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藤原佐為的封手——棋魂

作者:海誠の日常│棋魂│2014-11-20 17:21:01│巴幣:18│人氣:820
棋靈王(棋魂)真的是一部以圍棋為題材的好作品,時隔這麼多年在看,還是那麼經典,而且大概是人生經驗的增加、棋力的成長,或是對圍棋界的認識更加深入,感覺所得到的收穫跟過去看時很不一樣,有些地方的體會也不同。


這次是在電視上看到重播,大概從阿光剛開始考職業棋士那時候吧,就一路追隨進度複習到了現在,就算漫畫+動畫已經看過不上幾十遍了,還是這麼好看,完全不會影響到觀賞的興致。也數度被這勵志的劇情打動,雖然在朝目標前進的過程中,失敗帶來很多痛苦,但是因為熱愛著圍棋,而甘願於承受其滋味,又因為熱愛著圍棋、憧憬著目標,最後仍會重新振作起來。


還有還有,佐為跟塔矢行洋對決的那集,取的標題「千年的答案」,以及後來阿光在自己的圍棋當中發現佐為的影子,這一切真的實在太感人了,一想到這些劇情,就讓我差點噴淚。


就算是不懂圍棋、對圍棋沒有強烈興趣的觀眾,照樣能享受到專業又引人入勝的劇情,正是棋靈王最成功的地方!


越是想用文字道出內心的感觸,越覺得那些點點滴滴是無法用言語道盡的,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如此之高,卻沒有想將其冠上神作的想法,仔細思考後,我覺得沒那麼必要,因為(套一句伊原摩耶花的名言)當一部名作誕生時,該作品就已經是名作了。


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對一部作品產生太大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用那份真誠的心以及那份熱忱去體會與看待,就像藤原佐為一樣,雖然他因為「千年的答案」而必須退場,但他那顆熱愛圍棋的心與那份執著,永遠不會被冷水給澆熄,持續到永恆,這就是佐為所立下的封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1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棋魂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買完全版阿

11-20 19:04

海誠の日常
好主意[e16]11-20 19: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現在沒有書盒版了

11-20 20:47

海誠の日常
[e17]11-21 08:20
謝洛克
光的圍棋當然有佐為的影子了,
佐為根本就是你的師父~~! ^__^
是很感動的作品呢.

11-20 22:49

海誠の日常
太感人了[e3]11-21 08:20
落夢
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為了另一個人-------佐為領悟後消失了,15集看完整個哭的超級慘......

11-20 23:04

海誠の日常
現在聽到音樂,變成超級催淚的歌曲[e3]11-21 08:21
ACG Fan
這部作品徹底改變我對圍棋的印象

11-20 23:14

海誠の日常
不知道為什麼,當年還沒正式接觸這一部時,只憑片段就對這一部印象很差,可能那時候正處於反抗期吧XD11-21 08: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像兩個書盒版 還買得到 要全收到有點難了XD
還大漲價

11-21 12:09

海誠の日常
嗯嗯11-21 13:23

應是說找到承繼者而非傀儡,所以當佐為理解之後也無執念和遺憾,如同生命有所延續,他的棋也有人延展下去並賦予新生。

11-21 12:54

海誠の日常
[e3]11-21 13:23

漫畫中當佐為交扇給光時,一切盡在不言中,佐為過去一直很孤單,除了沒有相較勁的對手外,更無知心好友,虎次狼就也活得沒有v己成為互相的影子,但虎次郎懂得放下,佐為卻始終執著。

11-21 13:51

海誠の日常
沒錯11-21 13:55
ACG Fan
我不太懂圍棋,但是我很愛這部裡面,塔矢亮那次新初段時,外面下著雪的氣氛

11-23 01:01

海誠の日常
[e12]11-23 08:32
素月樓
(小聲說)
對我而言,遺憾的是藤崎明(小明)後面被作者遺忘了
並非單純只因為她可愛,而覺得這漫畫裡女棋士不多啊!

11-25 10:34

海誠の日常
這一部的女角偏少真的是蠻可惜的,像我就很喜歡看小明跟阿光的互動,或許是憧憬著青梅竹馬吧XD11-25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 後一篇:【心得】龍孃七七七埋藏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