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聖誕禮物

作者:鐘鳴貉│2014-12-27 15:05:41│巴幣:90│人氣:770
  說是崇洋媚外也好,或者廠商操作也好,在這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裡,身處台灣的我們也能夠有同樣興奮的體會。

  華麗的燈飾四處垂掛、五光十色,從大街上的廣場、到每個人的客廳中,也無不紛紛架起艷麗炫目的聖誕樹。

  而說到這一天,最高興的就屬孩子們了。

  在聖誕節的早晨,他們不是期待美味可口的奶油蛋糕,更不會是小巧精緻的薑餅屋,而是擺在聖誕樹下、那一個個以閃亮包裝紙精心準備的美好期待——聖誕禮物。

  可是,這些禮物又是從何而來?

  年紀小的孩子會先立刻回答,因為那位身穿紅衣的慷慨老爺爺叫什麼大名他們可是清楚不過;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有些猶豫,畢竟他們不再天真,老早知道那些趁著半夜暗自擺出禮物的傢伙會是什麼身分,可是在這特別的日子中,他們也會掛著詭異的微笑、並說出一模一樣的答案: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聖誕老人,家住北極,有著一大群手藝精巧的聖誕小精靈。

  一年三百六十四天,小精靈的手毫不停歇,只為做出玩具。

  做出足夠全世界小孩的各種玩具!

  小一點的男孩給他玩具車。

  小一點的女孩給他洋娃娃。

  大一點的男孩會有腳踏車。

  大一點的女孩則會拿到美麗的項鍊。

  如果你是認真的小孩,也許會收到一本全新的有趣小說。

  如果妳是好動的女孩,也許能得到一雙粉紅色的溜冰鞋。

  小精靈不停趕工、不停忙碌,一直到平安夜的晚上,他們終於能夠停下動作、彼此慶祝。

  然後在這一個歡鬧的夜晚,聖誕老人就要開始忙了。

  他將禮物搬上雪橇,只見大聲一笑,拉著雪橇的麋鹿便開始往前奔跑。

  迎著寒風、衝進白雪,領頭麋鹿的大紅鼻子將周圍照得清楚不過。

  接著,再聽聖誕老人大聲一笑,麋鹿們的腳跑離雪地、奔向空中——前進世界只為分送禮物!



  ……可是,真有這一回事嗎?



 ◆            ◆



  雖然老早在小學二年級以前就很清楚聖誕老人不過是童話故事的虛構角色,但聖誕禮物可就不同了,因為它是確實存在的玩意兒。

  可是國二那一年發生的事情,卻讓我直至今日還在猶豫聖誕老人本身究竟存在與否。

  那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我一如往年隨著想搶便宜孝敬母親的老爸來到百貨公司。當然,這同時也是為我的聖誕禮物做好採買。

  一路上我們每家店都逛,即便跟我們一家人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玩意兒也要多看兩眼。聖誕節嘛,就算什麼東西也不買,裝飾華美的店家或多或少也有些可看性好去瞧瞧。

  而就在我們逛到頂樓時,赫然發現這裡竟然莫名排了一堆人!

  看看時間,現在並不是頂樓水舞的表演時候,可是人聲鼎沸的情況完全不會輸給周年慶時的瘋狂。我再揉眼一看,眼前排隊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小孩!

  從牙牙學語的小嬰兒、一直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國中生,其中甚至還有些高中生躲在裡頭!仔細一瞧,他們一個個還都興奮無比,情緒之亢奮活像剛嗑掉半噸的砂糖一樣。

  除了小孩們,就連陪同在旁的大人們也都難掩興奮之情,彼此大聲的交談著……我的天啊,瞧大家激動成這副模樣,難不成是有哪位巨星來到此地嗎?

  說時遲那時快,我那位機靈的老爸馬上逮到一名服務小姐就問:

  「請問前面那是什麼活動呀?」

  「喔,那個啊。」對方笑了笑,她摸摸我的頭旋即答道:

  「只是一個小活動而已,不過先生您可以帶小孩過去看看,不用錢的。」

  我爸是個急性子,眼見服務小姐竟在這賣關子連他都有些激動了,馬上又問:

  「不能先跟我們說說嗎?」

  「嗯——先生,您可以當作是給小孩的驚喜吧?」

  說完,那位小姐馬上轉身便走。我看看一旁的老爸,他那不安分的態度在想什麼我已是了然於心。也不等他開口,我便直接說道:

  「爸,不如我們也過去看看吧?應該不用等太久才是。」

  嘴巴上是這麼說,但實際並不是這樣一回事。

  當我們開始排時,才發現這條隊伍遠比方才所見還要更為驚人。不僅整個頂樓被擠得水洩不通,就連用以規劃排隊路線的欄杆也遠遠不構。可是,就算人多至此,過程中並沒有發現任何插隊的糾紛。

  或許也可以講,隨著排隊時一分一秒的經過,原本急躁的心情卻倒是慢慢得到了安撫。

  大概經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好不容易終於快要輪到我們父子倆,我也這才看到了大家所等待的就是什麼。眼前是頂樓正中央的廣場,四周已被巨大的禮物和拐杖糖擺飾布置妥當,幾名打扮成聖誕小精靈的工作人員亦在附近穿梭忙碌。

