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 Gentiana scabra (壓藥)

作者:神城アスカ│2015-05-02 12:12:37│巴幣:0│人氣:303
* 文短 (#
* 文筆渣
* 命題已死orz
* CP是壓藥 (附帶少量一藥)
   好吧一藥只是我手癢要加進去的而已
* 角色台詞捏他有
* 角色過去的衣裝捏造有
   畢竟真的不覺得戰國時代會有軍服 (抹
 
 
 
 
---------- 我是開始的分隔線 ----------





獨個兒的短線遠征隊,壓切長谷部現在正走在回程路上。

山路一直延伸,偶爾停下把因步行震動而滑落的資材重新扶正。

這時,路邊的一株紫色植物映入了他的眼簾。



~ * ~



猶記第一次跟他見面的時候,全身一襲黑色武士服以及白色袴褲的他,跟在松永久秀後面,來到了信長公的跟前。

當時他的眼神,令人難以忘懷。

那雙帶著一絲憂傷,一絲疲累的紫眸,吸引了長谷部的注意。

雖然身邊的宗三左文字也一樣一臉憂鬱,可是那雙紫眸看起來卻是那麼的堅強。

在聽著松永介紹他獻上的短刀後,信長公顯得相當喜歡,並欣然地收下了他--藥研藤四郎。

而長谷部也從這番介紹中,明白了那雙眸子所訴說著的,是經歷風雨的過去,是某前任主人企圖利用他來自殺的哀傷。

雖然這些種種過去也是引人入勝的故事,但在長谷部眼中,他只看到一位身心俱疲,令人憐惜的少年。



自從他來到信長公身邊後,信長公一直把他帶在身旁。

多次的戰役下來,藥研出入戰場的次數,比起信長公擁有的其他配刀更多。

多到了一種令人羨慕的地步。

長谷部自知道不該有這種想法,而且這無疑只是在藥研瘦小的身軀上刻上更多痛苦回憶的事情,可是他就是禁不住這麼去想。

越是這麼去想,長谷部的目光就越是沒法從藥研身上離開。

但這種日子終究還是有完結的一天。



這天,信長公的面前來了一位非直系下屬的家臣。

這位姓黑田的家臣,口才相當了得,逗得信長公樂了,竟然就這樣決定把他所命名的刀送給了黑田。

於是,長谷部就這樣離開了織田家。

在離開之際,回頭留戀的看了一眼的長谷部,最後烙在他眼中的,是藥研那帶著失落的紫眸。



輾轉了長久的歲月,現在的長谷部很好運地成為了國寶,卻再沒有聽到藥研的消息。

甚至長久到了那雙本令他無法忘懷的紫眸,也開始從他的記憶中淡去。

直至他擁有了人形,並來到了審神者的跟前。

再次看見這雙久違的紫眸,卻發現他身上穿的不再是從前那襲黑白的武士服。

不過這並不是重點,畢竟自己易主以後,衣服也有所不同。

重點是,藥研的眼中,沒有了從前吸引著他的那絲憂傷。

在看到他跟兄弟們相處甚歡的時候,長谷部明白到,他眼前的不再是自己所認識的藥研藤四郎。



~ * ~



轉眼間,來到本丸已有一段時間。

這天,因為審神者身體不適,長谷部特別在忙完手上的工作以後,前往審神者的寢室探望。

走進寢室時,審神者正窩在布團裡看著書。

一看見長谷部走進來,審神者立即開心的亮出正在看的草木圖鑑,上面的圖片是一株漂亮的紫色花朵。

審神者笑說著,沒想到這草有這種藥用價值阿,之類的,看起來非常自得其樂。

然後,二人有的沒的開始聊了起來。

最後話題扯到了長谷部的過去。

「連名字也幫我取了,卻送給了連直屬也不是的臣下。」自嘲的笑了笑,長谷部繼續說著:

「他就是這樣的男人阿,那個叫織田信長的。」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紙門被輕輕拉開,進來的是來為審神者送藥的藥研。

把手中放著藥和一杯清水的托盤放到審神者跟前後,藥研也坐了下來。

「其實信長公並不是因為討厭你才會這樣做,你也很清楚才對。他其實」

「不好意思我並不清楚信長的想法,因為我並不像某位一樣陪伴著他走到最後。」

還沒說完就被插話的藥研,聞言只是沉默的低著頭,頭甚至低得瀏海完全擋住了他的表情。

話出口以後立即意識到自己說錯話的長谷部也跟著沉默起來,而看著這情況的審神者自然也不好出聲說什麼。

三人就這樣陷入尷尬的氣氛中。

而最後打破僵局的,還是藥研。

「我想起還有事情要忙,不打擾你們了。」

說著露出一貫的笑容站了起來,離開房間前還不忘提醒審神者記得吃藥然後休息。



房門關上以後,聽著腳步聲遠去,審神者這才吁了一口氣。

聽著審神者有點責怪的口氣,說著藥研好像哭了,長谷部只是若有所思的隨便回應了一下。

因為,比這更令他在意的,是那雖然只有一瞬,但卻令他非常懷念的紫眸。

那堅強中帶著一絲憂傷與疲累的,令他為之瘋狂的紫眸。

可是,接下來審神者的說話,卻把他拉回了殘酷的現實。

--你知道嗎?藥研的刀身現在已經不存在了。那場本能寺的大火,成為了他最後看見的景色。

猶如被一盤冷水從頭頂倒下,長谷部只覺得審神者的話不斷的在自己耳畔重覆著,在他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站在本丸水池旁。

