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純心得】現充必須死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最後有亮點,還有祝零生日快樂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4-11-24 00:05:41│巴幣:132│人氣:2962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小說作者:渡航
插畫作者:ぽんかん⑧
出版:「尖端」台版9卷/日版10卷
圖源:網路
評分  
劇情:8 (搞笑很有趣
人設:7.5+
(很有趣,但男主個性不太喜

插畫:7.5
題材:8+
寫作技巧:8+
重點整理:
  1.日常搞笑歡樂喜劇
  2.現充必須死
  
  

前言

  由於正在煩惱該如何從手中現有的書選一本出來看,因此決定先選一本比較薄的,阿,剛好就是這本,加上雷神咆一直推薦我看這本書,雷神咆是誰呢?就是那位最近閃閃發亮的掃雷組超明日之星阿,又被稱為現充咆,全名為霸氣.究極.真.現充.超.無敵.煞氣.雷神咆.ex.改.最終型態,由於他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所以我就想說算了多少來看一下好了。

  原本當初對這部品的感覺就是,阿,好像是輕小說排行第一名,雖然如此但依舊提不起我的興趣,與其他作品相較之下,有關於探討人心方面我可以看文學少女,而如果要看校園喜劇更是有無數的作品可以給我選,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推這部呢?雖然抱有這疑問不過我還是跳了,就看看他能帶給我什麼樣的感受吧,真的有大眾所說的那麼神? 見證奇蹟的時刻,謎底即將揭曉。 (好中二的開場白)

簡介

  高中生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關於未來的夢想,他宣稱要當「啃老族」——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乃加入的「侍奉社」。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場愛情喜劇吧!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作者、繪者介紹

渡航
  一九八七年生,生肖屬兔,水瓶座A型,出名的遲到大王。除了不守時之外,也跟不上流行與時代的腳步,最近連作品銷量都比不上同輩的作家。

繪者簡介
ponkan 8
  現居京都府,動力來源是現採現搾的橘子汁(每公升三百九十日圓)。最近一直夢想能在坑式暖桌裡工作。

心得

  這次帶來的心得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恩,一開始便是一個很日常搞笑的開場,由於男主角將回顧高中生活為題的作文寫成犯罪宣言,然後被老師各種吐槽,像是死魚眼諸如此類的,這老師也挺猛的,嘴砲有如神阿,霸氣外露阿,一開頭馬上就是各種有趣搞笑的對話情節,老師吐槽的點也令人覺得很好笑,哈哈哈XD。

  因此,剛開始看到這邊的想法便是:恩,本書的確是搞錯了!!!不論是男主角的腦袋還是老師的個性上面都出了相當大的錯誤,絕對是搞錯了無誤。(蓋章判定),在一開頭便有個娛樂大眾的開場對我來說還不錯,個人挺喜歡這種開場方式的,能夠吸引住我的目光,不會讓我剛開始翻就有想要趕快看完或馬上闔上的衝動,就這點來說還算蠻成功的。





  看完了這部作品的感覺就是,真的是喜劇無誤阿!!!!!!!

  在故事中無時不刻都會出現各種令人想要去吐槽的點(稱讚意味,因為夠好笑),而且還會拿一些漫畫的梗來加強吐槽的功效XDD,在老師把比企谷推薦到雪乃的社團那段過程也很搞笑,以看似平淡的語氣說出極為可怕的內容wwwww,拳打腳踢是可以的嗎XD?然後比企谷還猜說這裡是超自然研究社是怎麼回事wwwww,結果雪乃回他一個更令人無言的社團,侍奉社,阿我不行了笑的我的肚子好痛,看到兩個個性都有問題的怪胎在互婊真的是太有趣啦~~,青春果然就是應該要這樣才對~,從這邊學到的就是,要留下令自己難以忘懷的回憶首先先從對方的死穴開始吐槽起(大誤)。

  恩,基本上本作幾乎就是在看角色之間互相吐槽嬉鬧,過程很有趣,整個的氣氛就是很輕鬆歡樂,不過基本上在大多時候都是比企谷一人被雪乃、由比濱等其他角色吐槽,感覺還蠻可憐的,痛點一直被雪乃、由比濱以及老師追著打XDD。

  
  而且老師不論是各方面都很可怕啊,竟然還真的就用拳頭打招呼了=口=,這已經是悲劇了吧!?還有就是這位老師超愛用漫畫梗吐槽,到底是有多愛看漫畫阿ˊ_>ˋ,感覺這位老師就是一個很有喜感但又帶點黑暗系的角色。(等等,重點不是老師吧!?)

