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半龍‧傳說 #15 失衡的天秤

作者:Marcars.T│2014-11-16 18:20:22│巴幣:10│人氣:247
        「嗯……這裡是……?」

        躺在有些泛黃的床單上,昏睡不知道多久的凱森睜開眼後自言自語著:「床……?嗚……痛痛痛……」

        忘記自己還有傷在身,一個起身的動作牽動了傷口,劇烈的刺痛感將他前一天的記憶全部喚醒。

        「啊……是了,昨天的慘敗……」

        目光瞥到擺在床頭櫃上一分為二的磁石劍,再摸摸自己肋骨的斷裂處後,深深地嘆了口氣。

        掀開棉被,輕輕挪動右腳、小心翼翼地下床;走到窗口邊,將窗簾掀起,刺眼的陽光往眼裡照射,讓他不禁用手遮住了眼睛。

        「不知道小姐們怎麼樣了。」

        一想到前一晚璐菲二人在攝政王的墳前哭了整晚,愧疚的心情又湧上心頭。在冬季的凍土中挖出一個能夠擺放成年男子的墓穴是很不容易的事,更何況兩姐妹只靠雙手挖掘,十根手指頭的血乾了又流、流了又乾,痛的知覺早已麻痺;而姐妹倆所流下的眼淚,看在凱森的眼裡更像在責備他的無能一樣,令他無法直視。

        「唉,再怎麼愧疚還是得去面對才行……」

        凱森站在窗口邊猶豫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親自去看看姐妹倆,並求得她們的原諒,原諒他這個沒有盡到義務的貼身護衛。

        但才剛走近門邊,手正準備握上門把的時候,凱森突然大叫了一聲。

        「哇啊!」

        門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自動敞開,凱森急忙向後退開,一直到門的另一邊也傳來了「哇」的一聲,才停下腳步。

        「菲……菲小姐?」見到是熟人後才鬆一口氣:「嚇了我一跳啊……菲小姐。」

        「你才嚇了我一跳啊。」菲睜大著眼睛並眨了兩下,好奇的看著凱森:「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凱森尷尬的笑著:「只是突然看到門自己動了,才不小心叫出聲音來……」

        「真是的,你也太大驚小怪了。」菲用右手背掩嘴輕笑:「夏德拉小姐吩咐我要替你換上新的外敷藥,說她還有事要忙,就先交給我了。」

        「外敷藥?」
        「就是這個。」

        菲把手中的一袋物品在凱森面前晃了晃,但凱森的目光卻注視著菲的十根手指頭上的包紮。

        「這...這樣啊,那...謝謝菲小姐替我送來了。」凱森說完便從菲的手中接過,但菲卻不肯鬆手,兩眼直盯著他瞧。

        「怎麼了嗎?」

        「你這個樣子沒辦法自己敷藥吧?」菲抽回藥袋、把門帶上,逕自往房內走進:「還是我來幫你吧。」

        「這...這不太好吧?」看著關上的門,一想到現在正和菲二人共處一室,臉上不由得開始熱了起來:「還是我自己來......」

        「你先坐在床上稍微等我一下吧。」菲沒有理會凱森,將藥袋裡面的東西一一拿出,擺在一張小茶几上,念念有詞:「我看看喔,三綑繃帶、紗布、外敷藥,就只有這些嗎?嗯......」

        「菲小姐,其實妳可以不必這麼做的,更何況......」

        凱森看著菲笨拙地將外敷藥慢慢塗抹在紗布上,把茶几弄得到處都是墨綠色的藥膏,讓他忍不住開口:「更何況......璐也說了,是我無能,才會害得攝政王大人死於精靈王的手中。現在菲小姐是阿爾斯家族的領導人,不但沒有給我應有的懲罰,反而對我這麼照顧,我......」

        「唉,該怎麼說你才好呢,凱森。」菲嘆了口氣,將弄好的幾塊紗布稍作整理後,走到凱森身旁牽起他的手,緩緩帶到床邊後,示意他坐下。

        「你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太遵守規矩了。」

        菲伸手將凱森所穿的襯衣繩扣一一解開,襯衣下露出了纏滿繃帶的結實身軀;靠近肋骨處的繃帶滲出了深褐色的藥漬,原本應該會有濃厚的草藥味撲鼻而來,但卻被菲身上的那股淡淡香氣給掩蓋過去,讓他忍不住抬頭,防止鼻血衝出。

        「整個阿爾斯家上下,最沒有出息的就是我和璐了。」拆開繃帶,菲用著有些羨慕的語氣說:「你不知道,每次出遠門、或是要和鐵壁國交涉的時候,你總是跟在父親身旁,而我們姐妹倆總是被疏遠的那一方,只能乖乖待在家裡,學習那些代表著阿爾斯家族的法術,但父親大人卻從來沒有親自指導過我們。」

