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半龍‧傳說 #14 沉痛的過去與孤寂的心 (下)

作者:Marcars.T│2014-11-02 18:21:14│巴幣:6│人氣:284
       即使是寒冷的初冬,森林裡依舊迴盪著蟲鳴與鳥叫聲,此刻的月亮正高掛在二人的正上方發出淡淡的光芒。

       在夏德拉的引領之下,兩人走進了一條森林秘道之中。雖然是秘道,但地上的路卻比早上進來旅店的那條小徑還要好走許多,平坦的地面再加上不會忽廣忽窄的路寬,更是少了一分神秘感、增添了一分愜意的心情。

       夏德拉和雷蒂安一前一後地走著,一路上並沒有交談,只有細微的腳步聲伴隨著二人。

       自從剛剛那一小段對話後,兩人就陷入尷尬之中,但或許只是雷蒂安自己覺得不自在而已,因為從側面望去,夏德拉的臉上並沒有任何表情。

       幸好通往鐵壁國的路程並沒有太長,在兩人行走一小陣子後,路的兩旁開始向外拓寬,腳底下也開始傳出了破碎磁磚相互摩擦的聲音;原本只能依靠月亮的微弱光芒來指引方向,也漸漸由佇立在道路兩側的街燈所取代。


       「到了喔。」走在前頭的夏德拉說:「從這裡開始就算是鐵壁國的境內了。」

       「哦......」

       雷蒂安隨口應答,跟在後頭的她正忙著抬頭東張西望著,高掛在鐵杆上的老舊油燈讓她望得出神,完全沒有顧慮走在前方的夏德拉已經停下腳步了。

       「唉唷!......」

       分心的雷蒂安一頭撞上停下腳步的夏德拉,讓她忍不住叫了一聲,摸著額頭急忙後退兩步:「抱歉抱歉...第一次來到鐵壁國,所以忍不住多看幾眼......」

       「妳啊,這個迷糊蟲。」夏德拉回頭,用手指輕輕地在雷蒂安的額頭彈了一下:「就是這裡啦。」

       「這裡是......?」

       雷蒂安向左一看,二人來到了一間長方形式的平房,入口處就在這棟建築物的正中央,門口上方吊著一盞油燈,和街道上的街燈是同一個款式的;左右兩側每間距一公尺便有一扇窗,而最靠近門邊右側的窗口站著一名孩童,兩個眼睛睜得大大地望著她們二人。

       「孤兒院哦,我剛剛說過了吧?」

       夏德拉簡單丟下答案後便推開大門往裡頭走去,窗口邊的孩童迅速來到門口處興高采烈地歡呼著;雷蒂安先是遲疑了一會後才慢慢跟上,一踏進屋裡,雷蒂安就被眼前的景象給愣住了。

       「啊!是夏德拉姐姐!」
       「來了!夏德拉姐姐來了!」
       「我們又有東西可以吃了!」

       數十個孩子一見到夏德拉後便蜂擁而上,不過一會就把她團團包圍,擠得水泄不通;其中幾個年紀較大的男孩子二話不說就把她手裡的竹籃搶走,高舉在頭頂上,跌跌撞撞地帶往另一個有著長型大餐桌的房間,嘴裡還不停喊著:「食物來囉!食物來囉!」

       雷蒂安看見那男孩快跌倒的模樣,讓她忍不住出聲制止:「啊!那個竹籃是......小心跌倒啊!」

       「沒關係的,雷蒂安。」夏德拉笑得十分燦爛,回頭對她說:「小孩子就是要活潑點才行。」

       「呃......好吧。」

       雷蒂安疑惑地看著夏德拉,但夏德拉說完這句話後就被那群孩子們迅速帶往大餐桌房,留下雷蒂安一人站在門口處傻傻地愣在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正當她猶豫要不要這時候離開孤兒院,回到旅店時,陌生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請問...妳是夏德拉小姐的朋友嗎?」
       「欸?」

       雷蒂安回頭一看,一名中年婦人正站在她後頭,和藹可親地笑著:「妳好,我是這間孤兒院的院長,沒錯的話,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對嗎?」

       「呃...是的,我是第一次來到鐵壁國。」雷蒂安怯怯地點點頭,接著指向夏德拉進去的房間問道:「夏德拉小姐似乎跟那群孩子十分要好呢......」

       「啊,那個呀。」

       院長的嘴角更加上揚:「那算是夏德拉小姐的例行公事吧。自從夏德拉小姐開始經營旅店後,每天晚上都會把一些吃剩的飯菜拿到這裡,給孩子們當做宵夜呢。」

       「哦......每天啊。」

       「嗯,」院長忽然話題一轉,開始仔細地打量著雷蒂安:「冒昧請教一下,請問小姐是精靈國的人嗎?因為我注意到小姐尖尖的耳朵和妳那一頭淡藍色的頭髮.....」院長說到這還不忘比了自己的耳朵來加強語氣。

