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短心得】來到異世界當然要開後宮-「聖樹之國的禁咒使」

作者:不改│聖樹之國的禁咒使│2015-05-09 22:26:48│巴幣:123│人氣:12137



聖樹之國的禁咒使
聖樹の国の禁呪使い
奇幻、穿越、魔法、劍技、校園、後宮、威能

劇情: 普普通通
人設: 萌神再臨
設定: 魔法與劍
世界: 架空奇幻
情感: 各有背景
戰鬥: 還算不錯
萌力: 萌的神域
肉感: 給我肉肉
男主: 十足好人
後宮: 慢慢攻陷
總評: B
作者:篠崎芳
插畫:〆鯖コハダ
日版: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3卷|2014
台版:東立|1卷|2015
圖片&資料來源:
特設網站 ✱來源一 ✱網路搜尋圖片
〆鯖コハダ-個人網頁 ✱〆鯖コハダ-PIXIV
規則&自製清單:
心得列表 ✱回函活動



故事簡介~



  某日,相樂黑彥被一片炫目的白光籠罩,接著失去意識。醒來後,他已身在一個以神聖大樹為信仰的異世界。
  進入學園就讀的黑彥,不知為何,竟然能輕鬆地唸出這個世界以往從沒人看得懂的《禁咒》咒語書。
  「──第九禁咒,解放。」
  他被強迫進入養成「聖樹士」的學園就讀,以獨一無二的「禁咒使」身份展開的嶄新人生,就此揭幕!




正文心得~



  獲得了「第一回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WEB小說大賞」的金賞作品《聖樹之國的禁咒使》,從標題名稱我知道大家會自然而然聯想到「我想起來了」這句話。的確,這部作品的開掛方式多少也有這種韻味,不過至少不是明目張膽大聲宣告「我想起來了」,然後隨便開掛輾壓敵人。


 
  這部作品是穿越作,不過比起穿越時常出現的元素,諸如認識新世界、瞭解當地風俗、獲取需要的情報、分析自己的外掛能力、展現超乎常人的冷靜等等,《聖樹之國的禁咒使》裡面的「穿越感」相對薄弱。並不是說沒有這些元素,而是作者不會偏向用原本世界的知識來解釋與異世界的不同,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原本就生活在異世界的少年在異世界展開的奇幻冒險。


 
  不過雖說「穿越感」存在感低,但某部分卻無限膨脹——後宮元素。
  《聖樹之國的禁咒使》在本質上很像一些受歡迎的後宮奇幻小說,像是《星刻龍騎士》、《精靈使的劍舞》等等的作品。通常網路小說出版成實體書,不論是章節安排方式,或者是字裡行間的氣氛多少會讓人覺得「這就是網路作品」,不過在本作這味道近乎偏向於無色無味,沒有很多人痛恨的YY感。不過這邊是我個人觀感,有些讀者只要掛上穿越兩字,那都是大同小異,這又另當別論。
 
  故事開頭理所當然,男主角.相樂黑彥走在路上就來到了異世界,真是簡單又無言的穿越方式。不過度過這無厘頭的幾頁後,接下來就是完完全全的異世界生活——不對,是異世界的校園生活。本作結合了時下幾個王道元素:校園、後宮、美少女,以及換句話說的魔法設定。要說陳腔濫調,也真的是陳腔濫調。


 
  來到異世界的黑彥剛開始跌跌撞撞,一度要被抓去關起來,但在偶然的機緣下,他卻成功解讀了整片大陸上沒有人能看懂的「禁咒」,成為了「禁咒使」。如此這般,黑彥進入培養「聖樹士」的學校就讀,對於原來世界已經沒有眷戀的他,決定在這裡生根,成為別人需要的「聖樹士」。......話說,雖然比不上黏黏滑滑的觸手PLAY,鎖鏈綑綁PLAY好像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先聲明,其實《聖樹之國的禁咒使》並不差勁,儘管是集爛梗為一身,但也是屬於能讓人看得開心的氾濫作,劇情順暢、感情簡單合理,更沒有刻意的賣萌賣肉,就我個人來說算是一部輕鬆小品。換言之,這部作品算是相當適合新人們閱讀。而對於各位老鳥們......這邊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本作就是聚集了許多人厭惡的元素,也沒有過於亮眼的創意,算是一部平平穩穩走在大路上的作品。


