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半龍‧傳說 #16 統治者的請求

作者:Marcars.T│2014-11-30 18:31:18│巴幣:8│人氣:251
        在瓦涅爾離開後的不久,除了奴提和璐還在自己的房間外,其餘的人則是聚集在一樓的大桌前用餐。

        「唉。」

        餐桌上不停地發出刀叉與餐盤間清脆的碰撞聲,唯獨一人凱森對著手上的麵包唉聲歎氣。

        見到此狀的夏德拉關心地向凱森問起:「怎麼了嗎?不習慣這裡的食物嗎?」

        「欸?」凱森回過神,急忙解釋:「不不不,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哦。」夏德拉微抬起眉頭,隨口附和。

        「怎麼了嗎?」坐在凱森左手邊的菲湊向凱森。

        「我只是在想當時精靈王所說的話而已。」

        凱森說了這句話後,所有人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而他憂心忡忡地接續著:「確實,攝政王的存在就像天秤一樣,把人類三大國維持在一個和平點上。但現在攝政王大人已死,情勢也就如同奴提所說,戰爭一觸即發。而且以我這六年在鐵壁國的觀察,在翼之國的進攻之下,不用六個月就會亡國了,難道我們就只能這樣坐已待斃嗎?」

        在場的所有人聽到凱森的這番話後一片沈寂,凱森見大家毫無反應,便轉頭望向夏德拉:「夏德拉小姐,妳是鐵壁國的人,難道妳一點都不關心嗎?這可是妳們攸關存亡的大問題啊!」

        面對凱森的反應,夏德拉淡淡地笑著回答:「那不是我一個人能夠解決的問題。與其在意那些我無法解決的事,我倒不如將心思放在你和奴提的傷勢上。身為一個醫者,你們能不能康復這才是我的使命。其餘的就交給陛下去擔憂吧,我不適合思考那些問題。」

        「妳……」

        凱森難以置信地看著夏德拉:「這種攸關國家存亡的大事,妳居然可以說得毫不在意……妳到底是不是鐵壁國的人哪?」

        「在意了又有什麼用呢?」

        夏德拉的笑容透露出她的無奈:「要是戰爭真的爆發了,難道能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就有辦法擊退翼之國的軍隊嗎?我既不是國王,也不是騎士團的一員,我可沒有辦法像艾娜那些人一樣高喊著愛國的口號、為這個國家奉獻身軀。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旅店老闆、一個略懂醫術的藥劑師而已。」

        「唔...好吧,」放下早已嚥不下去的麵包,凱森怒氣沖沖地起身,朝大門方向走去:「既然這樣,那我自己去想辦法。」

        夏德拉看了凱森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倒是菲立刻跟上前:「等等,這時候你能去哪?」

        「既然都已經能猜測到翼之國的下一步了,那當然是要去做準備啊!我可不想坐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凱森丟下這句後就頭也不回地走出旅店。

        「等等我!」菲叫了一句,自己也立刻起身跟上。

        「這樣好嗎?夏德拉姐?」坐在位子上的雷蒂安說。

        「就讓他們去吧。」夏德拉起身收拾凱森沒吃完的食物:「我們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行了。」

        「嗯......」雷蒂安將手中的最後一口食物送入口中後,含糊不清的說:「我也來幫忙。」

        「謝啦!」夏德拉微微一笑。


        「喂!凱森,等等啊!」

        菲在後面以小跑步的方式追上凱森,有些氣喘吁吁地說著:「真是的,你不是身上有傷嗎?怎麼還走得這麼快啊......」

        被菲這麼一提醒,凱森才放慢腳步,背對著菲回答:「因為我很氣啊!這明明是夏德拉小姐的國家,但她那無所謂的反應卻讓我很火大。」

        「呼...呼...」菲跟上凱森的腳步,肩併著肩問道:「但為什麼,你會這麼生氣呢?」

        「這畢竟是攝政王一直想要拉拔的鐵壁國啊。」凱森說:「攝政王大人一直致力於鐵壁國的繁榮,但夏德拉小姐卻能說得不關她的事一樣,這樣的立場也太奇怪了吧?」

        「再說......」
        「再說?」

        「我早上才答應菲小姐要繼承阿爾斯家的遺志,」凱森的臉上突然一陣羞紅:「所以有關鐵壁國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我是這樣想的......」

