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綺】居所

作者:夜想*│2014-12-19 03:48:52│巴幣:4│人氣:149

居無定所;居有定所。



自收到「任務」後,久織便打算將自己在神岳見町的兩層樓小別墅做出租的動作,畢竟附近就有帝都有名的兩所學校,而町內外宿的學生也占不少數。由於這次的出差內容除了定期歸還的回報動作外,大致上的時間都是在當地度過,這間屋子空無人住大概也會寂寞的吧?抱著這樣的想法,久織開始了屋內的整理以及清掃。畢竟除了一樓自己休息的地方外,二樓的客房部分也不常使用,正好可以拿來租出一個人的額度。

「哎呀、得先將外面的花草樹木修剪一下才行呢。」畢竟外頭的小庭園是進來房裡必經的區域,至少以做為外租屋的門面可不能太過雜亂無章才行,久織拿著修枝剪一股腦兒的就往外走去。時間是帝都的清晨,大概是因為有趣的任務內容讓久織興奮地無法賴在床上度過這最後一日的整天假期。

「要把你們 -- 修剪得漂漂亮亮的 -- 」久織邊整理邊哼著大概是自己不知道從哪聽來的旋律,看上去十分地興奮,這時候她發現牆外有個女子背著弓,似乎正打算走過前方的川橋,看那個樣子似乎是要到神岳見山打獵吧?她沒有多想,繼續整理著自己的庭院。



微弱的日光泛著澄黃的色澤,卻已無法有精神地照進屋內。久織持續了一天的整理,盡她最大的努力將整座別墅打理得乾乾淨淨的。她開起房內的燈,在客廳的桌上書寫著租屋的注意事項以及一些相關資訊,完筆後便走到了外頭準備張貼在外牆上。

「啊啊、肚子又餓又沒什麼收獲 ...... 」結咲打完獵回來,今天的運氣似乎不是那麼的好,完全沒收獲的她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雖然,她喪氣的並不是打獵的事情,而是她已經快要餓暈的事實。

「那不是早上那位?」正張貼著租屋告示的久織發現了結咲的存在,犯著職業病忍不住她上前去關照一下眼前臉色不太好的女子。
「妳怎麼了?是不是人不太舒服?」久織上前去攙扶結咲,幫忙將她身上背著的束布袋與箭袋卸下。

「肚子、好餓 ...... 」本來不發一語的結咲就這樣被帶進屋內後,在聞到了食物的香氣後有氣無力地說著。
「這樣阿?正好、一起用餐吧。」久織將結咲帶到客廳歇著,然後進廚房將晚餐準備好後一一端進客廳。

聞到食物香氣的結咲,迅速的清光了自己的那份,但她也發現了久織一直在觀察著她。
「不好意思啊,我實在是太餓了。」結咲苦笑著。

「不會啊?盡量吃啊。」久織只是笑著,目光依然在結咲身上。

「抱歉,忘了先介紹自己 ...... 我叫月居結咲。」對這樣的視線有些不太好意思,畢竟又擅自這樣叨擾到對方。

「月居妹妹啊?嗯、我叫做四方久織,月居妹妹是從外地來的吧?」一向很相信自己眼光的久織,雖然對於自己已年過三十的歲數不太願意承認,但眼前的這位女子顯然比自己年輕許多。

「是的,我是前陣子從北海道來的,不過 ...... 嘛,也罷。」欲言又止,總不能在初見的人面前坦白說出自己的身份,要是對方被嚇著而鬧出騷動來可由不得自己受的。

「哦?我看你一早經過這,又在傍晚撞見妳,妳是做什麼去了呢?」對方想要隱藏什麼,自己似乎明白了什麼。久織這樣想著,但比起對方突然打住的話題,她比較在意的是對方來到帝都的目的,以及她今天兩度經過這邊的原因。

都已經接受人家的好意吃過晚飯了,總不能不給對方點回應。結咲只好從頭說起到帝都來的目的、數次經過這裡到山裡頭打獵的原因等,雖然她很詳細把事情說了出來,但手與嘴仍不忘地忙碌著將久織接續端上的晚飯給清光。

「這樣啊?那妳不就還沒有地方住嘍?」這傢伙看來似乎無害呢,久織仍不斷地打量著結咲,但聽完結咲的說明後似乎有了點頭緒,也萌生了些搞不好會令自己很感興趣的想法。

「是喔,不過偶爾會去阿洸家住呢,銀樂、時雨也會在。」想到了阿洸煮的飯菜,結咲的口水又不經意地流了下來。

「哼?原來如此,那妳要租我這間小房子當做妳在帝都住的地方呢?」洸跟銀樂?該不會是夏海少尉跟鬼城曹長吧?一邊心想邊微微搖著頭,大概不可能會有如此巧合之事。
「怎麼樣?租金我會收得很便宜的。」畢竟對方遠從他鄉而來且感覺也沒什麼工作,而自己比起錢來說,倒是更缺了不少「樂趣」。

「好啊好啊!這裡離山上又近,很方便呢!不過 ...... 租金?」結咲歪著頭,困惑地看著久織,想著怎麼又是聽不懂的名詞呢?不過按最近聽過的東西,大概也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看來我得從頭講起了啊 ...... 」一想到要解釋這種枯燥乏味的東西,久織左手扶著額並小幅度地晃著頭,也是?畢竟 ...... 想到這又莫名覺得這似乎是件有趣的事情。

接下來整晚的時間,大概就是久織努力地讓結咲搞懂租賃以及居住的相關事宜了,雖然結咲歪著頭想著那些東西是否能吃的時間居多,但久織還是很有耐心地將事項逐一解釋地讓結咲能夠理解,接著就是安置結咲上二樓的房間休息了。

隔天一早,久織交代完注意事項後,便領著包袱準備出門。

「接下來我不定時會回來,順便跟妳收個租金。」身著一襲別緻的和服,久織將別墅的鑰匙交給了結咲。

「 ...... 好的,房東小姐路上小心。」好臭 ...... 結咲心想著,接過鑰匙的她還是很不習慣那種金屬的刺鼻味。

「還有 ...... 」氣質的外表突然透露出一絲殺氣,「請不要進我的房間。」久織漾著微笑說出口的這句話,不知為何對結咲產生了些許殺傷力。

「啊啊、好可怕 ...... 不過她穿得不便行動的樣子,拿著那麼大的包袱是要去哪呢?」結咲目送著久織離開後便關上門,剛才對方的笑容不禁讓她豎起了寒毛,雖然對久織的來頭很是疑惑,但也因自己並沒有全盤托出給對方而不再多想。


「啊!四方大人,真是稀客啊,居然大駕來我們這種小澡堂。」澡堂老闆娘開玩笑地說著,但事實上有這樣名勢的人光顧卻十分高興。

「哎呀呀、畢竟要離開帝都一陣子,特地來泡個澡放鬆一下。」看到老闆娘如此開心地招呼自己,久織溫柔地應答著。

優雅地盛水試溫,抹上皂泡搓揉著自己的身體、洗淨接著入浴池。享受過這短暫的悠閒後,久織將和服整齊地摺好放入包袱,換上了十紋的軍裝及軍帽。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呢?」久織嘴角泛起一抹微笑,看來今後日子似乎會過得比過去還要有趣得許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綺】宵闇異聞 - 鬼... 後一篇:【BZR】被隱沒的真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