  而在正中央,我看到了「他」。

  「啥?大家排隊就為了這傢伙?」

  老爸臉上難掩失望,因為就連看到答案的我也不免如此。在前方正中央的空間擺著一張搖椅,而坐在搖椅上的不是其他人,正是聖誕老人。

  一名為了一百塊的時薪穿上紅衣、戴上假鬍子的工讀生所喬裝的冒牌聖誕老人。

  我看了看,這活動早在國外行之有年。聖誕老人會坐在椅子上,輕聲笑問每一個坐在他大腿上的孩子想要什麼樣的聖誕節禮物,又一個宣揚聖誕節消費主義至上的活動手法。一想到對方到底真是為了錢還是有某種特殊癖好才做這份工作,我就整個人失去繼續排隊的動力。

  只不過,現在才說要回頭離去似乎為時已晚,因為我便是下一個要過去坐在冒牌聖誕老人大腿上的倒楣鬼。

  「厚、厚、厚——小朋友,你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呀?」

  遠看還好,近看就一整個糟糕。這名冒牌貨不僅一身酒臭,那套大紅色的衣服還明顯可見不少破洞與線頭,假鬍子更是分岔外加起毛球,肥胖的身體還是用棉花塞出來的,代表特徵的圓肚子都變形啦!

  轉頭看向排隊的人潮,那一雙雙滿是期待的視線當真使我不明所以,難道就沒有人會跳出來指著這傢伙大罵:「你這聖誕老人是扮什麼鬼呀!」嗎?更何況他模仿的笑聲一點都不像!

  「厚、厚……咳厚!所、所以你想要什麼禮物啊?」

  繼續在這邊混下去只怕會壞了我對聖誕節的好心情。我尷尬的笑了笑,什麼也沒多想便直接說出答案:

  「衛生紙。」

  「……嗄?」

  看到這位打工仔傻眼的表情,我則是硬憋住想要捧腹大笑的衝動。像是在確認自己沒聽錯似的,冒牌貨也跟著重複了一次:

  「你剛剛說……衛生紙?」

  「嗯,衛生紙。」

  「確定?」

  「沒錯,聖誕老人,我今年……噗……想要一包衛生紙。」

  「噢……厚、厚、厚——好!那麼……你是乖小孩嗎?」

  「當然,我……呃?」

  正當我想說話時,赫然因視野所見呆住了。

  在那冒牌聖誕老人所戴著的假鬍子中,明顯有什麼東西躲在裡頭蠕動!難道他還兼差做魔術師、在鬍子裡養了隻鴿子不成?可是當我再看清楚些,馬上發覺那根本不是什麼鴿子,而是一個匍匐於鬍子中的……老人?

  不是開玩笑,那真是一個老人!對方有著頭大身體小的詭異比例,一雙眼睛更像鴕鳥那樣大得嚇人。就像是也為了跟著呼應聖誕節,這古怪的小老頭竟也穿著聖誕老人的大紅色服裝……這應該是娃娃之類的東西吧?因為即便是現在,我也想不出什麼樣的情況可以讓人類嬌小的如同棒球那般大,而且在那當下,我很清楚聽見那個詭異的小老頭用細如蚊蠅的聲音對我問道:

  「你是乖小孩嗎?」

  望著那名小老頭,我吞了吞口水,跟著點頭稱是。只見對方立即從自己頭上那頂滑稽的聖誕帽摸索好一陣子、旋即便從中拿出一本小冊子逕自翻了起來。

  「嗯、嗯、嗯……」

  小老頭說。他看了看手中的冊子又看了看我,被那對巨大眼珠如此掃視只令我感到莫名噁心。不消數秒,他馬上說道:

  「不錯,是乖小孩!」

  「呃……謝謝?」

  話音剛落,小老頭瞬間收起冊子、鑽入冒牌聖誕老人的鬍鬚之中!

  面對這樣奇怪的突發狀況我啞口無言,抱著我的冒牌聖誕老人則是一臉困惑,因為我似乎早該在半分鐘之前就得離開他的大腿、換另一位小鬼談談自己的聖誕節想要什麼,一直到老爸擰著我的耳朵才又恢復正常。

  就在那一天,我不論怎麼跟老爸說明自己親眼所見都只換來他的大笑,現在回頭想想,這一切即使真是幻覺也會被人當成玩笑話而已吧?

  只不過,也不知是老爸聽到了我在冒牌聖誕老人那說過的玩笑話、還是當真聖誕節的奇蹟顯靈。

  國中二年級的聖誕節,我在早晨的聖誕樹下只得到一包衛生紙。署名:你親愛的聖誕老人。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
  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7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故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聖誕節|聖誕老人|聖誕禮物|聖誕樹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樂色
唬爛我聽多了,就妳的最精彩

12-27 21:13

鐘鳴貉
請叫我一代屌炸唬爛王 0w0
12-28 02:34
紫瓏
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
又可以實現本人的願望的話,
本人想要一個哥哥!>///<

12-27 22:45

鐘鳴貉
HO~HO~HO~
好的, 肥宅老歌已經外派到您府上了 >w<)/12-28 02:35
賽亞人I.P.
衛生紙...
他一定恨不得撞豆腐自殺

12-27 22:47

鐘鳴貉
而且還是120抽的爛貨(遠目12-28 02:35
紺碧の詩
看完了整篇.....只好說拍拍了(´・ω・`)(?

01-06 01:41

鐘鳴貉
都哭哭了Q_Q
01-06 01:44
蓝蛇孤儿
有種悲劇的味道…………
證明不管怎樣都要好好許一個願啊~

01-09 18:37

鐘鳴貉
是啊, 現在我不會在看到流星時又許"我媽大屁屁"這種胡來的願望了(遠目
01-10 0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鍋爐內的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