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讀後感】叫弟弟幫忙是姊姊的權力 -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14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2015-03-02 00:18:55│巴幣:182│人氣:1326

 前言 

  終於把魔法科14看完了~~從寒假2/10當天到手時就一直說要看結果拖到現在,後面劇情和伏筆真的是讓我好期待後續發展阿XDD,身世之謎也令人很感興趣,期待第15吉也趕快出版阿,斷在上集吊人胃口真是可惡

 簡介 

在「九校戰」檯面下發生的「寄生人偶事件」
幕後黑手之一——周公瑾從橫濱逃亡,
躲在以京都為中心的古式魔法師集團「傳統派」旗下,銷聲匿跡了。
兩個月後——「全國高中生魔法學論文競賽」的季節來臨了。
日本魔法協會主辦的「論文競賽」將在新京都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一高學生們忙於準備。此時,黑羽姊弟帶著四葉真夜的信造訪達也。
信件內容是希望達也協助逮捕周公瑾。
為何不是一如往常的「命令」,而是「委託」?
達也即使心懷疑問,依然和深雪造訪「傳統派」
對抗勢力的中心——九島家。
在那裡,兩人與「人造天才魔法師」
展開了一場命中註定的邂逅……
以古都為舞台的謀略與暗鬥。
達也、深雪與同伴們,
將挑戰魔法師開發歷史背後尚未清算的恩怨。

作者介紹
佐島勤

以本作品出道的新人作家,
代表作為《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插畫
石田可奈

首度擔任插畫繪製的動畫師。
曾經參與的作品有《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機動戰士鋼彈UC》(作畫監督)、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總作畫監督)等。
在《魔法科》的動畫版中,
則是以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等身分參與製作。

 正文 
  
  原本是想說第14集蠻薄的所以應該可以看很快,開始翻之後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一開始的解說就這麼落落長是怎麼一回事啦XDDDD。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九重寺地下的某件密室,而達也似乎是在那邊研究新的魔法,然後一開始就來個爭風吃醋是怎樣啦,達也只不過是回家而已,深雪和水波竟然還要比看誰先到門口迎接他zzzzz,豪豪喔我都是一個人沒人迎接我,孤單寂寞覺der冷,可惡,想燒。

  感覺第一部分達也和深雪之間的互動有些陌生人之間相敬如賓的感覺,像是機器人似的毫無感情的問答方式,他們不是恩愛的兄妹嗎(?)怎麼感覺有些怪怪的,不太協調,不過在後面之後這種違和感就消失了。



  之後從本家那邊帶來消息,真夜"委託"達也捉拿周公瑾,雖然其他人對此感到疑惑,但達也本人感到不以為然,因為事實上,真夜的命令權排在深雪和獨立魔裝大隊之後,因此已委託而並非直接命令他也沒有什麼令他驚訝的。

  而很快的又到了論文競賽,不過對一高學生來說更有興趣的是學生會長的選舉XDD,學生們對此皆大感興趣,討論熱絡,不過就目前的情況看來,對大家來說選舉的結果似乎是都已經內定了XD。

  看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角色之間的互動了XD,尤其是兄妹間重量級的閃光彈,話說深雪真的好可怕啊,連達也有其他女生的電話號碼都要鬧彆扭OTZ,還有其他較親近的同學們對於此現象,從一開始覺得這關係太過於誇張,到現在卻已經感到習以為常的心路歷程,或許是覺得深雪的兄控病已經病入膏肓了沒藥醫了吧XDD




  本集的重點不外乎就是捉拿周公瑾以及論文競賽,只是這次是分上下集,因此劇情不會那麼趕,前面也幾乎都是日常生活,而由於任務的關係,也時不時會有匿藏周公瑾的「傳統派」的人派出手下來襲集達也他們,不過那種檢肥皂的三腳貓菜逼八當然是迅速被秒殺掉了。

