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機器人大戰Z3 天獄篇 全破心得

作者:Chao│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天獄篇│2015-05-09 18:56:01│巴幣:6│人氣:2328
這次SRW Z3 天獄篇花了不少的時間去全破
平常除了上下班坐車之外,這次回家後還會躺在床上稍微玩一下
第一輪總是會洗洗資金之類的,不然應該實際時間會再少很多吧

而SRW也算是老招牌了,就算沒玩過SRW,也應該看過SRW乳搖(走路)
雖然說我還是覺得巔峰時期應該是在PS2上的阿法3那邊,不過這代我也算玩得挺高興的

中間的Z2和時獄都沒玩過,所以一些沿用下來的系統都不知道,新系統給我是全新的感受,跟之前比的話,我覺得二人小隊會比三人小隊好得多,相對的敵人也只會是二人小隊,吃ALL機體的情況,會比三人的稍微少一點。腳色只要擊墜數達到80就會變成ACE,會依照不同腳色得到ACE能力,這設定有好也有壞,好的是大家會盡量多用不同腳色,壞處是會看到一堆腳色擊墜數80。戰鬥系統加上了Combo部分,點數可以用來使用不同的功能,像是再行動、擊墜兩倍PP、加速移動等等,運用得好的話,一機當千直接掃平整個戰場也不是不可能的,或者是打王時發動Maximum Break,讓小隊中的兩台機體同時發動最強招式(一次打掉個十幾萬HP也不是問題)。

地圖系統可能是因為考慮到PSV的效能(不過其實也沒吃多少效能吧),單純用2D來顯示,雖然有人拿這點來抱怨,不過就我來說,我倒是蠻喜歡2D顯示,畢竟說實在話之前阿法跟Z的時候,SRW的3D地圖和機體也沒做得好到哪邊去,與其如此倒不如簡單、精緻的2D顯示還比較好。

劇情方面就懶得仔細描述了,基本上SRW會把各作品做聯繫,甚至會把原作的悲慘部分修正一下(對我就是指SEED-D),原創劇情9成都是宇宙或是銀河有個叭拉叭拉組織,要控制整個宇宙或銀河,莫名其妙就會有肅清計畫或是干擾控制歷史之類的,後來魔王會吸收或是冒出了什麼力量壓制了主角,最後主角們就會爆氣,讓JAM出來唱唱歌,然後把最後魔王收拾掉之類的。吐槽一下就是劇情中BOSS曾經一瞬間消滅一個星系,大家都驚訝的感覺到畏懼,但都沒發覺身旁就有個Size比星系還大的超天元突破,西蒙:你看到星系消滅有需要這麼驚訝嗎?

而在參戰作品滿天飛的情況下,製作團隊發明了首次在SRW做出了招喚獸,SEED-D裡面的正義只會在煌的最後一招裡出現,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反而不錯,畢竟都嫌沒辦法把想派出去的人全部派出了,那麼用這種方式讓我們能讓單人放出合體技也不錯。但有些人的限制又變得挺麻煩的,例如真蓋特沒辦法把戰艦綁成一隊,所以一定要站在旁邊才能放合體技,另外報喪女妖也有綁定駕駛員才能放(巴納吉:好想跟瑪莉坦小姐一起放啊!!  哈曼:人家一點也不想跟夏亞合體喔!)。

這次比較讓我驚豔的就是驚爆危機的ARX-8有出現,居然會出現小說版的機體,而這次ARX-8也稍微扳回ARX-7那拙到不行的戰鬥動畫(總算比較帥氣了),不過說到這邊阿姆羅從Z開始開著nu Gundam開到了Z3,為啥不換成Hi-nu呢?不也一樣是小說嗎?

但整體來說熱血感頗為不足,能讓我燃起來的機體沒有很多,雖然看著有些腳色在那大喊,但說真的心裡卻完全沒有得到共鳴,甚至主角群最後還被我給冰起來了,後期就靠著蓋特、魔神Z、天元突破、勇往直前那些腳色撐著,真實系部分大概就nu Gundam和有著南斗水鳥拳的Unicorn了(另外一種共鳴)。

OVA中這姿勢真的成經典了,連遊戲也有完美的呈現出來(不過為啥真鋼彈無雙沒這招),話說每次放這招我就會想到雷伊

最後推薦幾個機體好了:
1.個人首推逆A鋼彈和DX鋼彈,我是讓他們兩人一隊,主要是因為兩人擁有遊戲中最強的兩個MAP兵器,而剛好範圍取向又不同,一個打直一個打廣,配上再行動可以橫掃整個地圖,就算是K王也可以打出不錯的數字,另外逆A的月光蝶增加了廣範圍消耗敵人EN300的功能,對於那些靠EN吃飯的敵人,簡直就是遇到天敵,這組合好用到我欲罷不能,心裡都冒出了:安西教練,我不想用月光蝶了。

2.再來就是打王組的鋼斯巴達和天元突破,靠著機體大Size和駕駛員精神可以讓你輕鬆打王,還有鋼斯巴達把防禦灌高的話,會出現連最後BOSS也難以打痛的可怕防禦力。

3.最後就是強到莫名其妙的真蓋特了,簡單的來說就是,龍馬ACE技能會傷害加成,強化蕊片可以傷害加成,最強招式是ALL屬性所以練技能又可以傷害加成,配上每回合EN最大值的話,一台開出去其實就可以清場了。

天獄篇玩下來還算是滿意,比上一片的超級英雄世代玩得還愉快一點,只是沒有玩超級英雄世代那時,感受到的感動就是了。聽說之前時獄跟Z2時一樣先鎖了一堆招式,等到了再世篇才開放,而且評價也很差,雖然說有出便宜的Best版,不過應該不打算去買來補玩了。

評價:8.6分


女主角裏人格狀態(職業是老師)也是相當雄偉,是教健康教育的嗎?評價:10分!!!


還有眼鏡版的表人格


這樣跟自己的學生坐著操作機體沒有問題嗎?感覺切換成裏人格時,會用力夾住主角的頭


再來預告一下,一直沒動的小說總算又開始有進度了,至少這個月會再發一話出來,另外下次應該會先發海賊無雙3的開箱文了(情不自禁就下訂了),還被我哥問說為啥不是買戰無4-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天獄篇|PSV|PS Vita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殺龍王
拍謝~幫你更正一下~機戰@3可以4人一組~機戰z則3人一組
現在的機戰跟我很久以前玩的機戰最大的不同就是...很會搖[e17]

05-09 22:22

Chao
太久了都搞混了05-09 22:28
Chao
更正了!以前動畫沒做那麼好吧,我覺得阿法、Z這種的都還好,OG系列的才是搖到極限[e26]05-10 09:17
殺龍王
我覺得OG系列的難度在抓比較適中,玩起來也不賴~
恩...現在的機戰...不知不覺都特別的就練起女角了...[e28]

05-10 20:34

Chao
我是還好,不會特別去練女性腳色,決定權還是戰鬥畫面的燃度,不然就要像鋼斯巴達,強到你不練感覺對不起這遊戲似的。05-10 21:04
殺龍王
鋼巴斯達還真的不練不行[e28]

05-10 21:07

Chao
極少數勇氣和愛坐在同一台機體裡面的神機,要ALL有ALL、要MAP有MPA、要火力有火力,打王清小兵都是數一數二的威05-10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RW Z3 天獄篇之被... 後一篇:天地風雲錄~狂神決 參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