 
  接下來,就來好好談談吧。首先......從設定開始吧?
  基本上,本作的設定我覺得有點薄弱,「魔法士」換成「聖樹士」、「魔力」換成「聖素」,就只有這樣而已。「聖樹士」只要透過「聖素」的控制,就能使用名為「術式」的魔法。不過本作在「術式」的部分——第一卷看下來——其實並沒有花費太多筆墨來描寫,主要焦點反而都放在「劍術對抗」這邊。
 
  「聖樹士」除了要會控制「聖素」,也要學會使用劍。除了保衛國家這屹立不搖的原因,另一個則是因為在「聖遺跡」中會出現所謂的「聖劍」和「魔劍」,如果不會用劍那就慘了。這裡的「聖遺跡」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地下城」,我想對於這個詞彙想必不陌生。迷宮是活的、蒐集迷宮中的寶石拿來換錢、越往底層魔物越強,甚至連發生異變的狀況也是一模一樣。
 
  與我所知的兩部地下城作品《徬徨神姬的劍使徒》和《秋葉原地下城冒險奇譚》都是以地下迷宮某天開始發生異變為前提,感覺這已經算是固定的公式了。《聖樹之國的禁咒使》雖說也有地下迷宮的元素,但卻不是主要焦點,比起攻略地下城,校園生活和人物互動更是鮮明。
 
  接下來,黑彥的外掛部分。基本上他的開掛屬於成長型的方式,就和《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貝爾有點相似,身懷一種名為「快速成長」的外掛。黑彥在禁咒和快速成長雙雙的輔助之下,第一卷開頭從一個一無是處的普通人,進化到可以在上百隻異變的哥布林中活下來的強大禁咒使。不過,由於是成長型,所以他還無法到達把自己體內的外掛開到極致的程度,前面還有幾個身為天花板的可怕傢伙,未來他的功課就是想辦法突破這些天花板。


 
  人設部分,其實簡約成一個字就是「萌」。現在的輕小說最強大的部分就是人設,要是人設和別人比輸了一大截,那大概一輩子都紅不了了。本作的人設大多都是美少女,男性角色屈指可數。這群美少女們,根據後宮情節的慣例,當然都被男主角的強大、帥氣、溫柔或純真迷得一反常態。不過這裡還沒達到惡性倒貼的程度,只是點出有明顯的好感,女角們十分在意這位特別的男人。......其實這先不論是不是穿越作常出現的情節,只要是後宮都是如此。
 
  角色的詳情背景就不多談了,留給各位自己去欣賞。而情感部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頑固,作者這裡並沒有過於深入的的探討,而是透過簡單明瞭的描寫、恰到好處的方式來點出角色們深藏在內心中的波瀾,不複雜也不多餘。儘管我個人都是希望在重要的內心戲上就要多點墨水,但如果能夠先從簡單做起,然後再慢慢深入,也未嘗不可?至少沒出現相當不合常理的轉換。......嗯,是沒相當不合常理,但論有沒有不合常理,還是有。
 
  本作的黑彥在家中排名老么,在他之上的哥哥們無一不是才華洋溢,但不論怎麼努力,依然無法達到哥哥們的高度。久而久之,原本對黑彥抱有期待的父母對他失望透頂,甚至對他說出「你不用再努力了」刺耳的話語,也不准他出去丟家族的臉,最後只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當初的與血肉融為一體的熱情,被現實的壓力沖刷掉,成為行屍走肉的狀態。


 
  不過,男主角來到異世界後,熱情再次沒來由地湧現。然後,契機是醒來後第一眼見到的是一位銀髮美少女、契機是醒來後第一眼見到的是一位銀髮美少女、契機是醒來後第一眼見到的是一位銀髮美少女......因為很重要我要說三次。本作最唐突的地方就在此處,這和小雞睜開第一眼認媽媽是一樣的道理嗎!?
 
