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短心得】大家一起來吃東西!-「噬神之天機神鎧」

作者:不改│噬神之天機神鎧│2014-12-06 02:22:43│巴幣:106│人氣:3077


 
噬神之天機神鎧
神喰のエクスマキナ
奇幻、校園、穿越、末日



























































作者:草薙アキ
插畫:CH@R
日版:富士見文庫|卷|201
台版:青文|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特設網站 來源一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由於吞噬眾神的異型獸<神噬>的橫行暴虐,這個世界變得一片荒蕪。
  人類的命運掌握在能夠駕馭對<神噬>武裝.鎧靈裝的騎士們手上。
  然而,卻有一人穿越次元之門來到了這個世界。
  ——「讓妳們久等啦各位!勇者在此大駕光臨!」
  他是一位滿懷憧憬,想成為「來自異世界的勇者」而每天不斷鍛鍊自我的笨蛋熱血高中生.齋賀諫斗。
  但不幸的是,竟然只有女性能夠招喚出鎧靈裝!?
  「那我到底是來這個世界做什麼的啊!?」「誰知道啊!」
  無法成為騎士,卻自稱勇者的.諫斗,和負責監視他的少女騎士.露娜緹所編織而成,
  「覺醒」奇幻戰鬥故事!
  「覺悟吧!!看我把你們通通--斬噬殆盡!!」



正文短心得 (▰˘◡˘▰)




  「噬神之天機神鎧」同樣是男主角穿越到異世界當勇者的故事,不過這次卻反其道而行,是男主角.齋賀諫斗自己努力想辦法穿越到異世界,一圓勇者夢。然而,滿腔熱血來到異世界的諫斗,卻發現這個世界沒有魔王,人生頓時失去了所有目標——但是,取而代之的是這個世界有著名為「神噬」的異形橫行。於是,為了守護可愛的女孩子們,諫斗決定挺身而出,因為他是一名勇者。
 
  總而言之,這部有吐不完的槽。
 
  不過,在吐槽前,我要先解事一下設定,以防大家不懂。
  本作設定分成兩塊,一塊是人類方的技術,一塊是異型獸「神噬」。正如以毒攻毒,要對付怪獸之力當然要用怪獸之力。人類將異型獸「神噬」的核心融入身體內部,把自己變成非人的存在,變成守護國家的騎士。普通武器對於「神噬」沒用,原因在於「神噬」具有一種名為「魄導力」的力量,可以抵禦任何攻擊,也能變化成強烈的攻擊。而與「神噬」之核融合的騎士,得到了「魄導力」的力量,所以才能驅使「鎧靈裝」與之對抗。
 
  異型獸「神噬」是一種由外殼和核心組成的生物,牠們會進行本能「吞噬」的行為,藉由吞噬人類或其他「神噬」的核心來增強自己的力量。因此,要擊敗牠們的辦法只有一種,就是吸收牠們的核心——「神噬核」。為此,騎士必須找出「神噬核」的位置才能擊敗並加以吸收,來增強自己體內核心「鎧核」的力量,做法與「神噬」完全一樣。
 
  ......我已經盡可能把本作複雜的設定簡單化了,不過看起來好像還是有點複雜。更簡單來說,反正就是吃下東西誰就會變強,「神噬」吞食具有「神噬核=鎧核」的生物滿足食慾,人類這裡則是吞食——吸收「神噬」的「神噬核=鎧核」來增強力量。有了初步的了解後,接下來就是歡樂的吐槽時間。
 
一、知名作品的影子
  首先,在這部作品上,我馬上就發現些許「進擊的巨人」的影子......其實要說嚴重也挺嚴重的。「神噬」類似「巨人」的設定不說,除了會吞噬有核心的生物,為了滿足食慾,牠們也會吞噬沒有力量的人類。不過光這樣直接說雷同樣本數也有點少,我們轉來人類方這邊看看。......為了抵禦「神噬」,建築了高牆和結界,在小小的土地上苟延殘喘。
 
  其實,這樣的雷同內容還不足以讓我直接點名「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畢竟設定很多作品都是小改一下就等於創新。真正讓我看到明顯的影子在於劇情部分。為了生存這點抱有犧牲覺悟這種一堆作品都有的元素先不談,男主角有一幕他X的根本和艾倫拯救差點被吃掉的阿爾敏一模一樣。為了拯救同伴,同樣把要被吃掉的同伴撞開,讓自己取而代之被怪物吞噬,然後兩個人都在被吞噬後激發體內的力量,若艾倫那邊是變成巨人,那諫斗這邊就是變成「神噬」。
 
