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x拉克絲】《戰地書信》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5-17 08:00:12│巴幣:76│人氣:2089

  ※本文CP:伊澤瑞爾x拉克絲


  ※題目出自:文藝場景30題。


  

  ※建議搭配背景音樂:

  





  《戰地書信》(伊澤瑞爾x拉克絲)



  他背倚著上半部早已被炸毀的牆,一呼吸,戰場上汙濁的氣息便衝入鼻腔裡,令他一時之間有些反胃。

  風裡帶著燒焦的氣味,隱隱還繚繞一股血腥,他皺起眉頭,不去思考是哪裡躺著沒人安葬的屍體,終將化作曝曬路邊的淒涼骸骨。

  身後的牆上滿是龜裂的痕跡,斑駁的牆面上塗滿觸目驚心的焦黑,在風中無聲地述說這片生靈塗炭的大地受到的蹂躪。

  腳下是荒土,身旁是雜草,遠方是不知何時才會燃盡的火焰,戰場上的風宛如在嗚咽,嘆息著無人憐憫的悲傷。

  他將手探進衣服裡頭,從藏得最妥當的暗袋裡翻出幾封信。

  無論收藏得再細心,都難免在上頭留下一些痕跡,他只能心疼地撫平那些皺摺,希望這樣就能讓他們的回憶沒有彎曲,回家的路就不會太過崎嶇。

  其實已經讀了很多次,上頭的話幾乎已牢牢銘刻在心裡,但每一次戰事過後重讀,還是覺得心臟像被攻城槌狠狠敲擊,重重防備輕易四分五裂,連帶著將他的靈魂炸得千瘡百孔。

  用力閉上眼睛將那些湧現的回憶關回心底,免得模糊的視線讀不清書信、落下的眼淚還模糊了字跡。

  然後,他咬緊牙關張開眼睛,再一次讀起那些戰地書信。







  聯盟曆19年2月7日 寫於黃沙滾滾的蘇瑞瑪 天氣熾熱


  這次的蘇瑞瑪沙漠之旅,我在金字塔裡頭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東西。

  應該是一只護身符──而且還是設計給體型比我大上一輩的種族所使用的、相當特別的護身符,上頭充盈著無與倫比的奧術能量,一旦能夠將這只護身符經過加工、改造成可以由人類驅使的大小,一定能使佩戴者的力量大幅提升。

  我狂熱地研究了一陣子,發現這只護身符的效果是凝聚周圍的魔法能量,佩戴者可以透過護身符將能量壓縮、控制並且具現化成為固形的能量塊,並且利用這些魔法能量展開攻擊,而我本身的魔法天賦在這只護身符的加持下可說是相得益彰,我只能說,這是一次巨大的勝利。

  嗯……但是,這塊護身符似乎也有副作用。

  我還不清楚這塊護身符裡是哪部分的魔法結構設計,與現代的魔法符文迴路居然有相似之處;總而言之,它會對英雄聯盟裡那群召喚師的魔法產生共鳴,這導致一個很嚴重的後果──我常常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莫名其妙地被抓去聯盟裡擔任英雄,為一個偏執於解決亂七八糟的聯盟爭端的召喚師作戰。

  我的天啊,發什麼神經──我在瓦羅然打滾這麼多年,最受不了的就是你們這些英雄聯盟的召喚師!能好端端地活著,幹什麼搞一個打打殺殺的競技場,還讓人們以看你們在裡頭自相殘殺為樂?什麼政治糾紛、什麼正義之地,說穿了全是你們冠冕堂皇的理由吧?別笑死人了你們!

  ……雖然相對於得到這件無價的神器,偶爾被召喚到正義之地只不過是個小小的代價;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滿。

  居然還有召喚師慎重其事地問我要不要正式加入英雄聯盟,如果簽下契約的話,就能夠得到很充裕的保障、在瓦羅然大陸上橫行無阻的特權、以及戰爭學院為了促進瓦羅然發展所提供的大筆資金挹注。

  不得不說,這對身為獨立冒險者的我而言,的確是筆誘人的交易……雖然我平常遠離塵囂,對城裡複雜的勾心鬥角真沒概念,這種人際關係我也不是很擅長處理,但看到那張支票我還真有點動搖。

