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reasure(上) ──Elsa, Happy Birthday!

作者:迷│冰雪奇緣│2014-12-21 16:30:11│巴幣:6│人氣:363
Jennifer Lee在推特上回答過Elsa的生日是冬至,而今年的冬至在國際標準時間12/21 23:03(台灣時間12/22 07:03),今明兩天都可以算冬至~~~參考此處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講Elsa生日快樂,這篇也算是祝賀文XD
-------以下開始-------

※上


 「Elsa~~~~~~~~」
 
 如果在Arendelle王國的任何一寸土地聽到這樣的喊聲,不用懷疑自己的耳朵,也不用揉揉自己的眼睛,因為全國上下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做。

 因此,坐在城堡最高處的辦公室內,努力把今日該簽署好的法案解決掉的她頭也不抬,對著讓雕刻精細花紋的厚實大門與牆面親密接觸、搖搖欲墜讓人捏把冷汗的粗魯小姐──好吧,換個說法──活潑公主同時也是唯一的親人、唯一的妹妹冷冷發話。

 「出去,Anna。」
 「甚麼?!Elsa,妳明明答應過不會再把我拒於門外了,為什麼現在又要趕我走……」

 啊,又是這個發展。

 與自己像絲綢般滑順的淡淡金髮不同,有著一頭熱情如火橘紅髮的她肯定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當然不會再把妳關在門外,但我不知道我有個不知道敲門還差點讓大門需要重做一個,講過很多次卻老想要嚇死姊姊的不乖妹妹唷。我那活潑可愛又知書達禮的小公主去哪了?」
 
 抬頭對著站在門口那個綁著兩條辮子,不知為了何事興奮地臉紅撲撲的女孩如此說著。
 
 只見她吐吐舌頭輕輕聳肩,睜著一雙無辜的碧綠大眼,「我好像從來就跟知書達禮沾不上邊耶,我優雅美麗但總口是心非的姊姊。別想反駁,我說的是事實。算算有多少次明明就想跟我一起去出去玩卻老拿各種理由推開,事後才又哀怨看著我的紀錄了,嗯?」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女王,有很多責任的,哪能隨心所欲。所以妳到底是要不要進來?」
 
 看著微微翹嘴生硬轉開話題的姊姊,自認為佔了點上風的公主偷偷暗笑,「好吧,既然女王陛下剛剛這麼堅持要我敲門才能進來的話──」
 公主伸直左手握住門把,將已經貼在牆上的大門拉回關好,這次記得輕輕關上。

 奇怪?怎麼沒有立刻響起敲門聲?
 就在門內這方正疑惑時,熟悉的節奏從門板另一側傳進來。

 叩、叩叩、叩、叩。

 就像是接收到信號一般,嘴角立刻向上勾起了弧度。

 「進來。」

 紅髮女孩這回完全遵照禮節,輕輕壓下門把、輕輕推開門、再輕輕關回去。只是下一秒立刻化作一道紅色閃電,金髮女王只覺眼前一花,她已經站到了身旁。

 「Elsa,妳看~~~我找到了甚麼!」

 自從姊妹倆恢復小時候親密無比的相處方式後,Anna幾乎有甚麼新鮮事就會立刻來向Elsa報告。懶得再為了她驚人的行動力訝異,看向一臉賣關子的妹妹,這回又有甚麼新發現?

 「這是甚麼?」
 「妳猜看看!」
 這樣的對話開頭早已上演過無數次,只是兩人似乎都不覺得會膩。

 Anna的手裡拿著一個小小的扁平物品在Elsa眼前上下晃動,年長女孩為了看清到底是甚麼東西迅速伸出右手抓住她的手腕,順帶嗔怪地白了妹妹一眼,惹得紅髮公主咯咯笑著。
 
 這是一個外表是梯形的物品,Elsa從Anna手裡抽出這個奇特的東西,發覺是張折了好幾層的羊皮紙。大概可以稱作正面的中央處有一條清晰的密合線,上頭寫著不太清晰的文字。