  這一集也可以看得出達也的身分似乎快要公諸於世了,而四葉家的背後也似乎有所謂的"那個人"在背後計畫著什麼,好期待阿,就劇情上來說的話,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個伏筆了,其他方面,老實說其他人在大爺面前就是菜逼八,連能剋大爺魔法的十文字家在本集當中也被大爺找到破解方法了,接下來如果沒有出現新對手的話,大爺應該是無往不利吧。

  而本集出場的新角色九島光宣,看起來像是一個人畜無害的靦腆害羞型天然陽光男孩,水波似乎也對他一見鍾情,而且光宣似乎是本作中出現的第一個沒有在初次見面就看深雪看到入迷的人,這樣也好,誰都別想來搶深雪,雖然我是七草派的!!!!!!(被踹)而九島光宣也不愧是十師族的魔法師,在面對敵人來襲時也展現了強大且壓倒性的實力癱瘓對手,終於也有其他角色出來搶存在感了XD,據設定所說其實力比一条將輝要來得更全面。

  相較於前面劇情大多是在敘述現代魔法,本集反而是在於古式魔法上多加著墨,連土御門家的陰陽師都跑出來了XD

  本集最後的劇情斷在七草前會長和達也會面這邊,超期待下集的開頭阿XDDDD,被深雪知道大概又要鬧脾氣了ˊ_>ˋ。(是說其實已經知道了




 結語 

  雖然也很多人不喜歡這部作品,但實在是沒必要惡言相向,有人說那是沒有能夠包容負面評論的肚量,但如果完全是為批評而批評卻以心得之名行批判之實就有點可笑了吧。

  說的好像煞有其事,結果內容就是為抱怨而抱怨未批評而批評,看似客觀引起他人共鳴,然後就出現了一堆跟風族為批評而批評為反對而反對。

  算了,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我會把這部作品追完就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03-02 00:30

千年の孤独月
[e1]03-02 00:34
光翔
其實到現在還會意外深雪的兄控程度基本上是很奇怪的事情(?)
倒是真由美股有增長的趨勢(?)

03-02 00:38

千年の孤独月
[e22]會長股萬歲03-02 00:43
丸羽
http://i.imgur.com/YbWwLCj.gif會長好萌[e5]

03-02 01:49

千年の孤独月
[e38]03-02 08:45
嘻嘻
會長也不錯啦~

03-02 08:21

千年の孤独月
[e5]03-02 08:45
混沌的六翼天使
其實我是會長股...只可惜結局八成不是跟會長(望向那可怕的小姑......抖)

03-02 09:13

千年の孤独月
[e3]03-02 17:26
皇祐
我不太懂為啥會有人討厭這部作品,不爽看就不要看就好了啊[e42]

03-02 15:29

千年の孤独月
[e20]03-02 17:26
Mika ♥ みさき
已看完+1 網路上有15 卷也看完了Xd

03-02 17:22

千年の孤独月
我今天也看完了XD03-02 17:26
Mika ♥ みさき
期待w夏季四葉繼承篇~

03-02 17:22

千年の孤独月
+103-02 17:26
壹目一月
寒假剛看完動畫
感想是看達也哥開掛

後來去魔法科版晃晃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是動畫難以表達小說的某些部分
造成只看動畫派 會覺得這部只是單純的王道作

結論 只好補魔法科的補小說啦啦啦啦啦[e26]

03-02 18:07

千年の孤独月
[e1]03-02 18:09
護衛
想追但大坑難補啊[e28]

03-02 20:57

千年の孤独月
[e28]03-02 21:00
-淺葱-
我好想看網路的15集喔qaq

03-04 01:23

千年の孤独月
[e25]03-04 06:48
不改
等第二季動畫[e29]

03-04 14:32

千年の孤独月
[e25]03-04 14:41
神無月有紀
最後一張插圖不是摩利嗎??

03-04 22:56

千年の孤独月
對啊,是摩利沒錯03-0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心中綻放的花 ... 後一篇:【讀後】既然都脫光了就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