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7 GP

[達人專欄] 浴火重生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3-27 17:55:20│巴幣:170│人氣:2118
在一個略顯炎熱的仲夏夜,琳達老師海倫並肩走在繁華的街道上,漫談今天的活動經過。

「今天真的是太滿足了!早上觀賞王國劇場的表演,下午參觀國際郵票展,晚上在聲名遠播的餐廳《鬍子比爾》吃到飽,一個完美的週末!」琳達老師喜孜孜地說。

「老師,請您別這麼亢奮,您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海倫淡淡地提醒琳達老師,對後者的高亢情緒敬謝不敏。

時間回到上個禮拜,琳達老師拿著時尚雜誌找上海倫,興沖沖地討論週末的各種活動,希望海倫能夠陪她一同出遊。海倫原本對出遊一事興致缺缺,直到發現國際郵票展的活動記事才改變態度,說什麼如果在行程裡加入國際郵票展的話,要陪老師出遊也不是不可以之類的。

就這樣,兩人渡過一個充實的週末,琳達老師感到猛烈的滿足,連海倫也難得沒對行程發牢騷。

「話說回來,鬍子比爾的菜色簡直是人間美味。烤羊小排、東洋燒肉、鬱金香烤雞、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好吃料理,令我回味無窮呢!」

琳達老師說著說著,口水都快從嘴角流出來了。

「就算很好吃,您也不該一次裝這麼多的食物。」海倫不悅地說,「雙手各拿一個盤子,將食物疊成高聳的兩座巨塔,又不是在表演特技。而且您的食量實在太可怕了,連吃三隻烤乳豬,順便將四周的焗烤蔬菜掃個精光。您該看看其他顧客見到老師的表情,連我都替您感到不好意思。」

「可是若不裝多一點,好吃的菜就會被其他人吃光啊。」琳達老師露出受傷的表情,話鋒隨即一轉,「反倒是海倫,妳在國際郵票展場內興奮得跑來跑去,對空氣解說那些郵票的故事,彷彿是掉進糖果堆的孩童。我認識妳也有一段時間了,卻是首次看見妳有這類的可愛舉動呢。」

琳達老師沉浸在剛剛的回憶裡,腦海中反覆撥放海倫的可愛行徑,此舉令海倫的臉紅得像是剛煮熟的螃蟹。

「不准您用回憶破壞我的形象!」海倫喊道。

這個世界洋溢著愉快的氣氛,至少對琳達老師而言是如此。

「這個週末的唯一遺憾,就是劇團的主演換了人。」琳達老師嘆了口氣。

「那個主演的演技拙劣無比,真虧她敢出來表演。」海倫哼了一聲。

「原本主演的女優叫做克拉拉.馬勒,是頗具潛力的新世代演員。克拉拉在劇團內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有著美貌與精勘演技,以及女王般的傲氣。然而克拉拉在幾個月前的預演意外中受了傷,並因此離開劇團,劇團只好找其他演員來頂替她。觀眾無不期望克拉拉能夠盡速復出,重現昔日的迷人丰采。」

「您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海倫有些詫異。

「我對時尚資訊可是如數家珍喔。」琳達老師得意地說。

兩人走上紅石大橋,這座橋長約100公尺,橫跨紅石河下游,白天能夠看見美麗的海景與落日,是王國數一數二的知名景點。

當兩人走到一半的時候,發現一個身穿大衣的女子站在橋邊。女子身材高䠷,頭髮及肩,穿著厚厚的大衣,高聳的領口將脖子完全遮住,戴著手套的雙手放在橋的邊緣上,靜靜看著橋外的景色。

「都已經入夜了,還有人在看海景嗎?」琳達老師納悶地說。

突然間,海倫用力拉住琳達老師,讓琳達老師差點重心不穩。琳達老師正打算出言抗議,卻注意到海倫已停下腳步,表情充滿警覺。琳達老師很熟悉這個表情,便識趣地閉上嘴,等待海倫接下來的行動。