        說到這,舊的繃帶也全數拆理完畢,菲突然往肋骨的斷裂處狠狠地戳了一下,讓凱森「唉呦」了一聲,接著用滿是不解的眼神看著菲。

        「這就是給你的懲罰。」菲嚴肅地看著凱森,眼神十分銳利:「雖然在形式上,我就是阿爾斯家接下來的領導人,但你別忘了跟在父親身邊最久的人其實是你,凱森。雖然你不姓阿爾斯,但父親早就把你當作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了,請你不要再把自己的身分貶低下去,父親大人要是知道的話,肯定會很傷心的。」

        「這......」
        「我知道這要求會讓你很難答應,但是凱森,請你趕緊振作起來,阿爾斯家需要你的領導。」

        菲的右手緊緊握住凱森的左手,眼神十分誠懇地望著:「好嗎?」

        「我...我知道了。」凱森敵不過菲的眼神攻勢,最後只能勉強答應。

        菲聽見了凱森的回答後便立刻舒展開了眉間,像孩子一樣露出了天真的笑容;看著這樣的笑容,讓凱森忍不住心想:「沒想到菲小姐也會這麼笑的啊......」

        「叩叩、叩叩」

        菲的笑臉讓凱森的雙眼忍不住多佇立了幾秒,但這美妙的時光卻被一陣敲門聲給打斷了。

        凱森微微皺眉,有些不耐煩地應答:「是誰?」

        「那個...很抱歉打擾到您休息,凱森大人。」雷蒂安在門外,語帶歉意地說著:「鐵壁國的國王說要見見您。」

        「陛下要見我?」凱森重複雷蒂安說的話,和菲面面相覷;菲則是聳聳肩、搖搖頭,看著凱森。

        「我知道了,麻煩妳通知陛下,我正在換藥,請他稍等。」
        「我明白了。」

        在門口外的雷蒂安簡短地丟下這句後便聽見漸行漸遠的腳步聲;菲也加快手中的動作,迅速地將紗布貼上、再纏上繃帶:「我想這時候國王會登門拜訪,大概和父親的死有關吧?」

        「嗯,絕對是。」凱森的神色儼然,斬釘截鐵地回答。


        在菲的攙扶下,凱森緩慢地走下樓。才剛走要踏出第一個階梯的時候,一名男子馬上搶到凱森的身旁,扶住另外一隻空著的手臂。

       「欸?這……」

        男子突然的動作讓菲皺起眉頭,在菲思考他這舉動有什麼意義的同時,兩眼也偷偷地上下打量了這名男子。眼前的這個人身穿著一件十分破舊的灰色長袍,衣服邊緣都有破損的痕跡,看起來似乎是個很節儉的人;憔悴的容貌以及黑眼圈讓他原本俊俏的臉蛋黯淡許多,再加上佈滿青筋的雙手以及比奴提還要瘦弱的身體,讓人覺得弱不禁風、十分不可靠。

        「陛下,你可以不用這樣的。」凱森說。

        「咦?」正還在猜想此人是哪一號人物的菲,聽到凱森說的話之後,讓她忍不住輕輕叫了一聲,並且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凱森。

        「抱歉,本來是該讓你好好休息的,但昨天艾娜向我報告了攝政王的死訊,所以我就想來了解一下實際的情況了。」

        被凱森稱做「陛下」的男人,露出一副十分為難的樣子;在一旁的菲還搞不清楚狀況,於是開口提問:「凱森,這位先生是?」

        「啊...忘了向妳介紹了,菲小姐。」兩手被二人攙扶的凱森回答:「這位就是鐵壁國現任的國王──瓦涅爾‧伯特;陛下,在我左手邊的這位是菲‧阿爾斯,是攝政王大人的長女。」

        「原來這位就是菲小姐,」瓦涅爾先是露出了笑容,但隨後臉色又是一沉:「唉,攝政王大人生前就曾經提起他的兩個寶貝女兒有多可愛了,在今天見面之後,確實如攝政王大人所說的一般年輕貌美。但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第一次見面,實在是諷刺啊......」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瓦涅爾陛下。」菲先是微微一愣後,隨即面帶微笑地說著,但表情卻十分僵硬。

        「菲小姐,凱森由我來攙扶就行了。」
        「這樣不太好吧,陛下......」

        「不,攝政王大人的死多半和鐵壁國有關,身為國王的我必須做點什麼事才行。」瓦涅爾說完後便將身體挪到菲所站的地方,示意要菲讓開;菲也認為瓦涅爾的意圖十分強硬,只好向後退開了。