  唉,不過這樣做的話,也許我就能有充裕的時間把護身符裡的符文結構完整地拆解開來了。總比洗澡洗到一半被召喚魔法拖走來得好,他媽的我才剛要沖身體欸。

  總之,我需要一點時間考慮。






  聯盟曆19年3月16日 寫於市聲鼎沸的戰爭學院 天氣晴


  考慮了一個月之後,我還是加入了英雄聯盟。

  其實一陣子之前就決定了,但因為這樣作勢必會失去許多自由,我也是猶豫了很久──但無法否認,戰爭學院可說是現今瓦羅然最大的勢力,有了他們的資金挹注,我可以得到組織三支探險隊還有剩的金額……雖然我是不會這樣做啦,探險這種事情還是一個人方便,算是我小小的傲慢吧,嘿。

  當然,更多的純粹是不勝其擾,睡覺睡到一半被召喚、走在路上被召喚、還有好不容易探險到了最深處,正要拿到寶物的時候被召喚──如果是你,你也會氣到差點一拳往召喚師的臉上砸過去的。

  總之,多虧這些惱人的事(或許還有我無法捨棄手上這塊護身符的執著吧。哎,簡直就像龍喜歡黃金一樣,我也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這塊護身符,果然力量對人還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我決定和英雄聯盟簽約後,暫緩了召喚師對我的召喚魔法,我總算有時間將這塊護身符完全拆解,並且解析出它的魔法符文迴路到底哪個部份和召喚魔法產生共鳴,再用現代的魔法符文結構取而代之,成功地解除了它的召喚機制。

  我果然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太神啦。

  話雖如此,我還是得服膺條約,乖乖地加入英雄聯盟。

  哎,「英雄」這兩個字的光環實在有點沉重,尤其英雄聯盟裡頭有聯邦的區別,我一旦加入英雄聯盟,就意味著我是為皮爾托福而戰……嘖,誰要為這個無趣的國家打仗啊,無聊死了。

  這一個月裡也斷斷續續參與過幾場戰鬥(無可奈何的情況啦),殺過幾個人、也不得已地被殺過幾次,老實說,我還是對這個鬼地方沒有好感。

  打打殺殺的,到底有什麼好的啊。你們這副德性跟諾克薩斯人有什麼兩樣?

  想到往後得跟這群神經病為伍,我就覺得頭疼。

  希望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不會夢到什麼血腥的場面。

  哼。





  聯盟曆19年4月27日 寫於愛歐尼亞水樂溫泉會館 陰雨綿綿


  剛加入英雄聯盟的這陣子,或許是因為我是新英雄,或許是因為我的長相比起其他英雄還算是英俊瀟灑(我覺得只是單純這鬼地方怎麼沒幾個帥哥啊),我被召喚的次數可說是近期之冠,搞得我有點心力交瘁。

  一部分是頻繁的對戰讓我相當疲倦,更多的部份則是心靈上的困頓──我想,不會有人喜歡天天跟以殺戮為樂的戰士們為伍吧?尤其得忍受親手殺人的罪惡感(儘管這只是虛假的戰場)、腳底黏著血肉的噁心感、偶爾還得親眼看著別人當著你的面被炸成碎片(不管是敵人還是隊友)。

  ……最糟的狀況是,得當著別人的面,自己被炸成碎片。

  我只能說,這真他媽是個噁心透頂的鬼地方。

  捱了一陣子之後,我總算是有機會排個假。

  這陣子實在太累了,我連去探險都沒有心力──這令我想起以前為了籌措探險的旅費(單純不喜歡只收政府的錢,有種被豢養成狗的不悅感啊),曾經在皮爾托福的速食店打工,每天得露出營業用笑容招呼客人,在後台跟一堆複雜的食材奮戰,每天都有洗不完的碗,晚上還得刷地、掃廁所。

  尤其看見女廁裡頭染著血的衛生紙跟衛生棉,我還是得忍住反胃的衝動,捏著鼻子將那整袋垃圾包起處理掉。

  忙成這個樣子,那陣子就連回到家都沒什麼精神再應付別的事情,桌上的書堆得越來越高,就連探險計畫都暫且擱了下來,政府那邊又有新的委託,我發現我完全顧應不暇──不得已,我還是將工作辭掉了。