「老師,您不覺得那個人很奇怪嗎?」海倫刻意壓低聲量,「現在明明是夏天,為什麼她要穿大衣,甚至要戴手套?」

「聽妳這麼一說,我也覺得事有蹊俏。」琳達老師小聲回答,「妳看得出那個人為何要打扮成那樣嗎?」

「我有一些想法,卻缺乏具體證據。」海倫的嘴角揚了起來,「要了解真相,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展開行動。」

琳達老師直覺感到不妙,連忙勸阻海倫。

「海倫,這麼做會不會太冒失了?我們還是不要多管閒事吧。」

海倫遲疑了一下,臉色變得很嚴肅。

「老師,如果我的推論無誤,那個人可能面臨很大的危機,我不能裝作沒看見。」

海倫說完,便逕自往女子的方向走去。琳達老師心中暗自叫苦,只得硬著頭皮跟在海倫身後,暗自希望海倫不要惹上麻煩。

「您好。」海倫走到那位女子身邊,開口向她打招呼。

女子聞訊後轉過頭,她看起來大概是20歲上下,面容清秀姣好,表情混著緊張與驚訝。當她發現向她打招呼的是一位小女孩後,緊繃的表情緩和下來,露出淡淡的微笑。

「小女孩妳好,怎麼了呢?」女子說。

女子的笑容喚起了琳達老師的回憶,她想起來眼前這個人是誰了。

「妳不是克拉拉.馬勒,那個知名的女演員嗎!」琳達老師驚呼道。

「是『前』演員。」克拉拉糾正說,「我現在已經離開劇團了。」

「大姐姐原來是演員,難怪這麼漂亮!」海倫笑咪咪地說,「您來紅石大橋是為了欣賞風景嗎?」

海倫露出渾然天成的活潑態度與天真模樣,與平時的穩重完全不同,令琳達老師看得瞠目結舌。

「我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

克拉拉的口氣有些緊張,眼神閃爍,似乎心事重重。

「我知道了!克拉拉姐姐有煩惱對不對?」海倫回頭看了琳達老師一眼,「我的姊姊在煩惱的時候,臉上就是您的那種表情喔。」

琳達老師內心吃了一驚,她什麼時候變成海倫的姊姊了?

克拉拉瞪大了眼睛,但是很快又換回原本的笑容。

「小女孩,妳真厲害。」克拉拉的微笑變成了苦笑,「我現在的確很煩惱。」

「克拉拉姐姐,如果不嫌棄的話,請讓我來傾聽您的煩惱吧。」海倫提議道。

克拉拉先是一愣,隨後吃吃地笑了起來。

「小女孩妳真有趣,我們素昧平生,為什麼妳會想聽我的煩惱呢?」

「正因為素昧平生,我才能給您客觀的建議啊。更何況,幫助別人是理所當然的啊。」海倫說。

克拉拉看著海倫,海倫以天真的眼神回望,兩人就這樣互看了好一陣子。最後克拉拉搖搖頭,主動移開目光。

「好吧,小女孩。既然妳這麼有心,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克拉拉嘆了口氣,開始道出內心的煩惱。

「我從小就很喜歡表演,知道演藝是我將來的人生目標。我說服父母讓我就讀演劇學校,畢業後跟著加入劇團,展開我的演藝之路。我的劇團生活談不上愉快,內部的霸凌與騷擾,漫長演出的身心壓力,以及機會反覆擦身而過的失望,種種苦澀難以言喻。經過多年的等待後,我終於獲得主演的機會。隨後的幾場公演非常成功,我的演技總算獲得世人肯定。好景不常,我在預演中受了傷,差一點送命。我好不容易撐過醫療與復健過程,劇團卻認為傷疤有礙觀瞻,便將我趕出劇團。」

