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介紹心得】團隊至上 - 純白煌王姬與異能魔導小隊(透,最後有懶人包)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純白煌王姬與異能魔導小隊│2014-11-10 00:24:03│巴幣:98│人氣:1994
中文譯名:純白煌王姬與異能魔導小隊
日文原名:白き煌王姫と異能魔導小隊
小說作者:桐生恭丞
插畫作者:松之鐘流
出版:【青文】台版1卷/日版目前2卷
圖源:相機
評分  
劇情:7(後面有拉回些)
人設:7.5
插畫:8.5(銀髮加分)
題材:7.5
寫作技巧:6.5+
重點:
前面有些雜亂,後面較為精彩;得獎作並非全部都雷,本作品未來值得期待。

不過在戰鬥中運用過多的對話使得重心有些偏移。

前言

  由於在事前聽看過的人說and看了這本書的設定之後發現跟對魔導學園35很類似,因此決定跳這部,因為對魔導我還蠻喜歡的,不知道兩部作品哪一部更勝一籌?不過這部作品是得獎作,聽說得獎作品都很......(ry),不過同一年跟這部同樣是得獎作的秋葉原地下城那部又很不錯,所以,就試試看囉。

PS有內文有大量據透介紹,最後面有懶人包,怕被透者可直接跳到懶人包。

  題外話小願望:青文送的海報質感很不錯,不過要是內頁的翻譯品質也能這麼好就好了。
  順便查了一下,譯者跟徬徨神姬是同一個,應該不會太差到想燒書……

  本作亮點:偏愛團隊合作類型作品的同好們不可錯過,這部作品的理念即為團隊合作,喜歡、重視團隊合作的讀者們我個人認為這是部不可錯過的好作品,(重點為個人認為,還是要強調每個人感受不同),不過要到第一集後段才是真正精彩的部分。

簡介

「即使無法使用魔導,我還是有我的戰鬥方式!!」
由煌王教會掌握絕對權力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有種叫做災害獸的怪物在威脅人們的生活,
主角艾魯是以驅除災害獸為業的平凡獵人,
除了"無法使用魔導"和"擁有異於常人的幸運"這兩點以外──。
然而艾魯的獵人生活在目擊到雅莉希亞裸體的瞬間,開始有了重大轉變。
明明不會使用魔導,教官卻任命他擔任魔導小隊的隊長!?
加上隊員們分別都有些奇怪的地方。
由美少女隊員與無能主角的羈絆所交織而成的戰略奇幻故事,就此展開序幕!
「才、才不是什麼後宮……這些傢伙是最棒的夥伴!」




銀髮大好!!!!!!!!!!!!!!!!!!!!!!
正文
  

  

  看完簡介首先我要先吐槽寫簡介的這個人,內頁彩插這樣看起來這分明就是後宮無誤,我部署的FFF團已經準備好火把在一旁待命了,隨時準備出來燒毀現充! 

以上題外話

  一開始便是出任務的場景,艾魯和雅莉希亞所組成的小隊要討伐甲蟲,不過感覺隊伍很散亂,而且也說到了不希望變成無能的魔導小隊,讓我嗅到到車尾的味到,不過雖說小隊的默契以及溝通上破綻百出,不過一開場還蠻有趣的,我只能說就一開始要吸引到讀者的目光這點可以算是成功了!!

  不過正當我覺得本作跟對魔導學園相似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本作隊友在無腦的方面反而更貼近像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ˊ_>ˋ,本次任務雖然是討伐大型甲蟲但現在的情況反而是兩人就要被甲蟲給拖進沙子裡,幸好在關鍵時刻時被煌王騎士團的芙蘭給救了,然後無能小隊另外兩位隊友這才姍姍來遲的抵達現場,之後艾魯便與隊友們開始展開計畫準備討伐甲蟲,雖說如此,但最後僅僅芙蘭一人之力變消滅掉了甲蟲,原本我還想說會是組隊型的故事作品,結果一開始就來個完輾OTZ,接著又來個不小心撲倒的搞笑戲碼,一開始就這麼樣的以歡笑喜劇式的收場了。

  不過看了序章便認定之後都會是開掛完輾的情況發生我只能說妳太早下定論了,本作後段才是重點,團隊合作才是王道!!!