  後面男主角的表現都很合理,因為從被人需要墜入到任誰都不需要自己的地獄,所以只要有人需要自己,那怕是利用也好,他都能欣喜接受。當然,如果用命運來說明的話,那唐突的部分大概也可以解釋過去。畢竟所謂的命運就是不需要原因,直接能導出結果的可怕機制。


 
  最後,戰鬥部分,由於是第一人稱的表現手法,所以會混入很多主觀訊息,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但要說感想也沒有太多感想,畢竟看小說看到現在很多地方也早已見怪不怪。單純就戰鬥刻畫來說,作者有做到位,只是熱血的程度稍嫌不足,甚至也可以說氣氛的醞釀不夠濃郁,例如男主角單槍匹馬挑戰異種哥布林時,並沒有把生存的絕望,以及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力更加深刻點出。不過,整體看下來,算是真的還不錯。
 
  結尾部分再提醒一次,本作融入了時下許多氾濫的元素,但整體的掌握算相當不錯,就和一碗味噌湯,有大家都有的海苔和豆腐,只是在味道上比起一般味噌湯來說更加好喝。但是,如果不喜歡喝味噌湯的話,不管端上多高級的味噌湯來說都是一樣,所以還是要先檢視自己的興趣再來決定會比較好。
 
  本作我想還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但因為我看得很開心,所以就大發慈悲,也不傷大家的眼睛。其實有人會問什麼叫做「新人可以看的輕小說」,和一般的輕小說有何差別,我覺得這箇中的道理很簡單。這些適合新人看的輕小說有一個強大的優點,那就是幫助你確認自己的喜好。不會太複雜,也不會越看越茫然,能將書內題材的魅力發揮出來,這就相當適合新人們來上手了。


 
  結論,因為萌萌的插畫,這部作品竟然沒有穿越作該有的角色感,可怕的繪師!簡直像在味噌湯中喝到我最喜歡的玉米湯味道!......話說回來,東立第一集就搞雙版本,有人可以告訴我B版的特典故事在講什麼嗎?如果能將完整的小故事私信告訴我,我會痛哭流涕的感謝你。
評價



人物介紹~



*因為打得有點難區分哪邊可以透哪邊不可以透,所以不做反白處理,請自行斟酌。

相樂黑彥
  因為不受父母期待,而灰心喪志的少年,每天都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但某一天卻突然來到異世界。在異世界醒來後,因為眼前的裘莉葉,體內對於外面世界的感情重新復燃。具有能解讀強力禁咒的能力,而且體內具有「未知的怪獸」在對他的成長推波助瀾。不過怪獸的意識同時也在侵襲著他,為了回應那些需要自己的人,總是努力把持自己,避免因為陷入誘惑而喪失自我。性格有點溫吞,而且爛好人,對每個人都很友善,外加因為過去的遭遇,自己被罵或受傷都沒關係,為了那些需要自己的人犧牲,在他心中視為理所當然。相對於此,卻無法饒恕那些企圖傷害自己珍視的人。偶爾回無心說出女孩子們喜歡聽的話語。為了化解裘莉葉和賽希莉兩人尷尬的關係,大聲對她們愛的告白,雖然自己感到很害羞,但卻成功幫助兩人,不過也因此步入可怕的修羅場?第一卷末,答應了希比加米的要求,並決定開始尋回散落在大陸的另外四本禁咒書。
 
裘莉葉.貝爾斯汀
  在黑彥來到異世界後,第一位伸出援手幫助他的銀髮少女,與黑彥同班。平常總是散發著「不要接近我」的冰冷氣場,嘴巴也總是冷言冷語,但其實骨子裡是一個相當為人著想的善良少女,有傲嬌的一面。因為自身背景的關係,真的不希望有人與她牽扯而受傷。在校內總是注意著黑彥的一舉一動,並適時伸出援手。因為拗不過黑彥強烈的友好表示和種種傻勁,與他組成聖遺跡的攻略隊伍,並也全心全意教導他戰鬥的技巧。隨著故事進行,對黑彥的好感與日漸增,開始會在意起與他交談的女孩子們。剛開始與賽希莉處處針鋒相對,但被黑彥的真情打動,兩人冰釋前嫌,算是成為關係不錯的朋友。偶爾會道出驚人的話語而不自知。來自惡名昭彰的末日鄉的第6院,因為在那塊如惡夢般的土地生活過,所以知道現實的殘酷,也練就一身為了生存而揮動的高強劍術,在第6院被稱作「銀少女」。
 
