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心得】不求神一般的carry,只求能偶爾及時出現的support -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014-11-04 00:10:18│巴幣:88│人氣:2162
中文譯名: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日文原名: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小說作者:暁 なつめ
插畫作者:三嶋 くろね
出版:角川台版1卷/日版目前6卷
圖源:不改
評分  
劇情:8.5 (輕鬆歡樂!!)
人設:8
插畫:9
題材:8 (穿越老梗,但內容生動活潑有趣)
寫作技巧:7.5
懶人包:輕鬆歡樂,節奏愉快,放鬆小品,值得跳坑。



前言


  本作又是一部穿越作,不過在看了作品簡介和其他人的心得之後覺得風格應該不太一樣,因此決定跳這坑,加上封面好萌……
( 謎:又是畫風對吧? 這是第幾次了?這到底是第幾次了,我都不想吐槽你了,聽說雷書畫風都很讚? 而且大家不是都說要看內容而不是只看插畫? 你這樣真的很膚淺欸。

  我:此言差矣,好的插畫可說是一部小說的精隨,就好比生命的中樞,世界的真理。
  內容當然很重要,但插畫我覺得重要度跟它不相上下,一部好作品是好內容+好插畫所共同組成的,試問,如果你看一部非常棒的作品看到一半時發現整部作品的插圖都是寶拉你還會繼續看? 會的再來繼續跟我說插畫不重要。
  常會在一些討論區看到很多人說只看內容不看插畫,你就去給我買一本插畫全部寶拉的書然後天天看,不要再騙自己啦~

  謎:何棄療?

  我:ˊ_>ˋ )

話說我標題試著用LOL的術語來表達,如有錯還請見諒,我沒玩過LOL

簡介

喜愛遊戲的家裡蹲少年佐藤和真的人生突然閉幕……
但是他的眼前出現自稱女神的美少女。
轉生到異世界的和真就此為了滿足食衣住而努力工作!
原本只想安穩度日的和真,卻因為帶去的女神接二連三引發問題,
甚至被魔王軍盯上了!?

正文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單看作品名稱也許會覺得很正經,我只能說你錯了!!!!!

  本作從頭到尾都在惡搞,包括主角的死因、女神的立場、魔王的出場,幾乎就是從頭搞笑到尾,從一開始男主角佐藤和真為了救人而死開始就沒正經過,在和真死掉之後再次醒來發現自己在異世界,有個自稱是女神的少女阿克婭跟他說有三條路可以選擇。一種是上天堂,第二種是轉生,然後第三種是到異世界打魔王(不改?),而且可以帶一樣自己想要的東西過去。原本以為和真在這邊可能會帶個什麼強大的武器過去,沒想到他竟然選擇帶阿克婭一起去,腦筋動真快,但他絕對沒想到之後這個選擇將會誤他一生……

  話說前面說到和真是為了救人而死,但他的死因不是因為救人被車撞到而是被車嚇死的,而且在之後才知道那台車原本根本就不會撞到人,所以他可以說是白白浪費掉了自己的生命ˊ_>ˋ,尤其說到他是嚇死那邊時我笑的肚子好痛wwwwww

  而且他不僅死因不像英雄,到異世界重生後,還只能選個最弱的冒險者,除了幸運以外其他能力都低到不能再低,這一如作者自己所說是個廢材主角,而且因為他極度害怕麻煩,而完全忘記自己來這邊是為了要打倒魔王好回到原本的世界。

  另外,被他選擇作為裝備帶來的女神不僅沒有協助和真,反而只會添麻煩和到處搗亂,當初測驗的結果果然很準,智力果然在平均水平之下(笑),這是多麼令人無言的事啊XDD。不過只要呆得很可愛一切就都沒問題了對吧?

