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コハク線

作者:薇兒│遙遠時空 6│2015-04-12 11:39:57│巴幣:4│人氣:1155
 人生在世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特別是當你接了乙女遊戲的角色的時候,你若不是個官二代或是富二代,像是在遊戲內說著他不喜歡自己是權貴子弟卻用上了官二代身份去查事情比較方便,不然就得像ダリウス有張俊秀的臉就算掛了滿身金飾也不覺得是個暴發戶土豪類型,那麼你就得多準備點錢去賄賂劇本娘,不然別說甜頭搞頭一點都沒,還會活像曾經不慎踩過劇本娘她家墳頭一樣被寫的超衰小。
コハク
CV:阿部敦
  コハク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這樣的例子!
 
  因為梓夢見有人在呼喚她,所以一行人前往小石川庭園又遇上了憑闇事件,一路被牽引到植物園遇上了這左手有憑闇現象的少年,不過他意識清楚不像其他染上憑闇的人一樣完全失去理智,無法丟下他不管的梓拜託ダリウス能不能也把他帶回去?她可以把她的飯分他一半,聽到她這麼說,這少年完全把眼前的少女當成了女神在崇拜了。
  第一天夜晚梓在他身邊照顧,醒過來聽見少年唱著歌。
  一邊唱還一邊撫著她的頭,這首歌名為『ゴンドラの唄』

註:
  ゴンドラの唄是1915年(大正4年)發表的歌謠曲,吉井勇作詞、中山晉平作曲。
  該歌曲原是為大正3年藝術座劇團在帝劇上演的話劇《前夜》(屠格涅夫同名小說改編)作的主題歌。『ゴンドラの唄』直譯為“鳳尾船之歌”,
  中山晉平的創作包含了對孟德爾松的敬意,因此日本方面西譯為Gondellied,即中譯“威尼斯船歌”。
  ゴンドラ(gondola)是一種行駛於義大利威尼斯運河的平底狹長小船,又一名「鳳尾船」所以這首歌也有翻譯成「小船之歌」或「鳳尾船之歌」。

歌詞:
  いのち短し 恋せよ乙女
  朱き唇 褪せぬ間に
  熱き血潮の 冷えぬ間に
  明日の月日は ないものを


  いのち短し 恋せよ乙女
  いざ手をとりて 彼(か)の舟に
  いざ燃ゆる頬を 君が頬に
  ここには誰れも 来ぬものを


  いのち短し 恋せよ乙女
  黒髪の色 褪せぬ間に
  心のほのお 消えぬ間に
  今日はふたたび 来ぬものを

中文歌詞翻譯(網路查找現成譯文)

生命短暫 少女戀愛吧
趁火紅的唇 不退色之間
趁炙熱血潮 尚未冷卻之間
都將明天的日月 變得黯淡無光

生命短暫 少女戀愛吧
隨波漂流 像小船一樣
你把柔軟的手 搭在我的肩膀
在這裡對眾人目光 都視若無睹

生命短暫 少女戀愛吧
趁黑髮的顏色 未掉色之間
趁心底的微笑 未消失之間
今天再次 不再來
↑這歌貫穿全劇,看這不吉的詞......。
  琥珀說著這是子守歌,哪家的娘會給小孩唱這種搖籃曲啦!雖然旋律真的很棒。
  少年失去記憶也沒有名字,他希望梓幫他取一個,梓覺得他的眼睛像是琥珀一樣美麗,所以給他取了コハク這名字,我懶得打日文,所以以後都用琥珀稱呼他!
  眾人帶著琥珀四處在帝都遊走找著他失去的記憶,不過琥珀卻完全想不起來ダリウス說著情報屋村雨那邊之後也去看看說不定會有尋找失蹤家人的委託。
  不過當然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某天梓發現琥珀撿了隻受傷的幼狐,他們去拜託ルード可不可以幫幫這隻幼狐,但ルード反對,認為他們不能介入野生動物的生活,所以琥珀以至少幫牠做緊急的傷口處理就好,他會多做家事來交換的,ルード同意了。
  小琥珀灑掃完還叫『監督官ルード』過來看,這邊也才知道,原來屋內大家都有各自工作,政虎其實還得負責一些修繕,只不過這傢伙會想盡辦法溜,一樣還是琥珀接過來做了。
  把幼狐包紮好要放牠回森林,幼狐卻不大願意離去,琥珀只好用罵的叫牠快點回去森林之中,梓說著希望牠可以回到母狐的身邊,只不過琥珀覺得幼狐可能跟他一樣都是孤獨的一個人,他失去記憶、染了怪病卻沒有人在他身邊,或許他都是孤獨的生活。

