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男神--約嗎?!(08 終極愛戀的反面)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5-04-27 03:19:30│巴幣:24│人氣:772




  08,終極愛戀的反面

  在那之後,我和學長碰面的機會更多了,有時候是我主動聯絡他,有時候是他來約我。總而言之,對目前兩人關係的穩定進展,真的是非常樂觀。

  現在的時間是上課時間,講課的那位教授課堂上一直往我這兒看過來。一定是我前幾次打斷上課的方式太讓他印象深刻,所以他現在特別關注我。

  「墨海,你覺得怎麼樣?」我轉過頭看著墨海問道。

  墨海這傢伙一直以來都是認真學習的好學生,上課的筆記從來沒有少寫過,每次要段考的時候都是我的救命神器。

  「怎麼樣?你是說你期末會被當的事嗎?」墨海邊寫著筆記本邊道。

  「什麼會被當!報告和作業我都有交,別烏鴉嘴!」我立刻反駁墨海,「而且我不是在問你這個好嗎!是我方才和你說的,我和學長的事。」

  「你和學長的事?」墨海默默的看了我一眼說道:「嘛──普普通通吧,你能夠和對方發展到好友關係也是可喜可賀了。」

  「什麼可喜可賀,難道你一直都不看好我嗎?」

  我瞪大雙眼,沒有想到我竟然會交到這樣一個對朋友沒有一點關心的死黨!這可是關係到我的人生大事終生幸福啊!還能再冷淡點嘛!

  「也不是不看好你,只是覺得你也差不多到頭了。」墨海他一臉看可憐人的表情望著我,好像我還沒理解什麼重要的東西似的,「你……只想和你喜歡的那位學長當朋友嗎?」

  「怎、怎麼可能!」我聽著墨海的話有些高分貝的反駁,被教授瞪了一眼後才趕緊放低音量,「我當然是想和學長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啊……」

  墨海聞言,他先是繼續動筆思考了一下才停下手中的動作,臉上嚴肅的表情和方才打鬧的說話方式完全不同。

  我不曉得墨海為什麼會忽然變了表情,我方才應該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吧?

  「覺超,你知道嗎?你喜歡的那位學長是個很外向的人,也很多人仰慕他,和你絕對不是同一個線上的人。」

  「我……我當然知道學長是個怎麼樣的人,所以我才想在學長的心中當個特別的存在。」在說這一段話的我表情看起來一定特別少女,「而且我覺得,學長都說了我『是個很有趣的人』那應該對我很有印象了吧?」

  墨海搖搖頭,指著坐在教室裡的同學們說道:「你知道嗎?在這個班級裡的同學們,不管男人女人,超過一半都認識你那位高懿學長。然後這一半裡頭有八成都和你那位學長『很熟』,也就是你目前很珍惜的關係。」

  聽著墨海的話我渾身一震,順著他的指頭望去,心頭震盪了一下。

  「覺超……不是我要潑你冷水,而是我覺得你那位學長應該只是廣交好友的個性,而且……嗯,應該對交『男女朋友』沒興趣才對。」

  墨海有些糾結的說出這段話,我清楚的感受到他努力的想保留一些可能會讓我失望傷心的措辭,雖然如此,我還是在聽到這段話的同時,渾身顫起冷來。

  墨海所說的這些話都是我不曾聽過的,在我單戀的路上墨海一直都只是冷嘲熱諷,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很兩年,直到他知道了我主動和學長聯絡有了交集,態度才改變。

  我不曉得為什麼墨海要和我說這些,在我心底一直以來都覺得只要努力去做,一定可以有相對等的回響。從我上大學後的改變、人際,一切都是如此,讓我以為連「戀愛」都可以這麼向前衝。

  腦袋裡本來還充滿粉紅色幸福泡泡的我現在只剩一片黑,嗡嗡嗡的聲音盤旋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應答墨海所說的話。

  明明可以笑著應對,明明可以告訴對方多想了,但我卻無法開口。

  ──我打從心底就在否定著自己,同意墨海的觀點。

  「覺超……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說,因為你好像都沒有發覺到。」

  耳膜震盪著,墨海的話刺痛著我。

  他是朋友,是我的摯友,我深信他不會對我有壞。從先前墨海給的建議來看,就知道他是真正對我好。

  可是,這次我卻不想再聽了。

  「墨海,可以別講了嗎?今天就到這裡吧。」

  我冷冷的說道,不只語氣冷,連我的心也冷。

  *

  林墨海靜靜的坐在教室裏頭,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堂課,也是已經結束的課。

  教室並沒有多餘的採光,幾道由夕陽提供的橘黃光線順著窗戶射進教室裡,明明學生早已散去,他卻還是獨自一人待在教室裡。

  思考,林墨海在思考。

  他的好友是一位很有趣的人,有時犯傻有時可愛,明明內向到了極點卻還是故作外放,連兩人第一次認識也是對方紅著臉看著他,口吻結巴的著問他「請問你可以和我交朋友嗎?」也是這樣子猶如小學生般令人好笑的話,讓他們成為了朋友。

  在那之後,兩人從陌生到無話不談,最後熟到可以用「死黨」兩字稱作彼此,也是因為知心好友得來不易,所以他分外珍惜。

  而他這位好友,有個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卻還遲遲不敢告白的「同性」對象。明明沒有什麼交集卻還是將對方一直掛在心頭,明明那個人只是勉勵了他兩句他竟然就喜歡對方兩年,明明內向到了極點根本不敢開口表白,卻還是希望在一旁默默喜歡著對方就好。

