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文長)LoveLive動畫第一期劇情筆記及簡短感想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2015-02-28 07:50:42│巴幣:19│人氣:3090
過年時看完第一話之後,接著以每天兩話的速度,將第一期全都補完了!
在繼續追第二期之前,我想做為紀念,將這13話做簡易的劇情紀錄及感想。

雖然已經很多人看過、並且發表心得,但我還是藉此回味與μ's相遇的時光…

一、    劇情簡短紀錄

【第1話  叶え!私たちの夢――】、【第2話  アイドルをはじめよう!】、
【第3話  ファーストライブ】:
之所以三話標題並列,是因為這算是作品的最初階段:穗乃果想做些什麼,來挽救廢校的危機。

偶然間看到UTX的學園偶像A─RISE演出的她,就想在音乃木坂學院裡,也成立一個偶像團體。

但是萬事起頭難:先是身為學生會長的繪里,強烈反對穗乃果的偶像計劃,而三人本身也有各自要克服的難題(海未害怕在人前表演、穗乃果及琴梨此時的體力,也不夠同時應付唱歌跳舞)。

而在第三話時,三人終於開了首次的live演唱,但以前的音乃木坂從未有過學園偶像,所以無法吸引人潮。

就在此時,原本被凜拉去參觀田徑社的花陽,突然出現在禮堂,滿心期待學姐們的演出。

於是穗乃果三人,即使觀眾寥寥無幾,依然展現出練習的成果。
穗乃果還向繪理說:「我們會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讓觀眾席全部坐滿!」

加入成員→穗乃果、海未、琴梨
μ's團員人數→3人

【第4話  まきりんぱな】:這一話的主角是三位一年級生,穗乃果等人的戲份反倒不是很多。
不過這一話有一個讓我百思不解的疑惑:為什麼學校裡要飼養羊駝?不是都快招不到新生,所以才面臨廢校的可能嗎?怎麼還有多餘的經費跟心思做這種事?

加入成員→凜、花陽、真姬
μ's團員人數→6人

【第5話  にこ襲来】:就在穗乃果為了有新成員加入,而每天都充滿幹勁時,卻突然有人警告說「妳們趕快解散!」

這個人就是妮可,她成立了偶像研究社,但因為要求太嚴,社員都一一退社,成了一人社團。

穗乃果於是想到:讓包含自己在內的六人,主動以偶像研究社的社員身份,在社辦裡迎接妮可。這招果然奏效,μ's第七人、也是首位三年級生成員誕生!

加入成員→妮可
μ's團員人數→7人

【第6話  センターは誰だ?】:雖然穗乃果是提出學園偶像計劃的人,但卻被認為實在不適合當隊長。

在妮可的提議下,μ's成員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進行比賽,但還是無法決定誰是隊長。

最後穗乃果一句「大家都是中心」,讓這個話題暫時打住不再提及。

【第7話  エリーチカ】:這一話可以說是一種「解答篇」。

首先,「LoveLive!」一詞首度出現於劇情中,就是學園偶像團體們都會出場的大賽,也是μ's的目標。

另外,也解釋了繪里為何不認同穗乃果她們的行動,原來具有芭蕾舞底子的她,認為μ's的舞蹈不過是外行人的水準…

【第8話  やりたいことは】:在希的勸說及穗乃果的邀請下,繪里終於點頭答應加入偶像活動,同時也揭曉「μ's」之名是由希所取的。

於是九人到齊的μ's,就演出了首次全員參與的live!

加入成員→繪里、希
μ's團員人數→9人

【第9話  ワンダーゾーン】:以琴梨為主角的一集,主要是讓她的秘密─在女僕咖啡廳打工一事,在μ's眾人面前曝光!

【第10話  先輩禁止!】:說是合宿訓練,但這一話的內容,讓觀眾印象深刻的,卻是女主角們的泳裝及入浴姿。

不過這看似歡樂的劇情,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第11話  最高のライブ】:在傾盆大雨中,μ's九人依然賣力演出,但卻發生了最嚴重的事態:


抱病演出的穗乃果,在表演完第一首曲子後,就不支倒地,現場陷入一片混亂!