因為只聽說過織田信長死亡的那場本能寺之變當中,藥研也有參與其中。

這也正好解釋了,為什麼自己長久以來再沒有聽到任何藥研的消息。

再次驚覺自己說了多麼傷人的說話,長谷部心裡亂作一團,卻不知如何是好。

在整理自己心情的同時,突然想起審神者說過「藥研好像哭了」,這句話在長谷部聽起來是多麼的陌生。

因為,他所認識的藥研藤四郎,從不會在別人面前流淚,甚至到了令他懷疑藥研是不是根本不知道哭謂何物的地步。

感覺自己思緒越來越亂,長谷部不耐煩的抓了抓頭髮。

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使他下意識跑到反方向的屋後躲了起來。

「我真的覺得現在很幸福,能這樣每天跟兄弟們一起生活,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

藥研的聲音,聽起來沒了平常的堅強,卻多了一份惹人憐愛的溫柔。

「所以大哥,千萬不要有想要為了我而改變過去的想法。」

長谷部很清楚,一期一振不止對弟弟們疼愛有加,對藥研更是有一種連旁人也看得出來的情結,的確有可能為了他最愛的這位弟弟而做出這種事。

藥研的話音落下後,再沒有任何聲音。長谷部從屋後探頭,只見一期把藥研摟在懷裡,臉上盡是心疼的表情。



~ * ~



那次的事情後又過了好幾天。

這天審神者對長谷部示意,因最近一軍跟檢非違使的戰鬥越來越激烈,手入用的資材開始有短缺之憂,希望他去幫忙跑趟短線遠征來收集資材。

一向對主上命令聽從有加的長谷部當然第一時間就答應下來並以最快速度做好遠征準備。

唯一令他掛心的,就是從那之後再也沒有跟藥研說上一句話。

抱著這樣的一點遺憾,長谷部獨自踏上了遠征的路途。

旅途中,長谷部腦海中只有滿滿的藥研,還有幾天前的事情,導致好幾次差點走錯路。

好不容易完成了遠征的歸途中,那株紫色的花朵就出現在他的眼前。

記得那是幾天前審神者給他看過的草木圖鑑中的花朵,名字叫龍膽草,古代的名字是疫病草,是有著治病功效的藥草。

而且審神者還跟他說了一個讓他在意的情報。

猶豫了一下,長谷部把手上的資材暫時放下,小心翼翼的把那株紫色的龍膽草連根拔起,並收到大衣下面。



回到本丸把資材放好以後,長谷部逕直跑到手入室去,果不其然找到了手入室的負責人藥研。

二人見面,卻不知道怎麼開口才好,場面頓時尷尬起來。

終於,鼓起勇氣的長谷部從懷中把剛剛在山路上採摘的龍膽草拿出,遞到了藥研面前。

「聽說這草有藥用價值,所以就採來了。」

有點不好意思的長谷部,這時才發現藥研放在桌面的書本,正是之前審神者在看的草木圖鑑,而且打開的正是這株花的那一頁。

看著羞窘的長谷部,藥研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輕輕接過長谷部手上的龍膽草。

「所以,你沒有別的意思吧?」

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的藥研,澄澈的紫眸裡映出了自己的身影。

頓時長谷部明白了一切。

他明白了當初為何會被那雙紫眸吸引。

他明白了當初為何會覺得離開織田家是一個遺憾。

他明白了再跟他重遇的自己到底在期待什麼。

他明白了幾天前得知對方的真身下落後的心情。

然後,他慢慢伸出雙手,把眼前人摟進懷裡。

「對呢,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發現自己的感覺。」

現在的長谷部,心裡只覺得,龍膽草的花語跟他的心境是多麼的相像。



--愛上憂傷的你。





---------- 我是後記用分隔線 ----------

從構思到完稿用了三天時間 (死
本來是打算昨晚寫出來, 但因為下班回家後精力耗盡只好放到今晚 (再死

靈感來自藍井エイル的歌リンドウの花

龍膽草的花很漂亮, 而且真的是藥草, 具有清熱、瀉肝、定驚的功效, 所以在日本古代被稱為疫病草、瘧草, 意思是醫治疾病的草。
而且這花語我一看就愛上了。
所以構思了好久, 最後終於變成這篇
也可以說是對"我喜歡壓藥"這宣言有個交待吧XD"

文中審神者說"藥研哭了", 其實並不是真的哭了, 而是審神者的感覺而已
另外在文中加了一點點一藥元素, 也算是對一→藥←壓的堅持www

ps. 為了寫這篇我查了很多相關資料, 雖然早已知道藥研真身的下場, 不過看了資料還是忍不住哭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4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toshi22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 入坑一個月成就... 後一篇:[刀劍] 超短篇 - 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