                        


接下來才正式進入正題,第一章一開始變敘述本作的世界觀的設定:
  煌王姬-傳說中終結人與龍的戰爭,由人和龍結合所生下的少女。煌王姬以人類的代表和龍族訂定了祕密的條約,只要沒人打破這約定,龍族便不會發動戰爭,之後除了少數龍族外,其餘都離開了地面,戰爭就此畫下句點。

  為了遵守這個約定,為了不要讓人類將力量用在錯誤的地方,以煌王姬為首創立了煌王教會這個組織,煌王教會的教義是人類不該擁有武力,不該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使用魔導。
  然而過去龍族所遺留下來的災害獸依然存在,因此負責消滅牠的組織便被稱為煌王騎士團。千年後,雖然害獸逐漸地在減少,但依然造成莫大的威脅,因此人民必須仰賴煌王騎士團的庇護,而這也導致煌王教會可以說是以至高無上的權力在君臨統治這個世界。

  接著便是敘述艾魯當初與雅莉希亞相識的過程,作者把這段描繪的生動有趣,在交談的過程中發現原來兩人要討伐的對象是同一隻,因此便一同尋找害獸的所在之處,然後在每一句對話都一定會一直強調裸體是怎麼回事wwwww,難怪艾魯會一直被打XDD。

  原本兩人都爭著要獨自一人打倒黑灰牙王,不過在使用擲硬幣這樣隨便草率的方法訂出結果後兩人便決定聯手對付黑灰牙王,在看完前面搞笑的過程後會發覺這段戰鬥出乎意料的精采得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艾魯意外的其實腦筋動蠻快的,與一般無腦開掛->完輾的主角不同,而他也沒有其他特別強的力量,只有跟神一般的運氣可以拿出來說嘴XD,因此在戰鬥過程中要與隊友齊心協力才有辦法完成,不過這次的獵物最後還是被人搶走了,搶走的不是別人,正是前面說到的煌王騎士團的芙蘭,在這段等於是把本作主要角色當初邂逅的過程都交代出來了,在這邊也可以知曉當初雅莉希亞在當初就與芙蘭水火不容,第一次見面就因為獵物被搶而吵了起來,之後芙蘭便對艾魯說出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便先行離開了。

  艾魯在與雅莉希亞分別後收到了魔導軍特戰科的信,艾魯想說也許可以趁此機會學習魔導,於是便起身前往卡西那,之後在卡西那又遇見了雅莉希亞,後來才發現原來寄信給他的人就是雅莉希亞的上司,之後蓮赫露變出題目考艾魯,如果通過了便讓她加入特戰科,由於題目都跟魔導有關想當然艾魯一定全部都不會,結果答案交出去竟然100題全部猜對 = =(這方面似乎是伏筆,在本作前一段芙蘭也有提到她的是被詛咒的運氣),也因此艾魯和雅莉希亞兩人又再次變成了夥伴,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敘述艾魯接下來的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相關等等的內容,以及室友和宿舍的介紹,艾魯對於阿路弗沒有因為他不會魔導而疏遠他反而還很照顧他這點也感到很窩心。

  之後阿路弗便帶艾魯到訓練場,在訓練場也初次見到第四位成員愛爾莎,愛爾莎在聽聞艾魯不會使用魔導後便勸他離開,不過艾魯也有自己的尊嚴,之後艾魯便用實力讓愛爾莎接受他加入小隊,這邊又來了撲倒play,這男的各種福利阿,這必須死阿!!! (寧次:快跟我換命),在成員們都自我介紹完後教官便開始進行訓練,對於完全不會魔導的艾魯來說可以說是有如煉獄一般的試煉,龐大的訓練量也讓艾魯大喊吃不消,不過最後還是成功完成訓練。
  在訓練過後小隊一行人便一起去吃飯,圍爐這種溫馨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溫暖(忽然有點想家ˊ_>ˋ),而且一起偷吃偷來的食物感覺也很有一個很團結的感覺(不過從廚房偷食物這是不好的唷,不可以亂學 -3-)

