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Foobar2000教程 - 1.3 插件安裝

作者:No子│2015-03-04 01:09:31│巴幣:36│人氣:18091
插件(components)繁多一直是Foobar2000的優勢,因為作者開放SDK來讓工程師們研發他的擴充套件,因此很多好用的功能都可以用插件來實現。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安裝插件。
請注意插件有很多種功能,我以下列舉幾種,但是詳細可能更多更多,可依照你的需求去尋找想要的插件。
  1. 編碼插件 - 讓Foobar2000支援更多種檔案類型
  2. 多功能面板 - 歌詞、可視化界面、歌手/專輯資訊......
  3. DSP - 音效效果插件
  4. 界面互動插件
  5. 與網路上其他網站交互的插件
※這篇安裝的插件Playback Statistics(計算播放歌曲的次數與星等)、Quick Search Toolbar、歌詞面板在第四章會再詳細介紹他們的功能,但是希望大家先將它安裝上去,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從現在就開始建立音樂資料庫。


小目錄:(可以透過Ctrl+F來搜尋)
  • 找插件的網站
  • 插件的安裝方法
  • 叫出Lyric Show Panel 歌詞面板

●找插件的網站
  1. 官方插件列表
  2. *Hydrogenaud WIKI (資源較多)
以上這兩個是我推薦的網站,當然也可以自行尋找,不過都是英文的網站就是了,我不喜歡推薦大陸的論壇,因為還要註冊回覆,當然要是你不怕麻煩也可以去試試看,不過整理的一定沒有WIKI那一個清楚就是了。


●插件的安裝方法
下載下來的插件可能有3種檔案
  1. .dll檔
  2. .fb2k-component檔
  3. 普通的rar或zip檔
第二種和第三種都算是壓縮檔,請用7z或者winrar打開他們,然後解壓縮,我們只要留下.dll檔即可(有一些插件會含有其他檔案,不過數量不多,大部分都是單一一個dll檔而已)。
再來請注意你是安裝版或者攜帶版,
攜帶版:直接在foobar2000的資料夾創造一個叫user-components的資料夾。
安裝版:在%appdata%\foobar2000\這個路徑下創造一個叫user-components的資料夾。
在user-components資料夾底下再創一個和.dll檔完全同名稱的資料夾,再將dll檔丟進去。
※其實也可以直接將.dll丟到components資料夾就好,但是我覺的這樣很亂,我喜歡一個插件一個資料夾的管理,因為有些插件會有很多檔案,全部丟在components會亂糟糟的。

我這樣打可能還是很多人不懂,做個圖片示範,首先先到
將這三個檔案下載下來

解壓縮完應該會長這樣

在Foobar2000的資料夾底下創見一個user-components資料夾,並且再創建3個和這3個dll檔一模一樣名稱的資料夾,

成功後打開Foobar2000進到Preferences的界面檢查components是否有你剛剛安裝的插件即可。


●叫出Lyric Show Panel 歌詞面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茶P OxO
有辦法搜尋日文歌詞嗎?
這插件都搜不到...

06-07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rictfkc1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oobar2000教程... 後一篇:Foobar2000教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