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奇寶貝保育家企劃】【一月普任3】傳遞暖意的方法

作者:伊吹_七月桜│2015-01-24 17:51:43│巴幣:0│人氣:168

熊兒高興地,在庭院裏亂跑。(熊は喜び 庭駆けまわり)
小貓在暖爐旁,蜷曲成一團。(猫はこたつで 丸くなる)

……好像唱錯了?

不過目前保健室的暖爐旁,還真的有一大堆凍傷的神寄寶貝。

而我家的這隻熊,也真的很高興地在點點飄雪下亂跑中。

回想起來,以前住在老家的時候,每當下雪這家伙就高興到不行,心想著『那家伙凍傷了我又會被老媽駡』,隨便穿件外套就走出家門把這家伙抓回家,卻一起感冒了。

如果當初我來白羽灣之前沒有多帶幾個抗凍藥水的話,估計這家伙現在就會跟那邊的神寄寶貝們一樣,蜷曲起來動也動不了吧。

啊,要說為甚麼明明這家伙精神滿滿,我還會來保健室的話……

「那麼,採摘海草的事就拜託你了。那個……你是『業君』來著?」
「請不要在意名字。我出發了。」

保健室的醫生和護士們都忙個不停,同為見習生的孩子們有不少人都去追捕那個甚麼盜獵團了,有部份則是去擔任遊客們的導遊了。

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您們可真是活力充沛吶!我是指遊客們和那啥盜獵團的家伙們!

餘下少數打算在寧靜的宿舍裡避寒的見習生們在今天早上收到保健室徵募義工的通知後,都來到保健室集合了。

義工見習生分成兩隊,其中一隊負責到港口迎接聯盟派來的補給船,並和醫生護士們一起照顧凍傷的神奇寶貝們。

另一隊負責到白羽灣海岸採摘抗凍海草。聽說這種海草,煮成湯品後可以治療凍傷。

雖然極度不想在雪下工作,但總比面對一堆人類好多了。

走出保健室,帶上一些採摘工具,領著熊崎跟隨保育家來到白羽灣海岸後便開始採摘。

沒想到小時候無意中讓熊崎學會的一字斬竟然會派上用場,托牠的福,採摘任務比想像中輕鬆多了。

採摘到不少海草,正打算交給保育家的時候,熊崎突然往森林方向猛衝。

想也知道是甚麼事,但您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正義感滿滿吶我的熊唷?

追著熊崎一路跑到山上。

平常的話,這樣跑上山後我一定會倒在地上再起不能,但眼前的景象令我實在不能倒下——

凍傷了的神奇寶貝到處都是。

有些甚至已經結成冰,動彈不得,再不取暖的話就會……凍死

怎……怎麼回事。我記得教官說過,白羽灣的後山有種不少酸梨樹的啊。

現在好像不應該糾結於『酸梨不夠用』這點。

可是把這些小家伙們一隻一隻帶下山的話絕對來不及。

應該先下山報告給保育家?好像也來不及啊……

雖然身上背著的抗凍海草煮成湯品後足以治療這裡的孩子們,可是在山裡生火很危險。

畢竟作為人類的我跟火系神奇寶貝們不一樣,牠們懂得控制好自己的火力,不小心燒到別的東西的時候也知道該怎樣應對。

加上我身上也沒甚麼能點火的,熊崎也學不會噴火之類的技能。

可惡!早知道就在圓月節的時候把那隻暖暖豬留下。

該怎麼辦……用最少時間治療最多神奇寶貝的方法……

(扯扯衣角)

熊崎突然拉了一下我的衣角,然後往某方向奔跑起來。

雖然不知道在我苦思的時候熊崎又意外發現了些甚麼,但總覺得,絕對不會添麻煩。

真是奇怪呢,這種感覺。

但是,熊崎確實總是把最糟的事帶向最好的方向。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熊崎的用意。

圓月節那時也是,雖然是由我的胡說八道開始逆轉形勢,但沒有牠和純子協力的話,絕對不可能成功說服暖暖豬讓出樹果。

總之,直覺告訴我,在緊急關頭相信熊崎準沒錯。

當我看見眼前的洞窟時,我更確信這直覺是絕對不會出錯的。

因為,熊崎把我帶來了野生的圈圈熊的家。

說是野生卻完全不陌生,熊崎早就跟白羽灣後山裡的圈圈熊和熊寶寶們打成一片。

山上凍傷的神奇寶貝們體型都不大,借用這個洞穴作為避寒中心的話說不定就能把凍傷的孩子們都治療好。

問題是……這個洞穴始終是圈圈熊們的家……

「嗷!!!!!!」

……抱歉,完全沒有問題了。

在熊崎一聲令下,洞穴內所有原本正在冬眠的圈圈熊們都衝出洞穴,接二連三把凍傷的孩子送進來。

而熊寶寶們則分工合作,把海草磨成粉末。

Nice job 啊熊崎!回去得好好獎勵牠。

這樣一邊想著,一邊把沿路撿到的石頭和枯枝摩擦。

圈圈熊們把最後一批凍傷的孩子們帶來的時候,抗凍湯海草已經煮好了。

孩子們喝過抗凍湯後變得精神起來,整個洞穴看起來就像營火會一樣熱鬧,感受不到半絲寒意。

咦?好奇怪。我明明下山後還要再多採摘一些海草才能回去保健室,應該會累感不愛才對。

卻有一股暖流從心裡流到全身,再從全身流回心裡。

微笑起來的我真是意味不明。

「熊崎,該下山了!」

與回復活力的小家伙們和圈圈熊們道別後,我和熊崎回到海岸。

此時保育家和其他見習生們已經回到保健室幫忙照顧神奇寶貝們了。

想也是呢,白羽灣又不是甚麼可怕的未知之地,誰會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等待不知跑哪去的人啊。

「把剩餘的海草都帶回去吧,保健室裡的孩子們也同樣等著解凍呢。」

摸了摸熊崎的頭,然後開始採摘海草。

天色已經徹底暗下來,城鎮的燈光與後山的靜寂相映,有種奇妙的感覺。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我只知道,

和熊崎一起一邊喝著西北風一邊「加班」,還蠻有趣的。

保健室的神奇寶貝們喝過海草湯後便回復精神了。

看著牠們活蹦亂跳龍精虎猛的樣子,剛才的暖流再次湧上心頭。

回到房間時我和熊崎倒床就睡了。飯也沒有吃,澡也忘記洗。

剛剛那股暖流仍未冷卻。

呼……原來還有這麼另類的防寒對策呢。

為了與自身利益無關而拼命這種事,19年來還是第一次

這就是熊崎一直以來都精神滿滿的原因……嗎。

為甚麼這麼簡單、這麼重要的事,現在才實際感受到啊……。



(2092字)

=============================
注:本文頭兩句來自日本童謠《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4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ZR|神奇寶貝保育家企劃|PM保育家企劃|BreeZe Rang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kuraib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慶姫友生】【凜姫】凜的... 後一篇:【祝福文】【古柳向】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