 「……“我將希望藏於此”……?」

 Elsa美麗的水藍眼珠疑惑望向長著點點雀斑的臉頰,看Anna漂亮的碧綠大眼上覆蓋的眼瞼快速眨了好幾下,眼珠主人略帶興奮抓住自家姊姊白皙的手臂──當然現在是被包覆在高級絲綢和Elsa幻化出細如髮絲的冰晶交混製成的袖子中──輕輕搖晃著,點點頭鼓勵Elsa講出她的想法。

 「莫非……這是藏寶圖?」
 「嗯!妳不覺得這很像是發現甚麼秘密或寶藏的開端嗎?把它打開看看裡面寫甚麼吧!快點、快點!」

 拗不過滿臉期待的妹妹,Elsa順從Anna的意思將它翻到背面,中央十字交叉的紋路上蓋著火漆印,金髮女王挑了挑眉──居然這麼正式?
 拿起拆信刀熟稔地將它拆開,抽出折進去的紙角,一層一層攤開後,看到佔滿整張紙的一幅畫,大概可以分類為風景畫──畫功不怎麼樣,挺像小孩子隨便畫著玩的。
 這可真是有趣,單看封蠟似乎彰顯裡面寫了不得的內容,拆開來見到的卻落差這麼大。

 「我現在相信它真的是藏寶圖了。」
 Elsa毫不客氣笑著,Anna不禁插腰瞪她。
 
 「不准笑!我可是很確信它是藏寶圖。妳看,這裡不是畫了城牆、樹木,左下角還可以看到池塘呢!樹根這兒還畫個叉,這不是藏寶圖不然是甚麼?」
 伸出修長食指戳向有些泛黃的羊皮紙圖畫上的叉叉,Anna翹著嘴反問。

 「妳說是,那它就是了。所以接下來要怎麼辦?畫得這麼簡單,不容易找到在哪呢。」
 「我很確定這地方絕對在王宮裡的後花園,要不要打賭?」
 「這麼確定?說起來妳是在哪裡發現這張藏寶圖的,這紙泛黃的程度看來應該有些時日。」

 Elsa看著鼓起臉頰信心十足的Anna,忍不住又偷笑起來。紅髮公主努力不用翻白眼作為回敬,將雙手環抱胸前,輕咬嘴唇,帶著滿臉自信俯瞰因為憋笑而全身輕輕顫抖著的她。

 「夾在圖書館裡放在角落的一本又厚又重的書的夾層裡。」
 「在我們王宮裡的圖書館?」

 Elsa不可置信地張大眼睛,畢竟所有書自己至少都看過一次,怎麼沒發現哪本書有夾層?
 一定是古靈精怪的她書不好好讀,亂翻一通無意間發現的吧。總覺得有些擔心那本書的下場。 
 Anna輕哼兩聲表示沒錯,「這也是為甚麼我說肯定在後花園,既然進得了城堡裡的圖書館,那肯定是王宮中的人囉,況且還特地畫了小池塘,我怎麼看都像是後花園準沒錯。」

 對於超級樂天派的Anna如此斬釘截鐵的結論,Elsa只是不置可否地聳肩,「所以妳打算把花園裡的每顆樹底下都挖一次?這得花上多少時間,那兒種的可不是幾顆而是好幾十顆呢。」
 「拜託,這才是尋寶好玩的地方啊!而且光這樣看,我差不多知道該從哪下手比較快。Elsa,跟我一起去吧?看看能找到甚麼寶藏!噢不對,我應該要先弄到鏟子、圓鍬還是甚麼可以挖土的東西……Kai在哪裡?」

 這種時候行動力更是特別超群的公主已經挽起袖子,眼看就要再次閃電消失於眼前,Elsa趕緊拉住她嚴正警告:「等等,妳不會想要自己動手吧?我可不准妳自己來。」
 「可是不自己來就不好玩了啊,放心啦,我力氣夠大的。」
 「不是妳力氣大不大的問題,Anna,妳是個公主,在那裏鏟土成何體統?至少也該讓男性去做。我絕對不准妳親自動手。」