  除此之外,還有其餘作品的影子。基本上在異世界要與「神噬核=鎧核」進行融合,必須要看「鎧核適性值」,通常女性非常優越,所以異世界的社會型態是女尊男卑。然而......接下來的發展你大概也能猜出八成。沒錯,我們的男主角變成男性中唯一一個「鎧核適性值」高得嚇人的存在,並進入全校男生只有我一人的學校就讀。再來,身邊都是美少女,會發生什麼事?



  本作的倒貼程度剛開始並沒有爆走,前面都是與露娜緹的夫妻相聲。但是,當諫斗展現出無與倫比、驚為天人、毀天滅地的力量後,已經有一位少女開始進行倒推的任務,目標就是諫斗的種子。這邊就自然而然想到了「星刻龍騎士」,以及我前不久看的超級花癡後宮動畫「異世界聖機師物語」。

二、劇情節奏
  本作最大的敗筆就是劇情節奏的掌控,用了一半的篇幅講解設定,然後用了一半的篇幅趕戲。剛剛設定有稍微解釋過,不過作品裡的更多,儘管不到艱澀難懂,但也算不少。為了支撐龐大設定,理所當然需要龐大的篇幅。所以,第一集前半部可謂毫無劇情,純粹是帶領讀者了解作品的世界觀和設定,藉由什麼上課學習、模擬戰、去見研究者等等來進行。
 
  那後半部呢?簡單講,後面發生了國家存亡之危的大事件。但是,前面沒有任何陰謀、沒有任何跡象、沒有任何鋪陳,作者直接寫到淒厲壯闊的侵略戰事,而且規模大到國家幾乎快要毀滅。......短短一百頁不到的內容寫完了如此龐大的戰事,可想而知整體表現出的張力有多麼悽慘。



  角色們的戰鬥打醬油,前一幕開戰,後一幕已經遍體麟傷。既然是屬於戰爭規模,也沒有戰術或一些指揮,焦點變成角色們的單打獨鬥。「神噬」只簡單形容一下外型和擅長什麼攻擊後,也一起和人類打醬油。尤其是男主角,最後一路掛到底,以一人之力終結「神噬」入侵。......好吧,也不要苛求太多了,故事能整個順暢寫下來算是不錯了。
 
三、角色性格
  每次吐槽必定會出現的項目,人設這裡真的是最容易讓人感到心碎的地方。這裡就來談談第一集戲分最多的諫斗和露娜緹。基本上,諫斗從剛開始就莫名來由抱持著我想守護女孩子、我想守護世界的想法,而且從頭到尾都扮演著熱血笨蛋。我想這種思維從以前至今我不知道吐槽過幾次了,沒有原因竟然會有結果。鳴人為什麼想成為火影?因為他想讓不認同他的人認同他。那諫斗呢?我不知道,只知道他一邊開掛一邊嘴上掛著不讓女孩子流淚的話語。



  露娜緹在本作幾乎可以算是正宮地位的角色,從開頭不斷的夫妻相聲,作者已經很明顯想要搓合他們兩人。基本上,露娜緹是個純情傲嬌,但經過多次夫妻相聲後,對諫斗的好感度已經直逼MAX,總是莫名在意他、看到他會臉紅,甚至看到和其他女人在一起會非常不爽。......很典型的角色性格。
 
  其實,露娜緹還有一個點要吐,但我不明白作者後面那種寫法,是不是正如我想到的事情一樣。若不是的話,那我這裡吐出來就很糗了。總而言之,這點就先保留。至於其餘角色......並沒有為每位角色帶足強烈的特色,畢竟都分配給設定,不過算是能掌握六成的面貌。不過,角色互動部分還算不錯,算是本作少數的小優點之一吧?
 