        菲突然停下腳步,似笑非笑的看著凱森。

        「怎麼了嗎?」察覺到菲停下來後,回頭對著菲一問。

        「你果然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我沒看錯你。」菲微微一笑,才接著邁開步伐:「把阿爾斯家託付給你是正確的。」

        原本就已經有些害羞的凱森,在聽到了菲的讚賞之後臉變得更紅,甚至覺得自己的臉蛋正微微發出熱氣來,背部也滲出些微汗水了,左手開始不自覺地對著臉搧風。

        「不過話說回來,凱森,你現在要去的地方是?」菲將話題拉回,收起笑容,似乎沒有察覺到凱森的舉動。

        「嗯......你還記得,剛剛陛下請求奴提幫忙的樣子嗎?」凱森說。

        「嗯,記得。」菲微微偏頭思考了一會,接著說:「那樣子不像是一個上位者所該有的態度,現在回想起來的話,兩人的立場似乎對調了。」

        「嗯,就是這個。」

        凱森也跟著點頭附和:「照理來說,六年前的奴提幹了那種事情,陛下應該是對他感到很反感的,但是陛下非但沒有討厭奴提,這次反而還主動開口請求奴提幫忙,我怎麼想都不太對勁。」

        「說到這個我也想問,到底奴提以前是做了什麼事情,讓艾娜見到他就有如看到仇人一樣呢?」菲不解地問著。

        「這個嘛...該從哪裡說才好呢......」凱森低頭沉思片刻後,過了一會才繼續說:「菲小姐知道,我是被攝政王大人指派到鐵壁國的外交使者吧?」

        「嗯,這我知道。」菲點點頭。

        「在我之前的上一任使者就是奴提。」

        凱森瞇上雙眼,聲音也開始變得低沉:「我曾問過攝政王大人,那樣的天才,又是下一任精靈王的候補人選,為什麼會被召回精靈國呢?當時攝政王大人只回答我『他有比這個還重要的事情要處理。』,但我後來問了騎士團的團長後才發現,原來並不是這回事。

        六年前的鐵壁國與翼之國,雖然在表面上是非常和平的,但私底下卻是經常在邊界爆發小規模的戰爭。當時奴提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助鐵壁國平定這些戰亂,而奴提也確實做到了,在奴提的帶領之下,每一次的衝突都讓翼之國嚐到了苦頭,讓翼之國傷透腦筋,不敢輕易進攻。

        在最後一次衝突中,翼之國派出了比以往還到多出數倍的兵力──約五千人,來攻打鐵壁國,而且用上的都是精銳部隊。這讓鐵壁國不得不動員七千名最勇猛的騎士團來應戰,那一次的衝突,包含團長也親自上陣了,不過.....」

        「嗯?」菲聽到這,見凱森遲遲不肯往下說,不禁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但那一次奴提失手了,輸得很徹底。」

        凱森嘆了口氣:「沒有人知道那一場戰役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在兩軍交戰的地點死了非常多人;騎士團的人幾乎可以說是全數陣亡了,但翼之國的損失也相當慘重。在那場戰役之中,只有奴提一人存活下來,並且逃回了精靈國,讓攝政王一人獨自扛下所有後續的問題。」

        「等等,你說只有他一人存活下來?」菲皺著眉頭,插嘴著:「雖然我不太懂戰爭是什麼,但你確定只有他一個人活下來嗎?這怎麼說也不太可能吧?」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詭異,我也去問過了,當時的騎士團除了奴提以外沒有任何人生還,陛下也知道這件事情。」凱森又把話題拉回到最一開始:「那一場戰役,因為奴提一人的大意,賠掉了整個鐵壁國的主力軍隊,照理來說陛下也應該對他十分反感的,但......」