瑪奇娜.露諾史菲亞
  聖露諾史蕾徳學園的學園長,得知了黑彥是異世界人,且具有解讀禁咒的能力後,邀請他進入學園就讀。比起黑彥本人,她更需要禁咒的存在,得知黑彥不想要回原本的世界後,除了學習禁咒以外,也期望他能成為聖樹士來保護自己。性格上有點腹黑,但偶爾會疏忽大意露出善良的一面。
 
賽希莉.亞克萊特
  亞克萊特家族的千金,被稱作「露諾史蕾徳的寶石」,相當受聖王家的青睞,而且集美貌、才華和家世為一身,是一位高知名度的風雲人物。喜歡看書,而且劍術也相當了得,受大家尊敬。待人處事圓滑溫柔,行為舉止中更有說不出的高貴和純潔。其實本來的性格十分容易暴躁,但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從小就得被迫扮演起受眾人喜愛的另一面,必須什麼事情都要做到,沒人看見她背後的努力。原本單純追求黑彥所具有的禁咒力量來告訴大家自己的一切都是努力獲得,此事被黑彥看破後,從此對他開始有點著迷。看到黑彥與其他女孩子要好時,會散發出可怕的氣息。每當提到末日鄉的第6院時,總會展現出不尋常的一面,甚至無法壓抑內心暴躁的衝動,想與對方一戰。得知裘莉葉是第6院的一份子後,衝動地與她針鋒相對,但在黑彥的調和下,與她建立不錯的朋友關係,開始互相用名字稱呼。
 
蜜雅.波斯塔
  聖露諾史蕾徳學園的學園長的專屬女僕,種族為亞人族,頭上有類似狼的耳朵。由於這個世界普遍都歧視亞人族的存在,所以對能發自內心稱讚她可愛的黑彥感到親近。性格較懦弱,但相當會照顧人,總是無時無刻掛心黑彥。
 
愛拉.霍倫
  黑彥的同班同學,在劍術的天分相當優異,眾人認為霍倫家長久以來「想要擊敗亞克萊特家」的願望,或許會在她這代實現。性格善良,會主動關心同學,是個好人,不過本人對此沒有自覺,反而認為關心自己的黑彥才是好人。
 
吉貝爾特.基爾耶斯
  賽希莉身旁的跟班,同時也是她的攻略組的成員。相當重視賽希莉的想法和安危,每次只要她感到困擾,或者大家太超過時,總是會挺身而出。
 
希爾吉絲.葉梅拉爾達
  賽希莉身旁的跟班,同時也是她的攻略組的成員。總是掛著一張冰冷表情。
 
菲布魯克.瑪洛
  黑彥的同班同學,是一位驕矜自滿、瞧不起旁人的貴族少爺。總是喜歡對其他人冷嘲熱諷,或者是取笑他人失敗來助自己威風,惡劣的行徑讓他在班上的名聲不怎麼好,只要他出現,全班就會陷入討厭的氣氛。
 
約瑟夫.貝岡
  黑彥就讀的獅子班負責教官。
 
希比加米
  過去為末日鄉的第6院的一份子,因為自身強大到無人能敵,所以尋求可以拚死一戰的對手,原本認為具有天賦的第6院或許能滿足他的需求,但在見識到黑彥展現出的驚人天賦,認定他為終生的敵手,並給予他三年的時間成長再次決一死戰。在第6院被稱作「壞神」。




三張壁紙~



喵呼呼,儂最近也攻略了很多美少女喵(在遊戲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樹之國的禁咒使

留言共 49 篇留言

【白虎控】小最
我想起來惹 o wob

05-09 22:28

不改
我想不起來05-10 14:17
Charlie
沙發沒有了 [e3]

05-09 22:29

不改
還有木椅可以坐(X05-10 14:17
夜神ひびき(小艾)
我想起來了!
話說這男主角怎麼畫的像正太的感覺啊ww
這和小雞睜開第一眼認媽媽是一樣的道理嗎!?(這句話我笑死了)

05-09 22:30

不改
這繪師的畫風都這樣,男性都像正太,女性都萌翻天XD05-10 14:18
【白虎控】小最
感覺沒有對應到電波o wo..
近期有類似吃死神的少女那種的媽o wo?