  其實轉念一想,就覺得我真是太多慮了,有政府為我的支出買單,其實我應該要感激自己有這份幸運、甚至該好好欣賞自己的努力(我不是很喜歡讚揚自己的才華啊),才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正因為如此,我更應該好好發揮這得來不易的機運才是。

  這是我後來認真投入探險家事業的原因呢……雖然會變成英雄真的太始料未及就是了。

  說遠了。總之,這陣子在英雄聯盟裡忙得不可開交,或許是因為面對新環境的緣故?我想我是有些適應不良了,畢竟我本來就不是擅長和別人打交道的人,尤其這地方還加上團隊合作、以及打打殺殺的元素,偶爾打得不好就被隊友們責罵,還要被對面殺得支離破碎,明明就滿腹的怨言又不知道該跟誰說,只能悶在肚子裡任憑他們罵(好啦,偶爾也會噴個幾句回去),實在有夠肚爛。

  我想,所謂「肚爛」的意思,大概就是滿肚子的不爽卻無從發洩,被那些負面能量給弄到肚子爛掉吧。嗯,伊澤瑞爾的國文新解,選我正解。

  懷抱著這樣的不爽,這次難得的假期,我沒有把握機會找個新的地方探險,選擇來愛歐尼亞好好度個假──畢竟瓦羅然的大江南北我幾乎都走過了,弗雷爾卓德的寒冷我挨過,蘇瑞瑪沙漠的熾熱我撐過,佐恩的瘴氣、宏偉屏障的高聳、班德爾城的和諧、伊卡西亞的魔幻、庫莽古叢林的野性生態……形形色色的自然環境,各有各的綺麗與壯觀。

  唯獨愛歐尼亞,我沒有來過。

  這一次的旅行我很滿意,因為這地方實在太放鬆了,古色古香的小屋,鄉村裡裊裊飄揚的炊煙,如茵的綠草和遍地綻放的小花,一望無際的清澈天空,從下船以來映入我眼裡的每個場景,通通都美德如詩如畫。

  真是個好地方呢。就像現在,我從下榻的旅館望出去,仍可看見紛飛的細雨落在底下的池塘裡,激起陣陣清幽的漣漪,愜意的詩意油然而生,這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了。

  除此之外,我還在愛歐尼亞的舊書攤找到一本詩集,據說是愛歐尼亞的文化經典,裡頭有句詩我挺喜歡的,謹此抄錄: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自己的翻譯如下:

  「即便遭遇生死分別,都願與妳立下誓言;
   要就此牽住妳的手,伴妳一路白頭偕老。」

  看起來很美麗的情詩,實則是一首戰事詩,據說作者是一位即將出征到遠方去打仗的戰士,在出發前將心中的牽作化作文字留給妻子,畢竟天有不測風雲,所謂古來征戰幾人回,雖然說了這麼美的話,但誰曉得自己能不能安全地回來家鄉呢?

  我也有找到他人的評註,是這麼寫的:

  「我看那是最悲哀的一首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像我們自己作得了主似的。」


  仔細想想,也真有幾分道理,人心總是善變的,命運總是多舛的,這一刻述說的誓言,下一秒就通通灰飛煙滅;昨日還在海誓山盟,今天全部分崩離析,這種事情也是所在多有,皮爾托福日報翻開隨隨便便都看得到啊。

  不過,至少在留下這首詩的當下,那個男人一定是真心誠意的,希望能順利自戰場上歸來、再一次執起妻子的手,然後與她如願偕老到世界的盡頭。

  第一次接觸到瓦羅然之外的文化,我覺得受到不少薰陶,尤其愛歐尼亞的風土民情都相當地文雅,雖然好像也難免有幾分保守,但對比起步調太過快速的皮爾托福,這裡的節奏我還蠻喜歡的,是個很舒適的環境。

  希望有天,我也能遇見讓我說出這首詩的人。





  聯盟曆19年6月12日 寫於皮爾托福家中 大雨傾盆


  加入聯盟就快滿三個月了,我還是覺得恍如隔世。

  老實說……現在回頭看自己三個月前的書信,忍不住會因為太過諷刺而露出自嘲的笑容。若是現在的我與三個月前的我見面,難保三個月前的我不會揍現在的我一拳。

  因為我居然開始喜歡上英雄聯盟這個鬼地方了。

  沒錯,起初真的因為那種打打殺殺而覺得很惶恐,天啊,我只不過是個探險家!雖然我老是自稱自己是魔法天才,但我其實也沒多聰明啊!我只不過是因為喜歡某些東西、所以腦筋轉得特別快而已!也只是因為討厭這個城市,所以想盡辦法要逃走而已。驅使我向前的並不是我的天賦,是某種帶著憎恨的、幼稚的執念啊。

