙簍裡面的一個廢棄的咖啡袋中,把這包新鮮出爐的咖啡交給Willy,他就會讓自動咖啡機再動起來。隨後把衝好的咖啡給Olivaw,她居然滿意地為兩人修好了十字架。
大功告成,拿著修復的十字架到三維掃描儀前分析,居然發現這個十字架是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東南部印第安村莊居民霍皮人的部落,而它根本不值什麼錢,為什麼會引來黑手黨的追殺呢?就在Brian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Clive突然衝了進來,說Gina有危險,Brian趕緊衝了出去,但是剛踏出門口,後腦就遭一記重擊,Brian昏了過去。
當Brian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和Gina都在一架直升飛機上。但是Brian也得知了一個更加讓人難以接受的消息,Willy和Clive都被殺了……

Chapter 3:大逃亡
直升機降落了,居然是停留在一片沙漠中,這沙漠裡,似乎除了一座箱子和一口油井,什麼都沒有。那幫黑手黨將Gina和Brian抬出來,扔進了一間小屋。看來,如果不是因為他們也想知道十字架的秘密,Brian和Gina現在也已經是屍體了。那幫人帶走了Gina,而Brian則被扔進去一個沒有光線的庫房,突然後腦一悶,Brian又被打昏過去。
醒來之後,發現身上的一切都被拿走了。從庫房的門縫裡看到外面的情形。那兩個殺手正在威脅Gina。美人有難,怎能就此坐以待斃。英雄救美的機會來了,先在老式電話旁邊的木台上面找到一瓶清潔劑(Bottle of Cleanser),架子右側的箱子上有一塊麂皮(Chamois),旁邊的木板上還有一根撬棍(Crowbar)和一個圓木栓(Coat Rack Peg),左側門邊的雜物堆裡還可以找到一個風箱(Bellow)。將清潔劑噴在麂皮上,用這個把右邊的一扇窗戶擦乾淨,再打開下面冰櫃的蓋子,拔掉電源,讓從窗口射入的陽光融化掉裡面的冰塊,接著打開底部的排水口把水放掉,重量減輕之後就可以推動冰櫃了。冰櫃下有一個上了鎖的門。用撬棍撬掉鎖,跳下去就可以逃出去。
在外面看到因為汽車拋錨而受困於沙漠的三姐妹。四個遇難的人很容易就說到了一起,三姐妹答應幫助Brian救出Gina。計劃是讓三個女孩去吸引屋裡的兩個人,Brian趁機溜進去帶著Gina從那個之前發現的地板離開。然後等那兩人回去後在上鎖把他們鎖起來就可以了。現在四處找一下,可以發現一個空桶,接著去三姐妹的旅行車尋寶。在車外的箱子裡找到一個破損漏氣的籃球。在車內床鋪底下找到一個真空吸塵器(Handheld Vacuum Cleaner),從化妝盒裡拿走一個脣彩。再從車裡面在兩隻高筒靴間找到針線,用這個把籃球縫好就能用風箱充氣了。之後再用吸塵器在旅行車內地板中央的欄柵處吸到一個藥片。
進入綁匪小屋右上方的飛機棚。看守飛機棚的是一個強壯的酒鬼,Brian發現他有把啤酒罐放在身後油桶上的習慣。回去拿籃球吸引正在跳舞的Lula,讓她引開酒鬼,等到那個傢伙表演遠擲空啤酒罐的時候隔著窗欄把藥片放進去,不一會這裡就等於沒人看守了。
進入飛機棚,在廢舊的摩托車上用撬棍得到曲柄,從酒鬼身邊拿到一個花生醬罐子,然後離開飛機棚去地圖右上角廢棄的列車(Old Abandoned Trian Car),在車廂裡的破桶裡找到螺釘,同圓木栓一起使用就可以得到自製的螺絲錐(Makeshift Corkscrew)。隨後在車廂裡找到一個火藥桶(Barrel Of Gunpowder),把之前得到的空桶擺在火藥桶的正下放,在上面使用螺絲錐鑽出一個洞就能夠獲得一桶火藥。隨後用撬棍撬開車內的一個桶可以得到一袋花生。這時就可以離開了。
去之前見到的那個油井,利用地上的石油把太陽鏡染黑,這時回旅遊車那裡,把Marilola的眼鏡調換了,Marlola戴錯了眼睛,以為是陰天,就會同意Brian拿走防曬油。這時再去地圖左下方的飛機墓場(Airplane Graveyard),將防曬油涂在軸承上生鏽的重機槍上,再把火藥倒入脣彩製成的子彈,這些子彈就放進機槍邊上的一掛彈夾就完成這臨時的武器。把彈夾裝上機槍,離開前在飛機的機翼處找到一個鋼盔。