05-09 22:31

不改
......應該沒有,可能要看下半年[e28]05-10 14:19
17
線在已經成長到看封面就直覺後不後宮了

05-09 22:31

不改
與生俱來的雷感[e19]05-10 14: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光看封面就覺得是個無死角的天雷滾滾

05-09 22:36

不改
在萌面前,區區的雷算什麼[e25]05-10 14:20
雪蜘蛛
http://i.imgur.com/GxE3fDP.jpg

05-09 22:39

不改
這不是傳說中的失憶症[e1]05-10 14:21
護衛
插畫不錯,但劇情...[e26]

05-09 22:42

不改
劇情只是普通,但不會差啦XD05-10 14:21
御雷天響
人家覺得這部撇開老梗什麼不談真的很不錯看!!!至少不會想讓人家不想看下去反而有想看下一集的感覺!

05-09 22:45

不改
後面的句子好饒口啊!05-10 14:23
不問世事
我想起來了~一開始就龍傲天(誤

05-09 22:45

不改
想不起來就慘惹05-10 14:23
御雷天響
另外希洛喵真厲害!人家身為女生,美少女遊戲或少女遊戲卻完全玩不下去啊………反正是fps,血惺,冒險,戰鬥等比較厲害……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沉思

05-09 22:47

不改
我更嫩,只能玩玩世紀帝國[e25]05-10 16:13
17
樓上是暴力蘿莉 要誘拐之前請小心

05-09 22:51

不改
樓上不是大家的女兒ㄇ05-10 16:15
BoKen
暫時不想碰穿越系的小說了...
多到讓人有點反感 就算沒啥穿越的感覺也一樣阿ˊAˋ

05-09 22:52

不改
吃多了總會膩,過一陣子就可以重新出發[e1]05-10 16:16
Yuri
吊帶襪必須舔舔[e22]

05-09 22:59

不改
神之舌05-10 16:17
左腦幫助了我的右手
我想起來了,我對巨乳沒感覺,不蘿不愛

05-09 23:03

不改
偶也是,但有萌也愛05-10 16:17
Mika ♥ みさき
看起來超讚www 畫風很棒~

05-09 23:05

不改
那應該不用說明了,快上!05-10 16:18
玫瑰聖代
根據最近輕小說的情況,起點領先日本5年越來越可能了…這樣下一波就是穿書了吧… 期待有突破性的作品出現呀-_-b

05-09 23:07

不改
突破性啊......感覺很難,現在大部分都只剩老牌作家在撐[e28]05-10 16:19
波爾狄雅ヽ(・×・´)ゞ
這畫風是所謂的地雷專用!

05-09 23:11

不改
好雷不舔ㄇ[e1]05-10 16:19
Caritzoc
為何是雙馬尾QQ插畫不愛 pass

05-09 23:18

不改
靠腦補就沒問題!05-10 16:19
月o審判
感覺畫風 ...各種既視感

05-09 23:39

不改
這畫風很好認05-10 16:19
擦擦擦
「我想起來了」這句話讓那部作品成為傳說了[e25]

05-09 23:41

不改
失憶症的精髓!05-10 16:19

果然非日常的後宮作品不是我的口味,果斷PASS

05-09 23:50

不改
我只要有趣就好了[e29]05-10 16:20
冰心探
我想起來了! 這插畫[e5]

05-10 00:27

不改
終於想起來!05-10 16:20
光翔
找時間也來打這一本好了,說真的意外還不差

05-10 00:55

不改
坐等萬字心得[e19]05-10 16:21
千年の孤独月
插畫太幼,pass,請給我成熟的姊姊!!

05-10 00:58

不改
沒這東西[e1]05-10 16:22
Mercury Lampe
收定啦
好合我胃口[e16]

話說這本的限定版還拆成兩款賣......[e26]

05-10 01:13

不改
對呀,有點嘔氣......而且又是銃皇那招,感覺以後每集都會這樣玩05-10 16:23
嘻嘻
原本以為是雷書,結果意外的不錯!

05-10 01:35

不改
還不錯,不至於變成雷XD05-10 16:23
愛 人類
我好像可以

05-10 02:18

不改
要報警惹!05-10 16:24
卡雅
沒觸手!失望!