        「小心腳步,凱森。」
        「陛下,這樣十分難看啊......」

        被瓦涅爾這位一國之主所攙扶的凱森尷尬至極,在踩下最後一階階梯的同時,端著茶杯的夏德拉、全付武裝的艾娜,以及奴提身旁的雷蒂安都盯著他們兩個瞧,唯獨奴提一人背對著凱森,一語不發地坐在四人桌的其中一張椅子上。

        瓦涅爾慢慢將凱森帶到奴提右手邊的座位後,自己才走回奴提對面的坐位,不慌不忙地坐下來;夏德拉在二人入坐後迅速地端上了三杯熱茶,說了句:「請用」後就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那麼,既然兩位都有重傷在身,我也就省去不必要的噓寒問暖,直接切入正題了。」瓦涅爾看看凱森、再看看奴提:「關於攝政王被暗算的事情,你們知道多少呢?」

        雖然瓦涅爾是對著兩個人提問的,但在話說完之後,凱森和瓦涅爾兩人的眼神卻是停駐在奴提身上。

        「簡單的說,就是有人想破壞人類三大國的平衡。」奴提似乎也感受到二人的視線,在提問過後的不久,便說了這句。

        「平衡?」瓦涅爾不自覺地重複一遍。

        「就是那虛偽的和平。」奴提平靜地說:「魔法之都──翼之國、工匠之城──巧匠國,以及以劍術聞名的鐵壁國,大家都知道這人類三大國之中,最弱的就是鐵壁國。瓦涅爾,這一點你知道的吧?」

        「喂!講話給我小心點,奴提!」

        站在瓦涅爾斜右後方的艾娜聽到這,氣急敗壞地在桌上拍了一下:「你現在可是在跟鐵壁國的國王說話,要是你再說出這種失禮的話,信不信我一劍刺穿你的心臟!?」

        凱森瞥見站在奴提身後的雷蒂安,在聽到最後一句後便立即向前跨出一步,用著冰冷的眼神與語氣對艾娜說:「艾娜小姐,剛才那一番話,我可以當作是開玩笑嗎?」

        「唔......」艾娜被雷蒂安的氣燄所震懾,支支吾吾,答不上任何一句。

        「注意態度的是妳!艾娜!」瓦涅爾怒視艾娜:「要是妳膽敢再對奴提有任何不敬,我馬上卸除妳副團長的身分!」

        「呿。」艾娜十分不甘,退回原來的位子,怒視奴提;雷蒂安也回到了剛才的位子,兩眼也緊盯著艾娜不放。

        「抱歉,剛剛中斷了談話。」瓦涅爾重新將視線放回奴提身上,接續著說:「這已經是全人類都知道的事情了,就連我也不例外,再來呢?」

        「嗯,撇開終日埋首於工匠技術的巧匠國不談,擁有魔法知識的翼之國一直想向外拓展領地,第一個會想侵略的國家,理所當然就是鐵壁國了。」奴提微微抬頭,彷彿像是看得見一般,將臉對著瓦涅爾:「但鐵壁國為什麼沒有亡國的原因,就是因為精靈國的攝政王大人。」

        「是父親大人...?」瓦涅爾正想提問,卻被站在凱森身後的菲搶先一步:「為什麼呢?」

        「道理很簡單。」奴提回答:「因為在人類三大國之中,唯一有派任外交使者的就是鐵壁國,這就說明攝政王大人是很關心鐵壁國的,要是有人敢明目張膽地向鐵壁國宣戰,就是和攝政王大人過意不去。要是真的發動戰爭了,翼之國也沒有把握能夠順利擊潰與精靈國聯手的鐵壁國。」

        「原來如此......」菲聽到回覆後,微微點頭。

        「但攝政王大人卻遭到精靈王暗算,這又是為什麼?」瓦涅爾稍微思考後,接著又丟出另一個問題。

        「因為精靈王得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奴提說到這突然深呼吸一口氣,隔了好一陣子後才接著說:「在精靈王親手殺了攝政王大人之後,他曾經對我說過:『我現在擁有的力量遠超乎你想像的強大,只要我願意,現在就可以毀了半個鐵壁國哦?』,我是被他一手扶養長大的,十分明白他的個性,這句話並不像是說謊,他會這樣說,也就絕對辦得到。」

        「這理由太過於牽強了吧?」瓦涅爾瞇起雙眼,看著奴提:「擁有毀滅一個國家的力量......奴提,你有什麼證據嗎?」

        「毫髮無傷。」

        在一旁安靜聆聽的凱森突然接話:「在這之前我和奴提個別被牽制到不同的地方,留下攝政王大人和精靈王二人在原地對決。等到我和奴提回來後,攝政王全身上下都是傷痕,但精靈王卻是毫髮無傷,連衣服一點破損都沒有。」