回到旅行車,在司機坐位左邊的發動機蓋上使用曲柄轉動輪軸就可以將車門關上,從門上的口袋裡拿到冰箱鑰匙,用這個打開旅行車內冰箱的門拿到黃油(Butter)。將黃油和花生統統倒入鋼盔,在回到之前被關的那個小屋,利用之前構造的陽光就可以得到花生醬。將自製花生醬潑灑到一間下面放有“Danger,Explsives”警告牌的小屋上,這誘人的東西可以讓大批的螞蟻來幫助將小屋徹底掀翻。小屋倒了之後就可以從這裡找到炸藥。炸藥裝到油井處,這時回去找三姐妹開始營救行動。
但是忽然想起一個問題,救人之後要逃走……誰會開飛機啊?就在緊急關頭,那個肥胖的Carla居然穿著迷彩說自己以前是軍隊的飛行員。看來問題是解決了,上飛機後那Carla才看著飛行手冊現學起來。不管她了,按計劃救下了Gina,眾人坐著世界上最差的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出發了,雖然驚險無比,但最後還是成功地來到了亞利桑那州霍皮人的居住地。而好心的三姐妹還解決了Brain和Gina的衣服問題。

Chapter 4:第四類接觸
在這個霍皮人居住的地方,似乎總是讓人覺得隱藏著什麼危機。不巧的是,Brian的鞋帶松掉了,Gina自己一個人先向前走去。但是突然聽到她的一聲尖叫,Brian趕上去,發現Gina掉進了一個深不可測的洞裡,凶對吉少。Brian的心一下涼了半截,獨坐在那裡發呆,懊惱。一個蒼老的聲音將Brian喚醒,Wupuchim,這個老人,讓Brian再次振作了起來。
Brian打起精神,來到了道格鎮上的旅館。這個廢棄的小真陰深得可怕。去旅館右側的沙龍(Saloon),在樓梯下面找到一個花盆(Flower Pot),接著向前走,在樓梯邊的園丁工棚(Gardening Shed)內找到修枝剪(Pruning Shears)。上樓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女孩鳴槍了,一番解釋之後才知道,這個女孩叫Sushi Dougles,他是這個鎮的創始人的James Dougles的曾孫女。多年前,因為道格鎮與霍皮人發生衝突而導致了霍皮人用詛咒把道格鎮變成了今天這個樣子,而鎮上的人都已經走了,James Dougles也在與霍皮人的衝突中死去。Sushi是和兩個同伴來到這裡做研究的,可是她也不知道怎麼去霍皮人的居住地。同Saturn交談後,扳動屋子裡彈射器的開關,把一桶油漆射到銀行裡面。隨後去到外面的陽台,在右側墻邊撿到磨石蠔(Sanding Block)。
拿到這些東西后,返回旅館,去旅館旁的治安官辦公室(Sheriff’s Office),這地方有一個牢房,可以在這裡找到木柴。外面還有酒店,旁邊是銀行,進入銀行,在櫃檯裡面找到舊訂書機,桌子上有銀行印章。出來在旅館和治安管辦公室之間的推車前用修枝剪把車上的皮帶鉸一截下來,再用訂書機訂好。隨後去廢棄的火車頭那裡,進入駕駛室,把木柴放入鍋爐。這時就可以離開小鎮去廢礦場(Abandoned Mine)。在廢礦場撿到油壺(Oil Can),離開前注意查看一下堵住礦井入口的巨石。隨後去右上方的彈坑,這裡有一個叫Joshua的人,他說他所在的坑,雖然外界說是一個大隕石造成的,但是其實是Trantor來的外星飛船留下的痕跡。而且他說可以通過心靈感應開啟空間門,與Trantor見面。對話結束後將皮帶交給他,之後再次來到這裡與他對話,他會告訴Brian他需要扳手。
返回旅館的沙龍,去二樓,墻壁上有一塊工具板和水箱,和Saturn對話後用油壺接水,裝好了書就去先前有火車的地方,向水箱口注水。注意,一次不能將其注滿,需要來回跑5趟。再去找Saturn,把花盆從二樓上扔下去,再下一樓,從花盆的殘骸中就可以拿到扳手。
把扳手拿去給Joshua,不久之後他皮帶把機器連接到摩托車上,不過摩托車沒有汽油了,無法發動。現在回去找Saturn要汽油,但是他要求用一件藝術品交換。離開旅館,去地圖右下方的房子裡,見到一可大塊頭的Oscar,對話後在梯子旁找到一個容器。在旁邊有一口井,井的附近有一塊刀幣型的石頭,把這個拿去給Saturn,他說著東西不合格,居然不要。是粗糙了一些麼?那就用磨石蠔打磨一下,可是這傢伙挑剔得很,還是不幹。看來Brian不出王牌是不行的了。把身上帶著的琥珀鑲上去,Saturn終於答應交換。