  隔天一早便開始新的訓練,這次是跟教官實戰,只要碰到教官一下或是撐過兩小時就算贏了,結果時間過不到一半就全軍覆沒了,過程中破綻百出,隊友之間毫無默契可言,如同一盤散沙,下場就是單方面的被痛宰,雖然不甘心但也只能接受事實。

       

  原本是打算在第二次的實戰訓練討回顏面,為此還特地加強訓練,不過這時教官忽然宣布他們小隊要第一次出任務,接著要選出隊長,艾魯雖然不想當隊長但是他的神運卻在此刻顯靈,因此很不幸地當上了無能小隊的隊長,最無能的成員當上無能小隊的隊長可說是名符其實阿(燦笑XD),之後教官便下達命令,在執行任務過後必須活著回來,其他隨便(好個隨興的教官),接著大家便各自回去準備出任務所需攜帶的東西。

  之後一行人便出發了,在夕陽西下之前抵達了目的地艾爾巴斯達大森林,據說這裡出現過危險的災害獸,而他們的任務就是要查出這隻災害獸,之後又在此遇到芙蘭,芙蘭到此也是為了討伐災害獸(天殺的怎麼又遇到了,這不是巧合吧?看在你是銀髮又萌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了ˊ_>ˋ),之後艾魯及弗蘭一同去見村長(咦?這句話好像可以理解成別的意思?是要公證了嗎?),之後在聽完村長所提供的情報後兩人便離開了,之後艾魯便問芙蘭之前說獸幸運詛咒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芙蘭說只是隨口說說而已,然後在這邊我覺得芙蘭的個性會殺死人啊,如果要找相似的人來比喻的話那就是精靈使裡面的愛思特了!! 總是可以若無其事地說出驚為天人的話,天啊艾魯這該死的真的是各種福利阿,誰快來燒死他(寧次:快燒死他幫復我)。

  原本艾魯以及芙蘭兩邊都希望對方回去讓自己這一方來討伐災害獸,不過後來決定聯手,在這段對話芙蘭仙很正經的開導艾魯,要艾魯別把自己的幸運當成是一種詛咒,但後來又說出因為幸運兒讓艾魯遇到她還有雅莉希亞兩個美女而被迫從中選一,這話題超展開阿XDD,也讓艾魯不知道該如何接話,之後芙蘭趁勝追擊,結果在芙蘭抓緊艾魯這一刻剛好被雅莉希亞目睹,之後艾魯被臭罵一頓便被帶走了。(抓回去處刑阿!!!!!!)之後回到旅館艾魯便開始說明這次的任務以及災害獸是什麼樣的種類,因為這隻災害獸算是非常有名的一種,如果打倒牠便能洗刷之前所受到的屈辱,這也讓大家的精神為之高昂!!!興致勃勃地為討伐行動做準備。(話說第一次出任務就討伐這麼困難的對手這是可以的嗎!?不要到時候跟寧次一樣求幫復阿!!!!!!)

  由於炎紅蜥蜴是夜行性的,因此一到傍晚艾魯小隊便分成兩組進入森林,至於作戰就照艾魯一開始所計畫的進行,艾魯跟雅莉希亞一組,愛爾莎和阿路弗一組,之後便分散行動,在過程艾魯便問為什麼雅莉希亞堅持一定要單打獨鬥等等相關的疑問,並開導她,希望她可以多依賴別人一些(不是開導是攻略吧? 另外過程我就帶過了,講重點就好),在這邊也說到為什麼雅希莉亞會極度厭惡煌王騎士團以及災害獸,艾魯便在旁陪著他靜靜聽他述說(我靠,你們不是在解任務嗎?不要曬恩愛,光棍節快到了喔,到時候就是我們王老五的天下了,不要太過分!!!!!!)之後便插旗成功了(喔不,寧次會哭哭欸。寧次:乾我屁事喔,快幫復。)之後芙蘭又突然出現,可惡這突如其來的三角攻勢打得我措手不及阿,FFF團快派人來支援阿!!! 