  相比起德瑪西亞或諾克薩斯出身的那些貨真價實的戰士,我完全就只是一個局外人吧?尤其刀劍無眼,他們為什麼可以這樣毫無猶豫地朝著我這種無辜的人砍過來啊?用一句「你是敵人」就可以帶過嗎?軍人都是這個樣子嗎?這是什麼鬼啊!

  ……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居然有能力與這些傢伙為敵。

  或許是出自英雄聯盟的調整機制,讓大家的力量都得到了平衡──好吧,也不是完美的平衡,至少到了可以一戰的程度──總之,我居然也有能力和這些出手毫不猶豫的傢伙戰鬥,甚至可以藉著奧術躍遷閃到對方背後,然後用秘術射擊直接射穿對方的心窩,偶爾情況在危急一點,我還得精準地打爆對方的腦門。

  那畫面,老實說,我始終沒能若無其事的接受……但長久下來,我似乎漸漸習慣,甚至會在打倒對方的時候感到喜悅。

  我覺得自己一定有某個部份,受到這個充滿肅殺與暴戾之氣的鬼地方影響,開始產生突變了。

  我得告誡自己,與怪物戰鬥之人,一定要小心自己也成為怪物;如果我凝望著深淵,則深淵勢必也在凝望著我。

  但還好,這裡終究是個以結界魔法構築出來的虛擬世界,即使被殺得稀巴爛,走出召喚室依然是一條好漢,現在的我甚至能在結束戰鬥的時候跟身邊的夥伴們討論剛才戰事上的不足……儘管我們明明都被殺了很多次,那種貫穿身體、甚至滲透到靈魂裡頭的戰慄與痛苦,好幾次讓我後悔為什麼要簽下那張該死的契約。

  然而,每次獲得勝利時、在逆風的時候一舉翻盤時、或者第一次在五個人之中穿梭,成功地拿下五連殺的時候──那響徹整個峽谷的歡呼聲、排山倒海的掌聲與尖叫聲,還是讓我覺得很滿足。

  尤其居然還有女粉絲會興匆匆地獻花或送我禮物,實在讓我受寵若驚,還真給他有點不好意思哩。

  ……也許,我的確是愛慕虛榮的人吧。

  但是,無可否認的是──我想是真的漸漸喜歡上這裡了。





  聯盟曆19年10月19日 寫於戰爭學院英雄宿舍 好熱!


  今天,英雄聯盟來了個眾所矚目的新英雄。

  拉克絲──出身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擁有出類拔萃的魔法天賦,聽說和我一樣是個才華洋溢的魔法天才。

  她有一頭耀眼的金色長髮,充滿活力與自信的燦爛笑容,那份莊重的儀表令她看起來簡直像個訓練有素的儀隊成員呢……不過,聽說這個光之少女可不是泛泛之輩,她曾經隸屬德瑪西亞諜報部,並靠著神乎其技的光之魔法潛入窮凶極惡的諾克薩斯,成功竊出重要的機密資料。

  如果她的兄長蓋倫(我真困惑他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年輕貌美的妹妹,雖然這大塊頭跟卡特蓮娜的緋聞近日也是甚囂塵上)是驍勇剽悍的德瑪西亞之力,那麼拉克絲便是耀眼燦爛的德瑪西亞之光吧。

  雖然我還蠻困惑的,德瑪西亞不是一個自詡正義的城邦嗎?怎麼會只派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去執行這種危險的任務,而且這項任務還違反他們正義的形象──這豈不是偽善嗎?