四、設定只是擺設?
  為什麼要用一些篇幅講設定?因為之後的故事會用到。這答案人人都知道,也是許多小說常見的安排方式。先在前面把基礎東西講一講,後面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發展和擴充延伸。正如同我前面所述,「噬神之天機神鎧」前面講了不少東西,但真正要用時卻看不出價值。
 
  例如「鎧靈裝」和「魄導力」這兩項,作者花了不少內容講解它們,但到了戰鬥——也就是真正要出馬的時候,卻開始打混摸魚。角色們就是使出「鎧靈裝」,然後開始打......開始打......啊咧,打完了?好不容易喊了絕招,斷空劍?萊奧爾新星?這什麼鬼東西?連畫面都沒有,喊出來敵人就被攻擊命中了!至於「魄導力」就不提了,雖然性質有些類似魔法,但一樣是出來打醬油。
 
  四點講完後,或許一堆讀者已經退而避之了吧?不過,不知怎的,我並沒有強烈排斥,反而覺得未來好好寫說不定還有一搏的機會,不然就浪費了好插畫......啊,不,是巨人題材......也不是,應該是這種末日風格的戰記吧?雖說能不能稱作戰記有待商榷,但看到國家與國家的對抗已經稍稍溢出一些味道了。
 
  但是,這部卻是得獎作。
 
  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得獎作壽命不長,能活過五卷基本上已經是佼佼者了。並不是說得獎作一定會快快結束,只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以整體內容來看,五卷內結束的話,諫斗拯救異世界的行動八九不離十是草草完結......其實,這部作品的第二集在去年的十二月出版,到現在已滿一年未出續集......只能說,危險的味道非常濃烈。



  結論,非常微妙的穿越作品,砸了一堆設定,但各個部分都在打醬油,不過卻有戰記、熱血笨蛋、絕望生存的元素......剛好戰記和絕望生存這兩點我個人挺喜歡的,外加插畫又這麼的......哎呀,我也只能打醬油欸嘿一下


參考評價:C


(附註:有很多圖來自繪師P網,因為裡面有糟糕東西,好奇的請自行搜尋)



人物介紹ヽ(✿゚▽゚)ノ



齋賀諫斗
  為了勇者夢而擅自穿越來到異世界,並為了守護大家決定挺身而出,之後被分配到艾斯多娜小隊。「鎧核適性值」高達一萬八千,具有S級「神噬」的力量。本質是個熱血的傻瓜爛好人,會無條件信任他人,而且還是女性主義者,絕對不會傷害女人。體內被植入S級「神噬」亞弗利克西昂的核,之後開始不斷侵蝕他的身體和心智,成為一邊想要力量一邊想要身體的共生關係。
 
露娜緹
  艾斯多娜小隊的隊員。還是訓練生的時候就展現出技壓群雄的實力,所以大家都對她抱有憧憬之心。本性是個傲嬌,外表看似凜然威風,其實內心和純情少女無異,而且很脆弱,有時候會因為小事而心靈受傷。剛開始非常討厭毫無教養禮儀的諫斗,不過在威蓮的命令下,擔任起他的監護人,之後也慢慢產生了好感,三不五時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亞珂
  艾斯多娜小隊的副隊長。瓦利恩尼斯王國六位最高階的聖騎士中的其中一位。相當重視露娜緹,並且深愛著她。若有人敢傷害自己的所愛之人,會不惜代價豁出去,本質是個病嬌。對於擄獲露娜緹芳心的諫斗感到十分反感。
 
威蓮
  瓦利恩尼斯王國的女王,是個外表看似只有十歲的小女孩。態度上並沒有王族的架子,但本性十分冷酷。喜歡看著露娜緹和諫斗這對歡喜冤家之間的互動,並不時關心兩人的發展。有個「千年女王」的稱號,似乎是千歲的老太婆?
 
羅傑德
  艾斯多娜小隊的隊員。性格狂野豪放,家事完全不行。
 
梅納斯
  艾斯多娜小隊的隊員。千金大小姐,性格有些桀傲不遜,不時顯露性感的氣息。起初對於諫斗的態度相當差,不過當看到諫斗展現的力量後,開始積極攻略他,想要為他生孩子。
 
希德菈絲
  超級天才,兵技局局長,專長是鎧靈裝化等兵器的開發,在國內地位僅次於威蓮。熱愛研究,對於諫斗的存在和所帶來的物品十分好奇。
 
巴絲托爾
  戴著遮眼面具的嬌小女性,西爾斐尼斯魄導騎士團團長。真實身分為女王威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6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噬神之天機神鎧

留言共 48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12-06 02:23

不改
野貓快養我12-06 17:15
千年の孤独月
好在原本就沒什麼興趣,果斷pass[e1],雖然差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動心[e21]

12-06 02:25

不改
有插畫不是就心動率120%[e1]12-06 17:15
千年の孤独月
插畫才對[e25]

12-06 02:25

不改
我懂,喵12-06 17:15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兔兔

12-06 02:26

不改
兔肉好不好吃[e1]12-06 17:16
太妍粉銀髮妹控
....我開始想退貨了
看來又要當畫冊看了(?