05-10 02:46

不改
有鎖鍊05-10 16:24
無風
就是一本大眾潮流型的書嘛~

05-10 07:02

不改
要簡單說,真的就是這樣[e25]05-10 16:24
祈緣
我想起來了…鎖鏈捆綁GJ

05-10 07:16

不改
幸好想起來了!05-10 16:24
太妍粉銀髮妹控

05-10 08:06

不改
又喵,欠閃齁!05-10 16:25
馳翔
結果你特典是買到哪個?? 話說小正太當主角還是比較不喜歡ww

05-10 14:15

不改
A版,男主角其實忽略就好,我在看的時候完全沒把男主角代入成正太XD05-10 16:25
馳翔
而且摸到禁書就會看 這展開也很扯ww

05-10 14:15

不改
應該說上面寫的文字剛好就是他原本世界的文字,這不會看就糟糕了XD05-10 16:26
LErmite
有銀髮就可以讓我下手

05-10 14:33

不改
那就快點行動吧!05-10 16:26
【 修 】
最邪惡的是我當下看到 居然是分AB版 我整個錯愕...

05-10 14:56

不改
有銃皇這個大前輩05-10 16:26
銀色之翼
看到封面還以為是星刻

05-10 15:39

不改
畢竟是同繪師[e29]05-10 16:27
銀色之翼
星刻和精靈使差多啦
一個是世界知名,人人都想推倒的團長:世界英雄
一個是舉世聞名,人人唯恐不及的種馬:夜之魔王

05-10 15:45

不改
這根本一樣啦XD05-10 16:27
光翔
萬字心得滾,那種東西止可能出現在搶先看www

05-10 18:34

不改
不要放棄自己啊!05-10 20:54
藍色海灣
就算是異世界但只要有後宮可開就沒問題了對吧!?

05-11 11:07

不改
而且也不會想回去了[e29]05-11 15:35
阿硯
B款有了,請不改大大加好友,希望能拍出A款分享下

05-12 02:51

不改
感謝[e29]05-12 18:51
小火
前天買了第一集 最近來看 我想內容會不錯吧

05-15 22:24

不改
還是要看人XD05-16 21:55
舞動於空
我都是B款!!!!!!也想知A款 內容!!!!!!!!請不改大大告知

05-30 13:11

不改
OK05-30 13:50
壹目一月
沒啥興趣~~~~

07-01 23:49

不改
插畫萌萌07-02 18:23
Jibo
聖樹之國的禁咒使 跟之前的聖劍使禁咒詠唱 名字感覺有點像阿@@
這本有比之前那本好多了..

10-07 10:40

不改
一開始我也有既視感XD10-10 22:08
靈冰晶
這本跟朋友借到第四本一路看了下來
"還不錯"
缺點只有主角的個性實在是.....有點怯懦阿....
不過他喝酒後....嘿嘿嘿w
-------------------------
話說他從第二本開始我就覺得
每本的劇情都起伏很大
不是高低潮那種起伏,而是從血腥戰場殺到床上戰場[e9]
第四本更是直接血腥滿檔,又一個XX眼的梗快出來了[e8]
------------------------------------------------
第2本跟第三本的賽希莉回合還不錯
看得我眼珠瞎掉鼻血狂噴[e33]
我只想說一句話:
"這不是蘿莉我也可以啊!!!"[e16]

01-06 18:25

不改
這部我還有繼續收,絕對不是因為插畫的關係,聽說後面劇情還可以[e25]01-06 20:47
靈冰晶
插畫不錯啊w
第2本的賽希莉床上圖顏值超棒[e16]

01-06 23:24

不改
萌萌的肉肉的01-06 23:51
鋼彈暴走
在動漫之家看到這本的評價很神奇,幾乎都說是內容很好(主要是2卷以後),但是劇情反而被插畫毀掉。我自己看是真的覺得插畫畫風雖然不錯,但是後面幾卷莫名其妙的角色越畫越蘿,而且有時候插畫感覺也沒有對到劇情的重點

01-08 03:27

不改
插畫只能說見仁見智,至於插圖對到劇情這點,可能背後有很多不知道的因素,像是編輯或作者要求,因此也不能全怪繪師......畢竟上頭要你這樣畫,那也只能照辦01-08 20:03
ɐı̣ןɐɹʇsnⱯ澳洲麵
涼了,好久沒出

03-30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火把好評販售中... 後一篇:【短心得】YO~Y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