 Elsa少見嚴肅地對Anna說話,明顯這是命令而非請求,即使貴為公主也只能翹著嘴皺著眉頭不敢反駁。

 ──與此同時,腦海裡倏地蹦出一個適合的人選。

 ※※※

 「所以這就是為甚麼我現在要當苦力的原因?」
 
 被任命為皇家御用採冰官的金髮大塊頭翻動手中緊握的鐵鍬,站在已經深入土裡約小腿高度的坑中,抽空撇一眼一旁興奮期待全寫在臉上的紅髮公主。

 「Elsa又不准我自己來,她說要叫男性來做這工作,我立刻想到最適合的人就是你啦,Kristoff。」
 「……這還可真是我的榮幸啊,公主殿下。」

 皇家採冰官面無表情繼續上下翻動鐵鍬,而Olaf受到Anna的感染興奮不已,身邊一座胡蘿蔔小山的Sven則嚼著剛吸進嘴裡的直根蔬菜,輕鬆淡然看主人揮掉斗大汗珠賣力勞動。

 「話說回來,妳怎麼沒找Elsa陪妳尋寶?」
 面對Kristoff的疑問,Anna露出一絲無奈輕輕聳肩,「我有啊,可是想想最後她肯定會拒絕,理由不外乎是她的工作還沒做完、她是女王不能這樣做之類的,那乾脆等我找到寶藏再拿去給她好了,當作一個驚喜!」
 「寶藏應該就是很有價值很珍貴的東西對吧,Anna?我也要幫忙挖!」
 Olaf說罷立刻將自己的胡蘿蔔鼻子拔下來,直直就往土裡插去。

 「Olaf!你的鼻子不是鐵鍬,不能拿來挖土。你不想看到你漂亮的胡蘿蔔鼻子斷成兩半吧?這邊交給我們勞苦功高的採冰官就好啦。」
 幸虧Anna反應夠快,在胡蘿蔔尖端即將與地面接觸前拉住Olaf的樹枝左手阻止他更進一步,這才避免了悲劇發生。

 「可是……我也想要幫妳啊,Anna。」
 Olaf有些失望地垂下眼,公主將手放在他冰雪堆成的腦袋上,幾片雪花從上頭的“Olaf專用雲”飄下滑過手背,化作點點小水珠。

 Anna一邊感受手心手背傳來的冰涼舒適,一邊給這個熱情的小傢伙一點承諾──只差沒拍胸脯保證。

 「嗯……那就等找到以後,和我一起拿去給Elsa怎麼樣?如果來得及的話還能和她一起吃下午茶!就這麼決定了,Kristoff,動作快!」
 「甚麼?!喔拜託,我已經很快了好嗎。倒是妳總該確定到底埋在哪吧,不然都挖幾個地方了?」
 
 只見紅髮公主不服氣的站起來,「哪有!也不過就……十幾個……而已嘛。」
 Anna越說越小聲,而Kristoff的抱怨不是沒有道理,轉身看向四周地面──其實找不太到平地了。

 「你最好是在我累死前找到正確的地方,不然我可要罷工啦。你說對吧,Sven?」
 『雖然我有胡蘿蔔就夠了,不過他說的沒錯唷。』

 仍舊愉快啃著橘色植物的馴鹿點頭表示認同,Kristoff看著自家好夥伴如此悠閒,忍不住笑罵:「就只記得吃而已,虧我每次都記得先幫你買胡蘿蔔,結果地位還比不上食物。」
 Sven對於主人的評斷只是不置可否地吼一聲,接著又咬了根胡蘿蔔繼續咀嚼。
 