【第12話  ともだち】:雖然身體的病好了,穗乃果的心卻病了!

好不容易看到音乃木坂學院明年繼續招生的公告,阻止廢校的心願達成了,這時海未卻告知一個震驚的事實:琴梨即將去美國留學,而且在高中畢業前都不會回日本…

兒時玩伴要離開一事,對穗乃果打擊很大,也因此讓她說出了「我不想再當學園偶像了」這種消極的話。

不但讓μ's眾人傷心憤怒,穗乃果也因此被海未打了一巴掌!

【第13話  μ's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ート!】:宣佈不再進行偶像活動後,穗乃果等人回到以往的平淡生活。

但穗乃果與其他朋友到電玩店時,因為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舞蹈練習,動作已經不自覺得變的很靈活,拿下跳舞機遊戲的高分。

以這點為契機,穗乃果才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當偶像。

在琴梨準備出國當天,穗乃果前往機場將她帶回,及時趕上μ's在第一期的最後一場live演出!

二、    雜感心得

1﹒無論音乃木坂組成的μ's或是UTX的A─RISE,身份都是學園偶像(school  idol),不是專業的偶像明星,劇中也有幾次,從穗乃果等人自己口中說「我們又不是藝人」。

這點是我相當在意 的:因為這13話看下來,完全沒有任何經紀人之類的角色出現。

雖然第9話揭曉琴梨的秘密時,提到秋葉原有專門販賣偶像周邊商品的店家,也看到了印著μ's成員的徽章等商品,卻沒有在唱片行看到有她們的CD專輯,要聽school  idol的歌,似乎只能從網路下載?

那麼,沒有經紀人又什麼特別呢?

還記得之前我在某篇文章裡,提到花漾明星的女主角月島KIRARIN嗎?

雖然她透過媒體,在全國觀眾面前宣告自己要成為偶像的舉動,比穗乃果更加輕率,但後來她還是與正式的演藝經紀公司簽約,並且請了老師來指導唱歌跳舞。

可是在前三話中,穗乃果三人就只是在網路上,看著A─RISE演出的影片,並且由海未編寫歌詞、琴梨設定服裝及舞蹈動作,再找真姬譜寫曲子。

也就是說她們完全是自行摸索,沒有專業人士協助!

第三話的live,是穗乃果三人首次登台,著實很令人感動,畢竟在之前毫無經驗的情形下,只憑她們自己就能展現這樣的成果,已經是很難得了!

2﹒剛開始觀看時,其實有點不太習慣琴梨的聲調。
不過在第九話之後,卻想到:莫非是為了讓她在女僕咖啡廳打工,才設計這種很像娃娃音的聲線?

3﹒琴梨的母親是音乃木坂學院的理事長一事,校內或許很多人知道,第一話時,繪里就直接問琴梨「南同學,妳是理事長的女兒吧?」

南理事長似乎也沒有特別告誡琴梨「在學校時別叫我媽媽,要叫理事長!」

因為第8話有一幕,場景明明在學校,琴梨還是直接叫媽媽,南理事長也沒有不准她這樣叫的反應…

4﹒看的我最苦的當然是11及12話,單是看到穗乃果倒下去就已經夠心痛了,而聽到她說出那些違心之論,讓妮可激動的差點想打她(被真姬所阻止)時,更是覺得這段劇情的時間很漫長!


5﹒原來之前我找到這張圖,是第13話裡,μ's成員們穿制服演出的其中一幕,當時我說這樣的穗乃果有點蘿莉樣。

但是琴梨也是一樣,她在機場時裝的那套衣服,一瞬間讓我感覺很像大人,但穿回制服表演時,也跟穗乃果一樣幼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2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5500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柳
第一季就是看μ's的組合過程,第二季開始就會有點感傷了

02-28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元氣!抓狂一族》動... 後一篇:(超長)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