從Saturn那裡得到一桶濃縮汽油,30CC和50CC的量杯各一個,還有一個1L容量的空瓶。這時汽油因為是濃縮的,還不滿足要求,還得自己配製一番,簡單的順序就是將濃縮汽油倒入30CC的量杯,然後把這30CC倒入50CC的量杯中,之後再倒滿30CC,再倒入50CC,將已滿的50CC倒回油桶,把30CC裡面剩餘的10CC倒入50CC,再注滿30CC,這次倒入50CC就得到了所需的40CC濃縮汽油。用油壺裝滿水倒入空瓶,再混合40CC的汽油得到滿滿一瓶的汽油。
離開前先在附近搜索一番,有一些道具之後會用上。去園丁工棚可找到煙葉(Tobacco Leaves)。拿到之後就可以把汽油拿去給Joshua。空間門真的存在麼?猜對音符有獎。音符的的順序是C-G-E-B-A。沒想到Joshua真的就這樣不見了。Brian不及多想,還是趕緊想辦法找到霍皮人的居住地要緊。從地上撿起Joshua留下的心靈感應頭盔,然後從附近的帳蓬裡找到礦工燈(Miner's Light)和一捆繩子。
返回沙龍,把頭盔交給Saturn,之後他就離開了,拿到雕像邊的噴燈(Blowtorch),接著去按下屋子中央木梁上面的起重機開關把雕像放在彈射器上,之前玩過一次了,知道怎麼用了吧?把這個雕像彈出去,就可以把把銀行的地板砸穿。地下室就是這樣開啟的。
先別急著去地下室,到火車的駕駛室用噴燈點燃鍋爐,依次轉動鍋爐增壓閥下面的蒸汽開關,在蒸汽的作用下有一把鑰匙會噴出來,揀到之後可以用它打開治安官辦公室的監牢,裡面有一具醫生的屍體,屍體的公文包裡有聽診器(Stethoscope)和搽劑(Liniment)。這時再去之前打開的那個地下室,將聽診器放在保險櫃上面,向右轉到85會自動停止,第一個號碼獲得,然後向左轉至29,再向右到54就可以打開保險櫃,裡面有一張礦場的地圖(保險櫃裡居然沒錢……寒)。接下來,把搽劑倒在煙葉上,把印章同碗組合,放入煙葉搗爛就可以制出嚼煙(Chewing Tobacoo),把嚼煙拿去給之前的看門人Oscar,他就會移開堵在礦場口的石頭。現在可以進入礦場了。

Chapter 5:地下的禮物
在陰暗的礦坑裡需要答案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感到自己已經失去了Gina的Brian似乎已經感覺不到那礦坑中的一切。Gina說要解開十字架之謎的願望驅使著Brian前進……
進入礦坑後不要走得太急,一路上有的道具都要先拿到,以免最後又要走回頭路。在入口附近會找到一塊長木板,不遠處還有一個鎬頭。只有一個鎬頭沒什麼用,這裡面的那些骸骨倒是派上了用場。從骷髏身上拿下大腿骨同鎬頭組合一下就可以成為完整的鎬了。這樣就有工具將礦坑門梁上面的釘子撬下來,接著把釘子釘入右端的懸崖邊緣,再將繩索綁在邊緣的石頭上就可攀下。下到懸崖下,就是霍皮人的村落。
在霍皮人的村落,一個天大的驚喜讓Brian喜出望外,那讓他朝思慕想的Gina居然活生生地站在了自己的面前,但是她的腿卻“斷”掉了。但是她讓Brian一邊偵察一邊想辦法治她的腿。隨後進入洞穴,找到一把斧頭。霍皮人村落已經呈現在自己的面前。進入村子左邊的建築,上到三樓後從最左邊的門可以來到靠近懸崖中段的位置,用斧頭砍斷繩子再下樓去把繩子收起來。
離十字架之謎揭開越來越近了。現在離開村落,進入未知區域(Unexplored Area)。在這裡找到一個石像,它的口中的形狀正是十字架的形狀。把十字架插入它的口中,但是卻沒有反應。細細耳朵查看一下,發現石像的口裡面有沙子。去附近找一些樹葉,清理這些沙子之後,把十字架再次放進去,果然起作用了。一道隱蔽的密室開啟了,進入之後就看到了霍皮族後裔Wupuchim。
與Wupuchinm談話後,拿到了一個泡在甲醛瓶子裡的人類手指。再來到霍皮人村落。用斧頭將之前得到的長木版做成與Gina腿大小合適的夾板,暫時固定住Gina斷掉的腿,現在得想辦法為Gina徹底地治療,並且解開十字架、手指的謎。Brian想了想,決定去找Mama Dorita。

Chapter 6:印第安人,修女和戰士
Brian選對人了。Mama Dorita的確提供給了他們足夠多的幫助。與Mama對話後,知道要知道答案,需要通靈的能力,但是Mama說Brian目前沒有這種能力。去和Gina交代一切之後,Brian再次自己前去探索,現在得去找那位精通於電腦技術的Sushi。