12-06 02:27

不改
身為雷王,要用大愛的心來接納所有雷書(O12-06 17: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抱歉看到青文我就直接下拉了,看書名還以為是噬神戰士的小說

12-06 02:29

不改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那部作品是什麼XD12-06 17:17
皇祐
又是那種調調的作品[e9]

12-06 02:29

不改
你什麼產生別種調調的錯覺[e1]12-06 17:17
波爾狄雅ヽ(・×・´)ゞ
我能吐槽其實男主角的樣子也很像某悠久XX的男主嗎?

12-06 02:33

不改
剛剛翻了下插圖,感覺還好XD12-06 17:17
月影茫茫
又是個硬要給寶貴戰力開個學院學習而不是上戰場的後宮作

12-06 02:51

不改
前面是學院學習,後面直接開掛上戰場,一口氣解決掉全國的異形12-06 17:18
銀嵐
樣子感覺比較像是右手哥的刺猬頭和學生服襯衫(?)

12-06 02:57

不改
中間再染個白毛[e25]12-06 17:19
Yuri
圖片真的是太棒啦 ~
過膝襪真的是太讚啦 ~

12-06 03:05

不改
快跳坑12-06 17:19
楊風
不改大持續挑戰青文

12-06 03:14

不改
因為我說觀察到今年底[e1]12-06 17:19
星臣
看到青文就後退三步XD
不過插畫頗讚的

12-06 03:39

不改
後退三步太少了,應該要戰戰兢兢的後退五十步才對(X12-06 17:20
優質台客
感謝不改大掃雷

12-06 03:54

不改
好插畫,快跳坑12-06 17:20
【白虎控】小最
看到名稱就後退。

感謝前人的開墾(?

12-06 03:57

不改
後面交給你們了[e1]12-06 17:20
光翔
感謝前人的開墾顆顆

12-06 05:11

不改
加油,後面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開墾12-06 17:20
嘻嘻
加上日本沒消息和不改的評論,pass

12-06 09:12

不改
現在沒穩定時間的續作,除非是知名作者,不然真的讓人怕怕的12-06 17:21
雨滴
為後人造福社會

12-06 09:16

不改
為了造福社會,我需要幼女12-06 17:21
御雷天響
因為太久沒出續集而另我感到危險……我躲!!

12-06 09:21

不改
插畫在此,豈敢放肆!!12-06 17:22
馳翔
勸你別嗆異世界聖機師物語 這是我覺得滿好看的動畫xd

12-06 10:10

不改
我沒有嗆,只說是一部超級花癡後宮作品而已12-06 17:23
朋友少
口苗PASS

12-06 10:16

不改
ㄇ一ㄠ12-06 17:23
kei
我覺得比起進擊的巨人像
更像遊戲"噬神戰士"的設定

12-06 10:16

不改
我沒玩過那部不清楚,不過我看完後第一秒想到的就是巨人12-06 17:24
oHyo
這設定完全跟 "GOD EATER"差不多啊

不過看插畫總感覺滿熱血的[e25]

12-06 10:39

不改
現在很多東西都抄來抄去的[e1]12-06 17:25
熐楓玥
雷雷der

12-06 10:49

不改
萌萌der12-06 17:25
風蕭蕭易水寒
先不說雷不雷了 青文有沒有進步阿xdd

12-06 10:50

不改
青文這部是不會被罵的普通水準而已,還是有發現一些小錯誤12-06 17:26
超級浮屍
如果吃掉不改的核(好像變成小說名了w)

12-06 10:51

不改
我沒有核[e1]12-06 17:26
月禾
......我看到IS的影子了?

12-06 12:58

不改
IS影子無所不在[e19]12-06 17:27
愛 人類
感謝不改掃雷!!這本PASS

12-06 13:01

不改
有插畫,不收嘛[e1]12-06 17:27
大羅化

12-06 13:21

不改
已經蓋了二十樓以上還被插[e1]12-06 17:28
不問世事
從之前的B瞬間跌到Cwwwww
本來想問的東西,反白解決一切-3-..看來就不用問了
只好繼續吐槽這根is的人設好像-.-..又一個只有男主適合東西(?