  越來越受不了這種大張旗鼓地打著「正義」之名的國家了。

  不過說也奇怪,那個叫拉克絲的女孩子,好像不太在乎自己被國家利用的遭遇、還是神態自若地笑著……今天看著她站在中路塔下的驕傲模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該肅然起敬還是覺得心疼了。

  無論如何,出身德瑪西亞皇守家的女人,肯定是個了不起的傢伙吧。

  哎,能成為英雄的,果然一個個都不是普通人啊。

  真是刺眼的光芒。





  聯盟曆19年11月13日 寫於召喚峽谷英雄休息室 冷氣有點涼


  今天的輔助是拉克絲。

  老實說,也不是第一次與她在戰場上碰頭了,畢竟這個光之少女的實力確實超群,尤其那招終極閃光,第一次看到那道魔法狙擊線照過來,我還在想說這紅光是什麼,下一秒我整個人被轟到燒成灰燼──真是,什麼毀天滅地的超級招式啊。

  我只能說,永遠不要小看每個月都會固定失血、卻還是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生物。

  女人,真是輕惹不得。

  該說我自己白目、那壺不開提那壺嗎……其實以前就有注意到,拉克絲在聯盟裡偶爾會笑,而且不是普通的微笑,也不只是露齒大笑那麼簡單,她笑得非常尖銳、非常瘋狂,笑完還會拍拍手幫對面鼓個掌,那嘲諷程度簡直突破天際,而那笑聲之可怕……至少我是抵抗不了。

  不過,說也奇怪,今天第一次在下路和她碰頭,看著她那雙水藍色的眼睛──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拉克絲不僅髮色和我相同,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一樣──我突然有些遲疑。

  然後,我很白目地問了她,「妳的笑容,為什麼這麼悲傷啊?」

  倒不是刻意要刺傷她的痛處,只是發自內心地疑惑。

  ……她的回答倒也是一絕。

  「像你這種隨心所欲的遊子,是永遠不會明白我的心情的。」

  還很瀟灑地轉身,把擔任射手的我拋在後頭、自己往塔的方向走過去。

  嗯,真是個剽悍的女人,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出身皇守家的菁英少女?果然有那種凡事靠自己頂天立地、男人通通都當作渣的傲骨,真了不起。

  可是啊,拉克絲,如果妳真的篤定我無法明白妳的心情,妳就不會做出這樣宛如賭氣的動作了吧。

  是嗎,彷彿被囚禁在監牢裡的光之少女?




  聯盟曆19年12月25日 寫於德瑪西亞旅館 細雪紛飛


  今天,代表皮爾托福出席了德瑪西亞的聖誕晚宴。

  還是一如往常地不擅長應付這種場合呢……不過,我想我會開始學著應付吧,畢竟妳是那麼地擅長在這樣的世界裡打交道,我總得學著靠近妳的世界裡頭,見識一下妳所看見的世界。

  這樣,不知道能不能再離妳近一點?

  在星空下牽起妳的手的時候,我想起那一首詩。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請多指教,拉克絲。



















  「伊澤瑞爾先生,時間差不多了。」

  眼淚都還沒落下,呼喚聲就將他拉回現實。

  他抬起頭,看見士兵帶著歉疚的表情向他鞠躬,他無奈地笑著伸手制止,一邊將手裡的書信重新收藏好。

  「我知道了。」

  「謝謝您,伊澤瑞爾先生。」



  其實底下還有幾封是拉克絲寫給他的信,但看來似乎沒有時間重讀了呢。

  將手中的戰地書信通通收回衣服的暗袋裡,他起身,回頭看了自己背後的這堵牆一眼,想起當年在愛歐尼亞看見的那篇對那首詩的評註,裡頭有這麼一段話:

  「這堵牆,不知為什麼使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類的話……有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地毀掉了,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許還剩下這一堵牆。
   ……如果那時候我們在這牆根底下遇見了,也許妳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妳有一點真心。」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拉克絲?

  伊澤瑞爾苦澀一笑,將雙手插進口袋裡,藏起所有的依依不捨,咬著牙轉過身去。

  背對著這面牆,迎向烽火連天的戰場。




  論起戰事,他比拉克絲要來得無知多了。

  和出身皇家、自幼就接受菁英教育的拉克絲不同,他太早就離開學校,錯過了很多學習的機會,許多學校裡的教育他並沒有學足,城市裡的常識他也有很多空白,至於探險過程中發生的那些患難、絕境裡如何生存的遭遇,則是在安逸的現實世界裡用不著的知識──沒錯,相當諷刺的,這些他的獨家專業、反而令他在起先很反感的英雄聯盟裡博取了一席之地。

  ……而現在,這些年所累積的戰鬥經驗,居然真的得在戰場上使用。

  簡直是,惡劣至極的玩笑。

  他壓根兒不想投入戰爭──就如同他厭惡諾克薩斯人一樣,他們的鐵蹄摧殘了太多珍貴的古蹟,無情的殺戮造成了太多不必要的犧牲,讓太多不必要的悲傷蔓延、太多可以避免的淚水落下。

  若是能夠平平安安,何苦要讓生靈塗炭。

  這樣熱衷於打打殺殺,究竟有什麼意義?