        


  對了,本集還有跑出一個專有名詞,「高二病」,恩,不用懷疑,就是中二無誤阿,不過看了解釋之後感覺這比中二還要更中二,就是一整個二二二二二二阿XDDDD(有病),恩,差不多詞窮了,似乎是時候了ˊ_>ˋ。

  好啦=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篇心得是在打什麼,感覺沒什麼好多說的...,就是喜劇阿(歪頭XD),然後由於這篇應該可以算是純心得,所以我想大概就到此可以告一段落了(疑?),很抱歉因為本人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再多說些什麼了,真要說點什麼的話,大概就是,如果是之前還沒有去看過本作的人但喜好是偏愛喜劇的讀者可以考慮,而已經看過的想當然爾我想我也不需要再去多說什麼。嘛,就這樣吧。

     


然後,先提醒,接下來這段充滿怨念,請看看就好,勿較真

  或許是我對他的標準與期望太高吧,恩,真要說人心部分,文學少女第一集所講的深入程度就完全可以壓過這部分,在這邊我就只是看到一個自己不願意與他人相處的平凡高中生,而且他也沒有像心葉一樣是經有過嚴重的心理壓力以及精神創傷,相較之下,比企谷所謂的創傷根本算不上什麼,不,其實就算不拿出來比較,也看得出來那不過是他個人在鬧彆扭罷了,這位比企谷同學單純就只是因為不想、不願意試著去接觸人群,這給我的感覺就是你會有現在這樣的處境根本就是你自找的。

  至於一定會有人問說為什麼要把人心這部分拿出來比,而且拿文學少女來比?因為我看過太多人推這部的理由都是這個了,不論是巴哈還是ptt等等,我只想說,如果是因為這點而選擇跳坑的人,我相信可以有其他更適合的作品。因為我個人就是因為這點才想說嘗試看看的,結果不如預期。(不過有人說果青到後面是偏用諷刺這方向來寫的,或許這的確是比較貼近現在大眾年齡層這部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

  雖然口氣有點硬,不過這部作品的過程算是挺生動有趣的,真的帶給我許多歡樂,看完第一集後,我只能說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喜劇,但至於之後會不會跑去買第二集呢?我只能說就隨緣吧,因為就目前來說我個人是對此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說不定可能那一天心血來潮就又跑去買了。

結語

  恩,既然雷神咆推薦我的書我都看完了,差不多也該看看現充於所推薦的時鐘機關之星了,不過話說回來那本還躺在天龍國的老家哩,我也拿不到阿(燦笑),就等我這星期回去後帶過來吧,現充魚記得要提醒我唷~~

  這次心得口氣應該是第一次這麼強硬,恩,因為太多人推了,也許這也讓我一開始便對這部作品的期望過高,看完後我只能說真的不合我的胃口,請不要跟我戰,每個人想法本來就會有所不同,既然是心得,我就只是表達出我的想法而已,當然我並不是沒有看到他的優點,本作的內容可以說是相當的生動、活潑、有趣,角色的性格也很淺顯易懂,完完全全符合了輕小說這一個詞所想表達的含意,只是由於很多人所推薦的一些"點"我並沒有看到,所以才會有些許怨念,就僅僅是如此而已。


       


對了,重點就是:

               現充去死吧。

                                     
                     控兔兔的怠惰魚     銀髮妹控有錯嗎

燒毀

                     


最後的最後

                                           
                                ★資訊☿封閉★Linco零

                Joyeux anniversair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22 篇留言

17

11-24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口苗11-24 00:08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尛啦! 怒不給GP

11-24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e42]11-24 00:08
月禾
推最後一段w

11-24 00:10

千年の孤独月
最後一段本文精華無誤[e29]11-24 00:10
17
我想吐嘈 那兩個叉叉沒有畫正 歪歪DER

11-24 00:10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現充是邪魔歪道(O)11-24 00:11
太妍粉銀髮妹控
不,其實天鏡你還沒看(小聲)
是的,我一直認為果青並不是以人心下去寫,而是透過比企谷八幡扭曲的角色性格去對充滿虛偽的現實社會關係進行諷刺,前面確實是滿滿喜劇,但是到了後面....(掩面)
嘛,人各有志(挖鼻
對了我不是現充你搞錯了[e26]

11-24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我有看阿,看一點點。 然後聽人說都是戰記我就沒再看了。
這部作品的確是搞錯了,但本文最後這段絕對沒有搞錯(認真11-24 00:17
不改
把他們兩個湊成一對,就可以完美迴避現充結局,選我正解

11-24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正解無誤11-24 00:19
-淺葱-
其實我是 結衣X八幡 組的......