       「是的,我是精靈國的人。」雷蒂安點點頭:「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做雷蒂安。」

       「精靈國啊......嗯,這也就難怪了。」
       「怎麼了嗎?」

       院長頓了頓:「雷蒂安小姐畢竟沒有在鐵壁國生活過,所以不知道我們的生活是非常貧困的吧?這些孩子們都是無家可歸的人,大部分的孩子們在出生時就被拋棄了,有些則是因為家裡父母雙亡,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送到這間孤兒院的。」

       「別看夏德拉小姐這樣平常笑嘻嘻的,其實她也和這些孩子一樣,連自己的親生父母都不知道是誰,從小就在這裡長大。」

       「欸?妳說夏德拉小姐她......也是孤兒?」

       雷蒂安有些驚訝地看著院長,但院長只是微微點頭,眼神望向夏德拉的背影,神情有些驕傲地說:「雖然她是一名孤兒,但自從她六歲以來就十分獨立,做事都盡可能不求助他人,深受前院長及附近鄰居們的喜愛,是個很懂事的小女孩。我還記得她在十五歲那一年就和院裡的一個男孩向我提出離院申請,說要到外頭學習新的事物,夏德拉說將來要開一間旅店、另一個男孩則說要當一名出色的醫療者。從那天起到現在也快九年了,夏德拉也確實成為了一間旅店的主人,並且天天都帶著宵夜給這些孩子們吃,實在是令人欣慰。」

       「嗯...還真是看不出來呢,那麼開朗的夏德拉小姐居然經歷過這麼多事情。」雷蒂安突然眼睛一亮,追問道:「那...那個男孩呢?那個男孩應該是夏德拉小姐的好朋友吧?他也成為了醫療者嗎?夏德拉小姐曾跟我說過,她的醫術是從一個朋友身上學來的,聽院長這麼說,應該就是那一個男孩了吧?請問他現在在哪裡呢?我有個朋友受了重傷,需要請他來看一下是否能醫治......」

       雷蒂安劈哩啪啦地說個不停,但院長卻突然收起笑容,一臉哀傷地說:「唉,可惜的就是這件事。」

       「為什麼?」

       院長搖搖頭,遺憾地說:「那男孩確實是成為了一名出色的醫療人員,但早在六年前就戰死在與翼之國的一場邊境上的衝突之中了。」

       這次雷蒂安並沒有接話,而院長也似乎知道雷蒂安想繼續追問,便接著說:「詳細情況我也不大清楚,只知道那一場小規模的戰爭死了不少人,連騎士國的團長都死於那場戰爭之中。」

       「這麼說來,夏德拉小姐是一名醫療者的原因就是......」

       「沒錯,就是因為那個男孩。」院長說:「聽她說,那個男孩留下了許多醫療法術的手抄本,她就這樣靠著手抄本,以自學的方式成為了一名鐵壁國的上流醫者,更成為了一名十分出色的藥劑師。現在的她偶爾還會上街替窮苦的人們免費看病,不但不收取費用,甚至還把自己調配的藥劑分送給那些人,鐵壁國裡能有像她這種人真的是太幸運了。」

       聽完這番話後,看著夏德拉的背影,雷蒂安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女人比起奴提還要更值得學習,同時也暗自慶幸能夠來到鐵壁國認識她。

       「既然妳是夏德拉的朋友,請妳務必要分擔她的痛苦,好嗎?」院長突然捧起雷蒂安的雙手,語氣變得誠懇:「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醫療者的天性,讓她每天都忙著思考該如何讓人民們過著更好的日子......那明明是國王分內的工作啊,輪不到她來擔心的。」

       「這個...我可能......」

       一想到出門前夏德拉的斥責,雷蒂安就覺得頭疼,但院長卻做出苦苦央求的表情,萬般無奈下,雷蒂安只好開口:「我知道了,我會盡可能讓她依賴的,如果可以的話......」

       「謝謝妳,雷蒂安小姐,謝謝妳。」院長用力上下擺動雷蒂安的雙手道謝,眼框積滿了淚水。

       「嗯...嗯......」但雷蒂安只是一個勁的點頭,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是。