  所謂的戰場,其實就是慘絕人寰的煉獄。

  士兵們手裡拿著步槍,後頭還有坦克與大砲在推進,甚至、皮爾托福與佐恩紛紛投入資源開發更強悍的科魔法兵器,天曉得再過不久,會不會有生化彈幕從天而降。

  科學的進步,居然是為了更有效率地屠殺人類嗎?

  真是諷刺。真的是太諷刺了。



  然而,他畢竟是個英雄。

  他第一次察覺到,這個光輝燦爛的頭銜背後,還帶著多麼沉重的陰影與包袱。

  他是這群士兵眼中的救世主,是萬眾所託的救星,彷彿只要他出現在戰場,就能為他所屬的戰線喚來勝利。

  ……而他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的魔法天賦,居然必須真的拿來殺人。

  而今,他的雙手已經沾滿了血腥。

  甚至,他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這場戰事才會有平息的一天。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地向前……

  並且期望有一天,能夠再一次與她相見。



  他捏緊了懷裡的戰地書信,閉上眼睛忍住驕傲的淚水。

  然後,勇敢地面對殺聲震天的戰場。

  天色灰濛。







  聯盟曆21年7月24日 寫於戰爭學院遺址 天空在燃燒


  歷史會牢牢記住這一天──如果今後還有人為這片大陸書寫歷史。

  這一天,瓦羅然戰事全面爆發,曾經和睦的人們刀刃相向,鮮血灑滿泥土。

  史稱,英雄聯盟壞滅之日。




















  「伊澤?」

  甜蜜的聲音帶著幾分擔憂,倏然傳進伊澤瑞爾的眼裡。

  伊澤瑞爾錯愕地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頭俏麗閃耀的金髮,與一張帶著疑惑的眼神打量著他的清秀臉孔。

  耳邊撕心裂肺的殺聲、眼前令人髮指的戰場景色,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恍惚地眨了眨眼,一時之間還無法反應過來,甚至連坐起身都辦不到。

  而站在沙發旁的拉克絲好奇地朝他伸出手,一邊露出燦爛的笑容。



  「怎麼了?累成這個樣子,居然在沙發上睡著了呢。」拉克絲笑吟吟地說:「而且被我叫醒還一副呆呆的樣子,怎麼了、做了什麼惡夢嗎?」

  「……」伊澤瑞爾怔怔地眨著眼睛,看著拉克絲向他遞來的手,猶疑了一會,還是遲鈍地伸出自己的手,將他的手掌覆在拉克絲的手上,任由拉克絲牽住他。

  不知怎的,覺得眼眶有些濕潤。

  ……明明剛剛還告誡自己,要忍住自己驕傲的淚水呢。

  ……所以,只是一場夢?

  只是一場惡夢嗎?



  「伊澤──咦?」

  正想要將伊澤瑞爾拉起來,卻見伊澤瑞爾猛然撐起身體,然後用力摟住她。

  被抱得突如其來,拉克絲愣住,還真有些受寵若驚。

  難得看見這樣想撒嬌的伊澤瑞爾呢。

  感受著戀人的氣息,拉克絲莞爾一笑,看著將頭埋在她胸口的伊澤,索性伸手撫摸著他那一頭與她一樣的、燦爛的金色頭髮。

  「……怎麼了,伊澤?」



  「……沒事,只是作了個不太舒服的夢。」伊澤瑞爾低喃著,卻將她抱得更緊了。

  「這樣啊……」拉克絲笑著,摸了摸伊澤瑞爾的頭,用母親般溫柔的聲音,輕輕地說:「沒事,只是個夢而已,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就在你的懷裡。