  在逛街的時候,因為想吃路邊賣的仙貝,但身上沒有帶錢,所以琥珀就開始賣起藝。

  對於技藝非常上手,馬上吸引了一堆人來看他表演。
  得到了賞錢就去買仙貝吃,梓與琥珀聊著天,梓說著等到完成神子任務她就要回到原來的世界,琥珀覺得很羨慕,她有家可以回去,不像他一直都是孤獨的一個人,梓想著琥珀究竟過去過著怎樣的生活?看他剛才賣藝的樣子像是非常習慣這樣的生活,不管是歌或者掃除等都好好,他過去真的都是一個人獨自生活嗎?
  琥珀說著他也大概能確定他都是孤獨一個人的,失去記憶又染上怪病,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找他,他大概從以前就是這樣過來的吧!
  梓安慰著他或許他的家人有什麼事情耽擱了,他們也一定很想找回琥珀,琥珀笑著說梓真的是個非常像女神一樣溫柔的人。
  擊碎龍神寶玉之後梓被軟禁,琥珀爬上窗台救出了梓。
  梓與琥珀和政虎便去街上看目前的狀況,來到洲崎,琥珀對這附近有些熟悉感,這附近是花街,有著許多遊女,梓問他會不會是過去曾經住在這邊過?突然過去的片段記憶襲來,琥珀似乎就是在花街長大,但因為生病又是個男的,所以在花街並不受到歡迎。

  梓想著安慰琥珀,被政虎罵著:『不要隨意開口說出不負責任的話,過去的事妳會比本人知道多少?』
  琥珀倒是很感謝梓關心他的心情,想著自己可能是自花街出生長大,因為染病被丟出去之後又得到憑闇這種怪病,現在他知道這些就夠了。
  梓與琥珀共同攻擊的畫面。

  結束之後的琥珀很可愛?!問著梓痛嗎?沒事嘛?痛痛痛痛飛走了喔。

  再度到洲崎附近,琥珀聽見了熟悉的歌曲。
  對方認出了琥珀,琥珀本名好鄉土啊!名為善次郎,母親名喚米七,這位彈琴唱歌的女人叫做浮雲,是米七的朋友,她告訴琥珀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米七重病的時候,琥珀衝出外面要為米七找藥,之後再也沒有回來,數個月前,米七就已經因病過世了。
  原本琥珀以為找回過去,梓會瞧不起他,但梓認為不管是怎樣的過去,有那樣的回憶才會構成現在的琥珀,所以那些回憶都是非常重要的。
  回到遊郭的琥珀問著浮雲母親的墓地在哪裡?聊到最後浮雲問著之前跟他一起來的女孩是誰呢?是琥珀喜歡的人嗎?
  琥珀說著她是之前出現在帝都的龍神神子,也是眾人的女神大人(只有你這麼叫)他是高攀不上人家的。
  煙火大會之中,琥珀不知道是在玩什麼東西,ルード說著他射擊技術很好,所以琥珀就射了個ルード想要的人形給他,ルード紅著臉說著他才沒有很想要,被ダリウス吐槽說他就大方點收下吧!明明就想要XD。
  ルード其實也很疼愛琥珀啦,在琥珀幫梓跑出房間被ダリウス處罰不准吃飯ルード還是給了他一杯蜂蜜蘋果汁,被琥珀大力讚揚他人好好,ルード紅著臉說著只是一杯飲料還在許可範圍內啦。
  中間他們有些挺可愛的EVENT,琥珀一直希望在與ダリウス的契約結束之後可以去旅行,所以常時不時的去賣個藝什麼,雖說他一開始出來目的是要去探查梓的消息,不過梓很老實的跟他講近況時,他連忙阻止梓繼續說,因為他是來刺探敵情的,所以他也不想要梓跟他說太多。(他聽到就不得不報回去,所以不要聽!)
  他找著梓去拍張紀念照片,一張就要60錢,幾乎要花光他存好去旅行的錢,梓問著他要不要她也出一半,但是被琥珀拒絕了。
  完全一個想留下跟梓的回憶。
  在前往帝國軍的舞會途中,梓看到了走在路邊的琥珀,於是叫車子停住下車找了琥珀。
  看到梓的禮服姿琥珀笑著說像是哪裡的千金小姐一樣。
 
  秋兵過來想帶走梓,但此時琥珀其實記憶已經恢復的差不多,看到軍服有點感冒,他在找藥途中倒在路邊,看到高官樣的軍人希望軍人可以給他點錢讓他去買藥救治母親,不過卻被踹開,他沒有放棄也沒有鬆手,被高官軍人覺得這生命力旺盛的人可以使用,就把他撿了回去。
  之後自然就是接觸到強兵計畫,參與的新兵問著高官們這到底是怎樣的訓練?為什麼連親族都要瞞著?然後這些人就被強迫塞到罐子裡醃漬 。
  看到秋兵要帶走她,琥珀伸出手拉住了梓。
  請秋兵再給她五分鐘,之後帝國軍舞會上出現憑闇及去解放四神的進度都是一樣的。

