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捏)LoveLive!漫畫版入手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2015-05-06 15:04:36│巴幣:6│人氣:632
LoveLive原本就是以多媒體型式呈現的作品,因此漫畫並非是動畫的原作,各自成立不同的世界觀。

當然我是先從動畫接觸LL的,看漫畫時還是會忍不住稍微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差異:
首先最明顯的一點,是在動畫版裡,穗乃果體能不算很好,最初為了培育能邊唱歌邊唱舞的體力,還由海未進行了一番特訓。

但在漫畫版,穗乃果與海未都是劍道社的成員(動畫版則只有海未參加弓道社),穗乃果甚至在比賽裡拿到冠軍。

接下來與動畫相同,受到A─RISE的啟發,想進行偶像活動的穗乃果,卻因為想退出劍道社,而跟海未吵架…

讓海未改變心意的關鍵,是她看到穗乃果因為表演失敗,不甘心的哭泣而有所動搖。

與動畫不同的是:穗乃果首次表演,除了琴梨之外,一起參與的竟然是凜與花陽,她們早就認識穗乃果,剛考進音乃木坂沒多久,就認同她的學園偶像計畫。

不過漫畫版讓這四人,在公園裡對一般人演出,比起動畫版在校內,受到的挫折更大,或許這也是讓海未同意參與偶像活動,更有說服力的設定吧!

繪里也是一大重點,漫畫版的她與穗乃果等人從小就認識,完全不像動畫最初那樣的冷冰冰姿態。

真姬的父母在動畫裡很少登場,而且對女兒當偶像沒什麼意見,但漫畫版一開始,真姬的媽媽看到A─RISE的服裝,就批評那是很丟臉的。

簡單來說,動畫版除了繪里及妮可初期的阻擾外,整體氣氛還算是較為活潑,漫畫裡倒是出現不少較為現實沉重的地方。

其實我多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有網站整理出動畫與漫畫的區別,但實際閱讀後還是有所衝擊。

其他角色方面,妮可(角川翻成日香,應該是延續DVD代理商的譯名)綁了一個跟希相同的髮型,讓我第一眼誤認,但這一集希其實並沒有出場!

雪穗在動畫裡是短髮,漫畫裡跟穗乃果一樣是到肩膀的中等長度,而且姐妹間的關係也比較親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8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我沒看漫畫,大概不會看了,不想看太沉重的劇情

05-17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神準(?)的smile... 後一篇:有很多名稱的蟻地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