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再有你的聖誕節

作者:天空者│2014-11-27 13:13:23│巴幣:2│人氣:267


氣溫攝氏13度,颼颼冷風灌入耳內,手也不禁寒凍躲藏在口袋,緩步在商店街上,這天每個店家都會播放應景歌曲,jingle bell,將室內布置的美輪美奐,儘管沒有白雪,棉花成了最佳替代,點綴四周,像極下過般白皚,精心準備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還記得在裝飾時,總會將最後工作留給我,強力的臂膀舉起我整個身體,小心翼翼掛上頂端的星星,或許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與你一同完成,聖誕樹。

今年家中的聖誕樹從缺了。
 
街道中望見一個小男孩,拉扯爸爸衣角哭鬧著買聖誕蛋糕,嘴角偷偷地上揚,感同身受男孩的要求,這幅景象我也經歷過。
 
那天將整個臉黏貼在蛋糕櫥窗上,口水如滿溢般流出,轉向右處上方顯露出渴望並凝視著你,幾分鐘後,手裡就多了看似六吋大的盒子,小手拉大手,微動手臂以輕快腳步回家,方盒揭開那幕,像是黃金般閃耀刺眼,草莓遍滿上裝飾著聖誕老公公圖樣的巧克力,蜜甜的奶油綿密著口腔,所謂幸福就是如此。
 
「先生,您的蛋糕,期待您的再次光臨。」
 
店員親切地遞送給我,或許早已不是小孩子,見到蛋糕的興奮程度減弱不少,回家後,打開盒子對切再對切,劃分成八等分並取走其中之一。
 
「也太甜了吧。」
 
猛然發覺桌面被濕潤著,是眼淚,低低落下不停止,將衣袖左右擦拭,停不止的懷念,懷念著有你的記憶。
 
這一年特別的…難熬,因為你,離開了。
 
平安夜不會再有…你的陪伴,不再有你買的,聖誕節蛋糕。
 
隔天清晨,氣溫一樣的寒冷,想稍微賴床,門鈴聲刺耳貫入,隨手拿起厚外套披蓋,滿腹牢騷的想是誰來訪。
 
「先生有你的包裹。」
 
算了,怒氣瞬間消逝,簽留姓名接收下外層印有蛋糕圖案的包裹後,疑惑還是疑惑,為什麼會有人送我蛋糕,撕開包裝紙,內層夾帶著一封信,信內屬名的是,爸爸。
 
「    又到了聖誕節,你期待嗎?
        對不起,今年,我可能沒辦法陪你一起度過,原諒我,
        希望以後的這一天,不要傷悲、沮喪,在天上我會快樂的,不用擔心,
        往後會有個好女孩陪你走過的,愛你的老爸。                                              」
 
太狡猾了,眼淚、鼻涕及哭聲齊同釋放,你在離別前還掛念著這天,捨不得你的離開,捨不得你的容顏,捨不得,但,謝謝你是我的爸爸。
 
「    天上的聖誕節,好玩嗎?
        謝謝你的禮物,非常驚喜,
        我不再傷悲、沮喪,不用擔心,
        已經有個好女孩陪伴著我了,愛你的兒子。   」

今年聖誕節是最難忘的,儘管你離開了,卻永存在每年的這天,聖誕節。

謝謝你/妳的閱讀,並希望得到你/妳的評價,謝謝你/妳,雖然有點早但是祝聖誕節快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49939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屬於妳的日記(回憶)2... 後一篇:專屬於妳的日記(回憶)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