        「但是今天陛下對奴提大人的態度,反而讓人覺得六年前的事情並不像外界所謠傳的那樣,說不定這之中有什麼隱情也說不定,是嗎?」

        菲將話接下去,凱森點了點頭:「沒錯。」


        在結束了這個話題結束之後,菲跟隨著凱森的腳步,兩人已來到鐵壁國的街道上了。

        走在寬敞而殘破的道路上,周圍兩側的老舊矮房併排而立;儘管看上去房子非常多,但在街道上來往的人卻是寥寥可數,只有幾個身穿破爛的乞丐無精打采的靠坐在斑駁的牆邊上。

        面對這種景象,菲有些目瞪口呆;但凱森卻是習以為常的走著,同時舉起右手指向前方遠處較高聳的尖頂建築:「那裡就是鐵壁國的皇宮了。」

        看著凱森所指的「皇宮」,外牆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是一層十分樸素的乳白色漆面,就連向上延伸的尖頂也沒有任何點綴物,要不是再三確認,菲一度以為自己看的和凱森所指的是不同的建築。

        樸素的皇宮、還有路邊乞丐潦倒的模樣,讓菲忍不住在凱森的耳邊竊竊私語:「鐵壁國比我想像中還要貧窮的感覺啊......」

        「鐵壁國也曾經富裕過的,」凱森平靜地說:「但在長達二十多年的三方之戰,鐵壁國把錢和資源都花在士兵們的裝備上,才會演變成現在這種局面。」

        「原來是這樣啊......」菲停頓片刻,接著問:「不過,我曾聽說父親不是一直在援助鐵壁國嗎?但從這街道上看起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關於這個嘛......」凱森搔搔臉,有些無奈的回答:「這就牽扯到鐵壁國內部的問題了。」

        「怎麼說?」
        「菲小姐到目前只知道鐵壁國有騎士團這個組織吧?除了這個組織外,還有另外一個叫做『信仰之力』的教團。」

        「信仰之力?」菲追問:「他們是做什麼的?」

        「嗯...硬要說出一個具體的事蹟的話,大概就是幫助平民吧。」凱森向離他最近的乞丐一指:「在鐵壁國,無家可歸的人很多,像他們一整天在外面行乞的人更是不在少數。信仰之力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向他們伸出援手了。」

        「這樣的話,鐵壁國應該會很繁榮才是的呀。」菲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騎士團負責軍事上的問題、信仰之力則是幫忙在國內貧困潦倒的居民,這樣不是很好嗎?」

        「菲小姐的想法和第一任國王一樣,這種做法也一直實施的很完善,但問題就出在六年前,奴提的那場戰役。」
        
        「為什麼?」

        「在鐵壁國傳統的決策會議上,除了國王擔當主持者之外,騎士團的團長、副團長、以及其他高階頭銜都會參與會議,信仰之力也一樣。」凱森話說到這,突然嘆了口氣:「但自從團長和副團長死於那場戰役後,整個國家的大權落入了信仰之力的手中了。」

        「但你不是說信仰之力一直在幫忙鐵壁國的人民嗎?既然是這樣的話也沒什麼不好的吧?畢竟信仰之力也是替國家著想的,說是落入他們的手中也太......」

        「太負面了,是嗎?」凱森打斷菲,一臉嚴肅地說:「但事實就是這樣,權力是會使人腐敗的。他們最後甚至完全無視國王的存在,就擅自決定的鐵臂國大大小小的事情,根本不把陛下放在眼裡。」

        「那其他鐵壁國的人民呢?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嗎?」菲追問著。

        「菲小姐會認為,一個連自己三餐都有問題的人民,還會有心思去管國王的事情嗎?」

        「這……」菲想起剛才凱森發怒的模樣:「就像夏德拉小姐一樣嗎?」

        「唉......」凱森無奈地點點頭:「就是那樣沒錯。」


        「唉,這個就暫且不說了。」菲看著凱森無奈的模樣,只好轉移話題:「鐵壁國的人似乎很少啊?明明房子還這麼多,卻沒有看到幾個人在,真奇怪。」

        「聽妳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啊。」凱森雙手抱胸,開始思考:「記得今天也不是鐵壁國的節慶日,街道上並不該這麼空曠才對......」