克拉拉脫下手套,她的左手肌膚細緻且造型完美,右手卻有著大片的燒傷痕跡,五指扭曲變形。隨後克拉拉慢慢脫下大衣,她穿著漂亮的露肩裝,整個右手臂卻是被火紋身的恐怖姿態,燒傷的醜惡紅斑從手掌一路竄升至頸部。

「上神保佑…!」琳達老師雙手嗚住嘴巴,發出小小的驚呼。

克拉拉對兩人露出淒然的一笑。

「演藝生涯愕然而終,多年的心血毀於一旦,這就是我的故事與煩惱。小女孩,妳覺得我該怎麼辦呢?」

海倫與琳達老師聽完克拉拉的描述,一時間沒有任何人開口。

「我覺得,那些傷疤令您更加美麗。」海倫用她一貫的冷靜語氣說出這句話。

克拉拉對海倫的說法感到相當詫異。

「小女孩,妳是在拿我尋開心嗎?」克拉拉懷疑地說。

「我只是陳述客觀的事實。」海倫解釋道,「您通過了上天的考驗,在身上留下勝利的刻印,這是值得驕傲的事,沒必要遮遮掩掩。」

海倫走向前,雙手握住克拉拉燒傷的右手。

「劇團將您趕走是他們的損失,您不需對此耿耿於懷。既然連上天都無法擊敗您,您將來一定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在舞台上綻放更加炫目的光芒。」

克拉拉定定地看著海倫,突然笑了出來。

「小女孩,妳還真會安慰人呢。」

克拉拉開懷地笑著,臉上的陰霾一掃而空,自信洋溢的模樣與方才判若兩人。琳達老師立刻認出,這正是克拉拉在時尚雜誌裡的招牌表情。

「請您振作起來,別再想做傻事了。」海倫微笑著說。

克拉拉注意到海倫話語中的弦外之音。

「小女孩,妳說我想做什麼傻事?」

「這不是很明顯嗎?」海倫漫不在乎地說,「跳河自殺啊。」

克拉拉的笑容垮了下來,臉上浮現憤怒的紅暈,現場的熱情氣氛瞬間化為烏有。琳達老師對海倫的舉動驚訝萬分,她怎麼會突然講出這種失禮的話?海倫卻對自己的失言毫無自覺,仍是一臉的微笑。

「小女孩,妳這句話實在太羞辱人了。」

克拉拉甩開海倫的手,自顧自地轉身離開,手上還拿著剛剛脫下來的大衣與手套,沒有將他們穿戴回去。

即使受到這樣的對待,海倫卻沒有感到任何沮喪或驚訝,反倒露出得意的神情,目送克拉拉的離去。

「海倫,妳怎麼會認為克拉拉想自殺?」克拉拉走遠後,琳達老師立刻提出這個問題。

海倫不經意地彈彈手指,解釋自己的思維運作。

「紅石大橋是旅遊景點,晚上卻沒有景緻可以看,克拉拉小姐選在這個時間地點思考事情,根本說不過去。她的眼睛直盯著橋下翻騰的河水,雙手放在橋邊,全身緊繃,表情萬念具灰,妳不覺得像是在猶豫是否要跳河嗎?。綜合上述的跡象,自殺是最有可能的狀況。」

「可是,就算海倫妳這次將克拉拉救了回來,也難保她以後不會再自殺啊。」

「她不會再想自殺,至少短期內不會。根據老師的描述,克拉拉小姐是擁有傲氣的名演員,然而剛才的她卻毫無傲氣,甚至對我們這對陌生人傾訴煩惱,顯示她已經走投無路,無暇顧及形象。後來她重拾信心與自尊,才會對我點破她的自殺意圖感到憤怒。既然有了信心,短期內她應該不會想尋死才是。」

「我懂了。不過克拉拉也太沒禮貌了,居然就這樣不告而別。」琳達老師望著克拉拉離開的方向,面露不滿之色。

「自己內心的尷尬意圖被別人看透,會有那種反應也不意外。」海倫微笑著說,「重拾自尊的克拉拉小姐將來想必大有可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與克拉拉邂逅之後又過了好一陣子,某天下午,海倫在學校圖書館翻閱剛進的新書(書名是《王國郵務全史》),琳達老師在一旁翻著報紙,希望找到有趣的時尚資訊。