 「我就是認為是才叫你挖的啊,誰知道通通都不是。先不管這個,這次挖到了沒?」
 金髮漢子停下來把鐵鍬插在坑底,抹掉滿臉汗水,對著她攤手,「看樣子還是沒有,我都挖了半個人深,看妳手裡那圖畫的筆觸大概是小孩子畫的吧,沒可能埋這麼深。」

 Anna煩惱的抓起辮尾甩到身後,輕輕咬著下唇再次攤開唯一的線索,仔細檢查是否有漏掉的細節,整張臉都快要貼到泛黃的紙上。
 Kristoff一鼓作氣爬出坑洞,坐到Sven身邊,拎起細心的Kai早已準備好放在一旁的水壺大口喝著,接著也拿條胡蘿蔔咬下,發出清脆的聲響。
 Anna忽然猛力收下“藏寶圖”,專注看向池塘旁僅存一小塊尚未遭到蹂躪的樹下,三步併作兩步過去仔細研究一番(至少她自己這麼認為),接著興奮地邊招手邊回頭對他們大呼小叫。
 
 「你們快過來,絕對是這裡沒錯!我可以發誓這次肯定不會錯了!」
 「真的嗎?Kirstoff,快點快點,我想要趕快幫Anna拿寶藏去給Elsa!」
 Olaf率先彈起身子,動作之大讓組成身體的三堆雪球一瞬間凌空,幸好落下時仍穩穩黏在一起,接著搖晃身子愉快地跑向Anna。

 「我記得妳前幾次也這樣說啊……唉,好吧好吧,我這就來。」
 Kirstoff扛起鐵鍬走向急不可待的一人一雪人,殿後的Sven想跟上又捨不得身邊一堆胡蘿蔔,小小掙扎後決定讓嘴裡塞滿胡蘿蔔再說。

 「聽著,這可是最後一次機會,即使沒挖到我也要休息了,我可不想累死。」
 「好好好,快點動手吧!」

 雖然知道公主殿下大概一個字都沒聽進去,皇家採冰官也只能摸摸鼻子,開始一整個下午幾乎沒停過的勞動。

 隨著一鏟一鏟將深色土壤翻飛新挖的洞外,Kristoff越來越不相信Anna的判斷。看樣子這次還是做白工的機率很高,金髮大塊頭忍不住偷偷嘆口氣。
 Anna原本滿滿的信心也一點一滴漸漸流逝,不知何時已經緊緊抿住嘴唇,手指交扣緊握胸前,祈禱下一鏟能有好結果──

 鏘。

 鐵鍬與不明物體的碰觸產生沉悶的金屬聲,Kristoff嘗試著戳戳洞底,更多的鏘鏘聲傳進眾人耳裡。
 大家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似乎終於有一絲希望,Kristoff先是吐出一大口氣,Anna則屏氣凝神看他放下鐵鍬,用雙手撥開底部鬆軟的土層。

 表面有鏽蝕剝落痕跡的金屬盒終於在四雙眼睛的見證下出土,Anna興奮地邊尖叫邊緊緊抱住Olaf──體溫差點把這個小雪人的表面融了,幸虧紅髮公主很快就鬆手。接著也抱了湊顆頭過來一探究竟的Sven,抓著牠的鹿角搖晃──幸好馴鹿角夠堅硬不然要斷了。
 
 「別急別急,讓我打開看看裡面裝了甚麼再慶祝也不遲。」
 Kristoff先確認因為太開心而雙頰通紅的公主點頭同意,接著拍掉沾在上頭的塵土,用力吹氣將仍頑固黏著的細小土砂吹開,轉動盒子上下左右瞧瞧看開口在何處,發現側邊有個同樣生鏽的金屬扣環,將它扳開,小心翼翼打開盒蓋。

 當兩個人和一頭馴鹿及一隻雪人看到展露眼前的物品時,不約而同發出高低音階的「哇~」來表達自身的感受。

 幾乎可以百分百肯定,這絕對能稱之為“寶藏”。

-TBC-

Treasure(下) ──Elsa, Happy Birthd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2331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orz) FROZ... 後一篇:Treasure(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