        「噓,凱森。」菲打斷凱森的話,將手指疊在唇上,輕聲說:「有沒有聽到歡呼聲?」

        「歡呼聲......」凱森閉上眼睛,將所有精神集中在聽覺上,仔細聆聽。

        「有了!」

        菲和凱森兩人同時說著,接著不約而同地向右邊的道路望去:「是那裡!」

        凱森立刻抓住菲的手腕,往聲音的方向奔去;被拖著跑的菲不忘關心著凱森:「慢慢走啊!你身上還有傷呢!」

        但凱森顧不得這麼多,只是一昧地奔跑著。在兩人跑了一段路程後,終於來到了一個大廣場。

        「哇啊......好多人哪!」

        看著廣場內擠滿了人群,菲忍不住讚嘆了起來,但凱森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臉上的表情也不大好看。

        廣場內的人們各個情緒高漲,所有人一致望向廣場內的最深處,並大喊著:「信仰之力、信仰之力!」

        「這些人好激動啊......」菲輕拍著凱森的肩,向廣場深處一比:「那些身穿白長袍的老者們是什麼人呢?」

        凱森抬頭一望,直視了好一陣子後才回答:「那是信仰之力的人,而站在最前面的,則是團長──賈艾斯‧伍德。」

        「團長?」菲先是看了看那名團長,再看看底下的群眾:「信仰之力的人們在鐵壁國似乎有很高的聲望啊......」

        「嗯,畢竟他們不像騎士團一樣。」凱森回答:「鐵壁國的人民厭倦了戰爭,也厭倦了騎士團的人。相反的,崇尚和平主義的信仰之力從以前就不斷地向弱勢人群伸出援手,使得追隨賈艾斯的人變得越來越多,也開始排擠騎士團了。」

        正當凱森正思索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廣場的左右兩側突然多了好幾名信仰之力的團員和幾台單輪手推車,手推車上堆滿了幾十袋物品,從團員吃力的神情可以看出來,那些物品有著相當的重量。

        團員們出現後,人民便紛紛朝著最近的手推車奔去,廣場上的秩序一片慌亂,直到一團火紅色的烈焰衝向天空,發出了爆炸巨響,所有人的動作才暫停下來,向看台的方向望去。

        「好厲害啊...居然能在瞬間就使出那種法術,這位團長不是普通人呢。」菲用著欽佩的語氣說著,而凱森只是隨意「是啊。」了一聲,顯得毫不在意。

        「各位鐵壁國的人民!在你們領取救濟物品的時候,請先聽我一言。」

        賈艾斯用著十足的嗓音說著,儘管凱森和菲距離他有三百公尺這麼遠,但依舊能夠很清楚他所說的每一個字。

        「大家都知道,鐵壁國正處於最艱難、困苦的時期,所有人都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隸屬於國王的騎士團終日只知道打仗,完全不能體會人民的困苦,你們還會認為這種國家有救嗎?!」

        賈艾斯慷慨激昂地演說著,台下的人民也開始噪動了起來,開始用粗俗的字眼謾罵著騎士團。

        賈艾斯看著底下人民的反應後,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接著說:「現在,要改變這個國家的機會來了!看到手推車上的東西了嗎?那些全都是要發送給加入信仰之力的人民們!只要你肯加入信仰之力,就不必再為三餐而苦惱了!」

        「我要加入!我要加入!」
        「快讓我加入信仰之力啊!」
        「食物!食物!」

        台下的群眾在聽到賈艾斯的這番話後紛紛衝向手推車,一邊說著要加入信仰之力,一邊拿著那一袋又一袋的物品。其中一個瘦小的人十分貪心,兩手各抱著一袋,但因為重量實在太重,右手拿著的那袋一個不注意便掉在地上,把布袋弄破了一個大洞,白色的粉末就這樣從袋子裡跑出來。

        「原來是送麵粉啊......」凱森一眼就認出袋子裡所裝的物品:「以食物來獲取民心嗎...真是簡單又有效率的方法啊。」

        「是啊,這幾個月以來,他們就是用這種方法來招募團員。」
        「嗯?菲小姐,妳的聲音怎麼......哇啊!」

        回話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低沉,覺得有些不太對勁,回頭一看,沒想到瓦涅爾不知道何時已悄悄地站在他們兩人的身後了。