回到道格鎮的旅館,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訴她後,Sushi答應幫助Brian。不過一些準備是難免的。去一樓左邊壁爐旁找到撥火棍。這時沙龍那裡又會有一個叫Rutger的人出現,把斧子給他,他會教Brian使用霍皮人的煙斗抽煙,據說這種方法能夠增加靈能力。學會之後馬上吸一口,然後趕緊跑去找Mama,可是她卻說,只是有一點好轉,但是還沒辦法作為靈媒。沒辦法,再回去找到Rutger,談話之後他會給你一種更加強力的藥物來提高靈能力,這就是Yawaskel的種子。
按照Rutger的說法,那種子與自己身上帶灌木叢枝有些聯繫。果然,仔細觀察一下就能在樹枝上找到這種植物。可是這東西實在太硬了,一般的工具還打不開。需要的道具是刀,這刀就在之前找聽診器的那個醫生的包裡。手術刀雖然鋒利,但是沒想到同樣沒用。
什麼辦法能讓刀更鋒利呢?溫度,拿著手術刀去壁爐裡加熱,然後再回去切那樹枝,這一次總算成功了。割開外殼拿出Yawaskel的種子,交給Rutger後他會弄出一碗用著種子煮的湯。喝下去再去找Mama,總算達到要求了。
經過Mama催眠後。Brian被死去的Johnny上身,Gina開始對著催眠的Brian問清楚了自己想知道的問題。完成了催眠之後,Brian醒來,他和Gina一起前往道格鎮,揭開謎題的關鍵,還是在Sushi身上。
去旅館找到Sushi,談話之後去沙龍二樓找Saturn。問他關於Trailer的事,他會說這事與強尼有關。從他那裡知道強尼以前的住所的地址後立刻趕過去。這一次的地點是一輛拖車,來到拖車前使用在旅館找到的撥火棍把門撬開,進入車裡調查門邊掛著的衣服。出來搜索車門會找到一個銀行的小冊子,把這個冊子拿回去給Sushi研究。不過看來她得研究一段時間才會有結果,現在先去之前的那個火車年那裡,把先前的蒸汽開關再扳動一次,可以得到一個警徽。
返回旅館找到Sushi,她雖然查到了一些事,但是還沒有完全明朗。再給她一些時間吧。這時去拖車裡拿修道服(Num's Habit)。剛要離開,卻發現之前殺死Gina父親的桑拉提兄弟已經追到了鎮上。趕緊去找到Sushi,商議之後決定讓Mama一起來對付這兩個殘暴的傢伙。在Mana的提議下,那個大塊頭Oscar是對付兩個暴徒的最佳人選。不過得給他頒發警徽,他才會願意幫忙對付那兩個傢伙。
回到旅館去等待Oscar的歸來,他不負眾望地將兩個暴徒全部扔進了監獄。這時去治安官辦公室就會看到被關起來的桑拉提兄弟。從房間裡拿走兩個暴徒的東西后再回去找Sushi,聊天之中居然做起來問答遊戲。第一次問題是導演的,選擇“Woody Allen”,第二個問題是問喜歡這個導演的哪部片子,選擇他93年拍的“Manhattan Murder Mystery”。選擇爭取後這個電影女孩就會將MP3 Recorder送給Brian。該結束這場遊戲了,去監獄讓桑拉提兄弟說點什麼話,然後把MP3給Sushi,處理掉聲音後,偽裝成桑拉提兄弟給他們老大一個電話吧!而一切的謎題的結果,其實就上一筆銀行的錢!

Endding:一切的問題都被Sushi解決了,她真是一個讓人佩服的女孩。不過Brian的真命公主當然是Gina。解決掉一切之後,Gina的腿也已經好了,現在要做的就是直奔莫哈韋沙漠銀行去提錢。2000萬美金,加上一個美麗的女孩,什麼都補回來了。在拉斯維加斯這樣的地方渡假真是件讓人愉快的事。你不相信麼?Gina居然主動要求一起去住蜜月套房。後來,報紙上有消息說紐約死了兩個暴徒,看來是桑拉提兄弟了吧。至於Brian和Gina,說了或許你不會相信,Brian放棄了和她一起去鱷魚島玩的機會,因為,他要去伯克利讀書。Gina和Brian,天知道兩個人以後會怎麼樣。不過這和《生死時速》那種感情差不多吧,那電影結尾怎麼說的?“在危險中出現的愛情總是不長久的”,雖然女主角最後還補了一句,那就用[馬賽克]維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p91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