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 超短篇 - 過去を…… (一藥)

作者:神城アスカ│2015-05-28 23:45:34│巴幣:0│人氣:650
* 文短 (#
* 文筆渣 (#
* 命題已死 (#
* CP是一藥
* 內容虐
* 過去捏造有
* 跟之前的那篇壓藥有一點點點關係 (?
 
 
 
 
 
---------- 我是開始的分隔線 ----------
 
 
 
 
 
雖然早已做過心理準備,但當眼前的火焰再度勾出那段記憶,還是令藥研藤四郎感覺心情沉重。
 
回想起接到政府指示而安排出陣的審神者,本來很貼心的把自己排除在外,但看著被安排出陣的兄長,藥研心裡浮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感,最後還是懇求審神者把自己編進出陣名單中。
 
但此舉卻反令一期一振不安起來。
 
各自揣懷著不安感,二人一路上竟然一句話也沒說過。
 
這種反常感令同隊的鯰尾藤四郎等人也為之驚訝。
 
正想為兄弟倆緩和氣氛的時候,時間遡行軍卻在這最壞的時機出現在他們眼前。
 
一閃身避過從敵陣飛來的弓箭和石塊,有著較優秀機動力的藥研率先衝向最接近的敵人。
 
刀光一閃,敵方的一把短刀應聲倒下。
 
短刀刀尖劃出的光軌,完全沒有多餘動作,也看不出一絲猶豫,雖沒有華麗的步法,卻多了一份帥氣,吸引住一期的視線。
 
直至瞥見旁邊的火海,才把一期的注意力喚回來。他搖了搖頭,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一樣,太刀一揮,把衝到他面前的一名敵人砍倒。
 
 
好不容易把襲來的時間遡行軍擊退,本想儘快離開此地的藥研卻發現一期的身影不知何時不見了。
 
一直懷抱的不安感此時突然放大,看著眼前的火海,雖沒由來卻很清楚知道,一期絕對是跑進去了。
 
一想到這裡,腦袋一片空白的藥研已經邁步往火海衝去,但立即就被鯰尾從後拉著。
 
一邊跟不斷掙扎的藥研角力,鯰尾邊安撫著他,說他們的一期哥不會這麼傻云云。
 
終於放棄掙扎的藥研頹然跌坐在地上,用無力的聲音說著:
 
「如果大哥真的墮入歧路的話,身為罪魁禍首的我要怎麼面對大家……」
 
 
 
~ * ~
 
 
 
在被大火吞噬的建築物裡,使一期一振整個很不舒服,但還是小心前進著。
 
對於自己任性的行動,一期自己也很是驚訝。
 
雖然自己也曾經歷過大火燒身之痛,但此刻的一期腦海中只想著仍在火海深處的目標。
 
終於,在深處的房間裡,發現了已經咽氣的織田信長。
 
以及端坐在他身邊,身穿黑白武士服的藥研。
 
發現來人的藥研輕輕抬頭,疲憊的雙瞳在視線相對的同時才稍微恢復一點精力。
 
「讓我來改變你將被燒失的命運,你會沒事的。」瞥了一眼被壓在著了火的橫樑底下的藥研的刀身,一期努力維持著顫抖的聲音,艱難的擠出了這句話。
 
心疼的感情全寫在臉上的一期,慢慢伸出手想要撫上眼前少年的臉頰,卻被對方輕輕搖頭拒絕了。
 
藥研雖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但還是意識到背後的嚴重性。
 
「大哥認為這真的是我所期望的結果嗎?」
 
溫和的語氣,但卻像是一巴掌摑在一期臉上,使他頓時清醒過來。
 
然後,腦中響起了早前藥研在本丸水池旁對他說過的話: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很幸福,所以,請別為了我而企圖改變過去。”
 
此時火勢又變得更猛烈,另一條橫樑從一期的頭頂落下。雖然一期千鈞一髮之際閃開了,但橫樑卻正好落在二人中間,從這邊已經再沒辦法搆得著藥研的刀身了。
 
「回去吧,大哥。正好我也累了。」
 
看著露出疲憊笑容的藥研,突然眼前開始模糊起來。
 
「最後能看見大哥我很開心。」
 
大火彷彿回應著藥研的話,突然又再燒得更猛,逼得一期只能一直後退。
 
終於,在退出已經完全被火焰吞噬的房間後,一期回頭看了最後一眼,卻再也看不見被留在火海裡的少年的身影了。
 
 
 
~ * ~
 
 
 
冒著大火與濃煙,終於踏出了火場的同時,立即就被等在外頭許久的少年一撲入懷。
 
「你平安回來就好,藥研可擔心得要死了呢!」
 
被鯰尾這麼一說,一期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伸手摟著懷中一聲不吭緊抱著自己的藥研。
 
「抱歉讓你擔心了。」
 
懷中的少年還是一聲不吭。
 
「還有,我回來了。」
 
仍是不發一語的少年,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臉依然埋在一期的胸口。
 
苦笑了一下,一期著其他隊友走在前面,自己則是把藥研抱起來,任由他的臉繼續埋在自己的肩頭,就這樣慢慢走上回程路。
 
 
 
 
 
---------- 我是後記用分隔線 ----------
 
 
 
 
 
難得有靈感結果又是虐文 (死
難道我就只剩虐文了嗎 (哭
而且為什麼沒事要跑去虐一期哥和藥研 (哭
相信我 藥研 我真的不是有心的 (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toshi22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 Gentian... 後一篇:[刀劍] 惡搞超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