       「院長!妳也快過來吃啊!今天有肉肉喔!還有好好喝的湯!再不過來就要被吃光了!」在兩人的對談稍作歇息時,其中一名小孩在人群裡嚷嚷著。

       「好,我馬上就來!」院長說完便快步走向另一個房間,同時還不忘回頭用口語對雷蒂安再次叮嚀:「拜託妳了!」

       而雷蒂安只能勉強苦笑來回應院長。


       「欸!那是我的!」
       「妳別偷吃啊!」

       雷蒂安悄悄地來到房間的門口,看著一群孩子全都聚在一張大餐桌上,有些年紀較大的孩子比較安分,乖乖的坐在一旁等候夏德拉分派食物;至於那些年紀較小的孩子則是禁不起食物的誘惑,紛紛爬到桌上,用手抓著麵包,直接坐在桌上吃了起來。

       「喂喂喂,守規矩啊!還有妳,別給我爬到桌上來!」

       這句話讓雷蒂安忍不住笑了起來,只見夏德拉一邊出聲喝止,同時把爬在桌上的孩童抓下來,但每把一個孩童放下來又有另外兩個孩童爬到桌上,最後夏德拉只好找院長一起幫忙,並把食物一一分配好,這才結束這場鬧劇。


       「呼,照顧這些小蘿蔔頭真累人哪。」伴隨著餐具與盤子的碰撞聲,夏德拉滿臉堆笑,左手拿著一個裝了半分滿食物的盤子走向雷蒂安:「妳剛剛沒吃東西,現在也餓了吧?喏,我留了一份給妳。」

       「謝謝。」

       雷蒂安接過手,正當她準備拿起麵包放入嘴邊時,夏德拉又開口了:「剛才院長跟妳聊天了對吧?」

       雷蒂安嚥下口中的麵包,「嗯」了一聲。

       夏德拉繼續追問:「那她大概又大嘴巴地把我的身世一字不漏的全部說出來了吧?」

       「嗯。」雷蒂安尷尬地笑了笑:「但也不可否認,其實院長是很關心夏德拉小姐的。」

       「是嗎?除了這個,她還說了些什麼?」
       「呃......這個......」
       「別支支吾吾了,快說啊。」

       「呃...院長還說,希望我能夠幫忙分擔夏德拉小姐一些事情。」雷蒂安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著。

       「啊啊啊,真是受不了。」夏德拉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院長什麼都好,就是多嘴了些。」
       「呃......嗯。」雷蒂安有些不知所措地回答。

       「剛才真是對不起啊,說了有點重的話。」夏德拉說。

       「不,沒有關係的。」雷蒂安說:「夏德拉小姐一路這麼艱辛的走來,稍微抱怨一下也沒關係的。」

       「哦?怎麼說得一副很了解的樣子啊。」夏德拉笑了幾聲:「妳是真心這麼認為呢?還是隨口敷衍我幾句?」

       「我是真心這麼認為的,夏德拉小姐。」雷蒂安轉頭望向夏德拉:「因為我和妳一樣,從小也是在精靈國的孤兒院長大的,所以我明白妳的心情。」

       夏德拉聽到這先是一呆,過了一會後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妳這話是說真的嗎?難怪打從見面起我就一直覺得我們很合得來,原來是因為有相同的過去啊......嗯嗯嗯,不錯不錯。」

       「那個...」雷蒂安詭異地望了夏德拉一眼:「我並不認為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夏德拉小姐......」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呢?我以為每個精靈國的精靈都過著十分愜意的生活呢!原來也不是每個都這樣啊。」夏德拉哈哈大笑著:「只聽我的故事太卑鄙了,妳悽慘的過去我也想了解一下呢。」

       「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我有哪一次騙過妳嗎?」
       「嗯...確實沒有。可是現在說不大適合,這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說得完。」
       「沒關係,反正我有得是時間,只怕妳不肯開口而已。」
       「好,那等到奴提大人的傷勢養好之後,我們就找一天來好好的聊聊吧。」

       「那麼我們就一言為定囉!」夏德拉開懷大笑地將手臂搭在雷蒂安肩上,兩個人的臉幾乎是貼在一起:「好姐妹!」

       「嗯,一言為定。」雷蒂安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後露出笑容:「好姐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3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邊緣獸一隻
因為我"住"意到小姐尖尖的耳朵和妳那一頭淡藍色的頭髮(っ・Д・)っ

11-02 22:16

Marcars.T
已修正完成 (跪11-02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uan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半龍‧傳說... 後一篇:十一月的自言自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