  琥珀之後找出梓說有話要跟梓說,還沒開口就遇上一個小女孩希望琥珀再表演一下技藝給她看,琥珀問著小女孩改成唱歌好不好?
  所以琥珀又開始唱起這首歌。
 
  唱完歌之後,他跟梓說著人生苦短,所以他珍惜著現在,這戀歌只要將心情傳達出去就好,梓做為神子為街上的人不斷努力,而戀愛也是如此,只要對方幸福就好,不過雖然他說得好像很偉大似的,他也只是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傳達出去。
  梓想著琥珀喜歡的人到底是誰呢?
  琥珀:這是最棒的戀情,她非常的溫暖溫柔,不管遇到什麼人都會努力去幫助他們,被我稱呼為女神大人!嘿嘿......說出口了。
  只不過他不需要梓給他回答,這原本就像是浮雲一樣的戀情,梓的希望是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只要梓的記憶中留有他們名字就夠了,然後他會帶著這份記憶踏上他之後的旅程。
  梓思考著這樣琥珀真的會幸福嗎?面對喜歡的人總都希望每天聽見他的聲音、觸碰到他的人,只留下記憶的戀情這樣就能滿足了嗎?但現在的她卻也無法開口回應些什麼。
  琥珀笑著請她伸出手,天色晚了,他該送她回去了。
  梓看著這樣溫柔的琥珀,知道他看出了她目前心中的迷惑。
  劇情到了凌雲閣,眾人知道了片霧清四郎的真正目的,清四郎命令著精銳部隊及強兵兵團拿下入侵,但眾人皆不動作,而強兵兵團實在人數過於眾多,只靠著梓幾人無法全數擊退,有馬加入梓方,要她們不用擔心,他們會幫忙援護,清四郎罵著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
  秋兵則是答著看現在狀況應該幫哪一邊很清楚不是嗎?
 
   最後片霧清四郎終於現出禍津迦俱土原形,第一次被擊敗之後尋找攻擊目標,擊碎他願望的黑龍神子當然是第一復仇目標,所以就往她那邊攻擊過去。
  曾經說著他一定會保護第一次喜歡上的女孩,所以琥珀就跳過去了。
  完全擋下了所有的攻擊。
  終於擊敗禍津迦具土之後,查看琥珀狀況才知道他的傷非常嚴重。
  琥珀慶幸著自己速度夠快可以保護梓,看到梓為他流下淚水就已經足夠,他覺得很開心很幸福,這一生這樣就已經滿足了,黑龍開始呼喚梓要送梓回現代。
  琥珀要梓放下他,然後快點回家去,他希望梓記憶中的他是活著的,最後希望她可以笑著離去,其他眾人也希望梓至少達成琥珀這個願望。
  當梓回過神,她已經被黑龍帶走。
  黑龍:不要哭泣,我的神子,說出妳的願望來吧!
  梓:拜託,不要讓琥珀死。
  黑龍:不可能,起死回生是過大的願望。(那你問個屁)
  要真把他寫死我想會有人去砍了劇本娘,所以黑龍又繼續往下問。
  黑龍:若要他起死回生,代價就是妳失去一切重要的記憶,記憶是妳人生的證明,妳願意拿記憶來換嗎?
  梓請黑龍救她重要的人,記憶她願意給,之後黑龍又說著祝她在原來的世界過的幸福的屁話一堆之後送她回醫院屋頂。
  醒過來的梓完全不記得大正時代的事情,只記得她是來探望祖母,但她怎會跑到醫院屋頂一事她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之後,眾人約她去逛街聯誼什麼的梓一點興趣都沒有,同學都說她的青春就要這樣葬送嗎?
  回家途中她聽見了美麗的歌聲,就往那個方向過去查看。
  再接近一點過去,她看清了唱歌的人的面容。
  嘴上唸出了一個名字:琥珀!
  琥珀朝她走來說了一大串之後發生的事情,梓的表情是在思考著,因為她是無意識的喊出這個名字,這男人說的事情她一件也不知道。
  但淚水卻不知不覺得流了下來。
  琥珀說著她現在不記得也沒關係,她還記得『琥珀』這個由她給予的名字就好,之後他們就慢慢的再把記憶找回來就好。
  琥珀請求著梓再多喊幾次琥珀,這樣他就很滿足了。

  靠北啦!劇本娘你跟琥珀有仇是吧?怎玩到現在就他最慘?就算他出生花街就算他沒有錢賄賂你也不用這樣對他啊!

目前巴哈因為【公告】imgur圖床顯示問題所以我在這裡的圖片全死!!請大家先移駕去蝶影翩翩看!!老娘懶得為巴哈重新修全圖文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遙遠時空 6|遙久時空|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コハク|阿部敦|女性向|乙女向|琥珀

留言共 2 篇留言

荷薰風
前面那一大串簡直讓人心肝膽戰
琥珀真的豪可憐,你是做錯甚麼了啦XDD

04-12 17:53

薇兒
沒錢賄賂劇本娘
又不是官二代
更沒有鬼王滿身金鍊跟寶石的土豪身價
所以....沒甜頭也沒搞頭04-12 18:00
梨子
早知道先玩琥珀線,好悲劇又沒甜度==

04-13 12:59

薇兒
這條稱為得罪編劇線04-13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国恋戦記 ~籠中の鳥~... 後一篇: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