  明白自己的手裡確實摟著拉克絲的身體,耳邊聽得見拉克絲的心跳,鼻子聞得到拉克絲身上的香味,感受得到拉克絲的體溫與血肉,是如此確實地活著。

  ……而不需靠著那堆戰地書信,去追憶她的模樣。



  「……是啊,妳在這裡……妳就在這裡呢。」

  伊澤瑞爾顫抖著,又將她擁得更緊更緊。

  「……活著真好。」



  「……是啊。」

  拉克絲莞爾,順著伊澤瑞爾的頭髮,也反過來抱住他。

  「活著……真好。」



  這是伊澤瑞爾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感謝英雄聯盟的存在。

  如果可以把所有的戰事,所有的紛擾、所有的動盪與不安,都留在虛擬的戰場裡就好了。

  把所有的災禍都關在正義之地裡,就把平安與幸福、留給戰爭學院之外的瓦羅然吧。



  即便遭遇生死分別,都願與妳立下誓言;

  要就此牽住妳的手,伴妳一路白頭偕老。



  把身為英雄的他留給英雄聯盟,把身為凡人的他,留給身邊的她。

  這就是他所想要的,平平淡淡的幸福啊。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愛妳,拉克絲。




  〈戰地書信.完〉



  草壁碎碎念:

  這次就不詳細附註了,有讀過《傾城之戀》的人一定會對這篇文章有感覺XD

  雖然高傲如張愛玲也有黯然神傷的時候呢……但是,還是希望能寫下一個甜美的故事,在現實裡沒能得手的幸福,但願故事裡的他們都能緊緊握住。

  也希望讀了這個故事的你們,都能緊緊握住手心裡的幸福。

  那麼再次宣傳,我和大學的社團親友預計將在今年八月、暑假的CWT40一同擺攤,屆時我所出的本子便是伊澤&拉克絲本。

  詳見我們的社團網站:挖穿地心のStarvation

  到時候還希望喜歡我的作品的讀者們不吝捧場囉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9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伊澤瑞爾x拉克絲|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閃光情侶組|《傾城之戀》超好看!|三國戀超好聽QAQQQQQQ

留言共 9 篇留言

玥音
看完的感想:這不是傾城之戀嗎(吶喊

05-17 11:16

草壁英彥
\傾城之戀超好看/\我愛張愛玲/05-17 17:45
小獄
.....我去買衛生紙

05-17 11:27

草壁英彥
為什麼這也要買衛生紙!?明明是Happy Ending啊!?05-17 17:45
一江煙水照晴嵐
原來是傾城之戀 真的是脫離高中太久了智商下滑(扶額

05-17 11:56

草壁英彥
沒關係,現在找出來看還是來得及的XD(拍拍05-17 17:46
TitaniumAeolus
傾城之戀,高中的課文啊~

05-17 13:25

草壁英彥
真的假的你們高中課本有收錄噢!?
我們當年課文收的是〈愛〉(就是「噢,你也在這裡嗎?」那篇),《傾城之戀》是放在補充教材裡面,而且老師壓根兒講都沒講,我是自己翻出來看的QQ05-17 17:46
TitaniumAeolus
對呀,我們高中有教,不過課本我要找一下了

05-17 18:33

草壁英彥
居然!!真羨慕QQ
沒關係啦不用特地找XDDD只是訝異而已[e18]
唉,不知不覺我也離高中時代那麼遠了(遠目05-17 18:52
張張小豬豬
傾城之戀??((表示陌生

05-17 19:56

草壁英彥
張愛玲的小說,非常有名、好看的作品哦~[e16]05-17 20:28
TitaniumAeolus
高中的課文,張愛玲的小說

05-17 20:08

草壁英彥
[e19]05-17 20:28
越過星辰
身為一個EZxLUX粉,看到這篇文真是太感動QAQQQQQ
大大的文筆很棒,很喜歡你詮釋的EZ性格>////<

05-17 21:16

草壁英彥
謝謝你喜歡!!>/////<
我寫的時候揉合了太多自己的故事,還怕失去EZ自己的味道呢(汗
大家覺得吃得下去就好XD05-18 08:32
大叔控驢子☆
好喜歡前面伊澤的口吻XD
能讀出他想藉由諷刺的直白語氣,去掩飾自己內心的些許焦慮

05-17 22:02

草壁英彥
我是有意這樣安排沒錯XD
謝謝妳讀得出來♥ 有種自己的努力有被人看見的滿足感♥05-18 0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羅索x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