        「你說的是真的嗎?」瓦涅爾問。

        「嗯,這是我親眼所見的。」凱森篤定地回答。

        「好吧,撇開精靈王突然增強的實力不談,攝政王一死,翼之國的下一步就是準備和精靈國聯手,攻打鐵壁國了嗎?」瓦涅爾背靠椅背、雙手抱胸,對於剛才那證據顯得不以為然。

        「聯手倒不至於,」說話權再度回到奴提身上,只見他接著說:「精靈王打算在一旁看著,待翼之國將鐵壁國踏平後,精靈王才會出兵。屆時他所發兵的對象將會是整個人類文明,徹底將人類從歷史上抹滅,這才是他最終的目標。」

        「嗯......」瓦涅爾低頭沉思:「真虧精靈王能想出這種計劃,僅僅只是一個國度的王似乎並不能滿足他啊,那我又該如何應對呢......」

        所有人都跟著瓦涅爾沉默下來,直到艾娜突然開口。

        「陛下,請容我插嘴。」
        「又有什麼問題了?」

        瓦涅爾不耐煩地看著艾娜正用右手指著奴提:「你剛剛說你是從小被精靈王那傢伙一手拉拔的吧?據我所知,你身為精靈王的心腹、又是下一任精靈王的人選,但現在卻出現在這個地方,是不是有點奇怪呢?或者說,失去雙眼只是一場戲,實際上是為了方便讓你進入鐵壁國,好讓你能夠像現在這樣跟我們交談?」

        「嗯,艾娜,這確實是個好問題。」奴提點點頭:「但我恐怕不能回答你我的理由,唯一一點你可以放心,我是真的背叛了精靈王,我以我的人格向你保證。」

        「可惡,你這種話鬼才會相......」

        「夠了,艾娜。」瓦涅爾搶在艾娜拔劍之前就按住了她的劍柄,但態度卻沒有先前那樣強硬:「我說過很多次了,注意妳的身分,副團長是不可以這麼輕易拔劍的。」

        「是,陛下。」艾娜鬆開握住劍柄的手,又擺出一副不甘心的模樣。

        「整件事情的始末大概就是這樣了,還有什麼要問的嗎?」奴提說。

        「暫時沒有什麼問題了。」瓦涅爾將桌上的已經冷卻的茶一飲而盡,起身回答:「接下來就是戰爭的準備了,是吧?」

        「嗯,可以這麼說。」奴提點點頭。

        「那麼,到時候還要再麻煩你的智略了,奴提。」瓦涅爾說:「要是真的與翼之國開戰的話,還得借助你那高明的觀察力以及統帥能力。」

        「不了,瓦涅爾陛下。」奴提這時候也站起身,微微一笑說:「我沒有那個資格。雷蒂安,我又有些不舒服了,扶我回房吧。」

        雷蒂安立刻攙扶奴提,往樓上的方向走去;瓦涅爾似乎有些著急,對著奴提的背影大聲說:「難道你還在意六年前的事情嗎?」

        「這裡有攝政王的繼承人,以及鐵壁國所認可的外交使者,你不需要仰賴我這個不被信任的人。」奴提踏上階梯,接著說:「再說,騎士團的每一個人都想取我的性命,他們又怎麼可能會服從我呢?對吧,艾娜副團長。」

        「哼,算你識相......」站在瓦涅爾一旁的艾娜故意將臉撇開,低聲說著。

        「是嗎,好吧。看來再強求也是沒用了。」瓦涅爾苦笑著,向大家微微一鞠躬,說了句「打擾各位了」後便帶著艾娜離開,留下菲與凱森互相對望著。

        「想不到父親的死,影響居然會這麼大。」在瓦涅爾離開沒多久,菲輕輕地嘆了口氣:「國與國的戰爭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嗎?」凱森也無奈地說著。

        低迷的氣氛籠罩著兩人,好在這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廚房內傳出了餐具與餐具之間急促的碰撞聲,讓兩人不約而同地向廚房望了一眼。

        「欸?人都走光了嗎?我以為會談很久,害我還準備了些東西想招待國王呢。」

        碰撞聲停歇後,夏德拉這時從廚房走出,兩手端著一盤剛出爐的麵包,兩眼睜著大大地看著凱森說:「欸?人都走光了嗎?我以為會談很久,害我還準備了些東西想招待陛下呢。」

        滿頭大汗的夏德拉將麵包擺在桌上後,快速地看了二人一眼:「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凱森搖搖頭,兩眼盯著樓梯的盡頭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7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邊緣獸一隻
好親民的國王!

11-19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uan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一月的自言自語... 後一篇:11月中 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