12-06 13:37

不改
大概是這種設定好發展、好寫,人人都來一個,大家都會寫小說了[e1]12-06 17:28
ZERO
害我想到噬神戰士跟天元突破(笑

12-06 13:43

不改
看來有玩過噬神戰士的人好像不少XD12-06 17:29
爆炸後隨風而逝
青文阿...
(副標題害我以為跟食物有關ww

12-06 16:56

不改
真的和食物有關[e1]12-06 17:29
乙級金牌@抹茶
是美食獵人對吧?我懂的

12-06 17:07

不改
嗯嗯,美食獵人,沒錯12-06 17:29
ZERO
我喜歡噬神戰士 好玩

12-06 17:36

不改
沒玩過[e1]12-07 19:51
淳暮斗
滿滿的學院+後宮+拿武士刀的主角...
最後在看到參考評分後...果斷放棄XD

12-06 17:37

不改
有插畫不可棄(X12-07 19:51
Caritzoc
突然覺的封面女生

好像saber啊~~~~

12-06 18:05

不改
我也有這種感覺,不過表情比Saber歡樂多了XD12-07 19:51
好可怕的破壞力
彩圖好棒

12-06 18:13

不改
跳坑的節奏?12-07 19: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噬神戰士是遊戲,要接任務去狩獵怪獸,類似魔物獵人,角色可以用武器吞噬怪獸獲得能力,

12-06 18:32

不改
原來是這點,不過用武器吸收東西的設定說實話也已經算爛梗之一XD12-07 19:52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12-06 19:00

不改
好ㄘ12-07 19:52
超級土豆
看介紹,這書鎧靈裝的設定和《噬神戰士》中的神機還真像
一樣是有以吞噬萬物的怪物身體打造的;一樣能吃掉怪物來增升能力;一樣會融入身體內部....
難怪樓上一堆人想到噬神戰士(笑

12-06 20:04

不改
看來玩過這款的人不少......既然遊戲那麼有名,作者還敢用這種設定,真的很勇敢,而且重點還是得獎作XD12-07 19:54
夏路
上位者是年齡不明的蘿莉已經定型了嘛[e17]

12-06 21:07

不改
現在很多蘿莉角都黑黑又陰險的[e1]12-07 19:54
BoKen
恩...只有我想吐槽第一張彩圖男主的姿勢看起來頗不科學的嗎?= =
那下半身的曲線超奇怪的阿XDDDDD

12-06 21:34

不改
那張彩圖是繪師P網上的圖,可能畫得比較隨興點?12-07 19:55
壹目一月
好雷 [e23][e23]

12-06 21:47

不改
好雷就是要收12-07 19:55
凌波
插圖給力.妹紙給力.感覺二貨主角跳過(BJ4)

還是別收的好(?)

12-06 21:59

不改
插畫解釋一切12-07 19:55
冷夜
摁...等翻譯出來再看那時候有沒有空看
畢竟坑味頗重的說....
看小說 我都選插圖(看妹子) 再來男主(看有沒有外掛) 之後是劇情...

12-06 23:54

不改
這本已經出版了XD12-07 19:55

嘛... 看完後的想法是 還好啦 不像某S一樣倒貼的恐怖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e6]
真要講 末日戰記這種小說我本來還蠻喜歡的 [e25]
不過我覺得 全部男生都不行 只有男主可以 感覺怪怪的(好歹也說其他男生也行只是沒主角突出)
雖說主角是來自異世界的人 可是只有他可以也異味滿滿阿 [e26]
讓小弟最崇拜的還是 不改大說去年12月剛出第二集 今年已經四本了 還蠻威的 [e17]
應該會催眠同學去買 看看後面有沒有比較好吧 [e12] (( 迷:這句前面的催眠 [e20]..?

12-07 10:12

不改
跟他講,好插畫,不收嗎(X12-07 20:03
若水
雖然插畫不錯 不過劇情.....還是PASS囉

12-07 13:10

不改
劇情也是王道[e28]12-07 20:08
凌雲
插畫有些誘人跳...我要矜持住 [e28]

12-07 16:52

不改
矜持好插畫(X12-07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北... 後一篇:【報紙】魔王心得來報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