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 - 神作無誤

作者:獵奇一哥│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2014-12-16 01:05:46│巴幣:4│人氣:671
經理剛剛走進來問了我一句話,
「林某某,你看過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這部作品麼?」
「請問您的意思是?」
經理是個年邁的公司老將,公司惡鬥沙場,多年的爭戰時有耳聞,不但寶刀未老,還磨出犀利的光澤,讓人敬畏。
「喔,其實,最近我的孩子喜歡上這部作品,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個卡通讓小朋有這麼愛看,我不懂呢。」
「是!」
「聽說全公司你對卡通最在行了,能不能說說原因,解解我的疑惑呢?」
「您過獎了,經理。」我謙虛的回答著。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這個卡通在演什麼,請你幫個忙吧!」
真是受託不起的重任,但我更相信,我必須給予精準的答覆。
「經理,您的孩子厲害,眼光不錯,這部作品在動漫界譽為神作。」
「神作,那什麼意思?」
經理眼中散發出疑惑,這是動漫初學者的排斥現象,需要慢慢解釋。
「神是神奇的神,作是作品的作,經理,這類作品通常擁有很深奧的意涵,一般人看不懂,需要受過訓練。此外,劇情曲折離奇,莫名其妙,令人動容,堪稱動漫奧斯卡,就有如Rotten Tomatoes能獲得正面評價一樣,又有如能被刊登在《TheWashingtonPost》評論一樣,那是受到某個領域的威望重視啊!」
「哈哈,我沒想過那兩個孩子這麼有眼光啊!」
經理臉上露出和藹的笑容,那一瞬間感受得到全辦公室對我敬畏的眼神,事實上,我更敬畏經理,經理膝下有兩子,相信他在家裡也是個慈父,他希望更接近孩子,因此我相信我是在作好事。
「但林某某,我還是不太懂啊?怎麼判別這是不是神作啊?」
「這類作品有一貫的特徵!」
「喔?」
「有句名言是這樣的:『沒死人不是神作,不血尿不好看。』」
「嗯…嗯…?」
「順便一提,經理,通常有比較溫馨的小說作品,轉成動畫後評價都不會很高,建議經理跳過這類作品。」
「這話又什麼意思,多看正向的文字不是更好麼?」
「因為沒有死人議題啊,他們不看的。」
「那我更要他們看正向的文學啊!」
壞了!這樣子經理會被小孩子背離的。
「經理,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也希望孩子能看看小說來增長正向的文藝氣息,因為很多故事在小說是不可能轉到影片中的,尤其是只有這類文字才能表達的雙關意涵。」
「…」
「但是,直接要求是不行的。」
「…」
「欲擒故縱啊經理,您想想看,拿著溫馨小說逼孩子看,他們肯定會更排斥正向文字的作品,但如果讓他們多看看各種這種會死人的作品,他才會發覺活著真好,那不是更能珍惜希望麼?」
我相信歷經商場廝殺的戰神,懂得獵奇背後的溫馨是多麼可貴,我是這麼相信的。
「嗯?」經理的眉間鬆了。
「所以…若要融入孩子,可能還是請您先忍忍吧!。」
「我懂了!!林某某你真厲害,真的有理,謝謝呀!」
「經理,請您記得三個原則,不是溫馨小說,沒死人就不是神作,不血尿不好看。」
「好啊!!」
經理爽快的揮手離去了。
我看著經理如釋重負的背影,想必他心裡也有所答案,真是作了件好事。
過沒多久之後我就升官了,經理還很高興的跟我答謝。
『林某某,我成功融入孩子了,以後還請你多多幫幫忙。』
這段期間我把所有神作一傾而出的相授給經理,我們一直都聊得很愉快。
但半年後,經理開始跟我抱怨,他的孩子文科越來越不行,我們談話越來越少,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沒死人就不是神作|不血尿不好看|要死人才是神作|糞作|神作就该死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oyojoj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Code Gea... 後一篇:【心得】Fate/z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