  ──這位好友叫做吳覺超,人如其名。

  忽然,熟悉的音樂響起,林墨海愣了下,看著放在桌上的手機,上頭寫著熟悉的人的電話號碼,他先是對著手機笑了笑後才接了起來。

  「喂?是哥哥嗎?」

  電話那頭的人語氣急促,似乎有點著急。

  「噢,因為今天學校有點事情,所以我留得比較晚。」林墨海先是對著電話解釋,過幾秒後才續道:「我晚點會自己坐公車回家,哥哥你不用擔心。」

  才剛說完就被人嚴厲反駁,電話那頭的人說這麼晚坐公車危險,要來載他。

  「好吧,哥哥要開車來帶我也行,那我就先到校門口等你。」林墨海嘴角的笑容加深了不少,「好,我會小心點,再見。」

  語畢,結束通話,林墨海站起身來離開教室。

  踏上前往校門的走廊,他還記得那個時候吳覺超冷著臉走出教室的畫面。他當然知道說了那些話會讓對方不爽,卻因為對方是他的摯友他才會狠下心來想告誡對方。也因為對方是他的摯友,最殘忍的事他他才選擇藏在心底沒說出來。

  吳覺超喜歡上了一個根本就沒有任何機會在一起的人,就像當初的自己一樣,喜歡上了一個離自己最近也最悖德的人。那場單戀持續了好久好久,直到了自己成年、直到了自己有選擇能力後才與對方修成正果。

  所以他不希望吳覺超和自己一樣,兩人都有著同樣的條件,同樣是初戀、同樣是機會渺茫,他就是不希望吳覺超像他一樣過得痛苦。

  也就是因為如此,他才會想出口告誡對方,也設想過對方會用怎麼樣的態度對待自己。但在見到了早就預料之內的反應的當下,心頭卻還是出現了無法言喻的怒氣。

  ──這傢伙懂什麼?明明是膽小鬼,卻想要做一步登天的事。

  每每交談時,林墨海都想想脫口而出更難聽的話,卻只能將它們藏在心底。他知道他不適合說這些話,卻在見到對方因單戀而困苦的當下,情不自禁的選擇出言幫助對方。畢竟在戀愛的這條路上,誰都是從空白開始體驗起。

  於是他調查了吳覺超仰慕的那個人──高懿,結果和他想的一模一樣,吳覺超和他成為情侶的機率根本就是零。

  原因很簡單,卻是會讓從未察覺到的吳覺超因此崩潰。

  在吳覺超的心裡,那位追隨了兩年的學長,已經是比「戀愛對象」還要更高的存在,要是從他心裡抹滅掉這個人,可能連生活重心都會沒了。

  畢竟,支持、強迫著吳覺超外向活潑的,就是當時拉著他的手,那位猶如救世主一般學長的背影。

  林墨海抬頭望著夕陽,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校門口,而就在校門前的馬路上,一台熟悉的轎車早已等待著他。稍稍加快了腳步,林墨海走到了副駕駛座旁,打開了車門後便望見了方才和他通話的那個人。

  ──也就是他的哥哥,林墨竹。

  「快上車吧!我已經把晚餐買好了。」坐在駕駛座的林墨竹說道。

  「嗯。」林墨海回答後便坐了上車。

  車子緩緩開起,朝著回家的路駛去。

  林墨海轉頭看著猶如油畫一般糊開的窗外景色,緩緩開口問道:「哥哥,在你發覺一直以來正常的自己,竟然喜歡同性的弟弟的當下,你是怎麼想的?」

  語落,車廂內陷入寂靜,林墨竹並沒有馬上回應他,而他也沒有特別去看林墨竹的表情,只是繼續望著窗外不為所動。

  「墨海,我這麼說你可不要生氣。」林墨竹看著前方的道路駕駛著車,撇眼望向副駕駛座的林墨海,發現對方點了點頭後才續道:「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喜歡和自己同性的人,當下只有討厭自己……和你。」

  林墨海嘴角勾起微笑,沒有正面評論對方的回答,反而是拋出新的問題,「那麼哥哥,要是我當初率先與你告白呢?你覺得你會怎麼想?」

  這次沉默的時間比上一個問題還要來得長上許多。

  林墨竹握緊方向盤,緩緩地答道:「我可能會覺得你是神經病。」

  聽著回答,林墨海笑了出聲。

  看吧,最殘忍的事實,吳覺超根本就不知道。

  待續



  欲知林墨海與林墨竹兄弟悖德故事的讀者,請點《我的弟弟竟然是人氣BL小說作家!》



  後記

  描寫到了墨海,加深了在這部小說裡他所扮演著的角色,希望大家會喜歡他的存在。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希望對方過得順遂。

  卻賭氣著對方為何想得如此天真。



  <-噗浪比較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BL小說|男神|約嗎?|涼涼孟小說|涼涼孟|高產中|BL|墨竹|墨海

留言共 5 篇留言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貌似頭香啊!真不愧是有經驗的墨海 思考的那麼周全 佩服佩服。

04-27 06:56

錯字王子涼涼孟
墨海人很好的04-27 12:08
小易
墨海你是神 xDD 可惡好想看下一話

04-27 09:31

錯字王子涼涼孟
墨海神爆惹04-27 12:09
拓拔碓

的確
墨竹應該會喜歡上女生才對
但萬萬也沒想到他卻會喜歡弟弟...

超期待節操的追求!!!

04-27 16:31

錯字王子涼涼孟
節操一定會活力滿滿的04-28 06:38
nine
一定要再說一次,墨海不愧是墨海(夠惹

04-27 18:26

錯字王子涼涼孟
真der 04-28 06:39
opendanny
恩....墨海思維一定不單純(敬佩樣
話說墨海大學還有繼續創作嗎?

08-26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男神--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男神--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