現充都去死啦.....(FFF異端審問[e14])

11-24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燒![e22]11-24 00:19
御雷天響
因為比企谷的個性和我有些類似,所以令我直覺性的無法喜歡果青……((同性相斥罷了,別在意。

11-24 00:21

千年の孤独月
[e2]11-24 00:26
【白虎控】小最
時鐘大推 o wo

等出3又要有首刷戰爭(x
雖然我包括遊戲全都首刷o wo....

11-24 00:31

千年の孤独月
首刷,這....,手腳要快XD[e17]11-24 00:33
星臣
期待時鐘的心得[e12]

11-24 00:47

千年の孤独月
可能要下禮拜,這禮拜要回台北才拿得到[e24]11-24 00:47
月o審判
神神神神作

11-24 01:41

千年の孤独月
[e29]11-24 07:18
NPC
個人是覺得要說諷刺呢 有一點
要說是喜劇呢 也有一點
要探討人心?... 太淺了
個人是只有看動畫,帶給我的感覺有一點主角威能的氛圍...
用各種場景來敘述主角有多麼扭曲又自以為看透社會
總體感覺是好的,但是有股說不出的違和感

或許我該去拜讀一下文學少女這部作品

現充對我來說沒有甚麼誘惑,應該還不用讓他們爆炸吧?大概...

11-24 03:27

千年の孤独月
必須爆炸[e29]11-24 07:19
神隱
跳到第九集吧!

11-24 06:17

千年の孤独月
再考慮[e20]11-24 07:19
Mika ♥ みさき
期待時鐘3www

11-24 07:24

千年の孤独月
www11-24 07:27
Link《零與流星》
謝謝拉 我不是現充

11-24 09:16

千年の孤独月
現充是火燒那張圖上的兩個11-24 09:18
Nogizakasuki
其實果青的插畫神進步也是亮點之一~~後面越畫越精緻

11-24 22:55

千年の孤独月
[e2]11-24 22:56
Nogizakasuki
玥大:文學少女這部沒有分集數,請問是從渴望死亡的小丑開始??

11-24 23:04

千年の孤独月
叫我玥就可以哩。
只有外傳才沒分集數,本傳都有,是從小丑那本開始沒錯。11-24 23:12
冷宮
期望值確實會影響評價,一旦發現故事內容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好時
即便故事本身不是太糟,也一定會莫名的感到失望

不過,我個人認為在這之中存在一個變因--
「大家是從故事發展到什麼階段之後,才開始強力推薦這部作品的?」
畢竟應該比較多人是先看動畫,然後才回頭看小說
然而,動畫第九集的內容已經是小說第五集的結尾了
所以動畫全集跑到的關鍵劇情當然不會太少

大概就是「整體評價」和「部份評價」的差別吧XD
如果有人只看了文學少女的動畫,就認為這部作品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
似乎也有點那個什麼吧[e1]

11-24 23:41

千年の孤独月
我是沒看過動畫,不過我評價應該也不會很差吧,畢竟只是第一集,的確就是完完全全的喜劇。
文學少女有動畫!? 不要提起我心中的痛,別跟我說那是文學少女的動畫(崩潰XD11-24 23:44
Nogizakasuki
原來是外傳才沒分,我知道了,謝謝!

11-24 23:45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e41]11-24 23:47
壹目一月
普遍評價只能說真的一整個超高~ [e18]
目前我只有看前幾卷
我喜歡的原因大概是能輕鬆閱讀吧[e12]
不過聽說後面很精彩
所以應該會收到完結 [e16]

11-25 08:51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輕鬆閱讀,我的話在看看吧,目前沒打算收全部[e25]11-25 08:56
納蘭映雪
感謝大大的心得分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http://i.imgur.com/h7EBiwY.gif

11-25 20:19

千年の孤独月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e12]11-25 20:22
烤菇
捨棄世界跟被世界捨棄

11-25 21:14

千年の孤独月
[e2]11-26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心得】這BOSS也... 後一篇:【預定】12月新作預定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