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漂流世界 ─地球下課後─

作者:曲蘿幻│漂流世界 ─地球下課後─│2015-06-02 06:53:47│巴幣:22│人氣:701

分類 : 少年漫畫(科幻未來類)
 
內容簡介 :
地球上的人類真的只剩下他們了嗎?
自從地球上發生「PHANTOM怪異現象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被PHANTOM帶走,他們還記得事件初期新聞上不斷播放的報導,如今就連新聞都不存在了。正史及三位女生早苗、八重子與杏南,過著下課後的悠閒生活,在大馬路上放著游泳圈游泳,到無人店家自由取用食物,自給自足種些蔬果。看似悠閒生活的背後,卻也有著不安的影子--未來到底為怎麼樣呢?他們會不會也被PHANTOM帶走?曾經生活過的家裡與家人現在都如何了?
他們一面悠閒度日,一面試圖尋找人的蹤跡,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未來,到底會變得怎麼樣呢?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看到作者是畫「螺旋俠」的吉富昭仁,老實說我大吃一驚,因為和我印象中的畫風完全不一樣啊。線條簡單,背景明朗乾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而且男女主角們看起來都很可愛,我喜歡三位女主角各有特色的可愛點。雖然內容是科幻,然後地球上又只剩下主角群們,應該要是很恐怖的情境,但整體畫面所營造出來的是一種悠閒慵懶的氣氛,就像標題「下課後」的那種輕鬆感。

內容 : 三女一男的輕鬆互動,大開後宮的漫畫?似乎好像是這樣,但又不是這樣。故事以地球只剩下四個人類為主題,描述他們活在地球上的生活,但是內容卻一點也不嚴肅,反而顯得輕鬆愉快。後期是有點嚴肅啦,開始帶入PHANTOM的威脅與解謎。50%的青春生活、25%的科幻感、25%PHANTOM危機與解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幾乎是在租書店看到作者是畫螺旋俠的吉富昭仁時,我就決定要借回家看了。更別提翻開來時,那和印象中截然不同的畫風--但是和內容很搭,看起來很清爽的畫面與很舒適悠閒的氣氛。
如果想在這本找到如漂流網咖或者世界末日般的恐怖、混亂,那就不用期待了,這套完全不是那樣的一個故事。但這就不有趣了嗎?我覺得很有趣。以前在小叮噹看過鏡中世界,街上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不過還好這次有四個人,可以相互扶持互相吐嘈往前。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我們四個人,該怎麼辦呢?沒有怎麼辦吧,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於是他們過著平日的生活,只是現在不用上課了,可以悠閒度日。好像是這樣吧?但隨著故事演進就知道不是這樣,家人消失的難過、擔心自己也會消失的恐怖,未來該如何過下去的茫然,不過因為大家都還在,所以都不要緊吧。
這是屬於曲的內容大意。

三個女生間的互動很可愛,即使是在這樣的狀況中仍然充滿青春期的困擾:會不會有機會談戀愛、會不會有機會生小孩,我們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不是她們忘記PHANTOM的危機,而是她們仍是閃閃發亮的少女。另外,因為只有一個男生,三人間的友情也不錯,所以即使大家都對正史有曖昧情愫,都沒有誰與他發展為正式的男女關係,看到三女一男間的互動其實滿有趣的。

不過故事不只這樣。
故事到了中後期,開始描述PHANTOM
什麼是PHANTOM,為什麼會有PHANTOM,當一個有著你親近家人的面貌接近你時,你會......?作者慢慢帶出PHANTOM的恐怖,PHANTOM的功能,以及它可能是什麼的過程也相當值得一看。

再說下去謎底就被我揭曉啦,歡迎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看,更令人開心的是,這套漫畫已經完結了喔。

推薦給喜歡輕鬆小品、喜歡青少年互動、喜歡淡淡科幻故事的讀者。
曲近期滿推薦的一套漫畫。

----------------------------------------------------------------------

轉貼自  自己痞客邦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漂流世界 ─地球下課後─

留言共 6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過吉富其它漫畫之後,我反而覺得螺絲俠才是作者用了金手指畫出來的,作品風格和其它的完全迥異啊。
不過日本最近開始連載新版螺絲俠,作者就在裡面加了很多美腿、美腿與美腿,足見一個足控的堅持。

06-02 07:06

曲蘿幻
我沒看過吉富其他漫畫耶。
06-02 07:08
超好色龍裔
日常系嗎有空就去看

06-02 09:09

曲蘿幻
好啊。
06-04 07:47
兔子
這部漫畫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出到第幾集阿,想追,感謝分享勾起我的記憶

06-02 09:51

曲蘿幻
記得是六集完結
06-04 07: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看過他的怪醫美女 好像差不多拉

06-02 15:38

曲蘿幻
是喔。
06-04 07: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說金庸那段你看懂了嗎XD

06-04 08:31

彼岸花開〞
雖然這篇很久了,不過最近才翻舊文跑去看這套漫畫,除了有點不喜2女1男的後宮設定(杏南感覺不算在內xd),劇情設定真的很有趣~我看小說時會覺得科幻小說很複雜難懂,不過看漫畫卻很喜歡xd!
話說雖然是後宮,但我猜發明時光機的男主估計一生都沒那個閒功夫談戀愛吧~

06-10 21:46

曲蘿幻
翻舊文很好啊 (不然舊文沒人看很可憐?
應該是QQ

我真的覺得這部滿輕鬆有趣的06-10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知道「克蒂凡之詩」第三... 後一篇:言情小說公式隨便談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