  就在這時炎紅蜥蜴出現了(太好了,及時打斷這波攻勢),雅莉希亞和芙蘭也停止爭吵,趕向災害獸的所在處,一開始戰法又是雜亂無章,不過後來在艾魯指示下重整態勢後戰況便開始有了起色,在一連串的攻擊下卻還是無法給她致命性的傷害,此時芙蘭便一人單槍匹馬想要解決她,但艾魯認為這種方式是不可能打贏的,因此要其它的隊伍成員去支援她,雅莉希亞雖然不願意幫助煌王騎士團的成員但因為說要遵從隊長的命令還是選擇幫忙了,其實是她也不願意看到有人犧牲,在這邊的戰鬥著實精彩,原本以為要打贏了卻發現對手還留有一招,不過就是區區蜥蜴竟然也懂得動腦,結果艾魯等人便暫時撤退,艾魯也受了重傷進入瀕死狀態(而且在快死掉的時候還說出我要保護妳們這樣插旗的言詞,我看你不用被炎紅蜥蜴打死我先燒死你好了),之後雅莉希亞用被稱為禁忌的治癒的魔導救了艾魯,而艾魯被救回來之後竟然也能夠使用魔導了,天啊這太獵奇的,說好的無能呢?(寧次:說好的幫復呢?)艾魯神一般的運氣又再次發揮,被貫穿胸口竟然還是被救回來了......,果然還是主角光環威能?

      

  最後在集合大家齊心協力最後的一擊終於順利的消滅了炎紅蜥蜴,果然隊友之些團隊合作的力量是最大的,對吧?不過在戰鬥結束後艾魯又沒辦法使用魔導了,不過這也只是變回原本的艾魯罷了,他依然會用自己原本的方式與隊友們一同奮戰下去,天啊雖然前面有些平凡但後面好精采讓我好期待後續阿。


(這邊原本是全員跨頁插圖,不過手機難拍因此下面兩人被我裁掉)

角色介紹
    



艾魯:
  運氣滿分其餘能力0分,進入魔導小隊前是名獵人,無能小隊的第一任隊長,擁有豐富的知識以及靈活的頭腦,雖然不會魔導但會善用些小策略和隊友互相合作,因為感受到自己的無力而相當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雅莉希亞:
  急性子,個性大邋邋、粗魯,教官常說就是因為如此才沒有好男人敢靠近他,對艾魯有好感。由於曾經歷過不好的回憶因此非常厭惡煌王騎士團以及災害獸,遇到此兩者時會失去冷靜思考的能力。會使用被人稱為禁忌的治癒魔導。

芙蘭:
  特徵為銀髮,煌王騎士團的成員,階級為二級騎士,外表看似非常冷漠,但其實因為總是一個人所以害怕孤單,雖然本人自己說對艾魯身上帶有的魔力有一定程度上的興趣,但並不只是這麼單純的感情。
據說銀髮是龍族存在的證明,跟煌王姬有關,不過僅止於傳說。

愛爾莎:
  三大貴族之一,常常自我幻想的巨乳天然呆,總是在任務的報告書上寫所有功勞都是自己達成的,連司令都對此感到無奈。即便是在沒有階級制度的現在依然是以自己身為貴族的身份為驕傲。雖然跟雅莉希亞一樣經常無視團隊間的默契搭配,但在艾魯的整合下也開始逐漸學習如何去團隊作戰。

阿路弗德:
  無能小隊的成員之一,存在感無限趨近於0的殘念系隊友,連內頁前面的彩圖都沒出現。視錢如命,滿腦子無時無刻不在想錢,在說任何一件事都一定會扯到錢。不過在重要時刻意外的靠得住,算是惦惦吃三碗公的角色。

蓮赫露:
  魔導小隊的司令,不過她要求其他人稱呼她為教官,是個全身充滿謎團的人,阿路弗還想跟艾魯一同下注他是男還是女。個性上相當我行我素。也因為如此暫時以橙字表示


設定方面:

由於大部分前面內容都有說到,我就補充一點就好

災害獸:當初龍族為了對付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危險種族。

龍詩:使用魔導所需的詠唱

結語

  本作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就是並沒有一個明確且最後一定要達成的目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點讓我覺得有些找不到核心重點,或許在後面幾集會交代吧,不過整體上來說算是部不錯的作品,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得獎作普遍都是雷作,而本作至少我可以肯定這不會是雷(當然每個人的看法都會有所不同,見仁見智),雖然前面很平淡,但收尾真的收的很漂亮,另外雖然在人設上有些類似對魔導學園,但在劇情上其實並不會說特別相似,相較於對魔導著重於在戰鬥的場面,本作前部分大多比較偏日常,就真的像是在過生活一般,然後有任務就出任務這種感覺,故事描寫上寫的比較生活化。

       


  要舉出個例子的話就是前面說到為了要扳回顏面而做訓練,然而作者在訓練直接帶過,而是較注重於訓練結束完的後續經過。

  另外就是注重於戰鬥方面的讀者,最好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本作雖然有但不多,主要都集中在後半部分,相較之下反而是艾魯的野外求生知識以及一些縝密小策略運用的較多,不過也不是說戰鬥場面很差,只是前段部分較少而已,不過後面真的還蠻精彩的。

本次心得就到這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大概會是皇帝聖印的外傳,話說東立的外傳都出了,角川的本傳卻還沒出……,而且從8月拖到現在真的是很扯 = =,角川也開始學壞了!?

最近有些話太多,看小說的心態也改變了,要重新矯正才行......

避免被大捏之懶人包

  本作品純白煌王姬與異能魔導小隊感覺像是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的無腦隊友加上一些魔導的元素,在前大半部分的內容有點不上不下的(不過後面有拉尾盤),感覺很微妙,就感覺各方面都很平均,沒有特別突出的點,蠻可惜的,不過也許之後的幾集就會有,期待後續。

  不過在本集的後段部分我個人真的是還蠻喜歡的,而且小隊的成員們在後面也都開始正視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不像前面都在無腦亂衝,不論是各方面都比前段精彩許多。

  另外,本作是採倒敘法,序章是講現況,之後從第一章開始都是男主在回憶以前發生的種種過程直到現在。

先舉缺點:

  雅莉希亞及芙蘭兩人都喜歡上主角艾魯,一定會有人說是倒貼,雖然說是倒貼但也可以算是有理由的,意外的並不會令人反感,只是會覺得有些突兀。

  還有就是艾魯小隊一行人總是都遇上很強的對手,但是又能夠化險為夷,感覺強弱有些分配不均,初次上場的小隊能打贏強敵這有些不太科學,雖然團隊合作很精采這點足以掩蓋過這缺點就是了。

  而且在戰鬥方面幾乎都是對話,感覺有些偏離重點,至於後續會不會改進就不得而知了,只能等青文出續集了,但看看那出書速度,恩,恩,恩,能說什麼呢? 還是算了。

  沒舉出優點純粹是我懶得舉(喂),並非只舉缺點就是雷作,反正是掃雷~ 舉出缺點看對不對味就好。

  雖然這麼說不過我還是舉一下好了,優點大概就是主角懂得動頭腦而非無腦開掛輾壓對手。而且也會善用自己所擁有的知識搭配一些策略以及團隊合作去對付敵人。這點我覺得很不錯,團結力量大,開掛完輾這種方式根本不科學阿。而且本作中原先都是我行我素的隊友到後面開始越來越團結,算是最近我看的作品中少數真的是以團隊在合作去打倒敵人的,在看到後面時甚至可以認定本作的核心理念便是團隊合作無誤,喜歡團隊合作類型的人我蠻推薦的。

  霸劍的心得由於一堆人寫所以我就暫時放置play了,有緣再寫

  最後讓我吐槽一下,角色名稱好難記阿害我校對的有夠累,而且這次竟然也不小心超過了6000字,看得比之前更累。

  還有本次青文錯字只出現4個,有進步就夠了,真的ˊ_>ˋ

      


  話說回來,下一篇心得將會是皇帝聖印的外傳,外傳比本傳還早出版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有什麼不順的地方,不過我剛開始看感覺是還好並沒有什麼突兀感,接下來要段考了,希望能順利過關,不過話雖如此每日廢文依然照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白煌王姬與異能魔導小隊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燒毀魚!