突然間,琳達老師發出一聲驚呼。

「海倫!妳快看這份報紙的頭條!」琳達老師喊道,將報紙推到海倫面前。

「老師,請您別這麼大聲,這裡是圖書館…?」

海倫的注意力被報紙的照片給吸引。照片裡的克拉拉揮舞著燒傷的右手,朝鏡頭擺出迷人的微笑。報導全文如下:

克拉拉.馬勒 名演員浴火重生

名演員克拉拉.馬勒的演劇《浴火重生》在王國劇場造成空前轟動,精勘演技獲得絕讚好評。該劇以克拉拉自身遭遇改編而成,描述她在演藝人生的高峰時慘遭火吻,隨後被劇團掃地出門,但是她沒有就此消沉,反倒付出更多努力,最後終於重回心愛的舞台,浴火重生的姿態令無數觀眾動容。

克拉拉在公開記者會中表示,她之所以能夠從失敗中重新崛起,必須感謝願意給她機會的新劇團,以及一位不知名的小女孩。克拉拉說,那位小女孩在她最需要的時刻拉了她一把,自己卻連聲謝謝都沒說,至今仍感到相當內疚。

「我想告訴那位小女孩,我
對當時的無禮態度感到很抱歉,並由衷感謝妳的幫助。」克拉拉停頓了幾秒,又補上這麼一句:「謝謝妳阻止了我。」記者追問最後這句話的真義,而克拉拉只是笑而不語。

「海倫,真的都被妳說對了耶。」琳達老師興奮地說。

「是啊,可喜可賀。」

海倫將報紙遞還給琳達老師,重新看著自己的書,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不過眼尖的琳達老師很快就注意到,海倫的嘴角帶著微笑,手指興奮地在桌面敲起節奏,這些是她內心愉悅的小動作。琳達老師壓抑衝過去抱住海倫的衝動,讓海倫專心沉浸在愉悅的心情,自己心中則是另有打算:等一下再抱海倫也不遲。既然海倫將我當成姊姊,讓我抱個幾下也沒關係吧?


CG繪製:馬克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琳達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桔梗麻雀™
最後一張圖棒呆了XD

03-27 18:07

ドMの黑炎龍神
最後一張我想說哪來的動畫截圖=口=!

是說 就算成為姊姊 受的事實還是不會改變XD

03-27 18:09

斷翼惡魔
我可以看到了
關於海倫與琳達老師的GL同人創作(X

03-27 18:12

藤原雷火
這真的太讚了

03-27 18:45

夜弭
動畫風的插圖好讚阿[e12]

03-27 19:01

雪特咖啡
燒傷+手套...我第一反應是想到彈丸論破的霧切
其實看到有人常駐手套通常表示手上有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傷
不過能從戴手套的季節不對去推理也是一絕

03-27 19:26

SPD
抱著抱著就把海倫抱回去了~~~~~~XD

03-27 19:42

akisorai
看到最後也跟著微笑了,圖好棒啊XD

03-27 21:49

海鮮麵麵
海倫,騷!

03-27 22:04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e38]

03-27 22:43

阿綠 ♉
身材高䠷

高挑??

03-29 17:40

花梨.奇跡の狭間
䠷是正確的用法,不過現代人似乎習慣用挑。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用前者。[e8]03-29 23:24
阿綠 ♉
我這邊是顯示□??

所以也不知道你的用字是哪個??

chrome的關係??

03-30 14:28

花梨.奇跡の狭間
我是用微軟的新注音打出來的,瀏覽器是Firefox,使用Windows 7。
我參考了這個網站喔 http://pctkchan.blogspot.tw/2012/04/blog-post.html03-30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7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愛情喜劇 7... 後一篇:【若林稔弥】愛情喜劇 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