        瓦涅爾冷不防地突然出現,讓凱森差點跌坐在地。

        「陛下?」菲迅速地抓住了凱森的手臂好維持住他的平衡,並有些好奇地問著:「陛下和副團長大人怎麼會出現在這地方呢?」

        瓦涅爾苦笑不語,倒是穿著便服的艾娜在一旁接話,恨恨地說著:「就在剛才,有騎士團的夥伴們說賈艾斯正在廣場上聚集群眾,陛下便親自與我前來查看了。賈艾斯這傢伙總是以資助必需品的方式來招收人民、收買人心,但我從未見過他這麼明目張膽地做出這種事情。陛下!賈艾斯這人已經嚴重影響到了整個國家的民心啊!你還是快點吩咐人將他拿下吧!」

        「艾娜啊,如果真的將他拿下,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瓦涅爾一臉無奈地說著:「只要是鐵壁國的人民都知道,和平的信仰之力與好戰的騎士團互相仇視著,只要雙方的高位者發生不幸事件,絕對都會聯想到是對方幹的好事。艾娜,妳要是真這麼做,豈不是毀了騎士團嗎?」

        「難道陛下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大權被他人奪去嗎!」被指責的艾娜不但沒有悔意,竟指著瓦涅爾的鼻子說:「陛下就是這麼的軟弱!才會被人民不信任啊!」

        「國家的大權在不在我手、是否被人民信任,這我已經無所謂了。」瓦涅爾搖搖頭,面向凱森,紅著雙眼:「我相信翼之國再過不久就會來犯了,我只擔心鐵壁國能不能撐過一次的戰爭、人民能不能繼續存活下來罷了。」

        積滿眼眶的眼淚從左眼角滑落下來,看著瓦涅爾為了國家而落下眼淚,凱森也開始心痛起來,但腦中卻想不到任何話可以安慰,只好繼續聽著瓦涅爾訴苦。

        「我知道這樣要求很可笑、很無理。」

        瓦涅爾用衣袖拭去眼淚後,突然用力跪下,抓著凱森的雙腿放聲大哭:「無論如何我都必須借助奴提的幫忙,才有可能度過這一次的危機!鐵壁國是父王唯一留給我的東西,我說什麼也不能讓它毀於翼之國之手!凱森,我求求你了!拜託你想盡辦法讓奴提幫助鐵壁國!」

        「唔......」艾娜見狀後,猶豫了一會才跟著下跪,語氣也帶著一絲埋怨:「拜託你了,凱森大人。」

        看著跪下的兩人,凱森連忙攙扶:「陛下,快起來!鐵壁國的人民都在一旁,你這麼做很難看的啊!艾娜,妳也快勸勸陛下吧!」

        「除非你答應,要不然我絕不起來!」瓦涅爾嘶吼著:「我必須守住這個國家!」

        「這......我知道現在情況緊急,」凱森滿臉無奈地說著:「但由我來勸說奴提大人,我也不一定會成功啊......」

        菲皺了皺眉,拉拉凱森的衣袖,在耳邊輕聲細語:「再這麼拒絕下去也沒用了,你就答應陛下吧?你不是也說了,鐵壁國的事情就是你的事了嗎?」

        「菲小姐!我......」
        「嗯?」

        菲堅定的眼神,讓凱森又再一次地無法招架;替自己好說話的個性搖搖頭之後,深深地吸了口氣,以雙手抓住瓦涅爾的胳臂,說:「我知道了,陛下。我會勸說奴提大人幫助鐵壁國的,你就靜候我的佳音吧。」

        「謝謝!謝謝你!」聽到凱森的答覆後,瓦涅爾這才起身,對凱森露出真摯的笑容:「這樣鐵壁國就有救了!這樣鐵壁國就有救了!」

        「艾娜也快起來吧,這樣真的不大好看。」凱森邊拉起艾娜,一邊說著。

        起身後的艾娜紅著臉頰,對凱森輕輕地說:「謝謝...謝謝凱森大人。」

        凱森轉頭,看著人民竭盡所能地拿著一袋又一袋的麵粉,感慨地說著:「只希望奴提真能答應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1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uan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月中 近況... 後一篇:十二月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