11-10 00:27

千年の孤独月
燒!11-10 00:28
光翔
燒死掃雷者復活寧次!

11-10 00:32

千年の孤独月
還好我不是掃雷者,地方的寧次要求幫復[e25]11-10 00:34
HarunaXD
不不 你的工作就是掃雷XDD 話說一天就出一篇心得 你是和馬嗎XD

11-10 00:38

千年の孤独月
我已經鬼混一個星期了,這兩天補兩篇心得趕一下進度[e25],接下來要段考了OAO11-10 00:40
馳翔
不好不壞的作品 這東西最難挑了 傷腦筋阿 [e20]

11-10 01:31

千年の孤独月
[e20]11-10 06:59
不改
6000字,根本是雷神了[e28]

11-10 01:42

千年の孤独月
[e28]11-10 06:59
神隱
插畫不合,棄買,荷包君哀嚎中

11-10 06:17

千年の孤独月
[e8]11-10 07:00
星臣
懶人包缺點那邊好像打錯了Q__Q
艾魯喜歡艾魯[e17]

11-10 06:36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提醒[e24]11-10 06:59
皇祐
字好多啊[e28]受小弟一拜

11-10 08:29

千年の孤独月
隊長這樣真的是折煞小民我了[e28]11-10 09:17
嘻嘻
原來沒有很雷,不過這一篇心得真多啊

11-10 09:15

千年の孤独月
一不小心就打這麼多了[e27]11-10 09:16
只肛五人創造莖技騎雞
話說你青文越買越多
改錯字的實力會越來越強喔

11-10 11:32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11-10 11:42
天翔
這字數太噁心惹

11-10 12:00

千年の孤独月
[e20]11-10 12:02
朋友少
沒看完[e26]
如果是比較有興趣的作品一定會看完
不過對這部沒有太期待[e25]

11-10 17:45

千年の孤独月
可惜,後面比較精彩11-10 17:48
星空決井
雖然是我在吵要看心得的但這字數還真噁[e1]不錯很賣力,看在有銀髮的放上我跳坑=w=

11-10 19:34

千年の孤独月
不小心打太多XD[e2],原本我就有打算打這篇的心得啦~~ 本月新刊預計會寫5本甚至更多11-10 19:41
Mercury Lampe
個人表示
這個月也一堆書要買
上個禮拜才新買的實木書櫃不知道放不放的下......[e26]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98d287f956ee232512eb7b20dca49d10.JPG?w=300

11-10 19:43

千年の孤独月
傳說中的壕!!!!!! 這書櫃一個多少錢啊? 可惡想買[e17]11-10 19:46
Mercury Lampe
不知道這價格你會不會嚇到之類的.....[e20]

兩個書櫃加起來(含運費)
花了十張小朋友
還順便抱了兩套二手書(魔劣跟緋彈)
這個也花快四千......[e26]

11-10 20:00

千年の孤独月
有點心動[e29]11-10 20:01
Mercury Lampe
心動就衝了吧[e24]

11-10 20:03

千年の孤独月
在哪邊買的阿?[e29]11-10 20:04
Mercury Lampe
我這是剛好有認識的漫畫店準備要關門不做
就去搬回來了
如果是全新的話
價格會更高一點吧
參考看看囉~~~~~~[e1]

11-10 20:09

千年の孤独月
恩,ok,感謝推薦[e2]11-10 20:11
Yuri
各種美腿跟全裸[e22]

11-13 21:43

千年の孤独月
這留言我現在才看到,抱歉這麼晚才回[e13]11-22 18:50
fjeqwugwrtg
> 本作隊友在無腦的方面反而更貼近像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ˊ_>ˋ

就這句了~~[e22][e22]

11-04 0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才不是為了你 ... 後一篇:【介紹心得】我會用我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