  在出發探險的過程中也很搞笑,而且加入的同伴也一個比一個無俚頭,乍看之下除了和真以外的隊友們素質似乎都高得嚇人,但實際上的無腦程度更是常人所無法到達的神境界,讓人只能直搖頭嘆氣阿,無用女神雖然初始能力非常的高,但把技能點全部都拿去點一切無用的宴會技能,第二位隊友雖然職業是大法師,但是由於把技能點全部都拿去點最強的爆裂魔法導致其他基礎技能全部都沒點,而爆裂魔法強歸強但用完後他體力也沒了,所以也是個廢材隊友無誤,至於第三位隊友是十字騎士,十字騎士欸!!!!!!! 乍看之下好像很威能,不過很遺憾的,廢材程度跟前面兩位不相上下,在戰鬥時總是第一個衝上去,但不是為了殺怪,而是為了被怪虐,白話點就是被虐狂啦,和真也因此感到頭痛,沒想到最無用的冒險家會是這支菁英隊伍的領隊ˊ_>ˋ,也難怪他會提不起勁,出現了乾脆就這樣永遠在這生活似乎也不錯的消極念頭。


  在故事中練等打怪解任務時也經常狀況百出,像是被青蛙(蟾蜍)的舌頭給黏住差點被吞掉,還有小boss頭被砍掉還可以活蹦亂跳搞笑,然後女神被放進水裡淨化等等,本作在戰鬥上沒有什麼可以特別說出來的點,但是在無俚頭方面可說是一流,像是有時廢材女神所作出的無腦舉動、蘿莉法師所說出的中二發言、被虐狂騎士的自我幻想,以及主角各種吐槽都令人覺得很有趣。

  雖然前面好像把每個角色都說的很蠢,但我必須說這就是這部作品的優點,角色所帶來的各種趣味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也正因為他們的蠢度之高才有辦法能帶給我們讀者這些令人感到輕鬆愉快的各種樂趣,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各式各樣的梗能帶給我們歡樂。



結語


  推薦給喜歡看輕鬆向小說的你,本作品從頭到尾都讓人感受到相當輕鬆、愉快的氣氛,明快的節奏、爆笑的情節、角色之間的互動都相當的鮮明,是部非常值得跳科的作品。

第二集要出版囉~~~  心動嗎? 還不快去預定!!!!!!!

茶包女神萬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5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安安請問甚麼是SUPPOT

11-04 00:15

千年の孤独月
阿不就支援嗎[e8],沒玩過也看得懂英文吧[e10],好歹我都大學了[e9]11-04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少一個字母,OTZ11-04 00:23
月詠紫苑
support才對 支持一下

11-04 00:21

千年の孤独月
阿,我發現我錯了,嗚嗚,我該重讀小學11-04 00:23
星臣
好的插畫是很重要DER!

11-04 01:47

千年の孤独月
[e22]11-04 07:24
御雷天響
我倒是覺得作者的文筆還需加強,有些地方接的有點奇怪…

11-04 07:37

千年の孤独月
我是覺得還好[e1]11-04 07:47
HarunaXD
感覺畫師的名字很熟…

11-04 17:10

千年の孤独月
白毛大師!! 插畫超讚,像前略作者的新作、網遊被戀愛喜劇侵蝕了、還有下個月青文新書 新世紀學園戰區 也是他畫的11-04 17:17
天翔
這本沒什麼興趣~我還是把錢留給天使的3P好了~那好像也快出了[e25]

11-04 17:16

千年の孤独月
[e25]11-04 17:17
嘻嘻
人設沒什麼喜歡的[e1]

11-04 19:13

千年の孤独月
[e1]11-04 19:25
萌筆
看到封面的瞬間......啥?光之美少女!?

11-04 23:29

千年の孤独月
XDD 歡樂程度可能差不多唷[e1]11-04 23:31
不改
我想繼續看隊友怎麼廢下去,學習一下[e1]

11-05 01:59

千年の孤独月
[e1]11-05 12:11
fjeqwugwrtg
> 我想繼續看隊友怎麼廢下去,學習一下

我也學習想怎麼廢~~[e22]

11-03 06:01

夏西亞
有笑有推

02-04 23:51

另一個一方通行
只覺得樓主小屋背景那部,聽說很虐(?

02-09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週記(?)... 後一篇:【開坑】11月第二波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